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35.混沌的因果,以及「」

月雨海魅 | 2021-06-20 18:16:35 | 巴幣 6 | 人氣 295


35.混沌的因果,以及「」
 
  於「白濁宇宙」中的某個區塊,由前沐月魔法師,查理.蓮娜斯;恩利的祖父約翰.雷哲;前穢土魔法師,席貝娜;查理的老師,也是逃出亞特蘭提斯的前沐月魔法師,雅夏.琴薩為首四人建立的「柏拉圖家族地下室」獨立空間;這裡不僅是他們這群亡者死後化成進入白濁宇宙意識體能夠保有個體概念與思考留存的地帶,也是查理他們安置其中四分之一「黑目機關書」的秘密位置。
  順便一提,另外四分之一被分散於里奧德曼大陸首都拉圖曼雅與近郊城市費什勒地下的黑目機關書,是在查理等六位魔法師尚未來到後烏托邦時間軸前,三賢者在與穿越者「塔皮亞」戰鬥同時,菲格茲被從未來回到過去的梅林入侵「夢境空間」擊潰其意識體後導致的結果。
  之後在查理等人來到地下後被早一步偽裝成遺跡探勘小組的成員灼火魔法師維爾茜.奎莉爾.亞格菲搶走。而受到「最初能力覺醒之女」敏爾雷遜.華特.法斯特蠱惑的她,將其隱藏於極地小鎮的破敗教堂地下,也是此時恩利等人與敏爾雷遜交戰的戰場。
  而在「柏拉圖家族地下室」空間的「黑目機關書」則是查理等人來到後烏托邦時代前被另一名穿越者,也是恩利的祖母法彌賽亞發現後,先安置於洛克瓦要塞內,最後被來到要塞的查理、約翰連同她一起將其轉移到「柏拉圖家族地下室」,並且與琴薩家族一起封閉了洛克瓦要塞。
  那位負責封閉要塞的琴薩家族成員也是先知「白棘女神」芙希.琴薩的後人,雅夏.迪利亞與羅格曼.琴薩這對同母異父的兄妹祖先完成的壯舉。
  而雅夏則於亞特蘭提斯毀滅後的古希臘時代為了保全自己的學生查理、德瑞與西尼爾三人,在與菲格茲戰鬥中喪命,就連學生之一的查理也死於菲格茲的學生夏利姆之手。
  其後德瑞從查理手中繼承沐月名號以及好友姓名,並與柏拉圖的後人西尼爾找到羅格曼.琴薩,接著穿越至人類第二時間軸,於末日來臨後穿越至後烏托邦時間線。
  而後烏托邦時代誕生的琴薩家族後代正是現任的琉水魔法師尤尼斯特.琴薩。
 
  這些死去的人們,他們皆被集結在「柏拉圖家族地下室」內,並且有三個最主要的目的──
  其一,等待命運變革者,也是從白濁宇宙的穿越者法彌賽亞身上挑出穿越者基因,結合被選中為柏拉圖歷史本文繼任紀錄者的約翰.雷哲的基因培養出的第二代人類進化者的恩利.雷哲到來,遵循他們在白濁宇宙中「解讀」出既定歷史。
  其二,透過集體意識,「認同塑造」出梅林.安布羅修斯暫時能留存於現實世界中的「概念體」,也就是目前梅林藉由依附梅庫西亞分身的活動狀態。
  其三,完成「人類物種校調白文書」雛型咒式,為了迎戰接下來會於重要歷史節點中登場的關鍵人物,也是第二位參與命運變革的敏爾雷遜.華特.法斯特。
  可以說,白文書的「雛型咒式」正是為了對付敏爾雷遜,集眾人之力於空間中特別制定出來的戰略魔法。
  而提供這個咒式初步概念雛型者正是也同時存在地下室空間中的「白棘女神」芙希.琴薩的亡靈。
  沒錯,這位早被敏爾雷遜吸收為自身能力的琴薩家祖先,可算是白文書魔法創造計畫中的發起人之一。
  值得一說的是,她早已知曉預知的未來中,自己所扮演被敏爾雷遜「吸收」的角色是使與三賢者們對抗的「物種戰爭」脫離「無限死亡輪迴史」的關鍵條件。
  另外也只有這樣,盟軍才能獲得能真正完成白文書魔法咒文的其中一個要素。
 
  「人類物種校調白文書」術式完成要素主要有三項:
  匯集三種主要能力──時間、空間的干預能力,以及此時恩利.雷哲所施展,藉由白文書「雛型咒式」中施展的魔法,「解讀回歸」。
 
  目前須達到的這三個要素的其中一名關鍵者,能夠干預時間的能力者柏菲娜.康喬斯已被菲格茲擄走。
  因此,那時候面對只是短暫留存於現實世界的菲格茲概念體,對於其能力是將所有概念化為虛無,又稱為「無念者」的能力,當下即使恩利施展雛型咒式仍會被對方破解,而且也有底牌被對手得知的風險,這也是恩利被對方反將一軍感到惱怒的原因。
  另外,白文書的三大完成要素的最後一項「解讀回歸」其實與「黑目機關書」的咒式概念其實在對付白濁宇宙法則上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目前雙方陣營此刻正上演「資源爭奪戰」。
  哪一方能預先完成自己的終極咒式,便能取得主導宇宙的至高權力。
  對盟軍而言,能夠完全掠奪三賢者的終於咒式,無非是最好的結果。當初梅林的意外之舉,反而是那時候能力尚未成熟的菲格茲沒料想到的關鍵轉折。
  順便一提,既定歷史中亦上演了三賢者殺掉敏爾雷遜取得其能力的橋段,那也是敏爾雷遜於極地戰中想要擺脫的未來。
  她想要憑一己之力,重新塑造整個世界跟自己的命運。
  然而,敏爾雷遜即使能透過芙希.琴薩的能力判讀未來,卻始終不解部分歷史節點為何無法參透。
  就像一張圖表上某處有塊無法去除的黑色塊一樣,那裡的資訊被刻意抹去般,這正是她於這場極地戰中感到不安的主因。
  不過,之後的歷史走向卻又是她得勝的未來實在令她費解;因此,她堅信贏得戰鬥便是正確答案。
  當然,此刻已完全與「黑洞」融為一體的她,腦中早充斥能力最大化的快感與亢奮。對於勝利,她認為已是水到渠成。
  只是她卻沒想到,一道根本不可能出現在奇點的白光卻突然出現,且正迅速撕裂這處黑暗空間。
  頓時間,那些從過去到現在被她吸收、吞噬掉的生命與能力者也在那道光出現後紛紛發出痛苦哀號,如同西方盛典中天使大戰惡魔的最終場景。
 
  「怎麼可能?恩利.雷哲竟然能脫離物理法則的限制,在這處空間中活著?」
  敏爾雷遜沒有恢復成人型,因為這個黑洞正是她本身。不過她的身體各處此時正被樹枝狀的光刃切割,並如玻璃般一步步走向瓦解。
  然後,她終於看到那個男人的身影,其身後正閃耀著金白交織的耀眼光芒。
  光芒照亮他的身體輪廓,也包含那張逐漸怪異的面容。
  只見恩利原本穿在身上的藏青色大衣與羊角骨面具皆已消失,一雙眼睛緊閉,臉上更是爬滿透出皮膚表層的血管與青筋,頭上正緩慢的長出一根根茂密的樹枝狀羊角。
  他頭上的羊角無限制且快速生長,角與角間的縫隙有葉片穿梭其中。其臉部有諸多色彩流過血管,最後身體被樹叢與羊角堆疊的有機物給吞沒,看起來猶如長著人臉的恐怖樹體圓球。
  「這就是被你吞噬掉的能力者們嗎?他們都活在妳創造出來的空間中。而且不是所有人都死去了,他們成為修復妳能力跟身體的養分,也就是『重點補正』;另外妳也能夠運用這些能力強化自己不足的戰力,沒錯吧?敏爾雷遜。」
  「你這不是很清楚嗎?但是你以為自己能夠逃出我能力中的物理法則?」
  敏爾雷遜面對自己創造出的終極空間即將悉數瓦解的現況沒有面露恐懼,更是吸收了數百名能力者的生命,強化奇點中央的重力。
  很快的,深沉無盡的黑暗回歸,恩利的身影與白光再次被吞噬;然而,這一次敏爾雷遜卻發現無論如何,恩利都能擺脫被吸收的命運,破解物理法的漂浮出現。
  而且期間敏爾雷遜也被強制拉出黑洞表面,全身被樹枝狀羊角緊緊纏繞。
  「不、不可能!」
  敏爾雷遜總算意識到事情嚴重性,悲慘的是,此刻她發現無論自己如何驅動能力都沒有效果。
  「這是……怎麼回事?這到底是什麼能力?難道──」
  「不,這跟在我們於洛克瓦要塞內的黑洞空間對峙時完全不同。那時候我是將妳帶入白濁宇宙中,藉由『現在的妳』與『未來的妳』同存於同維度中的衝突,使妳被白濁宇宙排除在外,藉此擊退妳。等於是我聯合『白濁宇宙』中的『某個人』,讓妳連能力展現的機會都沒有。」
  敏爾雷遜聽著恩利再次用不疾不徐的語氣說明自己的敗因,前不久的敗北畫面如凌遲般的再次襲來使她痛苦不甘,這也因為──
 
  對方口中所指的某個人,卻是「她自己」。
 
  「未來於後烏托邦時代後『再次出生』的妳,最後仍不幸因艾米安化死去。然後在菲格茲、娜西亞、夏利姆等人的『白漠實驗』中無法回歸現實世界,至今仍排徊在白濁宇宙成為意識體之一的妳,才會使『後烏托邦時代的妳』在進入白濁宇宙中出現『排斥』」,進而被排除。
  沒錯,在妳身為敏爾雷遜的身分被三賢者殺害並奪走能力後,百年後又出生於亞特蘭提斯成了七大魔法師的學徒,這次妳的姓名則為梅勒希。」
  「啊啊啊啊啊──閉嘴!只要我不死,我就不會轉生成亞特蘭提斯的犧牲品!所以我才需要在這場跟你們的戰鬥中獲勝,並拿走黑目機關書,剷除所有會威脅到我的因子!其中也包括你,恩利.雷哲!」
  「敏爾雷遜,妳的痛苦並非是於白濁宇宙中看到『未來的自己』,而是殘留在腦中的畫面使妳無法接受罷了!所以妳知道自己為什麼看不到我跟妳這場戰鬥結束前的過程吧?也被稱為『命運節點』的片段。」
  聽聞恩利的話後,敏爾雷遜很快的冷靜下來想起這個她在獲得芙希.琴薩能力後,始終無法理解的問題。不過,在注意到恩利口中的關鍵字後,她瞬間恍然大悟。
  「難道……這一切都是你們的計畫?從一開始就這麼決定了?你現在施展的咒式也是針對我才研發出來的,而且那個人也參與其中?」
  「沒錯,早就知道自己會被妳吸收的芙希.琴薩就是人類物種校調白文書『雛型咒式』計畫發起人之一。但是,我要告訴妳的是,真正欺騙妳的不是琴薩,而是妳自己,也就是身為『梅勒希』的未來的妳。」恩利這時候才緩緩睜開雙眼,眼神銳利的望向對方。
  封閉的黑洞空間持續崩解著,但敏爾雷遜在聽到恩利的這番話後,已無心再吸收空間內的能力者,即使這裡的場景仍與地獄無異。
  敏爾雷遜根本已吃驚到說不出話。她多少猜到了解答,只是自己想承認罷了,而眼前身形早已變為怪異的魔法師則繼續殘忍的開口。
  「正是因為身為梅勒希的妳擁有『記憶改寫』這項獨特超能力,同時兼具驅動魔法的力量,所以菲格茲實驗團隊才會用盡全力也想讓妳復活。這是自然法則中的禁忌,以致於最後妳的意識體才被無念化,永遠困在白濁宇宙中。我想,這也是娜西雅與梅庫西亞長達數十年的衝突點。」
  「你……全都知道了?」敏爾雷遜語氣顫抖地問,並低頭看著發抖的雙手。
  因為,更殘酷的事實也即將被拉上檯面。
  「對,於『柏拉圖地下室』空間中,制定白文書咒文的他們對我展示了這些未來,我也才能制定這一連串對付妳的策略。」
  「所以我得到的預知能力是虛假的?你也開始似乎也有提到這點……原來那些不過是未來的我施加在我身上的『虛假記憶』?」
  「不,虛假記憶是施展在芙希.琴薩身上的,所以妳吸收她之後才會只看到『既定好的未來』。」
  「如果是這樣,那為何是給我看到自己得勝後──」敏爾雷遜原本對著恩利咆嘯道,然而聲音卻逐漸轉弱。
  因為……
  「唯有如此,妳才會實行妳認為能夠成功的計畫,製造出今天的局面不是嗎?但是,我能告訴妳的是,妳所看到的部分,確實也都是真正會通往的未來。」
  敏爾雷遜頓時無言以對,驚覺原來自己自始自終都被玩弄於股掌中,而且更加使她感到難堪的在於這些過程竟然也屬既定命運的一部份。
  這瞬間,她卻也發現恩利話中帶有的玄機。
  「等等!你是說雖然是修改後的記憶,但其實絕大部分,甚至包括我會獲勝都是既定的未來?這是怎麼回事?
  另外,被我吸收的人,能力是百分之百會為我所用的。也就是說,即使芙希的記憶被改變,我還是能透過她的能力預知未來不是嗎?」
  「沒錯,所以她『解讀回歸』了自己的能力。簡單來講,就是解放了『預知』這個能力,在成為平凡人的狀態下被妳吸收。」
  敏爾雷遜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只能瞪大眼睛、嘴巴抽動。
  「所以我現在也正施展參考了『解讀回歸』這項能力為基礎製造出來的咒式用在妳身上。順便一提,這正是身為『梅勒希』的妳具備的專屬『變體魔法』,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的妳,都是操控能力的才能者,但也因為施展的能力過於強大,以致於──」
 
  未來的妳在施展這項魔法後迅速艾米安化死去,之後又於復活實現中暴走,促使整個亞特蘭提斯人跟著產生了「共鳴」,迅速變成了艾米安,上演了魔法淨土毀滅的地獄,最後更成了一夜沉入海中的傳說神話。
 
  「所以妳知道為什麼現在我排除了其他人,不惜也要單獨跟妳對談的原因了吧?做出妳的選擇吧!敏爾雷遜。」
  恩利雖然在說出最後這句話時露出微笑,但卻是在催促敏爾雷遜按下那歷史節點的按鈕。
  而從這些對談中察覺到因果循環的敏爾雷遜,對於選擇權竟又回到自己的身上的訝異之餘,她的選擇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