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19)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3-05 21:16:09 | 巴幣 4 | 人氣 72


7-19:間奏




「嗯~加城的空氣真是新鮮!」經過了羅茲姆街跟奴隸船的洗禮,沒有菸味酒味,被綠樹跟海水包圍的家鄉,宛如世外桃源一樣。

「喂,那邊的兩位精靈~是巴維羅迪亞的客人吧?」

不遠處,馬車車伕用擴音器向我們搭話。

「那就是來接我們的車。」

「等等,先確認一下吧。」

「沒這個必要,手鐲的反應就在馬車上,而且車上的人是班狄先生。」

「熟人嗎?」

「嗯,每次我迷路的時候,都會拜託他來載我,雖然總是抱著『不就在旁邊嗎?』的疑問,但還是會跑過來一趟,而且不收我錢喔。」

「那確實是很值得信任呢。」換做是我被三番兩次叨擾,肯定會叫她直接打給警察問路。

「喔?仔細一看您是三重小姐吧?好久不見耶!最近沒有叫我,是不是終於學會認路了啊。」

「嗯,其實,我最近離開了巴維羅迪亞家,已經不做女僕了。」

「這樣啊,終於被開除了呀。」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好像非常小看瑪格麗特作為女僕的能耐。

真有眼光。

「不過話說回來,三重小姐脫下女僕裝反而很動人呢,頭髮很漂亮喔~」

「是、是嗎?三大小姐看到我沒圍頭巾的樣子,有段時間叫我無調味螺旋麵呢。」

「瑪格麗特,我先上車去嘍。」

她像是趕走小狗一樣對我揮手,應該是打算再聊一下吧,我決定不打擾他們,上車休息。

「啊不對,瑪格麗特感應到車上有手鐲,所以有誰在──」

「騎士!」

我一跳上車,立刻被小小的腦袋撞上肚子,她纖弱的雙手環抱住我的腰身,蘭花的幽香竄入鼻腔,要是能有顏色的話,大概會是艷紫色。

「紗雪?妳怎麼來了?」

「妾身不能來見汝嗎?」

「不是啦,我想說家裡那邊應該很忙。」

「能有汝的安全重要嗎?見著魯道斯寄來的恐嚇信,實在非常擔心……」紗雪邊說,邊用雪白的臉頰在我胸口磨蹭。

「啊,該怎麼說,稍微中了對方的一點計策。不過沒有擔心的必要啊,我連惡魔都能應付了,更何況是狐群狗黨。」

「話雖如此,汝和妾身不同,並不免疫劇毒和催眠,何況、惡魔癸蜜拉期許的是正面對決,而魯道斯擅長陰詭狡猾之計,兩者何以相提並論?」

「唔,非常抱歉。」無論怎麼辯解都沒有意義,畢竟我是真的讓她擔心了,更何況,不能變身成多多的情況,我就算逃出來,也會受傷。

我拍拍她的頭頂,試著安撫她的情緒。

「咕,止住止住!妾身不是小孩子!」

「但是這樣很讓人安心吧?以前莉塔難過的時候,我會這樣拍拍她。」

「不准說她的事。」紗雪啪的一聲打在我的臉頰,黑色的瞳孔有些氣憤。

「哎呀,二重姐,您來了啊。」

「三、三重!?」瑪格麗特的出現,讓她驚訝的推開我,泛紅著臉龜縮躲回位置上。

「……醫生遊戲?」

「『才不是!』」

馬車開動的途中,我跟紗雪解釋了一下狀況。

「呼嗯,妾也變成他們的目標了呀。」紗雪一邊翻閱著航海日誌,非常冷靜的說著。

「怎麼樣?對現狀有幫助嗎?」

「當然,妾身現在知道汝有多受歡迎。」

「才、才不是咧!我也不知道維爾玫文幹嘛抓住我。」

「不知道?如妾是魯道斯,也應當會警惕汝,首先,對方已經知曉背後指揮者是妾,而帶妾入宅邸的,就是汝。非但如此,汝與愛諾、八重、九重,有相當的接觸,再加上汝與兩位大小姐之關係,任誰都會設想汝的重要性。」

「喔,這樣啊?」

「唉,看汝那傻傻的樣子。無訪,接著,妾身作想,汝帶來的旗袍女與其手下,應當還有維爾玫文眼線。」

「啊,關於這點,我讓瑪格麗特在船上觀察過了。」

「是的,在阿本先生大放厥詞之際,有一名女性非常緊張的低下頭,操弄手機。」瑪格麗特將她的特徵說了出來。

「呼嗯,就讓妾好好觀察她,騎士,除此之外的人員是否可信?」

「可以吧,但是我不清楚狐仙姐藏著什麼秘密。」

「狐仙姐?啊啊,她確實戴著狐狸耳朵,說起來,她剛登上瑪頭之時,曾說過『真懷念這的空氣』一席話。」

「嗯?她待過這座島?這麼說……或許能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不如汝跟她一起行動吧,妾身這邊正巧人手不足,汝能順道監視她。」

「我知道了,就照紗雪的計畫行動吧。」

「謝謝,其實,狀況變得有些麻煩,經歷昨天的爆炸事件,政府名正言順開出警告,假如再有類似的事件,將會強制驅離觀光客,講好聽是為了安全,一但禁令下來,解除的權限掌握在政府手中,其真實怕是要搶走觀光主導權,幸好,這一天下來,對方的目標尚在合作商圈之中,假如他們拿一般百姓開刀,佈防區域再擴大,吾等也無能為力。」

「維爾玫文能夠在談笑之間殺死自己數十個手下欺敵,如果換做是魯道斯……」

「確實,魯道斯現在不行此舉之因,乃是顧忌政府內的合作人,假如真到緊迫之處,恐怕首要目標會是──」
「貧民窟跟遊民住處。」

「不錯,現如今,此兩處有佈下網絡,暫且無須擔憂。如此一來,可能之處尚存有十,汝巡視東南邊的希伯爾大街入口,繞多朗明克長街,一路到西邊的愛瑠林區。」

「林區……要是他們燒掉森林,就有藉口趕走遊客了。」

「不,那再怎麼說,傷害比利益大多了,尋視林區的理由,是怕魯道斯將其作為根據地使用,找一下有無這般跡象便可。嘛,稍作休息過後再去就好。」

在維多邸享用午餐,由於五重小姐在商圈開快餐車,所以是吃她留下的真空包,不過仍然相當美味。

「不過這麼說來,五重小姐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準備料理呢?」

我想想喔,十幾箱的調理包,維多邸的真空包,再加上朝十一晚九的快餐車,嗯,跟那個忙著打混的天使比起來,五重小姐實在是太勤奮了。

吃飽之後,瑪格麗特從藥房裡拿了一點癒合藥膏,想自己塗傷口,不過我認為這非常危險(就她笨拙的手腳來看),所以搶了過來。

「這個藥膏……是哪裡來的?」我用衛生紙抹掉比黃鼻涕還黏手的綠草藥膏,聞了一下,手指上滿是腐爛蟲子的味道。

「凱做的。」

「凱醫生?他為什麼會做這個?我不覺得莉塔用得上。」我拉長繃帶,綑在瑪格麗特的肚子上。

凱是莉塔所想像的理想醫者,八重借用佩的力量,讓凱寄宿到了三重體內,表面上為了救治莉塔,讓我奔走製作已經失傳的草藥,但實際上,那個藥品只能讓瀕臨死絕身體能維持數天的正常活動,因為莉塔的願望就是如此,想用正常的身體,平凡無奇的與戀人度過最後數日,而不是一名需要關懷的病患凋零。

莉塔死後,失去主人的幻想也跟著消失,結束了僅僅凱一個禮拜的生命。

「三大小姐確實用不上,但他說你蒐集材料太慢了,所以做了一些草藥,以備不時之需,比如說這個癒合藥膏,精靈來使用,刀傷跟槍傷都會好得很快,要是三大小姐做菜切到手,很快就能癒合。」

「還有呢?」

「冰箱裡有除疤藥,燒傷什麼的可以用,乾燥櫃裡有幾帖安寧茶,想太多睡不著可以用,還有幾個藥方在筆記本裡,我都交給九重了。」

「……那些藥,真的是為莉塔準備的嗎?」

「是啊,他準備了很多,說『如果我有需要,也可以用』,你怎麼跟九重問一樣的問題?」

不,怎麼想都會覺得,草藥是為了妳準備的。

「那我順便幫妳抹一點除疤藥。」

「為什麼?反正原始魔法可以蓋過啊?」

「好啦,妳就當作是莉塔的心意,擦一下吧。」

「為什麼是三大小姐心意呢?也罷,反正藥很多……幹嘛笑瞇瞇的盯著我?」

「沒什麼。」

「想必是覬覦我美妙的身體……」

「這就真的想多了。」

讓瑪格麗特在家裡休息(雖然她很不願意),我打算照著紗雪的話去巡視,

狐仙姐似乎下榻的旅館喝酒,得先過去找她才行。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