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21.殘破聖堂內的圈套

月雨海魅 | 2020-12-05 12:46:47 | 巴幣 4 | 人氣 210


21.殘破聖堂內的圈套
 
  距離上一次降雪已是一小時前,不過在這片土地上,那不過是司空見慣的風景,從厚達數十公分的積雪地就能看出。
  在這一小時中間,夜空短暫放晴。從雲層後方首次露臉的月光格外明亮,這道光芒照亮地上的雪白大地,一望無際的地平線,如同一面珍珠白玉盤。
  地平線這一端有一座面積廣闊的森林,隨著穿過森林盡頭,林木變得稀疏,接著會到達一座房屋零星散佈的小鎮。
  這座小鎮的房屋多半為平房,最高樓層也不超過三層。屋頂多數建成為了讓雪堆能迅速滑落的「入」式樣貌。
  雖然小鎮規模不大,至多只有四、五百位居民,不過這座極北小鎮上仍有不少商店林立,獨特的小鎮風貌每年亦吸引不少觀光人潮。
  小鎮街道仍保有舊時代煤油路燈、灰色與紅磚相間的石板道路,是這裡主要的特色,觀光經濟更是不可或缺的財源。平時這座小鎮的居民大多以林業、野生動物肉品貿易以及從事北面冰洋的漁撈維生。然而,此時這裡已經人去樓空。
  這座名為「庫德瓦特」,位於珈索迪爾眾國大陸最北端的小鎮,現下已杳無人跡,即使仍可在不少地方知道不久前還有人在此活動過。
  小鎮裡內雖然一些建築跟街景還完整保留,但其實已有許多地方遭到破壞。沿著巷弄跟道路可以看到一些像被轟炸過的倒塌房舍,路面上也有不少被重物擊穿的大洞,缺少人造物的雪地上則有一些紅黑黏稠不明物。
  從各個有同樣此殘留物的地方都可發現上頭還留有一些人體組織、毛髮、牙齒或器官,整座小鎮已經從原本的北方夢幻之境,成了僅剩死亡跟血腥味瀰漫的荒鎮。小鎮裡面的居民研判不是在災難來臨前或是於混亂中離開,就是淪為入侵者口中的美食,從雪地上凌亂不堪的人類跟尺寸巨大混雜在一起的血腳印就能看出這點。
  沿著小鎮中央大道走到盡頭,右拐進入一條小道後,會來到一處距離小鎮不遠的莊園建地,而這片區域則蓋在小鎮中唯一的宗教建築周圍。
  這棟宗教建築具備人類第一時間軸中,文藝復興時期常見的歌德式建築風格,是一座教堂。不過這座教堂也早失去一開始帶有人文、藝術、神學總集合的神聖意境與莊嚴,跟小鎮其他地方一樣,淪為被入侵者肆虐後的殘破空殼,是橫七八豎散佈各處的屍體沉睡地。
  少掉三分之一屋頂的教會內部四處都是人類屍體,而且情況比小鎮更甚,可以看出這是不少居民在生命存亡之際,擠入這處被他們視為可以得到救贖場所的結果。牆上的神聖象徵物歪斜懸掛,上頭還殘留大片血跡,諷刺異常。而這裡此時正聚集一群人馬。
 
  在煉金術士的錫瓦羅隱修會於地下探索,以及洛克瓦要塞剛結束與冕位者大軍交戰的此時,肩負尋找各大陸還倖存的「能力覺醒者」,自洛克瓦要塞由魔法師們帶領的各「補充要員計畫小隊」,由七大魔法師之一的日暮魔法師維爾茜.艾利.亞格菲領軍的小隊,加上找到的能力覺醒者一共八人,不久前為了避開外頭的暴風雪,躲入這座廢棄教堂內,而時間至此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這組人馬總共由艾利以及三名光明會能力者,以及於北方附近城市跟村莊找到的五名能力覺醒者所組成。因為其中一名光明會成員一小時前,在庫德瓦特鎮遭遇艾米安的伏擊而死亡,所以實際計劃小組成員只剩下三人。
  一小時前剛到達庫德瓦特鎮的艾利等人,馬上就迎接一場猛烈的暴風雪。由於視線不佳,加上遭到一開始潛伏於房屋跟雪地下的艾米安襲擊,隊伍頓時陷入混亂。一些剛覺醒的能力者被迫加入戰局,但由於才剛知曉自己的能力,掌控上還不得要領,以致紛紛遭到殺害或吞食。其中更有人被艾米安瞬殺,結果使原本他們找到的能力者殘餘八位。
  最後雖然眾人於這場混亂中脫險,但考慮到多數人已疲憊不堪,另外也為了躲避風雪,所幸暫時進到這座教會歇息。
 
  「沒想到那種怪物也有長得像雪怪一樣的啊……」
  「就是因為全身覆蓋白色毛皮跟抗冷性,才讓牠可以躲在雪地中埋伏吧?」
  「恐怕他們原本都是這座小鎮的居民──」
  「喂!現在是同情牠們的時候嗎?牠們可是吃掉我們三個同伴啊!」
  「那不也是我們以後的樣子嗎?你們沒忘記當初找到我們的他們是怎麼說的吧?」
  「如果這麼不相信他們的話你可以離開呢!當然,缺少能夠成為即戰力的你,艾利他們也會很困擾吧?雖然我也不認為你一個人能夠在外面活下去。」
  「所謂的戰爭不就是搶奪資源跟人殺人嗎?我不懂你是在激動什麼。至少我可以看出他們三人至今還沒變異,說明盟軍有治療我們避免艾米安化的方法,或者是在尋找中……」
  「嗚……卡米特他們都死了──」
 
  教堂內充斥著被補充要員小隊找到的能力覺醒者們,爭辯、對談,以及因目睹同伴死亡哭泣的聲音。
  他們的年齡有長有少。最長者三十出頭,也是方才語中透露能力者最終仍會艾米安化,心懷不安的男性。最年幼者是一名因同伴死亡而哭泣的十二歲少女。
  這群人來自不同城市跟居住地,被進入其中的艾利等人救出。每個人當下面臨的情況各有不同,有人差點慘死在艾米安嘴下,有人已經忍受好幾天飢餓,有人剛從躲藏處出來,有人則是負傷躺在親人死亡的殘破房間內。
  雖然其他小隊尋找能力者的成果如何尚不得知,但現在盟軍部隊人數短缺是不爭的事實,「即戰力」是首要之即,這也證明了此時跟艾利等人存活下來的這五人,已經算是非正式的盟軍成員了。
  所以,艾利小隊才未停下腳步持續北行,然後來到這座無人小鎮。
  但經過剛才的混亂以及人員的傷亡後,原本就存在小隊中的火苗,此刻終於被完全點燃。
 
  「維爾茜大人,外面的雪已經停了,該是我們返回洛克瓦要塞的時候了。以目前我們所攜帶的資源,需要先行回到基地補給,之後再於時間內進行要員補充的搜尋任務。現在看來,我們所帶的人已不算少……不知道您是否有聽到我說的話?」
  距離覺醒者們不遠,三名任務小組成員正身處於教堂舞台旁的小房間內。
  這裡似乎是一座用來放置各式物品的儲藏室,空間大小約有三坪,裏頭有各式各樣的樂器、櫃子、奉獻箱等。另外,還有一具剛死去不久,僅剩上半身的年輕男性屍體,而說出前面這些話的是正站在艾利身後的光明會成員。
  他的名字是畢米斯.考特,隸屬光明會情報部,有著一頭灰白色層次分明的短髮,左耳戴著一枚銀色耳環,著有一件深藍色至腿部的連帽大衣,踩著一雙同色長靴。
  畢米斯有著一對灰銀色瞳仁,個性沉著,但只是在於他忍受力強,若情緒失控的話則會出言不遜。如同現在這種狀況。
  如果說,他早就對艾利這位同組魔法師的行為忍受多時一點也不為過,所以現在面對對方依然故我,不斷在儲藏室內東張西望,沉浸在自己找東西氛圍中,對自己的話置若罔聞的行為,正好成為這名年輕人情緒宣洩的破口。
  「我不知道妳到底有什麼目的,但也該適時收手了吧?請妳適可而止了!難道妳還要我們的成員繼續犧牲嗎?就連我們好不容易找來的戰力剛才也折損三人,回到基地後,我相信會有人要妳為自己的行為負上責任。」
  只見紅髮少女仍背對著他,翻找大大小小的物品,畢米斯終於忍不住翻了白眼走向前,不料卻被一旁的同伴擋了下來。
  「姆伊丹特,你是什麼意思?」
  那是三人小組的另外一名成員,與畢米斯同屬光明會情報部的姆伊丹特.安柏頓尼。這名矮了對方將近一顆頭的少年留有一頭亞麻灰露額短髮,赤紅色眼眸散發出勝過同伴的冷靜,蒼白膚色與半張臉孔隱藏在黑色圍巾內,穿著連帽款式覆蓋住自己全身的灰白色長版外套,下身著黑色長褲與褐色短靴。在阻止畢米斯繼續向前後,將手放回外套口袋內。
  「畢米斯,別忘記了。」
  在聽聞同伴的提醒後,畢米斯表情顯得複雜並發出不耐的咋舌聲。
  「我知道!但不是現在這個時候,這是早晚的事,我們也必須先將能力者送回基地吧?」
  「我非不認同這個提案。當然,因為艾利大人的行動,令我方人馬出現折損,無論是繼續留在這裡或尋找其他能力者都是不智的行為。還有,就算這種情況『遲早還是會發生』,不過,我不認為下次會有再碰上這種機會的時候。」
  姆伊丹特目光持續落在艾利身上,語氣毫無抑揚頓挫的提出自己看法。
  「但是我們的行蹤已經暴露了!追兵──」
  「畢米斯,全世界早就充滿敵人,我們又何必認為某處是我們的安身之處呢?」
  姆伊丹特的說法令畢米斯一時語塞。只是此時對方轉移目光到他身上,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事關那個『四分之一的破壞術式』,如今我們也知道它的所在處了,那麼就交換人馬吧!你先聯繫其他同伴過來,當然,其中需有一名可以帶你移動的魔法師。讓對方知道事情的真相,順便帶你跟能力覺醒者回基地。你知道我的意思吧?只能由那個人來處理了。」
  「對!我竟然忘記這一點!這或許是最佳解答了對吧?姆伊丹特。」
  聽完同伴的提議,畢米斯笑逐顏開,只是他們沒想到這時候艾利已經停下動作並站起身來,低聲呢喃預料中卻又屬意外的話語。
  「沒錯,就是這個。找到了,我親愛的祖母大人……」
  姆伊丹特這時候示意畢米斯離開儲藏室,對方不疑有他的立刻奔出,此處僅留下少年與紅髮少女。
  「太令我意外了!不過……也確實不能是意外啊!終於找到了。」
  「果然是這樣嗎?艾利大人。即使是身為七大魔法師的妳,依然保有不為人知的一面。這也是妳持續帶著我們北上到這裡的原因吧?雖然無法保證一開始這座小鎮還有能力者存活,但這都無關妳的目的,最終還是會到達這裡。協助尋找補充要員不過是附加任務,這一點都跟推測的一樣呢。」
  「所以才需要三名情報部成員跟在我身邊是嗎?」
  紅髮少女身體晃動,不過說到此時突然站直身子,然後緩緩轉過頭來。那發著異樣紅光眼眸,在這處僅有其手部發出照明魔法光源的昏暗儲藏室,配合上那扭曲的微笑以及因為興奮而顫抖的身體,令人不寒而慄。
  「看來妳一開始就知道了,那我得佩服妳的勇氣。」
  少年的態度依然從容,這一幕自然是他跟同伴預料中的情況,他也深知接下來大概會上演棘手戲碼。不過,以他的「能力」,大概可以爭取到同伴到達這裡的時間。
  再說,既然艾利已經找到了隱藏在這裡的「東西」,那就更沒有理由離開了。因為她知道接下來東西將會被人奪走,無論是自己人還是敵人。
  「不必擔心,親愛的姆伊特丹,我還是會遵照作戰目的將你們帶回洛克瓦要塞。我們必須贏下這場『物種戰爭』不是嗎?」
  「當然必須贏下,這本來就是我們的目的,另外,也是我們進入戴伯爾大人麾下的原因。不過,說實在話,光明會本來就沒有因為不同大陸分部而有什麼派系區別,只有不斷的互相協助。還有,雖然妳是這麼說,但誰知道妳會在要塞停留多長時間,或者是『請君入甕』呢?」
  「不。」
  紅髮少女簡短的回應少年,接著猝不及防的瞬間移動到少年僅數公分面前,幾乎是要貼上彼此身體的距離。
  然後,用手中那把灼燒著紅色光芒的銳利軍刀,刺穿對方身體。
  「嘖!竟然──」
  「請君入甕?早就開始了啊!親愛的恩利。」
 
  日暮魔法師如此笑道,雙眼迷茫。

----------------------
準備進入第五集倒數階段XD
剩下的伏筆就用戰鬥來說明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