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永恆神弒》推薦:成長,是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大獵蜥 | 2022-09-01 14:34:17 | 巴幣 102 | 人氣 187

很久沒貼文了。
在完成新小說初稿後,我立刻找了份工作,但沒想到整個適應不良,導致自己狀況變得超級糟糕,做了一段時間後自行離職,離職後花了一段時間才復原。發現自己是個非常容易受到環境影響的人,這點讓我非常挫敗。寫作有時候是個人格,可以很快感受四周變化的情緒,但卻常常處在焦慮狀態裡,
也使得我很難融入環境,它是種兩面刃。
啊,我不想再抱怨了,總之在努力找下份工作,然後每天修稿這樣,還有閱讀,最近是在看《時空旅人之妻》還沒看完,之後也許會寫心得吧。
因為我哥抱怨我巴哈小屋荒廢,所以我再次貼我的舊文。
老實說,我少看的日系風格的科幻小說,日系對我而言算是非常新穎的體驗。整體故事充滿熱血跟友情,還有男女曖昧情愫,雖然歐美作品也有這些元素,但感覺日系的更乾淨透亮、純粹無暇。


----以下為正文---

帶著濃厚日系設定風格《永恆神弒》,故事主要背景是在一場近乎滅世的大戰後,天上僅存四座浮空大陸,分別為火之境、水之境、風之境與土之境。這幾塊大陸各自有不同的政體與文化,而浮空島上的居民各自過著算是平靜的生活。

然而,在一場意外中,火之境騎士凱爾與他的亞人青梅竹馬艾兒,在深坑裡發現一名失憶少年狄恩。也因為這名少年的出現,各境高層群起躁動,而原本平靜的世界亦將面臨血腥風暴……

我必須先說,多達三百頁的《永恆神弒》其整體故事尚未完結。本書主要從如何挖掘出神秘的狄恩開始,他從懵懂無知得狀態甦醒後,是如何學習與其他角色相處,又如何從重新感受世界的權力後,領悟自己體內的強大力量並好好使用。

因為我本身不熟悉機人作品,所以就把注意力聚焦在四名主要角色身上。因此我認為,除了爽快的戰鬥外(並沒有,根本一路慘逃),國與國之間的明爭暗鬥,我認為《永恆神弒》裡最重要的部分,即是五個角色狄恩、凱爾、艾兒、亞特與拓空的成長路線。
在《永恆神弒》的故事裡,這四名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成長課題。像是對於自己一無所知的狄恩,他在從深坑甦醒後,不單面對失憶者最初「我是誰?」他還得重新學習與這世界互動的方式,而在一連串的追殺中,他又得迅速學習駕馭體內的未知力量,進而保護自己在乎的夥伴。之後,狄恩無論是實際的生理,或者心理方面,勢必得越來越成熟。

女主角艾兒,她因亞人身分關係,從小被另眼看待(無論是被歧視還是被寵愛),在她心底有一塊暗處,認為自己是獨特而脆弱的,因此她毫無節制地對周遭親友們索愛,希望他們都能將注意力集中在她自己身上。然而,當各種危機接踵而來時,她得明白,其他人無法永遠地待在她身邊,自己必須獨立自強,並在重要時刻,親自成為付出愛與犧牲的人。

騎士團長凱爾急切想證明自己是個能獨當一面的領導者,卻因此顯得武斷且獨裁,把所有人越推越遠,他必須懂得放手,信任自己的夥伴,也讓夥伴們找回對他的信任。

亞特在故事上的表現亮眼,她就像是所有人的大姊,負責調停與安撫團隊的每個人。不過在故事最後,她仍保持一定程度的神秘。我自己認為,她的成長線尚未完成,除了雙重身分外,她的成長是要去相信她過去所不相信的人跟物(講起來會牽涉到故事雷,因此不再贅述)。也因此,之後亞特的心境變化應該會是故事的重頭戲之一。

拓空則是一個較晚登場的角色,他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亟欲表現自己,希望獲得尊敬長輩認可的傻大哥,他的莽撞與憤恨,剛好與形象完美領導者凱爾形成有趣對比。而故事中,他也明顯表現出對凱爾的不滿和質疑(也許是忌妒)。因此他所要面對課題,是要去解開對於長輩以及對於凱爾的心結,理解那些表面無用但卻極重要的安排,並承擔「自己專屬」的責任。

必須說,《永恆神弒》中我有個蠻不滿的地方。即是整個故事居然在某個戲劇性的瞬間戛然而止。故事還沒結束啊!是要人追劇是喔?總之,既然故事最終表明了它會有續集,這些角色仍繼續冒險,繼續成長,且明顯地,他們也將面對更多的困難與挑戰。

那麼,就讓我們一同期待《永恆神弒》裡狄恩、凱爾、艾兒、亞特與拓空的蛻變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