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四域之戰「過去 · 現在 · 未來」①

190 | 2023-11-08 15:33:43 | 巴幣 0 | 人氣 103

連載中四域之戰
資料夾簡介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米泠也不知為何,就被下了跟在君主旁邊這種奇怪的命令,她現在正跟在奧利嵐君主的身邊,在宮殿的走廊上走路。
       「好了,報告今天的行事曆。」
       奧利嵐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邊走邊說。

       米泠突然想起了自己在國家宮廷時,每天聽守衛報告自己一整天的行程,守衛的畫面在米泠眼前若隱若現的重現。
       「是」
       士兵從暗袋中拿出了一本小冊子,接著開始說明。
        「接下來首先是採獵的工作巡視,再來巡視建築工程,自身的武打能力訓練後到圖書館閱讀書籍、聽取今日各部門檢察官報告、檢查結界的鞏固、然後發表今日向全域人民的談話,進行發表書籍的校正後就寢。」
       
        「哇~好多...!」
       米泠跟在他們的後頭,在心中驚呼,她先前在宮中也總是有一整天的行程,但是畢竟自己不是領導人,也只是做一些學習的輕鬆活動而已,奧利嵐君主的行程明顯比她之前做的還困難許多...
       「了解,朝獵場移動吧!」
       奧利嵐加快腳步,往宮外的方向走去...
.
.
兇猛巨大的海獸哀嚎一聲,胡亂游竄。
湛藍的海水沁入一波波紫紅血水。
士兵急速衝刺,冰冷的眼裡只剩殺戮。
.
.
       這裡是水域最大的獵場,法羅豚獵場。

       穿著一模一樣的幾十位士兵在水中快速衝刺,但供給他們氧氣以維持呼吸的,並非像米泠跟孜孜在水中移動時的大泡泡,而是像面罩一般包圍住口鼻的小型裝置,身後還背著大瓶氧氣筒,手上拿著長戟,將一隻隻海獸的鰭、尾劃傷。
       一組人馬從遠方把水中的海獸追趕到一個特定範圍內,另一組人則拿著有倒勾的袖搦,將已負傷的海獸身軀確實的穿刺並同時放血。
       無力反抗的巨型屍體一個個沉重的沒入水底,小組的人迅速工作後換另一小組的人上場,捕獵告一段落的人則在一旁補給氧氣以及休息。

        「水域,是所有的人民各盡所能、各取所需的地區。分享及團結就是我們水域的行為準則,大家遵守著這樣的理念而分工合作的生活著。你現在看到的,就是在分工中,負責捕獵的人們喔!」
       奧利嵐抬起一隻手,親切的對米泠說明。
       他與米泠的所在之處並不是水中,而是在獵場旁邊,像隧道一般的氧氣空間。

       米泠愣愣的看著這一切,捕獵時每一位士兵的動作都精準到位、毫不馬虎,作為水域人民飲食的生物就這樣迅速的累積起來,雖然眼前有生命不斷殞落,但她卻完全沒有參與在其中的感覺,只像在看一段劇中的精彩情節。
       「原來是這樣,我了解了...。」
      米泠心不在焉的回答。

      「對了,你怎麼來到水域的? 」
       奧利嵐跟米泠不同,或許是捕獵的場景已經看過太多遍,他的眼睛雖直視前方,注意力卻放在米泠身上,將手在胸前盤起,他輕鬆的問。
        「喔!」
       米泠稍微回過神來,仔細回想著...

       「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在自己的房間裡而已,突然眼前一黑,就發現已經身在水裡了,幸好..啊!之前我也曾不小心到過一個雲上的國家,叫作空域喔。」
       米泠差點就講出孜孜的事,但孜孜被奧利嵐懲罰了,米泠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有關她的一切...

       奧利嵐並非沒聽出米泠的停頓,但他覺得那些事只不過是小事,發生在米泠身上的事還是更讓他好奇。
       「雲上的國家?」
       「沒錯,欸那是國家嗎?我也不太確定,那時我也像現在一樣見了那裡的女王。」
       「女王?」
       「嗯,叫做燦希女王,是一個又漂亮又有能力的統治者。」

       「這樣嗎...?」
       奧利嵐看向上方一會兒,喃喃自語道。

海水為什麼是藍的?
雲為什麼是白的?
諸如此類的問題突然在奧利嵐的腦海裡浮現...

       「看來你好像不知道關於我們的事情,那我告訴你好了。」
       奧利嵐親切的向米泠解說。
       「這裡,是瑪特卡尼國,分成四個區域,空域、陸域、水域、地域,四個域的景色大為不同,也由不同人來統治領導,不過魔法上的理論跟世界的法則、時間的流動等等都是相同的,而且最近也都有怪事陸續發生...。」
       奧利嵐陷入了沉思。
        「啊,大概就這樣子,之後有想到什麼我再跟你說,有什麼疑問都可以來問我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