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8-4)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7-20 21:37:02 | 巴幣 4 | 人氣 69


8-4:最佳的人選(二)




送兩人上去之後,在回到客廳之前,我去了一趟大門口,打開門看了一眼,仍然沒有老媽的蹤影,煩躁的嘆了口氣,我回到客廳。

碧翠絲翹著纖長的美腿,彎腰往前,視線直盯著螢幕,這姿勢被家長看到,肯定會被糾正吧,只不過,明明就沒跟她對戰,她究竟認真的看著什麼呢?

「阿本,這台PX4的帳號,叫做尤卡本塔4150239。」

「對啊,怎麼了?」

「我看了一下排名對戰的紀錄,你都是四隻角色輪流玩嗎?」

「不是,一開始買這款,我們只打算內戰,後來打得有點膩,就輪流打排名,大概就吃飯前的兩、三個小時會打吧。」


「果然是這樣嗎,那這個72勝0敗的面具男是誰操作的啊?」

「那隻是莉塔的強角呢,不過再怎麼說72勝0敗是有點浮誇,我怎麼記得她有輸過啊?」

「一般對局大概50%上下沒錯,但天梯對戰……嗯、果然是那個尤卡本塔嗎?」

「嗯?難道碧翠絲遇過她?」

「是沒遇過啦,但是八年前有場直播對局很有名呢,有一個天梯前十的小屁孩開分身帳號,在低端虐人,剛好就虐到一個叫尤卡本塔4150239的茜咪,打到一滴血故意放著,打字說『能不能揍到我一下呀,廢物』『我現在開始只按跳你都贏不了,滾去吃飯啦可憐蟲之類的』,沒想到虐完之後,那個人居然又發起挑戰,換了一隻面具男,結果屁孩被零比十打爆。」

「啊對了,茜咪是我沒錯,那時候打不贏有點沮喪,當時莉塔看到那些嘴砲的話,青筋都爆出來了,直接瘋狂要求他在打一場,結果他其實也沒多強嘛,莉塔都能打贏他十次。」

「不……那個屁孩雖然個性很糟,但實力是無庸置疑的,他本來應該要去打職業的,只是信心被打崩。」

「哈哈,哪有這麼誇張啦,莉塔雖然很有遊戲天分,但我也打得贏啊。」

「我可以看看其他遊戲嗎?」我才只是點一下頭,碧翠絲立刻打開其他遊戲,找到去年十二月才跟莉塔玩過的RPG。

「一周目最終BOSS平均42等通關?我記得不是要60嗎?只有弓箭手達標……」

「弓箭手是莉塔玩的啊,我們總是幫她拉BOSS的注意,拉到死掉。」

「這個賽車遊戲,最終賽道一分零六秒通關,我最快也才一分二十……」

「原來碧翠絲都有玩過?」

「可、可惡!好想跟她打遊戲!」

「我記得這個賽車遊戲可以把最高紀錄變成影子,一起飆車。」

「啊!對了!等著吧維多莉塔,我立刻打破給妳看!」

莫名其妙激起了碧翠絲的對抗心呢。

莉塔的幻影車故意用側身去撞護欄,車體彈了一下,剛好轉向正確的位置,緊接著壓住氮氣噴射,一百八十度的U型彎無減速通過,這已經是莉塔在這條賽道上第六次用BUG完美過彎。

「妳最好……啊失誤了,天呀,她還撞NPC的車尾讓他打滑來擋我耶!太刁鑽了吧。」

「賽車遊戲不就是這樣玩的嗎?」

「最好是啦,這明明就是標榜公正競速的賽車遊戲……不行,再重來一次。」

「好啊。」雖然已經四十分鐘過去,但還是沒能超越莉塔的紀錄,碧翠絲神情認真,手把放在腿上,甩甩僵掉的手腕,身為陪玩又沒有他強的我,自然是落在她的車尾之後。

『三、二、一,GO!』

「話說回來,姬子真晚啊,我本來想說跟她打聲招呼就差不多要走了。」

「今天早上提過的那件事。」

「喔對了……我還跟你說『難怪最近到處都有魔法的感觸。』」寶馬正要彎過右轉的髮夾彎,碧翠絲的身體自然而然地跟著傾斜,肩膀與我對碰,金色髮梢拂過鼻翼,鳶尾花的清香不禁讓我有點怦然心動。

「難道說,突然結結巴巴找我來的理由,跟姬子有關嗎?」

「咦咦!這、這麼說也對啦……」

「好吧,我就待到姬子回來,順便勸勸她吧,啊可惡,換檔卡了一下,阿本你直接頂上來幫我加速,用力撞!」

「開始用賤招了啊,也罷,不然又要重跑,我幫你卡礙事的貨車,這樣下一個彎道比較好轉。」

「3Q~等一下的S型彎道,提前0.5秒甩尾可以賺超多氮氣條喔,是這關的重點。」

「是喔?啊啊卡打擋了。」

「別急,直接按一下氮氣可以救回來。」

「真的耶,我快跟上了!」

只可惜下一個車陣,碧翠絲穿梭失敗,又得面臨重來的窘境,接下來即使我們努力用小撇步,還是沒辦法超越莉塔的幻影車。

「還重來嗎?」

「在那之前,她總共跑了幾次這關?」

「三次吧,創下紀錄的這一次,好像是為了教莉卡開法。」

「三次就比看教學的我還強嗎……看樣子我也只好承認那女孩是天才了。」

「居然能得到碧翠絲稱讚,我代替她向妳道謝。」

「哼,我看其他人的稱讚她才不覺得怎樣咧,她應該更喜歡坐在你身邊一起玩的感覺吧,就像現在這樣。」

「現在這樣?」注意到的時候,碧翠絲已經將整個身體靠了上來,肩頭互碰,大腿側邊也緊貼在一塊,就像是偎在一起看愛情劇的情侶。

「那、那個……」

「沒注意到的理由,是因為平常都和她這樣相處著?」

「才不是!莉塔她還是會保持一點距離,只不過……」

「哼嗯?不過什麼?」碧翠絲故意把臉靠得好近好近,水亮的雙眼投來熱情的視線,連微溫的鼻息都搔得我不禁發抖。

「就是,冬天冷的時候,會坐到我腿上,跟我一起裹棉被。」

「……是嗎,呼,果然是位很激進的女孩呀。」

「激進?」

「沒什麼,我大概知道你被動成這樣的理由了。」

「哈啊……」

「我說,假如我超過了她的幻影車,沒關係嗎?這樣她的紀錄就會消失喔?」

「對耶,我沒想到這點,要是這個紀錄消失……沒關係吧、大概……不,或許會有點寂寞……真奇怪,明明今天才發現這件事,一想到『消失』這兩個字,總覺得心裡異常的空洞呢。」

「是嗎。」碧翠絲細細的品味著我的話,抿起了下唇,不過沒一會,她突然搶過我的手把。

「我決定了,我一定要超過去!」

「這麼突然?那我控2P──」

「不,阿本你就看著,我要自己超越她,不會依靠任何人,好~在姬子回來之前,我要衝了!」

看著她亢奮的樣子,我有些不解這一來一往之間的關聯,但碧翠絲早就沉浸在遊戲之中,而我只是靜靜的盯著遊戲畫面看。

不,我一定比誰都懂她的意思,所以我閉上眼,祈禱碧翠絲不會有成功的一次。

漫漫長夜就這樣過去,但──

老媽那一晚,並沒有回來。


……


手機也連絡不上,更沒有人聽過老媽的去向,清晨六點,太陽剛從東山腳下升起,我抱起碧翠絲飛向天空,同時打電話向莉露哥、以及騎士團的大家求助。

邊尋找著老媽的身影,下午一點四十七,總算聽到利耶格小姐的消息,我們趕到了加城醫院。

我跟碧翠絲一路衝上七樓的精靈病房區,人類的護士準備走下樓,看到我們,立刻告知病房號,雖然已經從利耶格的口中聽過,但是,既然連不認識的護士都知道我們的來因,就表示已經有很多人詢問過。

我著急的在走廊上奔走,耳裡卻傳來怒罵的聲音,彎過轉角,首先看到的是兩名男子正糾纏著互相對罵。

「給我住口!」金髮留長綁著辮子,金紋的方框眼鏡後傳來焦急憤怒,尤里雙手掐起另一名男子的衣領。

「就算逞狠也沒用啊,我說得是事實,英雄小姐生活愜意鬆散,隨便去招惹別人,高估自己的實力,被打到送醫院,呵呵呵。」

就算被威嚇,男性還是無所畏懼的揚起嘴角,尖長耳朵和斑白的金髮,顯露身為純種精靈的血統,名貴西裝雖然很體面,卻在他低俗的笑面下顯得格調低廉。

「白雁!」

「尤里,住手,別忘了身分。」碧翠絲腳程飛快,立刻衝上去拉住他準備招呼出去的拳頭,分開他們兩人。

「嘖,妳來得真湊巧、碧翠絲。」

「你要對我說的不是這個吧。」

「哼!我昂貴的西裝都要破了。」白雁順了順領子,這才把視線移到我身上。

「唉呦,這不是英雄小姐家引以為傲的兒子嗎?你厲害的媽媽怎麼沒跟著你呢?」

「咦?是你的熟人嗎,阿本?」

「碧翠絲,你先去老媽的病房那邊。」

「嗯……好。」她或許是注意到我的表情,她沒有多問,先一步往前離去。

「這麼久不見,您依舊只有嘴巴厲害呢,白雁主任。」

沒錯,這個男人就是我在精靈學校的主任,當時擔任水班的班導師,是個愛慕虛榮,尤其看重魔法才能的純種精靈,同時,也是背地裡做魔力源交易的大混蛋。

「哈!我會的魔法還比你廣!」

「贏過我就讓你很滿足的話,我很光榮。」

「呿,真讓人不快。」

「主任也是來探望老媽的?」

「對啊,我特別來看看前同事現在的狀況,呵,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可笑。」

我按住身後激動的尤里,接著問。

「讓你看笑話了,不過,老媽在醫院的事情,是從哪裡聽說的呢?」

「這……我剛好來參加島上的祭典,看到慌慌張張的尤里同學,就偷偷跟了上來。」

「是這樣嗎?」我回過頭,小小聲的問。

「不知道,反正我進去病房後不久,他就厚顏無恥的跟上來了。」

「喔……但我記得在學期間,主任您不曾向我們打招呼。」

「就是一時興起嘛,幹嘛?我跟誰打招呼還要問過你?」

「是不需要,但我認為,明知道對方不會給好臉色,還追上去硬打招呼很奇怪。」

「就是啊,更況不是出聲問候,還是跟蹤。阿本你說可不可惜,如果我是女孩子,這傢伙肯定會被當成犯罪者處理。」

我看著白雁的容貌,有些不爭氣的噴笑。

「……我做什麼不關你們的事吧!哼,幹嘛?別把死了媽的怒氣怪到我頭上。」

「老媽還活著喔。」

「哎呦,我剛看來跟死了沒兩樣啊?哈哈哈!」

「吊繩。」

「什──!?」

本來高傲挺起下巴的白雁突然從腳跟被硬生生拉起,瞬間變成頭下腳上的模樣,他慌張地瞪大眼睛,雙手不斷胡亂揮舞。

「你、你怎麼?!驅散!驅散啊!為什麼不行?區區F級的魔力源……」

「尤里,幫我打開窗戶。」

「咦?好、好。」他本來好像想對白雁說些反駁的話,但被我突如其來的魔法嚇到,困惑的瞥了我一眼,推開醫院走廊旁的窗戶。

「看來我太有禮貌,你連基本的尊重都不懂了是不是?」

「快、快放我下來,別以為學會一兩個魔法就可以改變事實!你跟姬子都是鄉下來的廢物!」

「千塵飛刃。」

我對著窗外的天空揮臂,用不了半秒,光面地板的沙塵隨著強風順流,匯聚在天空上,數之不盡的砂粒搓成黑針,密集聚合成一道佈滿尖刺的巨壁,我抓握拳心的瞬間,兇邪的針氈鼓譟噴發,宛如發射箭雨般尖鳴,差點貫穿了綿綿白雲。

「這是你。」我從腰間拿出驅除烏鴉用的詛咒小草人,往窗外丟,穿著可愛花襯衫的人形被塵埃一點一滴撕裂摧殘,用不了五秒就揮飛湮滅。

「咿!?怎、怎麼會?!這麼強大的魔法!」

「白雁主任,我知道你看我不順眼,但我們也同樣不喜歡你,所以請不要在踏入我的生活了,可以嗎?」

「知、知道了,拜託放我下來──嗚啊!?」

「希望我們不會再見,主任。」

「嘖!」他想從地板上起身,想要跑開卻又狼狽的踉蹌,我目送他離開之後,才深深吐了一口氣。

「阿本,那個魔法……?」

「原始魔法,巴維羅迪亞給我的。」

「真的?從來沒聽莉卡她們說過。」

「嘛,畢竟是前家主死後才找到的東西,回歸正題吧,老媽怎麼樣了?」

「我不知道,看起來就像睡著了,我也想仔細看看情況,但白雁那傢伙有夠煩人。」

這時,手機震動的聲音突然傳來,尤里從口袋掏出,不耐煩的嘆了一口氣。

「工作?」

「對啊,明明姬子大人更重要。」他焦慮的咬了下唇。

「快去吧,你下班之後有更多時間能探望她。」

「也對,到時候我就能看著姬子大人美麗的容顏,大口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了。」

「噁男。」

「呵,跟你差不多吧。」他邊遠去,還慵懶的揮揮手與我道別。

而我也連忙跑到下一個轉角。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