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17)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2-26 21:37:07 | 巴幣 4 | 人氣 80


7-17:破舟上的福狐(下)




「等等等等,這樣不是很奇怪嗎?阿山是維爾玫文的人,而且沒有殺人,那麗麗安的死怎麼解釋?」狐仙姐捏捏太陽穴,漂亮的橘瞳還混著酒意。

「是呢,既然他是維爾玫文的手下,那的確不需要殺死麗麗安小姐,這其中一定有我不知道的理由,狐仙姐,福魯克先生,你們有屍體的照片嗎?」

「啊,我這邊有,以前處理這種事的時候,老刑警總是會說要留下現場照片。」福魯克先生邊說,邊拿出手機翻找照片,交給我。

麗麗安小姐的身上穿著咖啡色的長披風,頭顱的部分被切下來,披風帽子上沾著大量血泊,不過手掌倒是很乾淨。

拉開披風之後,雙腳跟身體並沒有明顯外傷,但手腕上有綑綁的瘀青,衣物也沒有損傷。

「這樣能看出什麼嗎?」

「福魯克先生,她的頭沒有找到嗎?」

「到處都沒有,可以的話我也想找到啊。」

「嗯……那這麼說,麗麗安小姐的頭上某處,應該就藏有阿山先生殺死她的理由。」

「哈!聽到了嗎?他這麼說就是沒有證據!他亂說的!我根本不是維爾玫文派來的臥底!」

嗯?看他一副抓到我破綻的樣子,恐怕這顆頭,跟麗麗安小姐死掉的理由並無相關吧,那麼……是什麼呢,我在腦中回想麗麗安小姐的身影,試圖找出一點線索。

「大家看吧!他說不出話來了!只不過是會說話一點,就敢誣陷本大爺啊!」

「等等,阿山,不要這樣,他說的也有幾分道理!」

「你走開福魯克,我要打得他一句鬼話都說不出來!」

「阿本先生,差不多該回神了。」瑪格麗特拍拍我的肩膀,在我耳邊小小聲呼喚。

「嗯,我知道,阿山先生,你是不是臥底這件事已經是事實了,根本沒必要再多說,證明的方法很簡單,你我交換手機,對著每一個聯絡人傳送訊息,『我臥底失敗被發現了』這樣,裡面總會有你跟維爾玫文聯絡的窗口,我可以現在就開始,拿去。」

「……」但是阿山先生卻愣在原地,盯著自己的手機一動也不動。

「怎麼了?把你的手機給我呀,你不是想證明自己不是臥底嗎?」

「請別、這麼做,拜託了。」

「阿山,你果然是嗎……但為什麼?」

「……我不能說。」

「瑪格麗特,耳朵過來一下。」

「嗯?嗯嗯,是,我知道了。」

確認她聽懂我說的話,我接著對眾人開口。

「狐仙姐,福魯克先生,大家,你們心中有沒有頭緒呢,關於優尼跟麗麗安的死因。」

「嗯~麗麗安的酒量很好呢,對同性的身體也很有興趣喔!常常噗尼噗尼的揉人家胸部。」

「額,揉、揉胸部嗎,咳咳,但這應該跟事件沒關係吧。」我盯著那位女性,旗袍下露出些許側乳的碩大果實,不禁有些羨慕同性之間的友誼。

「那我也有想法!麗麗安她其實不太喜歡男生!所以對男人總是很苛刻,常常讓共度春宵的男人們很自卑!」

「啊,該怎麼說,我隱約有感覺。」

「雖然是這樣,但麗麗安很漂亮呀,尤其是那對炯炯有神的眼睛,被鄙視起來很爽呢。」

「對啊對啊,尤其是那染過卻很柔順的金髮,真讓人受不了。」

看來麗麗安小姐的個性意外受到特定族群歡迎。

「嗯……?這位先生,你剛才說什麼?」不過瑪格麗特聽著聽著,有些難以置信的瞪著那名男人。

「咦?柔順的金髮,真讓人受不了?那個,我不是在針對妳啊小姐,當然,妳的頭髮也蠻漂亮的。」

「再前面一點。」

「額……『尤其是那染過卻很柔順』?」

「啊啊,你可能不知道,但精靈的金髮是天生的喔。」我代替瑪格麗特解釋說道。

「這我知道啊,身為狐仙姐的手下,當然知道這點。」

「嗯?不,所以說──」正當我想要解釋的時候,瑪格麗特突然拉了一下我的袖子。

對,有些奇怪,他們的說法,不就好像是在說麗麗安是……

「那麼,你覺得麗麗安小姐的耳朵,怎麼樣?」

「耳朵嗎?圓圓滾滾,耳垂有點長,戴上耳飾很漂亮。」

「嗚哇,你到底多喜歡麗麗安啊。」小姐們紛紛用不屑的眼神看向男子。

「是精靈小哥問的耶!」看著眾人有些融洽的氣氛,我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這是怎麼回事?阿本先生。」瑪格麗特非常困惑的問我。

如果說,我們見到的不是麗麗安小姐,而是別人,那整件事不就……完全不一樣了?我看向手機裡的照片,試著找出一些蛛絲馬跡,對了,這個麗麗安小姐她的衣服並沒有被劃破,如果不是特意換過衣服,那就表示屍體並不是同一個,這就可以說明為何屍體會身首分離。

只不過,假如我說『我遇到的麗麗安小姐是精靈』,不知道又會引起多少懷疑,還是先別透漏吧。

「福魯克先生,您最後見到麗麗安小姐,是什麼時候呢?」

「三天前吧?不過她離我有一段距離,帽沿也拉得很低。」

「是不是連聲音都跟平常不一樣?」

「啊、說起來,她好像刻意壓低了聲線,你怎麼知道?」

「我……猜到的,你從什麼時候發現這些異狀的?」

「記得是派她出外偵查後,本來還每兩天會回來休息順便報備,但從第二個禮拜開始,幾乎就只有訊息回報,我也沒見過她的正臉,早知道她會被阿山給殺死,我就該多多關心她。」

「我、我真的沒有殺死她!」

「或許吧,但是她死去的理由,你應該知道。」

「……我不能說。」

「看你的表情,跟維爾玫文有關吧,哼,先討論別件事吧,福魯克先生,你知道維爾玫文差點被綁架嗎?」

「啊啊,因為麗麗安的死,很多弟兄氣憤不已啊,他們幾個我沒能阻止到,她就是因為這件事,才會派人攻擊我們的藏匿處吧。」

「但是我聽說,在攻進去之前,你們就已經離開了。」

「是啊,偵查者急急忙忙向我們回報,狐仙姐怕出意外,所以只好匆忙的逃走。」

「利用香鮮亭的運貨車逃走之後……你們順道救到了瑪格麗特,沒錯吧,不過在那之前,是誰在廚房設置炸彈的?」

「炸彈?」

「有人在廚房後門的入口設下引線,維爾玫文的手下一進入,十幾位男人就被炸成了焦炭。」

「咦?人家才不會做這種忘恩負義的事!再說香鮮亭不是那女人炸掉的嗎,為了殺雞儆猴。」

狐仙姐聽到我的指控,慌慌張張跳起來,冒著冷汗的樣子不像在說謊。

「咦?如果不是妳的指示,那麼誰會──」設下如此兇狠的陷阱,話還沒說完,我的腦中浮現出了警告的訊號。

優尼小姐的死。

麗麗安的死訊。

被抓走的瑪格麗特。

還有香鮮亭的炸彈。

這些事讓我對於狐仙姐懷疑至極,所以我才相信了維爾玫文,但是綜合了現在所知道的情報──

無頭的少女屍體。

假冒的麗麗安。

不明人士在廚房設下的陷阱。

假如我沒有從牢裡逃出來,就不會知道這些事,說起來,阿山先生非常盡力想要哄群眾抓住我,就是不想讓我掌握過多的情報,那這麼說……

「不,不可能,只是為了博取信任,將我帶入牢裡,就花了這麼多資源?再怎麼說都太奇怪了。」

狐仙姐跟維爾玫文,誰在說謊?

「……狐仙姐,過來一下。」

「好~」

「阿本先生,再怎麼說狐仙姐也是大姐頭,稍微尊重一下吧……」

「呀哈哈~沒關係啦,人家跟小哥是酒友酒友~」她像是酒醉一樣搖搖晃晃的走過來,船體一震,她「嗚哇哇」的前倒,抱住了我取得平衡,同時柔軟的胸也霸道的壓了上來。

只可惜現在的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抱歉抱歉~」

「狐仙姐,我相信妳的為人和單純的個性,但我同樣也信任維爾玫文對我的和藹,但是,現在很明顯有一個人在說謊。」

「這樣啊,嗯~那你就懷疑我吧,人家本來就是滿身秘密的雌狐狸,嗚、嗚~」狐仙姐模仿起狐狸叫,同時將雙手抱拳,俏皮的抱在頭頂充當耳朵。

「張開嘴巴。」

「啊~」微醺的果酒氣緩緩從粉色的口腔中飄散出來,這種程度跟平常比起來根本是小菜一碟。

「妳明明就沒醉。」

「嗯,但是小哥很苦惱吧?人家並不是什麼清白之身,做過很多很多錯事,當然也包含說謊,所以……什麼也不要想,儘管責怪我吧。」

「清白之身不是這樣用的。」

「呀哈哈,人家兩種意義上都可以用啦~」

果然沒有在說謊的感覺,當然,也可能是個性太過悠閒導致看不出來。

──老闆,你究竟在想什麼呢?

「我等等找機會跟你們解釋,快快快,有沒有什麼可以確認她真偽的問題。」

──罩杯。

祈菈毫不猶豫的說,我雖然遲疑了一會,還是決定開口提問。

F喔。」

F啊……」

──哼哼。

「祈菈,為什麼妳一副贏了很爽的樣子啊?」

──再來讓在下問吧。

喔,多多的主人是紗雪,肯定能問出有智慧的問題。

──咳咳,在下就簡明扼要的問吧,要怎麼讓胸部變大呢?

「咦?人家不知道耶,注意到的時候就變大了……」

──見習的,這女人很明顯在說謊。

「嗯,我懂,所以多多你趕快想想別的問題。」

──終於輪到我了吧,老闆!嘿嘿嘿。要問什麼好呢。

「性騷擾話題禁止喔。」

──放心吧,這個問題很膠著,絕對能勾起她心中那個利慾的天秤!

「好啦好啦,快問。」

──呦、如果世界上只剩老闆跟福魯克兩個男人,妳要選誰呢?如何,一邊是朋友,一邊是手下,很難選擇吧!

「兩邊都喜歡~我們來3P吧!」秒答。

「狐、狐仙姐,這個玩笑實在是承受不起……」

──太厲害了,老闆,這女人對欲望很誠實呢。

「福魯克不要嗎?嗚~人家被嫌棄了。」

「我、我絕對沒有那個意思!咳咳,阿本先生!您問這些問題有任何意義嗎!」

「有!真的有,相信我吧。」我趕快擦掉頭上的冷汗,對著生氣的福魯克言道,總覺得下一個問題再不認真問,我大概會被揍。

──處子,把我的分身拿給她看。

「草人分身?狐仙姐,那個,妳先從我身上起來,看看這個。」

「什麼什麼~咦──幹嘛、給人家、看這個?」狐仙姐本來慵懶的眼眸突然瞪大,開朗的表情瞬間蒙上一層陰影,但還是非常盡力的撐著苦笑,似乎不想讓我發現。

「啊,其實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覺得妳需要吧。」

「可是人家不需要。」

「喔、喔,抱歉。」我趕緊將草人收進口袋裡,話說回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狐仙姐這麼明確的拒絕。

她鬆了一口氣,不過仍然心有芥蒂的看著我,她跟竹絲,究竟是?

──我的回合就此結束,接下來就得看你的判斷嘍,處子。

「就算你這麼說……」

狐仙姐本來就有很多秘密,無論是羅茲姆街的傳聞,或著是方才對竹絲分身的態度,加上麗麗安(假)是一名精靈,背後究竟是誰在控制她,目前還不明朗,雖然從目的來看,維爾玫文在背後主導的可能性比較比較高。

「看來得過去找維爾玫文一趟。」

「咦?這可不行!要是再把船開回去,誰知道那女人會做什麼!」福魯克先生非常緊張的掐住我肩膀。

「不用擔心,我跟瑪格麗特可以用魔法氣泡過海。」

「喔,那就沒問題了……不對喔,放妳回去報告我們的藏身船,豈不是更不妙!」

「說的也是,會不安心是正常的,不然這樣吧,瑪格麗特,信物。」

「是,這是我的手鐲,只要對著巴維羅迪亞的女僕出示,我們會暫時保護你們的安全。」

「真的有這麼好的事?不會是騙人的吧?」

「啊~說起來,小哥的女朋友就是巴維羅迪亞家的大小姐呢,」相較於懷疑的福魯克,狐仙姐倒是一瞬間想起了之前酒會上聊的話題。

「嗯,所以放心吧,只要你們沒有危害到巴維羅迪亞,一定會以禮相待。」

「不過不歡迎粗魯的男性。」

「妳住嘴啦。」我習慣性的頂了一下她的側腹。

「嗚呀啊啊!」瑪格麗特宛如母牛夾到尾巴慘叫惹來了所有人的目光。

糟糕,忘記她受傷了。

她飛快的擦掉噴出來的口水,若無其事地開口:「那麼,我們差不多該出發了,阿本先生。」

然後狠狠踩住我的腳。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