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23.虛假的姆伊丹特

月雨海魅 | 2020-12-20 18:40:19 | 巴幣 4 | 人氣 151


23.虛假的姆伊丹特
 
  閃耀著火紅光芒的軍刀沒入眼前的男性腹部,武器的主人眼神如同被毒物迷惑心智,渙散迷茫。
  她握著軍刀的手正微微顫抖,非身處極北之地感到寒冷的緣故,而是逐漸湧現的魔法能量影響到生命能量波動,加上終於發現一直想找尋之物的情緒亢奮。因為這也意味著她所背負的階段使命已經完成,接下來自然是回收跟執行的部分。
  其武器下的受害者掙扎著,卻也因疼痛無法再有任何動作,這時候,他眼前的「日暮魔法師」總算稍稍緩和情緒,笑著開口。
 
  「或許你們應該等到確定我解開這份『四分之一的黑目機關書』封印後再下手才對。奶奶的封印隱蔽魔法只會認得我施予的解封術式。」
  日暮魔法師,維爾茜.艾利.亞格菲如此說道,然後拔出軍刀,但卻在這個時候發現情況不太對勁。
 
  沒有血!
 
  艾利這才恍然大悟剛才隱約察覺的違和感。也正是她自始自終沒有看到軍刀上沾有血液,只是因她確認刀身已確實刺入對方體內,所以才選擇忽略。
  然而,將刀子抽出就不可能是這樣了。她也不相信對方是擁有能控制血液流動的能力,這種能力根本無法避免身體跟內部器官受傷,更不用說被刺傷後對方仍穩健的站穩腳步。
  「難道被閃過了嗎?」
  艾利貌似沒有時間做這方面的思考,因為下一秒她隨即感受到全身神經遭受某種波動衝擊,整個人在短短瞬間失去意識,但卻又很快反應過來,朝空無一人的位置揮刀。
  只是,這個揮空動作也更令她感到訝異了。因為她沒想到這期間,姆伊丹特這名光明會情報部成員,竟然早就離開剛才所站立的位置,來到自己面前。
  「竟然在這種情況下閃過我的揮砍,然後衝到我面前來?如果是這樣的話──」
  她發現姆伊丹特依舊是雙手插在口袋朝自己衝來,深怕對方隱藏什麼武器,所以決定先拉開距離。思量如果砍擊還是無效的應對方式。
  果不其然,很快艾利變化出另外一把她的專化武器「炙火女王」,以雙刀迴旋輪舞,將砍擊擴散至整個儲藏室內,狹小空間內部的擺設與器具因而支離破碎,但她仍從揮空感中知道對方沒有受到傷害。
  既然這樣,她決定採取範圍攻擊!手臂上的「魔法速成圖騰」發出紅光,接著火焰如盤旋的花火散開,很快這個房間就陷入火海。
  「原來是藏在地下。」
  就在艾利以為策略奏效時,姆伊丹特從容的語氣突然自她身旁傳來,訝異之餘準備揮出刀刃,然而她又再次遭受剛才的精神波動,眼前畫面轉黑,但是這次她有了應對手法,也就是在被攻擊的那一霎也對自己的身體發出指令,以至於在她失去意識同時,仍可朝對方發出攻擊。
  而這次攻擊確實奏效,在艾利又恢復意識時,她看到狀似姆伊丹特的頭顱掉落在地,但是依然沒有見到鮮血噴濺。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你打算一直躲藏到最後嗎?姆伊丹特!」
  事情至此,艾利已失去耐性,憤怒的朝儲藏室某處怒吼,不過那裡卻空無一人,而她想尋找的人已經回到一開始與她對峙所站位置,姿勢依舊。
  「看來讓畢米斯先離開是對的,應該能力者都撤走了吧?我不太相信那些初生之犢集合起來能夠壓制你,就連我跟畢米斯兩人聯手都沒辦法。」
  「回答我的問題,姆伊丹特!這就是你的能力嗎?你打算持續不正面迎戰嗎?那麼我現在從這裡瞬間移動離開也是可以的。」
  「艾利大人,妳先冷靜一下,我們也是希望妳可以跟我們好好談談,而不是要搞到你死我活的局面,妳口中的恩利大人也不這麼希望。而且我相信艾利大人現在是不會離開這裡的,如妳剛才所說,四分之一的黑目機關書只能倚靠妳的能力解開封印,那麼現在封印都還沒解開,妳就不可能離開。那不是隨便就能夠帶走的東西。」
  「是啊!那不如這樣好了,在這裡殺了我或我自我了斷,這樣機關書就永遠不會齊全。」
  艾利睜大眼睛提出這樣的荒謬建議,顯然還無法冷靜下來,畢竟她的殺意還正不停湧出。
  「那麼,最後如果被三賢者找到,就意味著我們人類滅絕了。不過,如果艾利大人想自己或請我了結性命的話,或許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畢竟解開術式並非一定要傳承者或受託者還活著才行,對吧?只不過,就是魔法師陣營要傷腦筋了,這下又得重新尋找新的日暮魔法師。」
  持續聽著姆伊丹特不慌不忙的說詞,看來這名情報部成員了解不少關於術式解封的內容。也就是說,艾利的性命威脅是不會奏效的,勢必真的只能兵刃相向。
  這名光明會成員到底掌握多少情報?從一開始的談話也透露了自己一開始並不是戴伯爾分部的人,顯然他來自的那個光明會分部的情報部門,掌握到了不少情報。
  艾利認為的確有必要確認一下。當然,也包括對方的能力是什麼。
  「所以你不是戴伯爾那邊的人吧?」
  艾利正色地望著對方,外頭的月光正好照入室內,姆伊丹特的身影因背光而變成朦朧剪影。
  「這點告訴艾利大人也無妨。我的確不是戴伯爾大人分部的成員,而是位於中央大陸西南邊加梅奧斯大陸分部光明會,情報部的成員。」
  「你們的情報網都是互通有無的嗎?難道是因為這場戰──」
  「艾利大人,妳說的也不算錯。只是我們情報雖然會互相交換,但也不是完全透明就是。但是關於妳的事,我們全大陸的光明會倒是有全程掌握。」
  艾利聞言後短暫沉思了一會兒,她決定再探聽一些情報。
  「也就是說,恩利.雷哲是從你們或蒂雅蕾那邊知道我的事,所以才策劃這次的圈套嗎?『補充要員』的作戰只是表面的作為?」
  蒂雅蕾為戴伯爾分部的情報部部長,也是最初代表光明會與恩利他們接洽的成員。
  「不,補充要員的確這次的主要任務,只是──」
  姆伊丹特可能是站立太久,這時候開始於屋內來回走動活動身子。
  「『監視維爾茜.艾利.亞格菲』這個行動屬於長期性,也就是說,就算今天艾利大人沒有來這裡,暗中我們還是會繼續監視妳,頂多是換其他人來接手罷了。」
  「所以……恩利這小子從很早以前就開始懷疑我了?」
  艾利的憤怒引燃她體內的生命能量,進而驅動日暮魔法元素,很快的,儲藏室內部溫度直線攀升,而她整個人也因此發出橘白色光芒,就如其稱號一般,變成一顆小型太陽。
  「恩利大人從什麼時候有這想法的我不清楚,我只是一名執行者。但是我可以明確告訴艾利大人,恩利大人他是在沒獲得我們的情報之前,就有在堤防妳了。」
  「怎麼可能?為什麼要提防我?是什麼時候!」
  火球表現逐漸纏繞上如太陽表面的日冕,熱風更是從四周擴散開來,姆伊丹特全身感到燥熱,腳底也感覺像站在熱鍋上。
  但他依然以平靜的口吻說出那令人感到詫異的答案。
  「從最初,你們見面後沒多久就開始了。」
  「啊啊啊啊啊──都給我去死吧!」
  艾利的怒吼充斥整座廢棄教堂,在這聲怒吼發出同時,整座教堂像受到內部炸彈的攻擊,徹底於雪地上炸開來,連一旁不遠處的莊園土地也難以倖免。此處原本的雪白土地頓時出現一個充斥烈火燃燒的深坑,艾利化身成真正的炙火女王,從中心走出。
  當然,這並非姆伊丹特他們所預料之外的情況,只是時間還是比預期還早。如今演變成這種局面,姆伊丹特就沒把握自己的能力還能牽制對方多久了。
  「嘖,『精神撼動』估計也沒辦法造成效果了吧?現在這種情況想要靠近也沒辦法,只能使用這個了嗎?」
  混亂中被爆炸沖擊彈飛到烈火深坑外的姆伊丹特一邊思考著,一邊取出口袋內的漆黑左輪手槍,但其實這把武器沒有任何能力附加,只有實彈跟麻醉兩種子彈能夠選擇,真正能令他發出「精神撼動」的武器是在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這同時也是他們跟戴伯爾分部比較不同的做法。
  也就是說,姆伊丹特他們可以在有自己的能力基礎下,再加入一種附加其他能力的武器,最後一項就須為普通武器。戴伯爾分部則是有部分成員會激發第二種能力來作為保障。
  畢竟超能力者跟魔法師不同在於能力是「無中生有」,也就是透過非自然的自身生命能量誘發出各種能力,所以持有的覺醒能力越多,就對自身負擔越大,更是加速變成艾米安的風險。跟魔法師比起來,超能力者更多是屬於專精一種能力的派別。
  而姆伊丹特所屬的分部成員們持有的「附加能力武器」,皆是從死去的成員那裡移植過來的,這也是為何戴伯爾跟亞奎登他們不願這麼做的原因。
  當然,持有附加能力武器的能力者可以提高生存率,這點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加梅奧斯大陸光明會分部,許多時候成員會選擇自己單幹,視情況再思考是否找其他人來支援。
  眼下艾利的狀況顯然已陷入失控,或許對於恩利的事情不該透露太多,對此,姆伊丹特有些懊惱。可是,也很難保證艾利真的能冷靜到最後。
  畢竟他們對艾利的評價就是七大魔法師的戰鬥力主要輸出擔當,個性也如其稱號無法掌控,俗稱不定時炸彈。
  「畢米斯,就希望你能快點了。」
  這種情況下,連姆伊丹特都感到不安了,不過他的能力應該還是──
 
  就在姆伊丹特仍在思考如何進攻時,突然全身遭到熱風纏繞,下一秒整個人被沖至半空中。冷熱風壓打在他外露的肌膚上,然後一顆炙熱火球再次迎面而來,只是從那飛來的不是火流或是兵刃,而是一顆導彈!
  「開什麼玩笑?這就是七大魔法師的力量嗎?」
  艾利透過煉金術製造出來的這枚導彈,就這樣不偏不倚打在姆伊丹特身上,最後掉落地面,這座曾經輝煌的極地小鎮瞬間被捲入爆炸,毀掉了一半。
  但是姆伊丹特仍毫髮無傷地從雪地中站起,沒錯,這正是他的能力。
 
  「偽情報。」
 
  這是姆伊丹特能夠在情報蒐集跟潛入搜查,甚至是逃脫作戰時完美發揮的能力。透過侵入對方的腦細胞,釋放出腦波刺激,致使受影響者短時間內出現錯誤認知,這也是方才為何於儲藏室中,艾利屢次無法掌握他所在位置的原因。
  不過這個能力並非完美,它受限於釋放出的「偽情報」必須與能力者本身有關,距離也不能超過五十公尺,所以姆伊丹特只能改變艾利對自己的「認知」,然後趁空檔以附加能力武器使對方失去意識,來避免兩人之間的衝突。只是,艾利的精神恢復力出乎他的預料,更能在失去意識瞬間發出攻擊。
  艾利的不確定性變成這場「交涉」的潛在危險因子,以至於變成如今這種局面。
  但是,姆伊丹特的能力最長可以達到一分鐘,也就是說,剛才艾利引發爆炸後到「虛假的姆伊丹特」被火流衝擊至天上時,都還在能力作用時間內。而姆伊丹特其實是隱蔽了自己氣息,趁機躲入雪地之中。
  因為他認為,以對方的能力跟防備,大概會採取中遠程距離的打擊,如此一來,他勢必會有生命危險,剛才那枚導彈也驗證了這個事實。
  所以他接下來只能抓住那僅僅一瞬間的機會,讓這名憤怒的炙熱女王完全失去行動能力。
 
  沒錯,只能在一瞬之間。
 
  很快,艾利的確也如他所願拉近了戰鬥距離,在接下來的千分之一秒中順移到他身後,然後再次引發一場小型核聚變能量衝擊。
  姆伊丹特沒料到自己連回頭的反應時間……都沒有!

創作回應

二日夾
我真的覺得我該找個時間好好來看月雨的這個故事了(嚴肅臉
2020-12-20 22:59:43
月雨海魅
你是不是在我另一部作品也說過一樣的話XD
2020-12-20 23:36:07
二日夾
對!說過XDDDD 但問題是一直沒時間(《窺》我也累積了四回還沒看呢!)
2020-12-20 23:48:07
月雨海魅
沒關係啦![e12] 真的各種忙碌跟誘惑就會佔去不少時間呢(個人的感同身受)。所以趁著今天難得有時間,一口氣看完《異。神之子》第二卷剩下的章節XD
2020-12-21 00:06:31
戰鬥的敘述好熱血阿阿啊!
我看到都激動起來了XDDD
2020-12-23 19:58:56
月雨海魅
謝謝你XD 久違的戰鬥章回,就是得打得激昂啊!σ`∀´)σ
2020-12-23 21:13: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