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B-4)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7-02 21:13:29 | 巴幣 6 | 人氣 90


B-4:



馬丁醫生的看診時間到五點半,我們提早十分鐘在他的門診前待命,累積的病患沒能完全消化掉,但他沒有關閉門診,反而是多花了二十分鐘看完最後一個病人。

「馬丁醫生!」

「喔?掛號的嗎?我以為已經沒了……」

「那個,我們昨晚才見過面的,馬丁先生。」

「難道是艾米娜小姐嗎?妳拿下眼鏡了啊,很好看耶。」

「謝謝。」

「今天來有什麼事嗎?該不會是來退貨咖啡的吧。」

「不是的,家母出了一點狀況。」

「怎麼了?」

「被不明人士襲擊,後腦受了傷,目前沒有大礙,但有諸多疑點,都指向昨晚的聚會。」我代替艾米娜說明,馬丁醫生雙眼發愣的望著我。

「所以……你們是來詢問昨晚聚會的狀況?」

「是的,希望您可以提供協助。」

「那有什麼問題,我先去倒杯咖啡。」


……


「這間診療室等一下沒人用,可以慢慢問沒關係。」

「謝謝,我們會盡快不拖到您用餐。那個,可以幫我噴個消毒嗎?一路趕過來手稍微有點髒。」

「喔,當然沒問題。」

馬丁醫生從側背包拿出小罐酒精,幫我跟艾米娜噴了噴手,我抹一抹手掌,邊開口提問。

「那盒莊園咖啡,是您的禮物吧。」

「喔?你知道啊,雖然想送整包豆子,但康摩爾教授不喜歡我們花太多錢。」

「順便問一下,整包豆子是多少錢啊?」

「九千多塊吧。」

「九──!」

相較於隨口提問又自己驚慌的艾米娜,我快速提出下一個問題。

「聽起來,你們各自都有準備禮物?」

「是的,我是咖啡包,里維送了ipad、伊芙琳帶了個小錢包、瑟琳娜送寶石手飾。」

「不是說價格太高昂不收嗎?」

「本該是這樣,但里維跟瑟琳娜聯合起來,說服教授收下。」馬丁說著,口氣聽來不太高興。

「那妳母親,就是把寶石手飾收到了鐵盒裡?」

「手飾的話,媽媽都收在桌櫃裡,ipad她睡前丟給我了。」

「嗯……馬丁醫生,妳有看到教授打開任何鐵盒嗎?」

「鐵盒?紙盒倒是有,我希望她嘗嘗看咖啡,所以我現場濾掛了一杯。」

「那麼,她是否有拿錢出來?」

「拿錢……啊!你是說鐵櫃裡的餅乾盒吧,我想起來了,在餐會結束之後,伊芙琳拿了十五萬塊給教授,聽說她在學期間,教授幫她出了很多錢,學費雜費,甚至一些教材的費用,她好不容易才熬到自己開診所。」

「……媽媽。」

「伊芙琳小姐的家境不好嗎?」

「何止不好,她大二本來要休學去工作呢,但她弟弟……勉強籌到了一些錢。」

「籌錢?是休學去找工作的意思嗎?」

「啊、啊啊,大概吧,」

馬丁醫生有口難言的樣子,似乎沒完全說出實情,大二那年,換句話說她弟弟才國中畢業,卻要想想辦法賺錢,真是苦。

「那麼,全部人都有看到那個鐵盒的存在嗎?」

「對吧,雖然伊芙琳是離開之際私下交給教授的,但大家應該都有注意到。」

「馬丁醫生,那十五萬不翼而飛了。」

「什麼?難道教授受襲的原因……」

「恐怕是,從昨晚到今早並沒有過多少時間,內容物有什麼,我也是剛剛才從你這邊知道,也就是說,犯人在你們之中。」

「居然為了那一點錢攻擊教授,簡直瘋了!」

「您有什麼想法嗎?」

「肯定是瑟琳娜那傢伙,見錢眼開的混蛋!」

「瑟琳娜小姐,記得是喜歡登山的那個?」

「拜託,她只是去山坡道拍照而已,那傢伙根本就不喜歡爬山。」

「咦咦!?難道她的貼文是假的?」

「對啊,那是為了讓學校錄取的戰術而已!她就只會靠老實的外表去酒吧釣凱子,她給教授的手飾,記得也是幾個禮拜前釣到的凱子送的。」

「那見錢眼開又是指?」

「從以前就是,比賽得到的獎金發到隊長的她手上,到現在都沒分下來過,出去吃飯老是不帶錢包,後來跟她要又不開心,重點是,她把男人分成很多種價碼,在酒吧讓她出到一分錢的男人,她根本連裝醉都懶。」

「居、居然是這種人……」

「嘛,網路就是這樣啦,只展現自己最優越的一處,誰想讓別人看見弱點啊。」

馬丁聳聳肩,諷刺的說著,我沒有多思考,接著提問。

「那其他人一點可能都沒有嗎?」

「不,里維也是個糟糕的傢伙,送給教授平板,看上去出手闊綽,但那東西是幾年前的款式,還是福利品咧。那傢伙把錢砸在手遊上,連醫師折扣後的員工餐都吃不起,明明就在偏鄉任職,超級蠢的。我想十五萬對他來說很多吧,雖然我覺得他沒有勇氣下手傷人就是了。」

「大概懂您的意思了,那麼──」

我盯著馬丁醫生看,他也面無表情地回瞪我。

「我、我怎麼可能會有嫌疑?跟那些傢伙不一樣,我可是大醫院的明星醫生喔?穿西裝戴名錶的,哪有可能為了一點錢破壞身價?」

「我也這麼覺得。」「那幹嘛瞪著我?」

「在想下一問題是什麼。」

「喔……那你眼神別這麼恐怖嘛。」

「總之,我想請您簡單描述一下每個人艾米露教授的關係。」

出了診療室,我們來到附近的咖啡廳,艾米娜隨便點了兩份餐,我則是仔細盯著筆記本。

「那兩個人,究竟誰是犯人啊?」

「不是兩個,是四個。」

「咦?馬丁醫生跟伊芙琳小姐也算在內嗎?可是你不是說……」

「馬丁醫生為自己辯解的時候,有提到他的妻子嗎?」

「是沒有,但那又怎樣?」

「正常來說,提到自己有妻室就更不會有人懷疑,更何況,馬丁醫生剛才沒戴婚戒。」

「咦?經你這麼一說……」

「艾米娜,他的老婆也是醫生嗎?」

「好像曾經是模特兒,但現在沒有工作。」

「假設如此,單靠醫生的工作有辦法同時為自己跟妻子買名牌,又可以到處旅行玩耍嗎?」

「說不定他有玩股票啊?」

「要這麼假設的話,他確實找不到嫌疑,但如果把他說的話套在自己身上呢?」

「『網路是展是優越的地方,而不是暴露弱點』那句?」

「嗯,一個受到質疑,馬上把責任甩給朋友,又不隨時戴上婚戒的人,我很難信任對方的品性。」

「好吧……退一百步他有可能,那伊芙琳小姐呢?最好是有人會還錢之後,又用襲擊的方式拿回來,這太蠢了。」

「阿姨她泡了兩杯咖啡給犯人,假如第二杯是犯人想讓阿姨分心,好襲擊她,那第一杯,兩人就有時間面對面談話。」

「等等喔,那這面談的內容會不會是在交涉?跟媽媽借用這筆錢?」

「這些人都是高材生,很難想像會用暴力手段搶錢,交涉失敗而惱羞攻擊,應該是可能性最高的選項,阿姨的傷勢輕微就是證據。」

「而且媽媽人又很好,說不定還不用露餡,還全都給他算到了。路人偵探,你覺得是誰?」

「一個不能戴手套的人。」

「等等,你自己說不是預謀犯罪,那犯人沒準備手套很合理吧?」

「正常人確實是這樣,但他們是醫生,我相信不只工作上,很多時候會在包包裡收著一副醫療手套,乾洗手、酒精之類的清潔用品備用,至少馬丁醫生有這些東西。」

「難怪你剛才在診療室,要他幫忙消毒,但要怎麼確認誰沒有準備手套?」

「不用確認,就像我說的,犯人並不是預謀意犯案,而是情急之下動手,換句話說,他沒刻意偏離日常生活的模樣,把這四個人網路上的生活照看一輪就能懂了。」

「但、但我剛剛才被那些貼文騙,跟你說了錯誤的資料。」

「報喜不報憂,並不代表那是錯誤的,不如說,多虧妳我才得解開謎團的靈感。」

「真的?」

「對,而且把犯人找出來的方法,其實意外的很簡單,聽好──」


……


我再次確認手機畫面,照片一角拍到的病房號是五零八,我把耳朵貼在緊急門上,沒聽見任何腳步聲,看來跟推估的一樣,離巡房還有一小段時間。

幽暗的病房內,只有窗外投來的冷冽月光,艾米娜趴在阿姨的腿上,疲憊的沉睡著,正常來說,醫院不允許家屬過夜,或許是少女的撒嬌讓護理師通融也說不定,無論如何,這正好方便行事。

我悄悄慢行,鎖定艾米娜肩上提包,拉鍊只闔上一半,沒戒心這點跟教授異常的像,嚥下最後一分懺悔,我拿起小錢包,將包裡的鈔票掏出來,跟自己口袋的舊鈔交換,再放回提包內。

「答!」

突然、燈打開了,白色的強光照得我瞇起眼睛。

「拿五千塊舊鈔換五千塊新鈔,真是奇怪的竊賊。」

坐在床上說話的教授……不,是一個戴著假髮的男精靈,他看著我手拿鈔票的模樣,就像逮到了獵物的獵手般尖銳。

「搞不懂,為什麼不是直接拿走,而是替換過來?」

艾米娜從趴著的狀態下站起身,雙手插腰面對我。

難道是故意釣我過來的?教授把一切都告訴他們了?

察覺不妙的瞬間,我轉身就跑,卻推不開病房門。

「別擔心,正是因為艾米露女士什麼也沒說,我們才會請妳來問話,伊芙琳.托托娜。」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