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算生活抱怨吧

大獵蜥 | 2023-06-11 20:35:23 | 巴幣 30 | 人氣 190


我現在的表情大概就跟這張圖的河狸一樣吧。
最近工作不斷被調時間,雖然還算可以應付,但整個人很疲憊就是了。
我知道不單是時間問題,還有很多零零總總的事情。說實在,每天寫七篇以上的垃圾文章真的頗累的。
恩,我必須說,台灣記者或新聞台編輯文章看起來很廢不是沒原因的,最起碼我自己在新聞台工作(我不是記者,我是傳說中的農場生產文製造者),每天9小時內要抄襲7篇新聞文章(抄其他台新聞然後作修改),對啊9小時,你根本沒時間吃飯,要不就得晚下班。而且包含挑題找文、被打槍、寫文、給主管審稿、找圖做圖、上架回報。日復日,然後還要五點半起床這樣,且絕對不可能準時下班。還要忍受辦公室隨時會有人情緒爆走,超可怕的。
但有時候會想,也許我還真的是蠻難搞的傢伙,有工作賺錢就不錯,還在抱怨這樣。我哥都說我總是想太多,不過啊,要是不想太多就不會在那邊寫東西了不是嗎~~~
只是那天看到自己的工作時數好像不到最低薪資,有種憤恨感,以前工作都還沒那麼怨恨。
我忽然很懷念疫情時那種封閉單純的時光。
當然,最近還是有好事情,雖然當社畜都在寫垃圾文,蠻痛苦的,但有某個原因,我有機會先行看到某本很厲害的小說集。而且某方面來說,那本小說集將會對我有一定程度紀念價值,等之後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是哪本。
圖片是AI生成的河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