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8-6)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7-27 20:49:34 | 巴幣 2 | 人氣 65


8-6:被放逐的惡鬼




「這樣就完成了。」

「喔、好,雖然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那老媽人呢?」

「巧克力。」「對了對了,拿去。」

「嗯!簌簌……姬子小姐,靈體分離。」祈菈說完,立刻有一個高挑的身影從我的影子裡飄出來。

「咦?怎麼回事,我好像被拿鐮刀的奇怪影子追殺,然後她突然開始跳奇怪的降靈舞蹈,我只好躲到兒子後面要她先砍兒子,結果那個忘恩負義的小皮蛋一下都不幫我擋,然後我就被砍到了……」

她看了看自己的手腳,撥動長髮轉了一圈,除了身邊飄著扭曲狀的氣絲,其他都跟正常人沒有兩樣。

「喂,先送兒子給死神砍到底是怎樣的失職媽媽啦。」

「哎!我都已經是靈魂了耶!只能扛一下,你可以扛兩下啊!」

「這麼說好像也對啦。」

「對吧對吧!小皮蛋你……你怎麼突然能跟我說話?」

「說來話長,不過,妳還活蹦亂跳的真是太好了。」

「……我,對不起。」

「那個,阿本先生,我知道你見到母親很高興,但還是先以你母親的身體為重吧。」

「我才沒有很高興咧,不過九重說的對,老媽,妳為什麼不回自己的身體裡?」

「回不去啊!我躺平重合身體過,心肺復甦也用過,甚至喚醒公主的吻也試過了,但就是沒辦法回去啊!」

「妳親了自己嗎……」

「幹嘛一臉嫌棄啊!還不是怕你們難過!」

「祈菈,妳怎麼看?」

「簌簌,不知道,祈菈不是真正的死神。」

「我從剛剛就很在意了,這個大胸美人是誰啊?」老媽看著祈菈撐拐杖吸巧克力膏的模樣,有些警惕著。

「剛剛拿鐮刀砍妳的死神小姐。」

「咿呀!?」

我拉住老媽準備逃跑的衣領,我繼續說:「別擔心啦,她是我的同伴,不會傷害妳的,比起這個,老媽有沒有一點頭緒?關於回不去身體的理由。」

「呃……沒有呢,我才剛成為靈魂不久,根本什麼都不懂啊。」

「也對啦,九重小姐呢,有沒有想到靈魂回不去的可能性?」

「是呢,從童話來看,應該是有什麼未完成的心願,或是不想回身體的理由吧,總之,只能從姬子小姐昏厥的理由來想。」

「妳說呢,老媽?」

「……」她低下了頭,顯然想閉口不談這件事。

出了病房,我發現所有人都齊聚在病房對面,利耶格跟團長背靠著牆,交頭接耳著,至於莉露哥跟碧翠絲則坐在長椅上,安慰坐在中間的老爸。

另外,還有一位精靈在場,雖然不是熟人,但也算認識。

珊燈璃枯銘?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裡?」老媽說著我完全沒聽過的名字,不過在場也只有一個人符合這個名字,他摸著小鬍子,裝模作樣梳理了自己的光銀短髮,對我使眼神,不過我沒有理會,率先走到座椅區。

「兒子……剛才醫生說姬子的身體檢查下來沒有異狀,應該很快就會醒來。」

「就是說嘛,而且老媽氣色很好啊,老爸太擔心了啦。」

「那就好……呼,安心下來肚子都餓了。」

「那莉露哥帶老爸去吃點好的吧,我帶著碧翠絲去探望老媽。」

「對啊,哈查,你順便幫我買吃的。」

莉露哥擔心的望了我跟碧翠絲一眼,站起身來。

「九重,你也去吧,畢竟妳也看過姬子的狀況,就跟哈查先生說說。」

「是的少爺。」

等到三人離開之後,舅舅嗤笑了幾聲,愜意走上來向我們搭話。

「真受不了人類,連自己的妻子遇到大危機都不知道,很可笑對吧?」

「我不管你是姬子的誰,勸你最好給我閉嘴。」

「好可怕好可怕,連前輩都也不尊敬呀,小妹。」

「比我職階還低的前輩有尊重的必要嗎?叫聲副團長大人吧,前輩。」

「副、副團長?聖利亞斯真是越來越鬆散了。」

枯銘,如果你是來看笑話的,就請你離開。」團長不開心的皺起眉頭。

「別激動嘛團長,再怎麼說,姬子也是我妹,即使被趕出家門,她還是我家人。」

「哼,那我怎麼是第一次見到你咧,前輩?話說,是誰告訴妳姬子人在醫院的?」

「我在城牆邊遇到了那位女士,當時她揹著姬子,正要前往醫院。」舅舅指著利耶格,她有些厭惡的嘆了口氣,無奈的點點頭。

「好吧,那你就是來探望姬子的嘍?」

「沒錯。」

「呿,沒辦法,團長你看著他。」

「我?!」

由於不信任,碧翠絲強硬的要團長進去時看好舅舅,碧翠絲跟利耶格也準備跟著進去,但我拉住了碧翠絲的手。

「妳先跟我過來一下。」

「哼嗯?喔喔……這麼急嗎?」拖著她來到頂樓,我確定四周沒有人(只有散步的老先生老奶奶),我才轉過身對困惑的碧翠絲說。

「碧翠絲,我接下來說的不是開玩笑,你聽好。」

「喔,你發現什麼了吧。」她圓潤的瞳孔閃著漂亮的暖光,微微傾頭,讓金髮有如絲娟披散在肩頭,面帶好奇的看著我。

「呼呵,小皮蛋臉紅了呢,對小碧的抵抗力低下~」

我瞪了她一眼,接著對碧翠絲說:「老媽她暫時醒不過來,不知道為什麼,她的靈魂出竅了。」

「……啥?」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透過祈菈的眼睛看到了老媽的靈魂。」

「守護神的眼睛?」

「對,她現在就在我左手邊干擾我說話。」我推開老媽觀察的目光邊說。

「哈啊……」

「不然碧翠絲提問一些老媽才知道的事,應該就能證明了吧。」看著她半信半疑的樣子,我如此提議。

「也不是不信啦,嗯~那好吧,以前跟姬子告白過,而且也一度想要答應的那個,他叫什麼名字?」

「咦咦?!耶、耶斐魯雅嗎?」我原封不動,模仿著老媽的語氣說道。

「喔,原來妳喜歡他嗎?我還以為是颯爾颯陀。」

「颯爾颯陀那麼粗獷……誰喜歡他。」

「哈哈哈!好啦,看來你說的是真的,然後呢?傷害妳的是誰?」

「關於這點,老媽不願意說呢。」

「是嗎?難道是認識的人?」

「……唉,瞞不住了嗎,小皮蛋,那傢伙很危險,把他的名字告訴小碧就好了,你不要犯險,能答應我嗎?」

「不能,因為我想跟碧翠絲一起逮到他。」

「沒錯,姬子,雖然我沒聽到妳說話,阿本比你想的要強大喔,這點我可以保證。」

「……可魯。」

「這個名字,我記得是……」

蓋佛前中校之所以傷害小孩的動機,就是因為家人被精靈給殘忍殺害,而那個兇手,似乎就叫這個名字。
「可魯?!不可能,他不是被驅除了嗎?」

「也許,他偷偷溜回來了?」

「那是暗精靈的強力詛咒,就算殺掉施咒者也不能解除。」

「就跟小碧說的一樣,所以昨晚小妖精找到可魯的時候,我才不得不去看一眼。」

「22號,燒得旺一點。」我拍拍肩上小火妖,它「轟轟!」的嚎叫著,大力吸了一口,頭頂上的橘紅火苗激憤起來。

夜半三更的森林並沒有想像中寂靜,反而因蟲鳴風吹而聒噪,我撥開礙事的蕨類,被寬大闊葉覆蓋的落葉山道僅僅透過月光照耀,如果沒有小火妖,實在看不清腳下。

「突然有點後悔自己跑過來了。」回過頭,從樹幹之間的縫隙能看到吊橋,現在轉身的話,或許還得來及。
「畢哩、畢哩。」

不過這時,小電妖翻動褐紅色的枯葉,透過鞋底爬上大腿,停駐在我的腰帶上,我伸手觸摸,除了痠麻的感觸之外,我要它蒐集的資訊也流入腦中。

「……就在前面嗎。」就只是去見前團員,勸他離開而已,即使是個被放逐的殺人狂,我們也曾經是同伴。
「保險起見,41號,你去叫妖精們集合。」「畢哩、畢哩。」

「呼,好了,再來……」

「妳找我啊?姬子。」

「咕?!」一個矮小的身影從樹梢上躍下,我不禁退了兩步,精靈拍拍肩上的葉片,冰藍色的金髮非常耀眼,和多數精靈一樣,它外貌白淨美型,穿著棉織的毛衣和葉纖維長褲,但卻有著肉食蜥蜴般極具攻擊性的眼神,不過現在,他用見到老友般的溫柔神情笑著。

「好久不見,可魯。」

「是啊,一段時間沒見,妳還是一樣漂亮。」他恭敬的低下頭,掌心向上伸出手來,於是我接過那隻手,他在我的手背上輕輕一吻。

「沒想到第一個找到我的居然是『白銀的七色魔法使』大人,我還想跟魄爾一起喝酒呢。」

「啊啊,他的話,搬去隔壁島山養老去了,現在留在島上的,就我所知只有我、碧翠絲、尤卡蒂亞還有山雛可。」

「真少啊,對了,要來點消夜嗎?我烤了蜥蜴的尾巴當零嘴。」

「喔,當然好,啊呣啊呣。」我扯咬硬得跟皮帶一樣的短尾巴,辛香料跟胡椒鹽的比例正好,拼命咀嚼的同時香味在口中爆裂。

「話說回來,姬子,妳應該不是來找我敘舊的吧。」

「這……差點忘記,可魯,你怎麼踏上島陸的?就是,那個詛咒。」

「啊啊,我就知道妳會問這個,那個暗精靈在我身體裡注入了血清,讓我一進到島上就會失溫而死,而那股血清溶入我的血液之中,洗也洗不清,但是啊,只要我持續抽血出去,總有一天暗精靈的血清濃度會不足,雖然我沒想到要花五十年。」

「……你就這麼想回來嗎?」

「那倒不是,我回來只是碰巧而已,哼,不過沒想到骯髒了這麼多,人類的臭味太重了,果然還是森林最好,等我一下喔,我去倒杯樹果水給你。」

「不用了,我沒打算久留,可魯,回答我一件事,你為什麼要殺精靈?你憎恨的不是人類嗎?」

「妳知道了啊,唔呼,那是一場意外啊,我沒想到同胞居然為了私人恩怨,打算下手殺我。」

「什麼?」

「他跟一個叫阿本的雜生種有恩怨,然後就想拿我開刀,嫁禍給對方,唉,我只好勉強還手。」

「跟……小皮蛋?」

「嗯?」

「不,沒什麼,但是我怎麼看,把身體剖開拉出腸子什麼的,不能算勉強還手吧。」

「喔……經妳這麼一說,我是有點慚愧,畢竟當時很趕,處理的不夠完美,我應該幫忙修整四肢才對……」

「可魯!過了這麼久,你怎麼還是老樣子呢?」

「我知道妳不喜歡我裝扮屍體,但是讓肉體毫無掩飾的腐爛、不是更噁心嗎!」

「我想說的並不是這個,去自首吧,無論殺人還是殺害同族都是不對的。」

「這句話……還真是染上了人類的氣息呢,跟妳手上那股惡臭一樣,姬子,妳為什麼要住在人類的城鎮糟蹋自己?我不能理解。」

「這不關你的事,可魯,你……不會是因為殺了很多人,才逃回島上的吧?」

「我只傷害過一次同族!是真的。」

「那……人類呢?」

「不知道,那種小事沒人會記下來吧?」

「……你跟我去警局吧,我不想動粗。」血壓一瞬間衝上腦袋,我不禁扶住額頭,果然,這傢伙就是個破壞因子。

「唔呼,是嗎,像這樣出賣同伴的理由,是出自妳無名指上的戒指吧,妳跟人類結婚了?」

「沒錯,所以我不允許你破壞城鎮的和平。」

「啊哈,是喔,我所仰慕的姬子已經不存在了嗎,那我也沒必要留戀這座城市。」

「誰會讓妳走啊!這個世界已經不需要斥侯處刑人了!」我往後跳了一大步,小妖精們立刻聚集到我身邊。

「我不會走也不會逃,這裡是我的家啊,姬子,我不可能跟人類共存。」

「……我知道。」

「妳一開始就打算賣掉我,向人類諂媚吧,我知道,妳不是第一個來抓我的精靈。」他搖搖晃晃的嘆了一口氣,然後瞬間消失不見。

「?!」不對,他趁著我眨眼的空檔逃開了?那傢伙肯定是──

我蹲下瞬間緊抓起地上的土,往天空甩撒,小土妖抽掉水份,立刻聚集成一道褐咖啡的拱橋牆,但立刻被「鏗鏘」一聲給撞碎,我趁機後跳,腳下的小土妖包覆住雙腿,如同滑板鞋一樣拖著我往掩體樹後躲。

下一秒,我原本蹲的位置出現了一個人影,是可魯,他的雙臂上包裹著銳利的闊葉,宛如絞肉機器拼成螺旋狀刀紋。

「強化葉刃」,將土中的鐵質包覆葉片,溶入水珠後結凍硬化的魔法,即使不足以砍穿鋼鐵,也足夠將肉體削成碎片,不只如此,沾上鮮血又會被「凝結」給凍住,刀刃會越來越長,他雙手上刃會變得像狼牙棒一樣,到最後連鐵甲都能穿透。

「距離被拉開了啊,那鉅肉刀就沒用了。」他一手扯下小臂上的葉子,抓在手上,對準我躲藏的樹木丟擲飛葉。

「37號!」無色的風妖從腳邊跳起來,吸脹身體,但結冰的樹葉非常重,穿過風妖的身體也只是削減了一點威力,我連忙躲到樹幹後,葉刃劃破樹皮「唰──」的爆開,他一定會趁視野差距之時繞上來森林襲擊我。

「呼……大家,戰鬥型態。」

「呼嚕!」「轟轟!」「畢哩、畢哩。」「噗咕,」他們叫喊著,水火雷風土元素分別聚集、搓合成為人型,這時──冰冷風觸碰搔癢肌膚各處。

地點在……原地,那傢伙沒有動作?不可能,他已經看到了我的妖精們,除非他有什麼企圖。

「41號、37號,攻擊範圍內的男精靈!」「畢哩!」小電妖一眨眼消失,電光殘影看來應該是衝了上去,而風妖精則是大口的吐出氣彈,我豎起尖耳朵,仔細聆聽著可魯的動向,「答、答、答」沉悶而規律的腳步聲,而且步履之間的間隔有一點遠。

「那不是步伐……更像是、在樹幹之間彈跳?」靈光一閃的同時,他冰藍色的長髮瞬間映入眼簾,他將手中的葉鞭拉弓甩過來。

「50號!」「噗咕!」土妖人變成方型的牆壁,立刻擋下葉鞭的抽擊,可下一秒,土妖的身體「答!」一聲卻往後退了好幾步,那傢伙把50號當跳板嗎?

追蹤在他身後電妖跟風妖被可魯不規則躍步給拉扯著,事實上41號也差點撞上50號,既然如此──

「風妖們!散開來!繞左翼干擾他行動!」

「呼~呼~」他們拆成十幾個小小的無色雲朵,一個個繞過可魯、往他跳躍的反方向滾,四面八方包圍撞上去,但他只是揮動手上的葉片,手起刀落切砍風妖們,找到空檔就往我這邊丟飛葉,被守在身邊的火妖人一口吃下。

「果然要打贏姬子,靠我一個還是太困難了。」

「知道就乖乖住手吧。」

他冷冷一笑,高躍抓起樹枝幹翻身,躲到暗處。

再來又想幹什麼?是打算躲躲藏藏跟我耗時間嗎?魔法的觸感爬上皮膚,這次是水屬性的嗎,看來他打算對火妖出手,它是強化葉刃唯一的弱點,只要守在我身邊,他的武器碰不到我。

「22號,躲起來,大雨要來了!」

「風葉雨!」風颳過樹梢的枝葉,吹動林間的露水,細雨混夾著葉刃飛刺貫射。

「12號!」「呼嚕!」我讓水妖替我擋住雨水,吸附露水和葉片的它變得越來越大,土妖護住了右手邊,水妖保護住左手邊,後面有樹幹護著,風妖跟電妖追著他攻擊,只要將他的體力消耗殆盡就好,那傢伙應該也知道這點。我豎起耳朵,但除了風雨聲以外,什麼也聽不到,冷靜點,可魯那傢伙只能想辦法從兩側突擊,只要我戒備著,他就不能從──

正當我撇眼看向左右,鼓脹的小水妖突然硬生生爆裂開來,浮出可魯面帶狂傲笑容,他直接衝撞穿過水妖的身體,緊抓著葉刀對我揮斬,我下意識想要退後,但樹幹擋著去路,我只好抱頭蹲下,讓火妖來保護我。

「轟轟!」

「礙事。」全身沾著濕的他一掌拍在火妖身上,打爆了烈焰妖鬼的頭顱,他緊接著甩動的鞭子,想一舉攀纏我的喉頭,但我率先用手擋住,葉鞭緊緊的纏上來。

「噗咕!」土妖張開雙臂,慢了一步用凝固的土壤身體撞飛了可魯,我跟著被拖曳拉走,身體在枯葉土地上打滾。

「風妖們!」「呼~」銳利的風刀劃過葉鞭,雖然解除了控制,但身體各處的擦傷和跌撞瘀青讓四肢有些失去控制,他則是在空中變換受身,雙腳墊在樹幹上反跳,毫不費力的落在地上。

我拚了命的想爬起來,但是身體完全不聽使喚。

「這樣妳就沒有保護了吧,姬子!」

數十片葉片飛刃和話語一同飛來,風妖們比誰都快趕來,高跳吃下飛葉,卻擋不了繞側翼衝上來的可魯,小土妖們拉起地面上的泥土,逐漸拼高成好幾層的土牆,他輕躍踩腳、踏上還在長高的泥石,當成階梯往上攀跳,不用一秒,他已經在我頭頂之上,高舉翠綠的長鞭。

「就是現在!41號!貫穿雷電!」我捲曲起身體,放大自己的音量吼叫。

「畢哩、畢哩!」原本被可魯拋在腦後的它,早就被我喚回身邊,可魯一瞬間扭曲了臉龐,嘴上快速的念起魔法,與此同時出鞭攻擊,另一手則是想擋住電擊似的出掌,接下來只要燒掉鞭子就結束了。

「火牆!」

「水柱!」火妖張大嘴巴,升起火焰障壁的同時,可魯身上的濕水凝聚成細長的水柱,貫穿寬厚的大火,即使只穿出一個小洞,但那已經足夠讓鞭子穿過,一舉套在了我的喉頭,強大的電流隨著鞭子傳來。

「咕、啊啊啊啊啊!」電妖雖然立刻就發現了這件事,但我還是被電擊了一秒左右。

我跪倒在地,直到繩子被燒斷,我才有機會抬頭,聚焦模糊的視線。

「魔法使的弱點跟魔法師一樣,只要不能集中精神,再強的使魔也沒有用。」他一腳往我的後腦重踏,好不容易凝聚的思考又潰散了,我勉強轉動貼著泥土的臉蛋,眼睛直直瞪著他。可魯駝背,看似疲累的喘息著,一手抱著肘部,冰藍色的頭髮亂成一團,全身上下都是電焦的痕跡。

「還有意識啊,你就是強韌這點很難纏。」可魯大口吸吐,同時再度抬起了自己的腳,踢呀踢、不斷的踢,直到我真的失去意識為止。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