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21)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3-12 21:28:34 | 巴幣 2 | 人氣 70


7-21:最糟糕的母親(上)





偉大的精靈王與地之主艾魯奇雅,請一同賜予我無上的力量!地靈之語!」隨著狐仙姐魔法,土壤像是水波浪一樣鼓震數下,落葉隨之飛揚。

她張開了緊閉的雙眼,舒張緊繃的眉頭,放鬆的吐了一口氣。

「怎麼樣?」

「沒問題,沒有人類大量入侵的跡象。」

「喔~這是一個怎樣的魔法啊?」

「就是啊,能檢查五百米內的土壤狀態、土質良好度,以及入侵跡象,簡單來說就是農民在用的魔法啦。」

「喔喔,狐仙姐這麼漂亮,當農夫很可惜耶。」

「呀哈哈~長相又不能當飯吃,在我的故鄉,要是不種菜可是會被打屁股喔!」

「那這麼說,狐仙姐的故鄉應該是個土地肥沃的地方嘍。」

「是呀,稻米、菜園、花圃、樹林,流水、高山、山泉,在我們的環境保護之下,是片連年豐收的地方,不過我們的攻擊魔法實在很弱,抵禦人類進攻只能靠他族的戰士,對了,瑪格麗特小姐在哪裡?人家想好好的敘敘舊。」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那個傢伙?」

「她沒提過嗎?傭兵小姐當時就是住在人家家裡呀,那大概是八十年前的事了吧。」

「……啊!難怪第一次去到香鮮亭的時候,瑪格麗特老是失蹤!」

「嗯~難不成人家做了什麼讓她討厭的事?」

「我反倒擔心她會不會給妳添了很多麻煩。」不過這麼想來,之所以安心放瑪格麗特來救我,大概也是出於這層緣分,真奇妙。

「麻煩……怎麼會呢,以前讓她幫忙手動種稻,她總是不惜魔力的用魔法幫我們播種呢!施肥、清除害蟲、灌溉、割稻的時候也是,感謝都來不及了。」

「那她魔力上沒問題嗎?」

「嗯,會倒在田地裡呢,所以爸爸都會準備拖車帶她回去,明明能手動耕種,卻不惜犧牲魔力也要幫忙的個性,讓人家非常佩服。」

「我猜妳一定沒見過她不用魔法的樣子。」那根本是幫倒忙。

「話說,她那個時候就是巴維羅迪亞的女僕了吧?」

「是呀,爸爸說,那樣魔力源強度深不可測的女性,居然只是下人,巴維羅迪亞肯定是很強大的家族。」

「這麼想也很正常啦……」但真要說,巴維羅迪亞幾乎是完全靠女僕的個人能力在支撐,起碼在我記憶中,莉露哥與其父親,並不是特別優秀的企業家。

「沒想到現在是小哥的護衛呀,嗯~這麼說小哥其實很偉大?」

邊聊著瑪格麗特的話題,狐仙姐的廣域土質偵查也即將進入尾聲。

在一個能看見山溪的樹蔭下,狐仙姐悠悠哉哉的施展魔法,卻是驚訝大叫了一聲。

「怎麼了?又有稀有甲蟲?」我感受著象皮大兜蟲爬在手臂上微微刺痛的感覺,邊向神色慌忙的她搭話。

「有魔法戰鬥的痕跡,不成熟的中階魔法……是小孩子嗎?」

「會不會是在練習?」

「對方是人類,恐怕有二十人左右,而那兩個精靈,跟人類一起走了,恐怕是被帶走的。」

「帶到哪去了?」

「最後消失的地方是在更深的山上。」

「我們追上去!」雖然很可惜,但我只能放甲蟲回歸自然。

狐仙姐的追蹤一直到了半身高的山洞前,我們躲在樹叢裡,等待她的偵查結果。

「……嗯,果然精靈們在洞穴之中,還有兩個人類待在裡面。」

「看樣子現在的時間點,那些傢伙在街上想辦法作亂,我們趁機闖進去救人吧。」

「沒錯,不能再發生同樣的事了。」

「同樣的事?」

狐仙姐沒有理會我的發問,奔跑出叢間的同時詠唱著獨特的讚美詞。

「等!還不知道有沒有埋伏……嘖。」我只能趕緊跟上。

洞窟裡面有許多生活的痕跡,燒過的木材,簡單的床鋪和桌椅,不過目前沒有人在使用,漆黑的山洞中,只能透過桌上微弱的提燈照明,狐仙姐仍然沒有絲毫猶豫,筆直往深處前進。

跟在她身後的我保持距離,豎起耳朵聆聽,呼嘯的山風吹打山壁,在室內不斷轉圈,不知道哪裡有隱藏的岔路口,我姑且緊戒的後方。

至於前方的狐仙姐則是發現了敵人,正無聊摳著對講機的男人看到她,非常緊張拿起腳邊的球棒,不過連站都沒有站起來,就被突然翹起來的土塊給槌飛,飛身撞上凹凸不整的山壁。

另一名男子見況,立刻聰明的關上了提燈,讓狐仙姐本來鎖定目標的碧瞳慌亂不已。

這個瞬間,能照耀環境的只有五步之外、桌面上的微光提燈。

與其跑動,還不如站在原地施展魔法,狐仙姐跟我的想法一樣,小小聲的念著讚美詞的同時,憑藉著傳入耳裡的風吹草動判斷對手的方位。

金屬的低沉響音劃破空氣,在燈火的照耀下銀光一閃,狐仙姐差點沒能反應過來,後跳一步,平整瀏海被棒頭削過,雖然不足以傷到她,卻讓狐仙姐失足後倒。

然而,她早就詠唱完畢,將魔杖劍指著男人,竭盡全力的呼喊:「土震槌!」

但是魔法卻沒有實現,因為她的手上卻是什麼都沒有拿,魔杖不知何時滾落在地上。

「臭娘們!還敢自投羅網啊!」男人舉起球棒,落下的重擊完全沒有留情。

「乓刷刷刷。」並不是撞擊肉身的悶聲,反而響起了乾草被輕巧壓爛噪音。

「……咦?」狐仙姐大概是眼前一片黑吧,她還很困惑的摸摸頭頂。

「怎麼回事?哪生出這麼多稻草啊!」

「土震槌。」「嗚啊!?」

「狐仙姐,妳還好吧。」我撥開她頭上像是鳥巢一樣的草堆,握住雙手扶她起來。

「啊,嗯,多虧了這個……乾草?」修長的細指輕輕掐了掐,狐仙姐困惑的歪頭。

「額,比起這個,我們應該繼續前進吧。」

「說的也是,感知到的人類反應就這兩個,被帶來的精靈……應該在更深處。」

「是、是來救我們的嗎?媽媽?長老?」

「嗯?在那裡嗎!」狐仙姐立刻撩起提燈,往聲音來源的深處衝過去,其實也不遠處,就只是二十步之遙而已。

兩名年紀大約十二歲左右的純種精靈,被綑綁住了四肢,他們的草葉衣裝被弄得破破爛爛,嬌小的身體緊緊縮著,腳踝之下有些骯髒,卻沒受傷,本來應該穿著草鞋吧。

「媽媽、媽媽!」其中一名女孩扭動身軀哭喊著,往狐仙姐的方向爬過。

「沒事了,沒事了,乖乖。」

「太好了……」另一名女孩本來龜縮著發抖,見到救駕而來的狐仙姐,總算鬆了一口氣。

「人家立刻幫你們解開,土塊。」她撿起固定住的凝土,尖端有如刀刃鋒利,一下就劃開了繩子。

「媽媽!」一劃開繩子,小女孩就抱了上來。

「咦?人、人家不是……額,快、快離開,那個……」明明只要抱住女孩讓她心安,狐仙姐卻慌亂的想反推開她。

不太清楚,總之我先用多多的爪子,解開了另一名女孩的繩索。

「……雜生種,你是誰?」

「真是令人懷念的叫法,我是跟著那邊的精靈過來,想拯救你們的人。」

「跟著媽媽……咦?仔細一看,她不是媽媽!?」

「什麼!呀啊啊!」

「額,別緊張,人家雖然不是妳的媽媽,但是妳看。」狐仙姐指著自己的尖耳朵(不是頭上的假狐狸耳),滿臉笑意的說。

「嗚,精靈,嗯,精靈不可能是壞人。」女孩們大大鬆了口氣。

「對不起,大姊姊,明明軟軟的胸部差很多,還認錯。」喂,別抱怨自己的媽媽啦。

「沒關係,沒事就好,人家馬上帶你們出去。」

「『嗯!』」

「抓到了啊啊啊啊!!」

「咦?小哥!後面!」

我輕輕一躍躲開垂直落下的球棒,確定捶在地上的聲響是左或右,然後反手一拳打中男人的下巴。

「哈麗絲教諭第六,上鉤拳的殺傷力比隨意亂捶要強。」

「咕、你、你怎麼知道……」

「狐仙姐的偵查魔法,有異於正常的空間偵測,僅僅搜索著土地而已,只要躲在樹梢之上,再偷偷利用小道跟上來就好了,不過真意外,居然只有你一個人,想必魯道斯那邊也缺人手缺得不像話吧,還敢多花時間綁架精靈,真是愚昧。」

我補一拳在他臉上,不過恐怕是體格的差距,他只冒了一點點鼻血,我只好改用土牢將其困住。

「總之先出山洞吧,警察很快就會過來。」狐仙姐拍拍女孩的頭,安撫說道,只不過她們卻用困惑的眼神看過來。

「警察?那是什麼?」

「額,就是專門抓壞人的人喔。」

「魯迷塔?」

「是呀,但不是把壞人殺掉,而是關起來。」

「善良的魯米塔?」

「嗯~也不是善不善良,該怎麼說呢……」

「那這個烏撒多牙,也會被抓走嗎?」不知道為什麼,女孩的手指指著我。

「啊,這、這個,出了村子之後不可以亂說別人是烏撒多牙。」看我一臉傻呼呼的樣子,狐仙姐鬆了一口氣,有些不開心的責怪女孩。

「咦?好~」

「腳還痛嗎,人家做雙鞋給妳們。」她低語默念讚美詞,柔軟的泥土立刻緊密包覆女孩的裸足。

「哇!沒見過的魔法!」

「呀哈哈~畢竟是鄉下地方的農夫魔法嘛,好了,我們離開吧,要牽好人家的手喔。」

「嗯!」

「姐姐救了我們!感謝、設宴!」出了山洞,女孩們很興奮的又跑又跳,好像想帶著狐仙姐去哪裡,果然小孩就是有活力。

「咦?妳們要帶我回村子嗎?」

「嗯!」兩名女孩同時開朗的點頭,她們微笑的樣子簡直一模一樣,也同樣擁有水藍色的金髮,長髮直順的女孩身高較高,是剛才龜縮著發抖,膽小的那位。

短髮鮑勃頭的女孩非常活潑的拉著狐仙姐走,將她誤認成媽媽,可能也是因為有親近感吧。

「不,人家等等還有事……小哥?」

「兩位小朋友,姐姐再來要跟我約會喔。」

「咦~姐姐這麼漂亮,太浪費了啦。」

「很敢說嘛……」

「所以抱歉嘍,人家不能去。」

「可是媽媽說,受到的恩惠要好好報答。」

「那之後有機會,人家再來找妳們吧。」

「好!姐姐叫什麼名字呢?」

「那就……美狐吧,」

「美狐姐姐!我是梅倫爾多明尼!」鮑勃頭的女孩邊高興的小跳步,邊自我介紹。

「我是梅倫爾多蛇琪,是她的阿姐。」

「嗚!明明我才是阿姐!」

「好了好了,乖乖,人家送你們回村莊。」

「好~往這邊走。」

「小哥,你先到山腳下等我。」

「咦?為什麼?」

「拜託了,人家等等會跟你解釋。」狐仙姐回眸過來,用美麗的臉龐輕輕吐舌,如此一來,我也只能說好。
稍微用祈菈跟隨他們,確認沒有危險我才下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