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23 『殘刃』登場

空想能手 | 2022-07-17 11:49:48 | 巴幣 26 | 人氣 204


  有什麼不對勁—這是曝屍人看著殘肢與碎肉在自己眼前飛舞時,內心所浮現的第一個想法。
 
  就算是被突襲,但是對方作為庫雷格斯侯爵家的其中一支強大的武裝力量,實在是太過於不堪一擊,讓曝屍人不得不懷疑有詐。
 
  …這麼說來,雖然很理所當然,但是我看不到空艇內部,那麼對方如果不顧船體直接從下方發動強力攻擊,那麼就算來得及躲開,夥伴們也不可能安然無恙—曝屍人得出了這樣的結論,並且立刻就想出了反制的方法。
 
  如果因為看不到內部容易被偷襲,那麼就只要能看到內部就好了吧—曝屍人這麼想著,無視周邊零星抵抗的騎士們,把『破壞船體』的意念傳達給了了所有魔物。
 
  曝屍人同時高舉起匯聚起大量黑色魔力的右手,高呼到:「『全體眷屬強化』」。
 
  一股強烈的黑色魔力完如要貫穿天際一般的向著天空噴發,漆黑的光芒一瞬間也降低了整艘空艇所有光源的亮度,讓人從視覺上就能感到威脅。
 
   而那個能量在抵達一百公尺左右的高度時,就分裂成數千個黑色的小球,這些小球每一個都對應著一個魔物,在分裂完成後,就立刻向著自己對應的魔物飛去。
 
  黑色小球們高速的移動在空中產生許多殘像,讓整片天空出現壯觀的黑色流星雨,當那些小球碰觸到魔物的身體後,那些魔物的身體周圍就會出現緩慢流動著的黑色能量,將周圍的亮度又更進一步的降低。
 
  而且不論魔物們原本眼睛的顏色為何,都在此時便成了顯眼的鮮紅色,這種鮮紅色在稍暗的環境下更為明顯,使魔物們帶來的壓迫感也更為增強。
 
  也就在魔物們周圍都包裹著黑色薄膜的時候,所有的魔物都朝著空艇正中央的甲板發起了猛烈的攻勢,
 
  秉持著不能離開曝屍人視線的這個原則,魔物們使用遠距離攻擊擊穿了同一個區域的甲板,讓內部的船艙暴露出來後,對船艙直接進行魔力與鬥氣的飽和轟炸。
 
  那麼,差不多了吧—曝屍人這麼想著,舉起左手用食指指向天空上的昆蟲型魔物,同時看起來有些莫名其妙地把右手比向完全沒有魔物同伴,也沒有任何轉移新的魔物的空間的自己腳下,視線向下一瞥。
 
  果然就感覺到一股強大的能量從下方湧現,而且攻擊目標明顯不只曝屍人一人,能量快速的分散開來,射向了甲板上曝屍人和魔物的所在位置,攻擊方向無關魔物的密度,反而像是隨意挑選幾個目標來進行攻擊,有些偏離群體的魔物個體成為被瞄準的目標就是最好的證據。
 
  就是這麼一種有著試探曝屍人反應能力與視野範圍的意義,並且也不放棄造成任何殺傷機會的攻擊方式。
 
  來了—意識到敵人發起攻擊的曝屍人沒有絲毫的停頓,迅速與高空的昆蟲型魔物調換了位置。
 
  來到空中的曝屍人,她的右手此時正好對準了聚集在甲板上的魔物們,讓剛才看起來莫名其妙的動作有了合理的解釋。
 
  然後就在曝屍人替魔物們展開宛如薄膜般的『護盾』的那一刻,黃色與米黃色交織而成的光芒衝破了甲板,噴發出數十道的光束,如果從遠處來看,那麼在那一兩秒的時間內,整艘空艇就像是卡拉OK的迪斯可球一樣,而那個迪斯可球的球體當然就是空艇本身。
 
  …淨化光束嗎?看來是上次那個A+級的弓箭手呢,雖然暫時是用『護盾』擋住了,讓他沒辦法傷害我的夥伴分毫,但是…甲板被貫穿所留下的坑洞接下來就會讓我的夥伴掉進去,讓我的夥伴從我的視野範圍消失,也就可以把夥伴們各個擊破了—或許是因為魔物都在自己的視線中,剛才襲向自己的光束也被剛才與自己調換位置的昆蟲型魔物身上的護盾抵銷,並沒有急迫性的危險,所以曝屍人相當冷靜的分析著戰況。
 
  那麼是時候撤離甲板了,我們並不缺乏遠距離攻擊手段,只是有很多夥伴只會使用近距離攻擊,所以突襲才得先和對方進行接近戰,既然第一波攻擊結束了,就已經可以撤離到毫無障礙物,我能看得清楚的天空了—曝屍人這麼想著。
 
  之前與土魔法師和拉緹娜在地面上的戰鬥似乎讓曝屍人對地面有了陰影,因此在空中進行較無效率的遠距離戰鬥,也成了曝屍人最主要的幾個考量之一。
 
  「『中心點指定—』。」曝屍人的體內匯聚起大量的魔力,看準白光消失的瞬間,接著說到:「『後衛配置·群體轉移』—。」
 
  就這麼直接與自己的魔物們調換位置後,沒有絲毫停留的挪動了右手,指向了地面的一處不太顯眼的突起處,再一次與作為凸起物本身的魔物進行了調換,同時左手也移動到了下一個要轉移的位置。
 
  而被轉移過來的魔物,正是之前曝屍人與拉緹娜第一次對決時,透過突襲讓拉緹娜陷入瀕死狀態巨大毒蠕蟲。
 
  才剛來到甲板上,這隻沒有眼睛,外表形似『異形』,有著圓滑硬殼的長條狀魔物,把自己頭部頂端布滿尖牙的口器對準了剛才被魔物們暴力砸開的破口,把體內大量的紫色毒氣從口器中直接灌進了空艇內部。
 
  有著紫色這種不祥又充滿警示意味的劇毒迅速流竄進船艙內,毒氣與牆壁、地面、花瓶等等,包含人體在內的一切物體接觸並融合,把所有接觸到的物體都染上了一層紫色,不過那種紫色也不過是曇花一現一樣的存在。
 
  因為—所有接觸到毒氣的物體馬上就開始融解與腐爛。
 
  有魔力來進行防護的船艙和騎士們個人的魔抗裝備才能支撐比較久,否則不到A-級的人就算在全身包裹鬥氣來防禦,只要持續沐浴在毒氣之中,最長五秒左右的時間就會融解到身體無法維持生命的地步。
 
  如同死神一般的紫色蔓延開來,瞬間奪走了許多生命,所經之處留下許多乾硬、萎縮並散發著臭氣的黑色、白色或是棕色的有機物與無機物混雜的碎屑。
 
 
 
  在其中一條毒氣迎面衝來的空艇內部的走廊上,背靠著奎多所在的指揮室的大門,臉上帶著狂傲笑容的金髮青年看起來自信滿滿,十分從容的把刃面有著不規則缺口的刀的刀背往自己的肩膀敲了敲。
 
  「這種程度的話—。」金髮青年聳了聳肩,露出一副『我就爛』的表情接著說到:「魔法抗性很低,毒抗性根本沒有的我根本就死定了嘛,該換人啦~換人~死了可就沒機會換了啊~老頭還是快點出來吧~。」
 
  然後金髮青年就像是得到了什麼回答一樣的瞪大眼睛說到:「什麼?你說你不想浪費任何一秒的壽命,所以要我跟其他『殘刃』想辦法解決?你要想清楚喔,要是被毒氣包圍,就算是你也不可能來得及放出招式的……呃,你說你反正魔抗夠高,所以不成問題?喂喂喂,白費我這個『殘刃』的命對你有什麼好處啊?」
 
  看著逼近自己的毒氣,金髮青年握穩了刀柄,一邊抱怨著,一邊準備施放一些可以暫時吹散毒氣的遠距離武技。
 
  然後似乎又聽到了什麼話,原本直立於自己身前的刀垂了下來,青年看起來似乎鬆了口氣,輕鬆的笑道:「什麼嘛,老頭,不要嚇我嘛,你既然知道『智惠』有能力解決,就直接要她跟我換就好了嘛。」
 
  青年輕鬆的笑著,穩定了站姿,自言自語般地說到:「好啦,這次可不要再摔倒了,『智惠』—。」
 
  青年說完話的下一秒,全身的骨骼就像是被強大的力量擠壓一樣的扭曲變形,身高變矮、腿腳變細、胸部顯著的隆起,頭髮也開始變長並由金色轉成黑色,有著這麼大的身體變化,但是金髮青年卻像是什麼都沒感覺的微笑站立著,直到臉部的骨骼也發生變化,才無法確認他現在的表情。
 
  很快的,那張像是海洋中凹陷的漩渦一般的臉孔,變成了有著細嫩皮膚、黑髮黑瞳、稍顯稚嫩的亞洲人少女臉孔,不過同時完成的腿部變形,讓似乎沒怎麼練習過保持平衡的少女腳步一個不穩,屁股和地面撞了個結實。
 
  黑髮黑瞳的少女有些小不滿的嘟起嘴,起身隔著裙子拍了拍自己的屁股,抱怨道:「又失敗了,為什麼每次總是站不穩腳步呢?」
 
  在說著這種話的同時,黑髮黑瞳的少女胸前顯著發展的兩團巨物晃了晃,不過也不知道是真的沒有察覺還是刻意的忽視,她並沒有把眼前最有可能是元凶的物體放入自己考慮的範圍。
 
  然後就像是把眼前的毒氣也一同無視了一樣,黑髮黑瞳的少女悠然的從空間袋中拿出了一副用膠帶和各種膠水拼貼各個斷裂處的無鏡片眼鏡緩緩戴上。
 
  黑髮黑瞳的少女把眼鏡推到了鼻樑上合適的位置後,這才把自己的魔杖從空間袋中拿了出來,輕輕的用右手手指含住了手中像是筷子一樣短小魔杖,指向毒氣的方向。
 
  「『方向向前·強度微弱·時間長』。」黑髮黑瞳的少女從容的念著,手腕微彎揮動了手中的魔杖,完全感覺不出來有沒有匯聚魔力,一股無形的力量便向前射出,瞬間就改變了毒氣的方向,把毒氣朝著少女面前的走廊吹離。
 
  不過與風魔法造成的效果不同,毒氣並沒有因為走廊上有出現岔路就被引向別處,而是像是被什麼力量直接摁到了走廊最底端的牆壁上,宛如被擠壓的黏土一般,剛才所有走道上的毒氣都在最底端的牆壁前聚集成一個紫色長方體。
 
  而所有岔路都不再有毒氣進來,讓岔路裡接近這條走廊的部分積累了越來越多的毒氣,就好像這條走廊與其他岔路之間有透明的障壁阻隔一樣。
 
  「嗯,就先這樣。」黑髮黑瞳的少女垂下了手,留下眼前異常的景象,轉過身敲門。
「奎多大人,我是『殘刃』,走廊上的毒氣淨空了,需要討論如何與敵軍交戰嗎?還是讓我用自己的做法把敵人清除乾淨呢?」黑髮黑瞳的少女不喜不怒,甚至不帶一絲殺意的柔聲說著。
 
  右手手上雖然只是輕輕握住,卻完全沒有收起來的魔杖,似乎代表著黑髮黑瞳的少女剛才所說的『清除乾淨』這一詞並非虛言,而是實際會執行的任務。
 
  指揮室內傳出奎多的聲音,他說到:「殺了那個噴毒的魔物,其他之後再說。」
 
  「好的,那麼殺死牠的同時,也帶您的空艇到曝屍人的相同高度,這樣您可以接受嗎?」黑髮黑瞳的少女平靜的淺笑著問到。
 
  「風魔法嗎?我接受,就用吧。」奎多乾脆的回答到。
 
  「雖然並不是風魔法…不過解釋起來您也不一定聽的懂,您就當它是風魔法吧。」黑髮黑瞳的少女看起來有些許困擾的輕輕笑了笑,雙手放在下腹部的前方,一頭一尾的握著跟筷子差不多長的那把魔杖,接著恢復原本淡然的淺笑,說到:「那麼我現在就要開始了。」
 
  黑髮黑瞳的少女闔上雙眼,輕聲念到:「『魔力感知』。」
 
  黑髮黑瞳的少女向四周持續釋放出了和剛才相似的無形能量,大概三十秒的時間後,整艘空艇現在的構造和敵人的位置全部都浮現在她的腦中。
 
  然後黑髮黑瞳的少女仍閉著眼睛,左手放開了魔杖的頂端,右手則揮動了魔杖,同時嘴唇微動低喃到:「『定位·方向向上傾斜·強度中·六秒後瞬間發動』。」
 
  這麼說完,黑髮黑瞳的少女再次放出無形能量,然後就把魔杖頂端直接指向了自己,念出了像是魔法師常用的術式簡語:「『盾』、『向上,飛吧』。」
 
  就在那些術式簡語剛說出不久,沒有像是瞬步一樣需要踏地這樣的動作,也幾乎沒有絲毫的準備時間,黑髮黑瞳的少女就這樣直接撞破自己上方的船艙,大概兩秒的時間,就衝破了甲板。
 
  也就在她衝出甲板的那一刻,整艘空艇就像是被沒有顯露身形的巨人揍了一拳似的,以明顯超過空艇航行極限的超高速毫無預兆的向高空飛去,在空艇上的毒蠕蟲當然也毫不意外的跟著空艇一起飛上了天。
 
  空艇是大幅度傾斜的,而這也是黑髮黑瞳的少女刻意安排的,為的就是用船身在一瞬間遮蔽曝屍人的視線。
 
  而遮蔽曝屍人視線的目的—當然就是為了殺死奎多所訂定的第一目標,那隻巨大毒蠕蟲。
 
  飛出甲板的那刻,黑髮黑瞳的少女魔杖的前端早已指向了巨大毒蠕蟲的所在方向,沒有任何的遲疑,輕聲說到:「『強力壓縮』。」
 
  也就在黑髮黑瞳的少女尾音剛落的瞬間,巨大毒蠕蟲突然就像是被揉捏的抹布一樣,迅速的凹陷和縮小,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就被壓縮成不到直徑只有大概一公分左右的小球。
 
  被壓縮到這個地步,幾乎所有生物都可以說是肯定斃命了,但是因為沒有半點體液或是毒氣的滲出,導致所有目睹了這個場景的人們都覺得有些不真實,都有些懷疑巨大毒蠕蟲到底是被封印了還是死了。
 
  而唯二知道牠是生是死的人,只有實際動手的黑髮黑瞳的少女,和與魔物之間有連結的曝屍人了。
 
  察覺一切的曝屍人發出的憤怒吼叫,為黑髮黑瞳的少女殺死了巨大毒蠕蟲提供了最好的佐證。
 
  而被拉升到與曝屍人相同高度的空艇則立刻調轉炮口的方向,讓所有能轉向曝屍人方向的魔法炮都瞄準了曝屍人,立即向曝屍人展開了齊射。
 
  北方守護騎士團至此儼然有了反攻的勢頭,曝屍人和魔物們則喪失了最有效的攻擊手段,不付出犧牲就很難再重創北方騎士團了。
 
  然而此時深陷戰鬥的狂熱之中的奎多、北方守護騎士團、曝屍人與她的魔物們,誰也沒能察覺到—
 
  不屬於他們任何一方的那把潛藏的利刃,已然拔鞘而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