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8-1)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7-09 21:26:25 | 巴幣 4 | 人氣 84


8-1:寧靜日常的訪客(一)





春天已然成為過往,初夏的炎熱就算在室內也能感受到,七月十五日,正常高中生的暑假過了四分之一,同時也是加島第二次螢火蟲季最後一個禮拜,自從六月中旬開始的祭典,無風無雨,非常順利的度過了三個禮拜,趁著暑假的風潮,最後的這幾天應該也是人潮蜂擁而至。

當然,功勞不僅限於加島和螢火蟲的魅力,還有隔壁那條新生的街道──羅茲姆街,其中最大也是唯一的賭城「洛夫號」,目前也在巴維羅迪亞的掌控之下,自此,觀光完螢火蟲島之後,多了一個可選的行程。
大人們的夜晚。

種種因素加起來,第二次的祭典似乎賺了非常多,雖然政府也想過出手干擾祭典,但手牌裡唯一能用的『軍方』,裡面的士兵們目前把哈麗絲當成英雄一樣看待,如今政府指派來的新中校,也沒有哈麗絲來得有說話權。

何況,那些喜歡鉤心鬥角的政治老屁股們,只懂得操作像電視、報紙一類的舊媒體,網路平台的新媒體,最多就是找網軍來帶風向,想來,拉攏薇拉大概就是他們最終的手段。

「嘿老闆,我又刷到了喔,天魔狂傲龍的高等眼膜。」

「真的還假的啊?我十幾場都沒掉耶。」關上房間的窗戶,我走到托雷特身邊,飄著靈體化氣體絲緞他坐在電腦前,輕薄的薄背心沒拉上拉鍊,露出稚嫩的胸膛和腹部,漂亮的肌肉線條讓人不禁想拍上去。

下半身鬆緊帶的深藍色短褲稍微有點緊,孩童特有的骨感雙腿盤坐在椅墊上,他推高無框眼鏡,調皮而桀驁不馴的望過來,自豪地抬起下巴,金黃的蓬髮亂翹,卻意外像是模特兒一樣有型。

托雷特是誰,我想應該不用再多加介紹,他目前正在幫我刷「怪獸獵人」素材,可以說是場場打場場掉,真是莫名其妙。

那你再幫我刷三個……正想這麼說的時候,窗戶那邊傳來巨大翅膀撕裂空氣的響音,一回頭,立刻看到一張雄獅般寬闊的老鷹臉,他驅使著駿馬高大的身體,撕牙裂嘴的撞進來,一舉撲在我身上。

「唔喔?!」

「見習的!在下已經快受不了了!在附近繞圈圈飛實在悶得可以,趕快出去玩啦!」

一對比腦袋還要大的獅掌拍壓在肩頭,多多清澈兇悍的鷹瞳和我四目相交,雖然表情看來惡狠狠,但那是天生的,他現在只是很無聊罷了。

多多是紗雪的虛者,身為暗精靈的她,兩百五十年前封印住了一個危險的惡魔,作為代價、自己也跟著封印在圖書館,我在二月的時候將她救了出來,聰明如鼠的她,不知為何創造出了一隻如此野性的幻獸。

「我再跟老媽說說看啦,她差不多要原諒我了……才對。」

──呵、呵,這句話從上個月就再說了,結果現在還不是關在房裡。

「你閉嘴啦,還不是因為你那個餿主意。」

說話的是稻草人竹絲,身為狐仙姐創造的虛者,這傢伙明明沒有性別,卻出口成黃,而且身高足足是一個地球的直徑高,額,還是更高來著,也因為如此,他是虛者之中唯一無法利用身體具現化的存在,話雖如此,他的存在感仍然不亞於其他虛者。

至於我們剛才討論的話題……

三月初,也就是四個月前,我為了阻止薇拉,用俄羅斯輪盤的生死遊戲與她決勝負,錄下了影片存證,雖然最後是我贏了,影片卻被老媽和碧翠絲一行人給瞧見了,理所當然,我就被禁足了。

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一定要有人陪同才能出門,像假釋犯一樣被監控著,最遠的一趟大概是去希洛克歌吧,雖然艾米露女士發生了那樣的事,我還是很慶幸能多留幾晚。

不過很可惜,老媽至今還沒有原諒我,只要一我採出家門,小土妖立刻會纏住我的雙腳,除非有誰幫我解開,很多時候是哈麗絲跟小愛。

然後,像這種無聊的夜晚,竹絲就提議讓稻草分身躺在床上,我用翅膀溜出去,其實也沒特別想幹嘛,就是去看看紗雪的傷,欺負一下九重小姐,捏捏倫倫的臉頰什麼的,回來之後──

『明天早上我也會用愛心狠狠叫你起床喔~』老媽邊說,邊凹折手上的藤鞭,銀色瀏海下那張漂亮的臉孔燦爛笑著,雙眼卻充斥著熊熊的怒氣,在那之後的三天,我都是被藤條抽打起床。

「如果沒有電腦跟亞馬遜,我真不知道怎麼活。」

「呦,真沒想到老闆那個美若天仙的母親,生氣起來這麼恐怖。」

「恐怖?你還沒見過她訓莉卡的樣子咧。」

莉卡第三次帶我們到森林裡玩的當晚,老媽拿著燃燒(小火妖附著)的鞭子,追著莉卡抽打,等到她跑不動之後,抓起來用土妖強化巴掌打屁股,那是莉卡第一次暴淚痛哭,然而過了幾個禮拜,她依舊沒悔改,還愛上了火焰武器,又是另個故事了。

「小豬仔好像也有類似的經驗呢,最慘最慘就是被薩琪修女困在麻布袋裡背摔吧。」

「主人的話,也曾因為調皮,被羅迪安娜大人下全身搔癢的詛咒,然後在痛打腳底板,讓主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編織者小時候偷偷喝麥酒到爛醉,結果醒來被埋在田裡一整天,脫光光喔!呵、呵、呵。

「看來只要是父母都很注重教育呢。」越討論著,越想要見到朋友們,好好地聊個天。

「唉,有沒有人能帶我出去呢,對了,倫倫呢?他能不能偷偷過來帶我離開?」

「ZZZ……」我轉過頭,向縮在棉被裡呼呼大睡的女性提問,不過她的睡得可沉了,唯一露出的只有巧克力色臉蛋,黑色帶點深紫的秀髮纏捲著、披散在花樣圖案的涼被上,薄薄雙唇呼著舒服的暖息。

沒錯,即使好不容易靈體分離出我的身體,祈菈還是選擇在睡覺,身為死神與靈異集合體的她、幾乎沒辦法用肉身在現世活動,大部分的時間功用等同於有溫度的抱枕,只有聞到巧克力香味的時候會醒來,然後張開小小的嘴巴,要我巧克力丟進去,就有點像拿麵包屑餵鯉魚,那張粉色的小口還會跟著游移,托雷特每次玩都笑得很淫穢。

「祈菈?只要妳肯回答,我會餵妳吃巧克力喔~」

「不可能,現在很忙。」

「嗯……說的也是,畢竟倫倫大廚早就是網路上的佳話。」

──嘻,比不上女粉絲心中的小受大人呀。

「閉嘴,我就是因為心裡創傷才會在家休養啦。」

「啊~」

「祈菈,妳起碼等我拿出零食在張嘴吧。」我從櫃裡拿出79%的巧克力片,準備扳開一塊的時候,卻被孩童的手給搶走。

「我來餵。」

「咦,幹嘛啦!」

「呦、我怕老闆被告性騷擾啊?」

「去照照鏡子吧色小鬼、我要餵!」

「都別吵,我來!」

穿著白兔布偶裝、外觀看來不到十歲的女孩哼了一聲,拉起兔耳帽,鼓鼓的大肚、肥肥的四肢證明服裝裡面塞滿了柔軟棉花,透白臉蛋上戴著破碎的大眼面具,毛躁的瀏海從帽沿穿刺出來,話中還夾雜著可愛的稚氣。

佩,全名史特佩羅斯,將近一年前附身於我的惡魔,話雖如此,如今她給我們的感覺就像是鄰家女孩。

「呦,佩老闆,終於肯從布偶堆裡解放了嗎?」

「哼,要不是某人又一臉色瞇瞇的扳巧克力,我才不打算出來咧。」

「啥?我不就很正常的拿出來而已嗎?」

「就是說啊佩老闆,妳這樣是性別歧視耶。」

「你們兩個是一掛的,去去。」

「其實在下也覺得兩位看祈菈前輩的眼神有點……」

「呿,問錯人了嗎。」

「叮咚、叮咚。」

「電鈴?這種奇怪的時間點……」

我環視房間一圈,不過虛者們與我面面相覷,祈菈還開著嘴等我餵巧克力呢,我思考了一下,難道是早退的老媽?

「還是瑪格麗特?不,那傢伙生活白癡絕對會在來的路上走丟,迷路進深山之後每天吃蟲度日,直到被搜救隊找到為止。」

那些畫面歷歷在目。

「叮咚!」「啊、來了!」

大家都懶懶地待在房間,除了多多,他淺淺拍動翅膀,龐大的身軀在我的兩側打轉,我有些緊促的跑下樓去,打開門來。

穿著草風衣的男精靈站著三七步,身高大概有一百八,接近方正的臉龐曬得紅通通,配上光銀色的短髮,他一手擺弄著下巴的小鬍子,另一手隨意插腰,只差一頂牛仔帽就是完美的西部風。

突如其來的開門,他連忙將右手心貼在左肩頭,弓起腰來向我打招呼。

「Siiporocha’a,Sean,dtodoomesnadul?」

「額,抱歉,我聽不懂精靈語。」

「啊希呀?唔……您好?陌生人,我是你阿公,謝謝。」

「咦?喔,那個,你可能按錯門鈴了。」

「錯門?玲?這裡珊燈璃哀姬,住呀?」

「你在找一個叫珊燈璃哀姬的精靈嗎?」

「是的是的,還有他的烏撒多牙,兒子。」

「原來如此,嗯,稍等我一下喔。」完全聽不懂,我關上了門,立刻撥電話給碧翠絲。

「幹嘛啦翹班仔,我們這邊非常忙耶。」

「我是正當休假,先不說這個,妳認識一個叫珊燈璃哀姬的精靈嗎?應該是住在我們社區裡。」

「哼嗯?好像有聽過,而且是跟我很要好的誰呢……是誰來著。」通常他這麼說,代表今天想不起來了。

「碧翠絲,來找她的精靈就在我家門外。」

「好啦好啦,把人當電腦使喚就算了,還不給想耶,嗯~他有沒有提到什麼特徵?」

「雖然沒有,但那位精靈不太會說人類語,而且跟……對了,他的頭髮跟老媽一樣是光銀色的。」

「光銀色?啊,想起來了,你說的那個是姬子的本名!」

「原來老媽還有這樣的本名,我還以為是某個知名網紅呢。」

珊燈璃醬」之類裝可愛的名字,感覺就是個美人。

「不過會提到這個名字的人,就只有姬子家鄉的村民了吧,說不定是來找碴的。」

「找碴?」這麼說來,與老媽同騎士團的利耶格小姐也說過,當初老媽為了跟老爸在一起,選擇離開了家鄉,回想起來,確實沒見過老媽的家人來拜訪過,至於爺爺跟奶奶,倒時不時會散步來我們家泡茶聊天。

「他硬要進屋裡嗎?有沒有拿魔杖威脅你?」

「沒有啦,人家還挺客氣的。」而且我實在想不到突然上門找麻煩的理由,從現狀來想,他有可能想申請精靈店鋪的經營權?

「總之別讓他進屋裡,如果有什麼事,去外面談。」

有必要這麼擔心嗎……算了,不過這麼一來,就有藉口出去外面了。

「大家,集合嘍!」

請先生幫我解開小土妖的束縛,我做了跨文化的溝通,總算才他知道我想換個地方說話。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