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19.龍與不列顛島的少年魔法師(續第二集16.魔法師,梅林.安布羅修斯 )

作者:月雨海魅│2020-11-15 20:22:40│巴幣:12│人氣:230
19.龍與不列顛島的少年魔法師(續第二集16.魔法師,梅林.安布羅修斯
)
 
  於第一人類時間軸的十二世紀,世界上「第二位掌握超能力覺醒的人類」,被後世史書、詩歌、古籍與事典歌頌為「最偉大的魔法師」,梅林.安布羅修斯於十六歲即將成年之際覺醒了異能,起初是一名尚無魔法概念的單純超能力覺醒者。
  《不列顛諸王史》一書曾提過其為某位國王的女兒,於夢中受到夢妖入夢交合後所生,具備半人半魔的特殊身份。
  這名偉大的魔法師所持有的超能力為「夢魘」,在「黑白宇宙」尚未被實際知曉且定義時,梅林的能力如字面所述是進入受侵者夢中,可以對對方的精神跟靈魂造成影響,那正是當初擊敗三賢者之一「無念者」諾菲托爾薩.凱斯的能力。
  簡單而言,現階段所知的「白濁宇宙」,現今依賴物質生存跟後烏托邦時間線所存在的「黑窖宇宙」,兩者之間須透過「狄拉克之海」來做雙向穿越,而開啟狄拉克之海的出入口則需透過「黑洞」也就是俗稱的「強大重力場」來開啟。
  以第二人類時間軸所發展的「科技文明」,也可稱狄拉克之海為「蟲洞」。
  而梅林如同當初隸屬普羅維斯頓光明會,目前與錫瓦羅隱修會同在地下石室的火龍之男戴伯爾.法米爾向恩利.雷哲等魔法師一眾所說的,在其天賦異稟之下不斷進行能力演練、實驗跟自我能力開發下,發展出超越自身能力範疇的多項異能,也就是盜取、變形、長夢、快速治癒等數種能力。其中令他爬上能力者巔峰的時期正好是開發出「能力分割」與「重力」兩大最強大魔法時期,那時梅林正式跨越超能力者「人為非自然力量」與魔法師「仰賴自然元素」的限制,而在這之後又掌握「煉金術」的他,才真正成為異能領域的頂尖人士。
  在此之前,與其一樣具備「跨領域」才能,包括他在內者總共十位,但其中掌握煉金術熟練度最高的卻只有他一人。
 
  這裡先讓時間回到他十八歲時,才剛掌握初階魔法跟超能力的時候。
  這個時期,聰明的少年梅林低調掩蓋自己的能力,然而,卻因為「那件事」讓他自那天之後,被迫加入輔佐不列顛島某位領袖的行列,進而成立了此時普羅維斯頓光明會過去最早的魔法組織──加里東林魔術團。
  這個組織如同過去的「亞特蘭提斯魔法研究會」,也就是現下七大魔法師之一──荒原魔法師娜西亞.蘇娜菲懷特,不久前被擊敗的三賢者麾下的七大冕位者之一──現實幻境的惡魔,夏利姆.穆罕德爾,同為亞特蘭提斯魔法師的夏利姆過去的愛人梅勒希,以及現為三賢者之一,前亞特蘭提斯七大魔法師之一,癡迷於「人類可能性」研究的,前三人的導師,給予加爾墨羅賢者之石的菲格茲為首成立的人類潛能覺醒研究組織。
 
  隸屬不列顛某國麾下的加里東林魔術團,很快由於梅林能力的成長,集結了其他九名同樣跨領域的能力者,十人成為最初成員,接著便開始網羅不列顛島上的其他異能覺醒者。
  在這裡需特別強調,未成立魔術團加入不列顛某位君王麾下的年輕梅林上沒有「魔法」這種概念,頂多只知道那是借助「自然元素」所觸發,自己幼年時期所未掌握過的能力。之所以之後會知曉那是名為「魔法」的能力,也是在「那件事」之後。
  「那件事」正是十八歲的少年梅林,於某次防禦高塔崩塌時,利用能力安撫於地下覺醒而動亂的「紅白雙龍」,這件瞬間令全國上下,甚至是當時潛伏暗處的三賢者知曉其姓名的大事。
  這段傳奇故事則被記載於人類第一時間軸《不列顛史》之中,被後世廣為流傳。
  而故事中的紅白雙龍則是於後烏托邦時間線「莊園時期」奉領主之命組成地下考察隊的戴伯爾、亞奎登這兩人能力覺醒失控的樣態。
  之所以會有這種時空錯置的結果,則是梅林在與三賢者最終決戰當下,因為其「重力」、「能力分割」以及「盜取」這三種能力與對手的魔法糾纏在一起,觸發短暫的時間軸錯亂。
  更具體來說,梅林因為這場戰鬥瞬間回到後烏托邦時間線,也剛好是戴伯爾一行人、塔皮亞與穿越者們位於現今拉圖曼雅近郊地下的時間點。
  只是,那時候他所遭遇的並非第一時間軸正與他戰鬥的三賢者,而是已經從第二時間軸穿越回後烏托邦時代的三賢者。那時候,「無念者」諾菲托爾薩.凱斯已經掌握「無念化」能力,並編寫了「黑目機關魔導書」。
  巧遇這一幕的梅林很快就意會到他們三人的「不同之處」,進而利用「夢魘」能力進入諾菲托爾薩的淺意識「夢世界」,藉此將其與被「能力分割」打散的黑目機關書封印在一起。
  可惜的是,由於時間有限未盡完善,最後他回到與第一時間軸四人的戰鬥中,被沒有剩下兩人(因為後烏托邦時間線為最早的時代,所以諾菲托爾薩於夢世界中被封印,意味著第一時間軸的他被擊敗而消失)封印入「黑咎棺木」中。
  之後,隨著梅林被封印,以及從一開始三賢者為了與加里東林魔術團尋求人類能力覺醒與艾米安研究合作組成的「普羅維斯頓光明會」分裂出來的「日繼會」也跟著潰敗,於幾百年後的二十世紀人類迎來末日,第一條人類文明時間線正式落幕。
  而在此過程中梅林與三賢者之間的合作、分裂到對抗,皆有被記錄於西尼爾.柏拉圖所繼承而來,此刻已交至約翰.雷哲手上的《歷史本文》中。
 
  回到戴伯爾與亞奎登再次與梅林相遇的這件事。
  當下因受到梅林力量與一夜城出現影響的考察隊受困於石室中,又因為「黑目機關書」被分割後所逸散出會使人模糊意識、精神以及物質界線的力量,最後則加上考察隊員沒多久後產生焦慮跟恐懼等情緒,令密閉空間中的所有人異能覺醒,並出現身體變異的現象,其中戴伯爾與亞奎登兩人變化成「龍」,但其實當下位於地下受堵隧道另一側,等待救援的第三名研究領隊,以及身旁的人也遭遇這種變化,所以真正覺醒「龍」能力者實為三人。
  不過,之後於第一時間軸中被梅林發現的僅有戴亞兩人,第三名龍能力者則被三賢者所發現。
  但是,即使是受到「黑目機關書」的影響,出現能力覺醒並失控的他們,卻不是瞬間被轉移到第一時間軸的地下,而是透過此時與煉金術士們進入石室的戴伯爾觸碰石牆後,被成功轉移到少年梅林所在的時代。
  前面有提過,梅林因為與三賢者戰鬥關係,意外地跳躍回後烏托邦時間線,但他卻也因為這樣第一次進入「白濁宇宙」,進而看到戴伯爾、亞奎登的過去,以及與煉金術師一眾解除這面「黑目機關書」的片段,這跟加爾墨羅所知道的資訊別無二致。
  其實梅林當下想直接將機關書直接透過「夢世界」的連結帶回第一人類時間軸,然而,他高估了自己實力,無法利用「盜取」真正的取回機關書,甚至是受他所影響的三名龍能力者。
  畢竟,與「白濁宇宙」存在同空間中的「夢世界」,是人類靈魂於崩離或死後才會暫時進入的駐足之地,此時被梅林封印的諾菲托爾薩,也包括梅林本人,甚至是「人類物種校調白文書」中的那群過往的魔法師們,靈魂都存在於這個世界。
  兩者間的不同為前者有「無限的訊息」跟片段會進入穿越者的意識中,更會使其感受不到自己「個別的存在」,後者僅能得到「相關訊息」,而且還具備回到物質世界的機會,也就是概念被重新組成或被稱為「重生」。
  但是這兩個領域都只能影響歷史的發展,將物質帶入其中,並轉移到另外一條時間線的只有「時間軸之環」,也正是目前各方陣營想要趕緊掌握,存在於這顆星球某處的東西。
  所以梅林只能依據自己所看到的「命運安排」,設定機關書以及地下所有與機關書連結在一起的人,讓未來到達石室的後烏托邦時間線裡的戴伯爾解除封印,順利透過與早就封入「白濁宇宙」中的機關書,一起盜取回第一人類時間軸,重新組成物質概念,並讓能力者加入自己的行列。
  也就是說,兩人先被打散結構封入石室咒文中(石室內出現的壁畫正是考察隊變異的過程),然後再次於解除封印時回流到本該屬於少年梅林時間線中,這已經是在有限時間內,梅林所能做到的最大能耐。
 
  不過,結果還是不如預期的。
 
  如前面曾經見過的現象,從第二人類時間軸穿越到後烏托邦的查理、西尼爾兩人,並沒有如願跟所有人同時間到達,這除了是時間軸之環無法掌控的穩定性,亦是所有時空穿越者不可預知的結果。所以最終不只三龍沒有同時間到達不列顛島,四分之一的黑目機關書更是沒有出現在同處地下,而是被轉移到另一座穿越者要塞,現位於索拿爾遺跡的洛克瓦要塞中,也正是恩利與梅庫西亞進入「人力物種校調白文書」的空間中。
  而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這也因此沒有讓之後與梅林合作的三賢者率先知曉這個術式的存在。只是遺憾的是,少年梅林在未得到四分之一的機關書情況下,於與三賢者的戰鬥中落敗,即使他早就透過穿越回後烏托邦安置好了一切。
 
  如柏拉圖家族的《歷史本文》所紀載,梅林所帶領的加里東林魔術團與三賢者合作,合併為招收能力者的普羅維斯頓光明會,現代光明會的最早前身,啟動對人類潛能覺醒跟避免艾米安化的研究,而魔術團之前因研究失控,致使身心受到重創的梅林,竟也成了三賢者的研究犧牲品。
  在此之前,屬於加里東林魔術團最初成員之一的戴伯爾與亞奎登,一直於地下行動,並帶領魔術團的數名隱匿者調查三賢者跟隨時監視光明會的一舉一動。
  這時候,三賢者手邊僅有於不同時間點找到的第三名龍能者,這件事是直到梅林逃出光明會,成立「日繼會」後,才總算從失聯的戴亞兩人口中得知,他也因在逃出光明會同時,將三賢者「人工製造」出來的三名龍能力者帶出。
  遺憾的是,這三名成員於雙方最後的「不列顛島最終戰」中身亡,梅林被封入黑咎,剩下的日繼會成員隨著戴伯爾等人敗逃,然而終究仍歸順三賢者麾下的光明會,僅為保留梅林的完整肉身。同時三名原龍能力者正式聚集到三賢者手中。
  即使最後在約翰.雷哲的暗中協助下,戴伯爾率領的光明會一眾,順利奪取棺木並脫離三賢者的掌控,跟著來到後烏托邦與七名魔法師組成同盟,然而,三賢者一方早掌握了比當初更成熟的「能力者複製」技術,而這個技術的改良,也是經由新上任的三賢者之一,最初的「亞特蘭提斯魔法研究會」成員的菲格茲之手。他融合加爾墨羅具備的賢者之石研究經驗,進而製造出凌駕於皇冕級艾米安之上,組成三賢者直屬的「七大冕位者」。
  之所以這麼做,除了為影響時間軸之環這個目的,更是想讓「無念者」諾菲托爾薩.凱斯正式透過物質世界的合格軀體回歸。
 
  「那真是一段充實的日子啊……也因為發現了戴伯爾跟亞奎登,進而讓我偷到三賢者手中賢者之石跟傷藥草的秘密。不過,比起賢者之石的研究,還是比不上加爾墨羅就是了。」
  晴朗的夜空下,暫時回到物質世界的梅林站在坐於洛克瓦要塞草地上的恩利身旁感慨的說。在此之前,他如同想傾訴數百千年來的情感般,說了一段冗長、複雜又不失巧妙關於自己的故事,而這些內容,部分恩利已經從他人口中得知,部分則是透過自己探詢所了解。
  「你認識加爾墨羅先生嗎?」
  恩利沒有轉移目光,持續若有所思地凝視這處要塞基地的遠處夜景,那是索拿爾遺跡旁不遠處的小漁港,燈火不多,畢竟這裡持續歷經多場激戰,到處殘破不堪,即使前不久他們成功抓到一名冕位者。
  不過,恩利還是對梅林知道加爾墨羅的事感到好奇。
  「加爾墨羅啊……立場令人懷疑的老傢伙。」
 
  這個回答就跟梅林口中的加爾墨羅立場巧妙重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懸疑|少女|穿越|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時空旅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互相支持一下喔!

11-16 00:18

月雨海魅
會的!XD11-16 0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窺》23.攻...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參拾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