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1:新的希望

| 2024-03-12 22:19:15 | 巴幣 2 | 人氣 59

連載中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
資料夾簡介
遭遇一場「意外」而身亡的少年,心中「還不想死」的訴求有了回應,但必須和其他死亡的人一同到異世界破解任務才能成功復活,所有的挑戰者將在藝世界掀起新的浪潮 !

第一回:新的希望

好亮!

眼前突然感受到一陣白光灑落在身上,我試著睜開雙眼。

是一個潔白的空間,甚麼都沒有,只有一座高台在眼前。

「我死了嗎?這裡是哪裡?」我喃喃自語,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眼前所見到的一切,這裡難道就是死後的世界?

我觀察一下四周,發現不只我一個,陸續有一些人出現在這個潔白的空間當中。

當我轉頭時,眼前一個熟悉的背影出現,一個留著白色長髮,身穿我們高中制服的女生出現

在眼前,右手手環上戴著的是我高中開學送給她的紅白色手鍊,是汐!?

「汐!」我大喊並且快步跑向那個熟悉的背影

「嗯?是...是誰?蒼月!?」少女緩慢的轉頭,臉色惶恐,感覺受到了很大的驚嚇。

「真的是妳,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看到是我之後她的神情似乎比較和緩一些,但還是帶有一絲的懷疑和不安。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只記得我們的電車翻覆,我撞上一根桿子之後就眼前一片漆黑,一張開眼睛就到這來了。」她語帶顫抖的說著

「我也是,覺得自己死了,張開眼睛後卻來到這裡。」
我們都還沉浸在先前死亡的恐懼以及忽然出現在這個空間中的不安,沉默了片刻。

「各位好!」一道宏亮的男性聲音覆蓋住這個空間,所有人都停下動作朝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去,是那一座高台,上面站著一位身穿純白色長袍的中年男性,那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視著台下的所有人。

「相信大家都很疑惑為何自己會出現在這,我會向各位說明原因,在這之前我先做個自我介紹,我是神,確切的職位就不在這明講了,你們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是因為你們都已經死掉了,在這一個月內死亡的人,經過我的挑選都會被傳送到我的場域,也就是這裡。」

「我果然已經死了嗎...」我喃喃低語著

「符合資格的人都會來到這裡,25歲以下且死亡時間在這一個月內,並且『不想就這樣死掉』的人。」

周圍的人聽到後都臉上表情都有了變化,不想離世卻被拖向死亡的痛苦。年輕的生命正要起步卻再也沒機會踏出向前的那一步;還有重要之人在世不想與之分離;人生的目標還沒達成......諸如此類的原因,讓我們來到這個地方,我握緊雙拳,不甘心的情緒湧上心頭,我明明還有很多事情想做,為什麼命運卻選擇將我帶向死亡...我不甘願,我還有承諾沒做到...我不想就這樣離開世界,不想帶著遺憾。

「我知道各位都是不甘願死亡,所以我在這邊要給大家一個復活的機會,之所以會設定25歲以下的人才可以有此機會是因為年輕人死亡多半出於意外,且也相對於老年人死亡的人數少了許多,但請各位先仔細聽完我後續所說的話。」

周遭的氛圍頓時瀰漫了希望與期待,我看向汐,不可置信加上興奮的神情浮現在她白皙的臉龐,汐露出燦笑的看著我。

一股躁動和歡呼充斥在這個空間中,所有人似乎都感受到莫大的希望,有的人大聲尖叫、有的人喜極而泣。

「各位請稍安勿躁,請聽完我接下來要說的話。」自稱是神的男子提高了一些音量,使大家安靜下來再度將注意力看向高台上方。

「想要復活是有條件的,因為即使是神,想要毫無破綻的直接將死去的人復活也很困難,需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而這個代價就是開啟一場挑戰,挑戰成功的前100人就會擁有復活的資格。」

周圍原先雀躍的氛圍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對未知挑戰的緊張感。

神輕輕彈了一下手指,空中瞬間出現一個巨大的虛擬立體投影影像,似乎是想利用這個方式來說明挑戰的相關事宜,看來在神的世界裡科技也佔了生活的一部分。

「接受挑戰的人能夠得到三張『能力卡牌』,並且要從中選出一個當作自己的能力,選擇後就不可更改,『能力卡牌』上會寫著有關於該能力的性質描述,而且不是所有卡牌都只有一張,意思是你們有些人可能會選到跟別人一樣的能力,當然,你們可以告訴其他人自己拿到的三張『能力卡牌』有著什麼樣的能力,但是不能和其他人交換自己所持有的卡牌。」

神停頓了一下子,接著繼續說:「能獲得復活資格的只有挑戰成功的前100人,所以除了能力卡牌,會隨機賦2500個人不同的『特殊體質』,請注意,這是隨機的決定,而且『特殊體質』的運用方式也需要操作者自己開發,無法保證擁有者會因為『特殊體質』而可以超越其他挑戰者,所以沒有擁有的人也完全不必擔心。」

「聽起來真像是電玩遊戲。」汐像是在思索著什麼的說道。

「選擇能力的時間是3小時,先選好的人也不能提早開始挑戰,若在期間內沒選任何能力則會隨機給予挑戰者三種能力的其中一種,3小時一到你們便會被傳送到所謂的『異世界』,此時挑戰便開始,在那個世界中就如你們所想像的一樣,有魔物、魔法、冒險者,也有不同的國家,一開始你們都會被傳送到一個相對安全且資訊量較多的國家『基斯帝國』,有十年的時間讓你們先蒐集、預測關於『最終挑戰』的情報,十年一到,『最終挑戰』便會浮現,挑戰成功的人便可以獲得復活的資格。」

投影影像突然顯示了幾行文字

「1.在轉生後的十年間挑戰者的年齡會和死亡時相同,不會變老。」

「2.若在異世界中死亡便代表挑戰失敗,將真正死亡,無法復活。」

「3.挑戰成功者可以選擇是否要復活到現實世界,或是繼續留在異世界。」

「4.選擇復活的人可以在現實世界中得到10億美元的獎金及擁有比常人還健康的身體。」

「5.選擇復活的人可以帶走異世界中的一項物品。」

停頓片刻後神繼續向我們說明

「如同螢幕上所述,這些條件和規則都不會改變,你們當然也可以選擇不要挑戰,那你就會離開這個空間,真正的死去,現在,選擇吧!不想接受挑戰的人可以走向那道門,二十分鐘後門就會關上,到時候還留下來的人就代表接受挑戰了。」

神指向高台前方的空間,忽然出現一道黑色漩渦,應該就是祂所說可以離開這裡的那扇門吧。

「蒼月,你會接受挑戰對吧?」汐嚴肅地看向我,看來她跟我所想的都一樣

「是啊,我們一起復活吧,我之前答應妳等我們考完大學要去我老家走走的這件事我可沒忘呢!」

「我很期待喔,想看看你最喜歡的地方是什麼樣子。」汐露出燦笑,那是可以令人感受到安心的笑容

我們就這樣等到時間結束,20分鐘過去了,沒有任何一個人選擇放棄挑戰,所有的人都渴望復活吧?我心中暗自覺得。

「很好,時間到,沒人選擇離開,那麼挑戰者的人數將會是5000人,順帶一提,你們在轉生過後的5年內可以透過我發給你們的項鍊查詢存活的人數,以此可以得知世界上還有多少人跟你們有相同的目標。」

神一說完,我們每個人身上就出現了一條鑲著有著翠綠色寶石的項鍊,有著可以打開寶石後方的設計,像是一打開就會看見親人、朋友相片的那種項鍊。

我打開確認裡面的樣子,顯示著「5000」這個數字,看來會隨著活著的人數而改變顯示的數字。

「你們可以選擇一到異世界就將項鍊變賣掉,可以獲得相當可觀的財富,因為只有你們這些轉生過去的人才擁有這條項鍊,那是身分的證明,也是提供資訊的工具,因為你們轉生過去時不會所有人都在『基斯帝國』的同個地方,所以透過辨認項鍊,你們可以找到同樣身分的挑戰者。」

而接著每個人前方都出現了一張紙跟一支筆,紙張好像是一種表格,我跟汐快速的把紙和筆拿到手上仔細觀察,紙上大大的寫著『想一起被傳送到同地點的人選』

不是說每個人都不會出現在相同地方嗎?正當我看的疑惑時神開口說明。

「每個人都可以選三個人和自己一起被傳送到異世界的相同地點,讓你們轉生就可以一起行動,只要將希望一起轉生的人的名字寫在表格上,讓其中一個人在轉生前拿在手上就可以發揮作用,接下來的時間就開始選擇能力跟找找看是否有想要一起轉生的人吧,接下來的3小時,時間留給你們囉!」

神一說完,每個人面前便出現三張『能力卡牌』,白色的紙張上用黑筆寫著詳細的能力名稱跟介紹。

「汐,你拿到的是什麼能力啊?要不要我們互相討論一下,說不定可以互相搭配。」我這麼提議。

「好啊,我拿到的卡牌分別寫著『放大輸出』、『激活』和『範圍瞬移』,第一個上面寫著可以放大魔法、純粹魔力和斬擊等任何一切攻擊放大輸出,會依照消耗的魔力決定放大的倍數;『激活』則是能透過自身的魔力來刺激身體進而提升五感和身體素質,或是使物體產生劇烈反應;最後一個能力的介紹寫著可以在一定範圍內消耗魔力發動瞬移,這個範圍的大小可以透過消耗更多的魔力變大。三個看起來都各有特色,我認為應該先找出我們所能發揮最大效益的組合,蒼月你的卡牌寫了什麼?」

汐將身體更往我的方向靠,臉上認真的神情讓我感受到她可靠的一面,跟汐熟了之後我逐漸發現,她是個對朋友該活潑時活潑,該認真時就全力以赴的人,這種對待事情的態度令我覺得她很可靠。

「我的能力是『複製能力』、『震動』和『魁儡操術』,第一個的介紹寫著可以複製所選的能力者所擁有的能力,基本時間為1小時,可以透過消耗魔力延長時間,當複製到一項能力,可以得到基本的了解;再來是『震動』,透過消耗魔力可以從體內發出震動,釋放出去的震動可以經由壓縮改變樣態,震動的施放必須經由介質(水、空氣、各式可傳遞震動波之物體),發出的震動可以透過操控來型成不同波長、頻率的震動波;最後一個能力的介紹寫著透過消耗魔力可以操控魔物或人,若成功操控,該目標被操控時的記憶會喪失。」

「感覺都是需要搭配靈活腦袋的能力呢。」我苦笑著說。

「越是需要技術操作,越能發揮不一樣的可能性,感覺這些能力的描述都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呢,蒼月,感覺你的選擇比我好很多欸。」汐用略帶羨慕的眼神看向我。

「妳的『放大輸出』和『範圍瞬移』感覺也可以運用的很廣泛啊,若是跟魔法和劍技搭配的好,說不定反而是很強大的能力,至於『彈簧』,我認為應該是跟提升身體素質有很大的關聯,就看妳打算怎麼取捨了。」

「哦!對了!」汐像是突然發現了什麼事情似的提高了音量。

「除了能力的性質描述以外,我還觀察到一些現象,像是發動能力時幾乎都需要消耗魔力,還有,『魁儡操術』的介紹寫著『若成功操控』這個概率性的描述,所以應該是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抵擋這種比較抽象的能力吧?不然如果只要發動能力就可以操控別人未免也太作弊了。」

聽了汐的分析過後,我確實覺得某些不太能歸類為物理或是魔法的能力應該可以用一些方式抵銷掉效果,那是不是也可以藉那種方式抵擋物理或魔法的傷害呢?

「是啊,的確很有道理,或許進入異世界之後就可以更加明白了吧,畢竟我們現有的資訊有限,只能先就文字的描述來選擇了。」

「那你決定好了嗎?我認為我們可以選擇遠近互相搭配的能力,這樣在戰鬥時就可以比較沒有攻擊死角。」

「說的也是,但我的能力看起來還真的不知道是適合遠攻還是近戰,實在很難抉擇。」

「我想選『放大輸出』,因為感覺搭配起異世界的麼法可以造成遠距離及大範圍的強力傷害,如果我可以把『魔法』學習好的話。」

汐的想法看起來並非只著眼於『能力』,而是綜觀和異世界的聯結,把目光放長遠很有她的風格,而且抉擇果斷這一點也是我所欠缺,但她卻擁有的性格。

「妳這個想法不錯欸,那我就選一個擅長中或近距離攻擊的能力好了,我想想看喔...」

正當我盯著手上的三張能力卡牌,煩惱哪個能力才符合近距離攻擊的條件且發展潛力最高時,我身旁的汐笑著對我說:「你果然還是有選擇困難呢!這點真的一直都沒改變。」

「別在別人認真絞盡腦汁思考的時候吐槽啦。」我朝她翻了個白眼。

「不過你優柔寡斷的個性或許在有些時候反而是好事喔,因為你害怕失誤,所以做事情會比較謹慎,雖然會想東想西,但是也會思考到很多面向的問題。」汐微笑著說,還補上一句「我剛剛可不是在笑你喔。」,看來她好像真的不是在吐槽我吧?

「就算妳這麼說,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感覺這三種能力都各有自己很強大的優勢,啊...好煩!」

「你選震動如何?你頭腦那麼好,一定可以將物理所學套用在這個能力上,這樣的話感覺超酷的不是嗎?另類的科學怪人欸。」

汐突然用活潑的語氣說話,讓我突然無法跟上她的節奏。

「這可是攸關復活欸,能用酷不酷來決定嗎?」我有些嫌棄的說,畢竟這關係到未來發展,可不是能草率決定的事情。

「我的直覺很準的喔,記得高二的時候你去參加商店街的戳戳樂抽獎活動,當時不也像現在猶豫不決嗎?」

「我記得,畢竟大獎是那時剛推出的手機嘛,我原本的手機又用很久了,總是希望能夠透過抽獎直接換一個新手機啊。」

「那時候我不是直接幫你戳了其中一個洞嗎?還真的重了大獎不是嗎?」汐雙手叉腰,像小朋友一樣自豪自己過去的英雄事蹟。

「對啊,妳那時候真的很厲害,我很感謝妳喔。」我語帶感激的說著,沒有汐當時的神來一戳,我或許就得跟現在的手機分開了。

「這次也是喔,相信我好嗎?蒼月。」

汐忽然又切換成溫柔、充滿自信且令人安定的聲音,她輕輕的微笑著,那一抹笑容,使我瞬間冷靜下來,或許在我苦惱時有汐幫我從旁提供意見是解決選擇困難的一個有效方法,而且從熟識以來,汐幫我做的決定似乎沒出過什麼大問題,真懷疑她是不是能看見我的未來。

「但這樣我是不是會逐漸變成一個很沒辦法作決策的人?因為每次一有選擇難題妳總是會幫我解決,而且結果都不差。」我沮喪地說著,我真的很怕自己過度依賴身旁的這位少女,這樣不但使我無法進步,也會造成她的負擔。

「我覺得蒼月你之所以無法果斷作出決定是因為你還不是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喔。」

我不了解我自己...是嗎?我心中暗自思考。

「我比你更了解影宮蒼月這個人喔!」汐拍著胸脯的說

「那妳還真是可怕呢...」我苦笑著

「所以,你相信我嗎?」

「嗯,當然,就交給妳囉,一直以來謝謝妳了,汐」我鄭重的看著汐的雙眼和她道謝。

「沒...沒什麼好謝的啦,哈哈哈哈。」汐將頭撇開,臉頰變的有些紅潤。

就在我們討論告一段落時,神向大家宣布『特殊體質』準備隨機發放了。
神剛說完這句話,就可以看到零星幾個人面前又出現一張類似能力卡牌的紙張,在我跟汐前面也出現了。

「我們這樣也可以中獎?」我驚訝地說,畢竟5000人當中只有2500人能獲得,而且我跟汐都同時擁有,這機率未免也太低了吧?

「或許是我又抽到了什麼大獎,你跟著我也可以雀屏中選喔~~」

「太扯了,但我們還是先看一下描述,畢竟神也說不一定得到的人就可以駕馭,還是別高興得太早。」

「真沒樂趣呢,中獎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啊,開心點。」看來汐似乎很開心能夠得到特殊體質呢

「也是啦...有總比沒有好。」

說完之後我們各自拿起眼前的白紙,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

「我上面只寫了三個字叫做『魔力流動加速』,似乎沒有相對應的解釋。」汐說道。

「我的上面也只有寫『學習力』,看來是要給我們自行研究和開發了呢。」

就這樣,在最後的決定中,我選擇了『震動』而汐則選了『放大輸出』,一旦選擇就不能更改,但我不擔心,因為是一個比我自己更了解我的人幫我做出的決定,雖然感覺自己很沒用,但卻充滿著莫名的安心感。

決定好能力之後我們拿出神發給每個人的筆及表格。

「我們應該打算一起轉生吧?」雖然知道答案,但我姑且還是問一下我身旁的這位少女。

「當然,沒有我顧著你感覺不太行呢。」汐開玩笑的回答。

「是是是,麻煩您了,那請妳在這張表格上簽下大名吧。」

我將表格遞給眼前的她,汐接過後迅速的在上頭寫好自己的名字然後交還給我。

「所以只有我們兩個會一起轉生到異世界吧?」

「看來是吧,一個月內死掉且25歲以下的人才會來到這裡,妳有認識的人在最近過世的嗎?」雖然機率不大,但我還是問了她。

「當然沒有啊,這是問題嗎?」她朝我翻了白眼。

「也是,我也沒有認識的人在最近過世。」果然會是這個答案。

「學~長~你不認識我嗎?」突如其來的聲音出現在我們身後。

我跟汐疑惑的轉頭察看。

紫色的及肩頭髮,頭上綁了兩個小包包造型的少女帶著一股充滿朝氣的微笑朝我們走了過來–––她是『朝比奈真綾』!

這位活潑的女高中生是我生前在咖啡廳打工時認識的同校學妹,順帶一提,汐跟她也認識,因為汐常常在我打工的地方讀書,久而久之便認識了朝比奈學妹。

「朝比奈學妹?妳怎麼也在這?而且為什麼還是那麼活潑啊?經歷過死亡不是應該變得嚴肅一點嗎?」雖然有好多可以吐槽的點,但朝比奈出現在這裡確實嚇到了我。

『她也死了,而且渴望復活。』

「我今天早上搭電車上學,突然電車失靈翻車,我也在混亂中受到重傷而昏迷,醒來之後就來到這裡了,我一開始真的超級害怕的,但我看到學長可靠的背影後就鎮定了下來,學長果然厲害!」

原來她也跟我們搭上同班電車,可是即使死亡過後她那愛開玩笑的活潑個性依舊沒有改變。

「我跟汐也和妳搭同班電車,原來我們的經歷相同。」

「學長好過分,忽略可愛學妹對你的真誠讚美。」朝比奈將雙手交疊放在胸前,往後退了幾步,裝出一副被重創的誇張表情。

「真綾,妳選了什麼樣的能力?要說說看嗎?」見朝比奈學妹似乎過分投入在自己的世界裡,汐連忙將對話內容修正回來。

「綾瀨學姊,妳也在這裡啊,難怪我看到學長身旁站了一位漂亮女生。」妳早該發現了吧...汐從剛剛就站在我旁邊,學妹的發言實在是讓我忍不住在心裡吐槽。

「畢竟我跟蒼月一起搭車上學嘛。」汐苦笑著。

「既然學姊都問了我選的能力,就告訴你們吧,可別嚇到喔。」朝比奈一臉驕傲的看著我們。

「是『魔力爆炸』喔,厲害吧?」她神氣地說。

這能力的名字聽起來的確頗具殺傷力,感覺簡單又暴力。

「聽起來很厲害,卡牌是怎麼描述的?」

「上面寫說能使自身魔力發生爆炸,依照爆炸的規模大小消耗魔力,也可用於近身戰跟增加短期的移動速度,怎麼樣,厲害吧厲害吧?」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出她迫不及待的希望得到讚美,真像個小孩子。

「真...真厲害。」我跟汐異口同聲的說。

「哼哼!嚇到了吧?」

「真綾妳選到了一個簡單又暴力的能力呢。」

「沒錯~所以說如果學長和學姊跟我一起轉生肯定是不需要擔心的啦!」朝比奈自信的說道。

「也是,多了一個人總是比較安心,朝比奈妳要跟我們一起走嗎?」

「既然是學長的邀約那當然沒問題囉~」

於是我將手上的表格遞給她,她也快速寫上自己的名字。

「話說你們覺得神所說的十年後的挑戰會是什麼啊?」我拋出這個問題。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打敗魔王囉!異世界輕小說不都是這樣寫嗎。」朝比奈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打敗魔王的確是很王道的劇情發展,但目標真的那麼好想到嗎?」汐陷入思考的說著

「我也認為沒那麼單純,不然應該不用特別給我們10年的時間蒐集跟最終目標相關的情報吧?」

若挑戰的目標真的那麼明瞭,感覺那10年的時間就似乎有點浪費,而且若是要打敗魔王,那神應該會說是『鍛鍊』而不是『蒐集跟預測』這種需要自行探索目標的說法吧?我暗自猜想。

「你們很不熱血欸,打敗魔王不是每部異世界輕小說的最終目標嗎?」朝比奈不甘心的對我跟汐說。

「當然,最終目標都有各種可能,不能排除任何一個假設,除非我們真的有證據證明。」

「轉生後再進行調查吧,不然現在的我們也只能自行猜想。」

「真無趣...」朝比奈嘟著嘴說。

「各位渴望復活的少年少女們,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再交代幾件事情你們就要準備出發前往異世界囉。」神突然大聲的向所有人說。

「為了讓你們不用太擔心一轉生的生活,我將發給每個人20枚金幣,這夠你們撐過一段時間了,但剩下的日子你們必須自己想辦法。還有,我再次強調你們轉生過去的國家是那時相對安全的地方,而且資訊流通也比較豐富,所以別擔心一轉生就會出現在荒郊野外或是魔物面前。」

「原來連資金都準備好啦,看可以不用擔心流落街頭了。」身旁一些不認識的人暗自竊喜。

「這樣的確多了一點保障。」

「可以買布丁嗎?」朝比奈一臉正經的問我。
「那個世界有的話就可以啊,可是不把錢用在更實用的地方上嗎?」

「吃甜食可以讓心情變好喔,這難道不有用嗎?」

「呵呵......」我跟汐相視苦笑。

隨著神發放完金幣之後,眼前一陣刺眼白光出現在這潔白的空間當中。

「好了各位挑戰者,為了復活、為了達成遺願,前進吧,祝你們好運。」

神一說完,我便因耀眼的白光而閉緊雙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