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念力》:魯跟能力無關,跟心態有關

大獵蜥 | 2023-06-14 10:00:03 | 巴幣 22 | 人氣 144

舊文一篇。
其實我個人蠻喜歡韓國電影的,不過因為韓國片有些題材蠻激烈的,適合自己一人默默看。
不過這讓我想起,我曾經招待我媽去看奉俊昊的《非常母親》,然後看完被我媽罵了半死這件事情。
《念力》我印象是網飛投資,要是有網飛然後沒看過的朋友,很推看這部,而且這部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安心跟家人看不用怕被罵。

--------------------------------
《念力》是延尚昊繼《屍速列車》後所拍攝的科幻片,當時在看《屍速列車》時,就對於導演能把已被刻板化殭屍重新翻轉的手法感興趣,而且那是只有韓國才有辦法拍出來的殭屍電影。所以知道《念力》是在講超能力者時,我就很期待看他們要怎麼拍攝出專屬韓國超能力者。

看完後,真的是驚豔到不行,讓我忍不住要在臉書上推坑一下。

《念力》的故事講述一位不負責任,年輕時還拋家棄女的父親柳承龍,他因喝了受汙染的山泉水獲得超能力。而在同時,他當年拋棄的妻女其店面遭財團覬覦,整條商店街即將被都更,她們與其他受害店家組成自救會全力抗爭,但妻子卻在抗爭中死亡。悲痛的女兒連絡老爸回來參加葬禮,因此這位魯蛇老爸就捲入財團與商店街的抗爭。

這部片重心放在「當小人物獲得超能力時該怎麼辦」。因此其實這部電影的劇情很簡單,走向也超好猜,場面跟《屍速列車》比起來也小品很多。但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很有趣的地方,像是人物看待超能力的心態編得超.級.實.際!像是柳承龍獲得如此毀天滅地的超能力時,他第一個想法就是用它來表演賺錢,藉此讓女兒遠離抗爭去好好念書;反派當知道柳承龍的超能力時,他們的反應是要把他納入企業名下,讓他替大財團幹活;政府知道你有超能力時,只會在一旁跳針說:「那是北韓的新武器。」

我覺得其中有一段反派說的很有道理,大致是在講真正有用的超能力是權力,無論超能力如何強大,在面對政府財團以及社會觀感輿論,只要能操作這三項,就算能力再如何強大,最終還是只能在社會底層打滾。

不過這位超能魯蛇父親對於人生的期待,就是看女兒可以好好生活跟認同魯蛇的自己,就算只能用超能力撿垃圾度日,也是不錯的生活,在哪個社會階層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感覺有點John Wick的人生目標,就是每天可以玩狗遛狗那樣。

再次大推這部非常有趣的超能力科幻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