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20)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3-09 21:27:12 | 巴幣 4 | 人氣 83


7-20:貪欲者,尊嚴為禮糖




「小哥~一起來喝酒喝酒~」躺在床上的狐仙姐一口酒,一口零嘴的享受著,這都是多虧了站在床旁倒酒上零食的福魯克先生。

「別太寵她啦。」這畫面讓我想到家裡那隻懶惰的銀髮精靈。

「啊不,狐仙姐知道阿山是臥底之後,心情一直很低沉,所以……」

「她只是在找藉口喝酒而已啦,話說,我這邊可不是無償收留人的喔。」

「我、我知道的,我會工作的,拜託放過狐仙姐!」

「拜託你別說這種話……」

搞得像是在我暴力討債一樣。

「我來這裡,只是想找狐仙姐一起去街上巡視。」

「咦?只是這樣的話,當然沒問題,我也差不多該去做紗雪小姐安排的事了。」

「好的,放心交給我吧。」

「那你身上多帶幾罐酒吧,啊對了,這個噴霧給你,要是狐仙姐醉到不行就往她臉上噴,還有還有,這罐辣椒醬──」

「你是媽媽嗎!」

好不容易聽完福魯克先生的注意事項,我帶著狐仙姐往希伯爾大街前進。

不過她的煽情的穿著,再加上搖搖晃晃的步伐,實在太引人注目,我在附近的衣飾店買了一件外套,讓她披上。

然後狂噴醒酒噴霧。

「嗯~早上了呀~今天天氣真好!小哥也是好久不見!」

「雖然我們早上才見過,而且已經下午一點了。」

「哈哈哈,小哥真幽默,你表演帥氣的推理,不是上禮拜的事嗎~」

「妳今天不准再碰酒了。」

「咦咦咦咦咦!怎麼這樣!人家開玩笑的啦,是前天,不對大大前天晚上滑完酒拳之後吧?」

「到妳想到之前都禁酒。」

「不要啊~小哥~!」

就這樣,我們來到希伯爾大街,晴朗的午後,熙攘往來的觀光客並不是很多,因為這裡不是巴維羅迪亞的合作商圈,話雖如此,賣鋼鐵器皿的這條街,就算在導覽手冊上介紹,也不太會有觀光客吧。

「小哥你看!那邊在賣精靈菜刀耶!」狐仙姐像是第一次逛街的小孩子。

「有這種東西嗎?」

「那邊則是精靈平底鍋……啊!精靈烤箱!」

「看來只是加了精靈兩個字討個注目吧?」展示出來的黑鐵鍋具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就是鍋蓋上貼著Q版精靈的貼紙。

「老闆~精靈烤箱長什麼樣子呢~」

「等!狐仙姐別亂衝進去!」

好不容易才從推銷之中,告知老闆我們的來意。

「土製炸彈?我有聽說,昨天有家店爆炸了對吧。」

「是的,請不要接受看起來像布偶的東西,如果有在店裡出現,或不小心拿到,立刻通知警察,或者巴維羅迪亞家。」

「我知道了,然後啊,剛才那款精靈電鍋──」

「就說我不要了!」

一路聽著推銷,一邊警告炸彈之事,狐仙姐總是嚷嚷著要喝酒。

「嗅嗅,酒的味道!」

「等,別亂跑呀。」狐仙姐隻小狗一樣,邊聞氣味邊溜進巷子裡。

巷子裡傳來爭吵聲,我們靠近一看,兩名年輕男子圍著一個髒兮兮的大叔,非常不快的吼著。

「就是有你這種遊民,城市的風氣才會這麼糟!」

「所以我不是躲在這條無人巷喝酒了嗎……呼嚕。」

「這傢伙很可疑喔,說不定是打算拿空罐製造爆炸物?」

「該帶回去給少尉看一下嗎?」

「等等啊,我是無辜的啦!」

「不好意思,這是在幹嘛呢?」三人聽到我的聲音,紛紛回頭。

「喔,精靈啊,沒什麼好看的,走開。」

「難不成,你們是哈麗絲的部下?」

「什麼?仔細一看,你不是哈麗絲少校的沙包嗎?你也在巡視喔。」

「對,話說,這位先生怎麼了嗎?」

「他在巷子裡亂晃啊,所以我們在想,會不會是賊人。」

紗雪的計畫中,記得是讓街友們待在巷弄裡監視吧,而便衣軍人軍人則是在商圈裡巡視,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不好意思,下令的人,要你們巡視巷子嗎?」

「沒啊,只是聽說巷子有怪怪的傢伙,所以長官就要我們過來看看。」

「原來如此,那麼,請你們先回去報備吧,這位先生是巴維羅迪亞顧用的眼線。」

「這樣啊,非常抱歉,先生。」

「哼!我就說我是無辜的了啊,臭軍人。」

「你說啥!」

「呀哈哈~三位哥哥別這麼火爆嘛,來吧,大家握手言和,嗚、嗚~」邊模仿狐狸的嚎叫,狐仙姐拉起軍人A和街友的手,讓他們握起手來。

表情滿不情願的三人,在狐仙姐愛的小手之下融化了。

「那我們先回去報備了。」

「嗯!巡邏辛苦了,拜拜~」她拍拍兩位軍人臂膀,訴說感謝的臉貼得奇近,軍人們無不害羞的低著頭離開。

「還好我帶著會移動的說服力。」

「等等呀小哥,這個稱呼一點也不可愛嘛!(氣鼓鼓)」

「真是的,就知道恭維權勢,所以我才討厭有錢人。」

背靠在巷口邊的街友不爽的瞪著我們,然而狐仙姐沒有半點不悅,搶過男人手中的啤酒:

「抱歉抱歉~人家不是故意忽略你的,作為賠罪,讓人家喂你喝酒吧。」

「妳幹嘛?!」

「張嘴,啊~」

「靠近我這樣的街友,妳有什麼企圖!」

「你不喝嗎,嗚……人家果然一點魅力也沒有。」

「……我、我喝就是了,咕嚕。」她恰到好處的斟酒術,讓男人喝酒的同時,能看到狐仙姐拋過去的媚眼,隨著酒精和女人的刺激,他很快就淪陷了,兩人一起坐在巷內喝酒。

「狐仙姐,還記得我剛才說過什麼嗎?」

「唉呦小哥,我這是在慰勞受傷的心呀,呦呦呦~」

「尼克森!你沒事吧!啊咧?」有個人從內巷跑出來,對方先是注意到了狀況,有些困惑的出聲,仔細一看,是我認識的人。

「午安,德叔。」

「喔,阿本先生,好久不見。」

德叔,是遊民們中類似領袖的存在,在艾奇引發的連續殺人案中,他也盡責盡力的引領我們,最近跟愛諾的關係不錯,兩人似乎常常在馬廄促膝長談。

「我聽說剛才這個巷子裡傳來了爭吵聲,才在想,是不是尼克森出了什麼事。」

「有人引導軍人進巷子,想要抓住尼克森先生。」

「果然嗎,最近越來越多類似的事了……」

「不只一起事件嗎?魯道斯已經知道我們有便衣軍人在巡邏,所以故意打亂防護網的嗎,德叔,我去說一聲,讓軍人別打攪巷子裡的事。」

「不行,這樣一來,他們就能肆意侵入巷弄各處,而我們無法求援,再說、並不是所有街友,都在我的管控之內。」

「說的對,嗯……這下可麻煩了,不然我請人弄個貼紙,發給你們吧,平常請藏在衣服裡,要是遇到盤查,再展示出來怎麼樣?」

「眼下似乎沒別的辦法呢,雖然很多人不喜歡特殊紋身,也只好忍著點。」

「德叔,沒辦法讓遊民們都幫忙巴維羅迪亞嗎?魯道斯是別座島來的奴隸主,想要搶走城市的統治權,到時候街上的男男女女會很危險。」

「原來如此,他們的確不像善類,但給的錢非常多,我身邊也有幾個朋友在幫他們,如果沒有更大的誘因,恐怕很難勸回來。」

「這樣啊,嗯……」

「不過話說回來,那位女精靈是?」

「啊,她算是保鑣們的大姐頭吧。」

「真是漂亮的小姐呢。」

「呀哈哈~先生也很性感喔,特別是那搓小鬍子,人家好想搓搓看呦,過來過來嘛~」

「額……」狐仙姐搖晃曲線美妙的身體,連德叔正直的眼神不自主都飄向狐仙姐的胸部。

「抱歉抱歉,你別理這個酒鬼了。」

「喔,好的……不、對!就是這個!」

「德叔看著胸部發瘋了,唔,這世界怎麼如此殘酷!」

「不是啦,阿本先生,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菸酒,如果能舉辦酒會,加上這樣的美女,我就能說服大家加入巡邏的工作。」

「酒會!人家參加!參加參加!現在就去!」狐仙姐像是青蛙一樣高高跳起身,把臉蛋接近德叔,表情看來非常興奮,我趕緊拉開她的肩膀。

「我會向紗雪提議看看。」

「小哥~人家要參加呀!」邊推開往我身上擠的狐仙姐,我邊聯絡紗雪,剩下的就交給她負責聯絡。

接著,我繼續在街上提醒著商家,偷偷沾了一點小酒的她興致勃勃,正經過一處廣場,到處可見擺著地攤的男男女女,除了服飾、毛巾、還有怪異的陶器之外,自然少不了可疑的藥品。

「哇!精靈瘦身藥!第一次聽到這種東西!」

「所以就說那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東西啦。」

「喂!你怎麼能這麼說!這可是歷史悠久的名物耶!」聽到斥責,我撇頭一瞧,賣精靈瘦身藥的是一個人類。

「哇~歷史悠久的名物!」狐仙姐舉起紙盒裝的藥品,上面畫著苗條女人剪影。

「仔細一看,你們不是精靈嗎,是來阻撓我做生意的嗎!」

「不不不,人家是真的很有興趣喔!喝起來一定像是葡萄酒一樣美味~」

「果然又想喝酒……咳咳,先生,我們精靈雖然真的有瘦身藥,但絕對不是這個。」

「咦!?真的有喔?啊不是,你又沒喝過,怎麼知道配方是不是真的!」

「那人家就開動嘍~」

我邊推開狐仙姐的臉,邊搶過藥品。

「這上面的成分寫了一大堆,多數都是常見的藥草,石松樹皮粉有辛辣味,伊魯尼亞薯紅芽會讓胃部感到灼熱,然後這個黃明衫樹的汁液能提神,根本就沒有瘦身的效果啊。」

「不會吧!居然真的有人看得懂那些藥材?精靈真的都是土包子耶。」

「所以說,是騙人的吧?」

「才不是!這是一位精靈小姐給我的!她說是自製的藥,因為精靈都很苗條所以不需要,才低價轉賣……」

「那既然如此,哪個精靈會花時間調配瘦身藥呢?」

「啊,說的也是,我怎麼沒想到。」

正當我搖頭苦嘆之際,我身旁傳來玻璃摔破的聲音。

猛然一看,狐仙姐面前的地板上,變形的紙盒邊角裡流出褐綠色的液體,而她則是驚魂未定的看著那攤藥水。

「狐仙姐?」

「羅葛妮之根……為什麼,為什麼成份裡會有這種東西!」狐仙姐緊咬住發白的雙唇,掏出了魔杖對準地攤男子。

「咦?!攻攻攻攻攻擊魔法禁止使用的呦!」

「狐仙姐,冷靜一點,那個什麼根是怎樣的草藥?」

「女性結紮藥……連七天三餐服用的話,子宮壁變得像是魚鱗一樣滑,受精卵永遠無法著床,人類的話,效果恐怕更顯著。」

「……喂,這是怎麼回事?」

「咿啊啊?!我、我不知道啊!真的是那女精靈給的!」

「帶我去找她!」

「我不知道她在哪,真的!」

偉大的精靈王與地之主艾魯奇雅──」狐仙姐氣憤急躁念起讚美詞,男人不禁慌了手腳。

「我說、我說!大概是三天前吧,我在擺地攤賣打火石的時候,那個女人突然出現,託我賣這些瘦身藥……」

「你已經賣給幾個人了?」

「沒、沒有,這個很難賣。」

「驅除烏鴉,你再說一次,賣給幾個人了?」

「兩個……咦?!我怎麼說了?」

「狐仙姐,妳看著他,我打一通電話給警察。」

「拜託等等!我真得什麼都不知道啊!」

把事情告訴尤里,不過他似乎沒想像中的驚訝。

「原來如此,羅葛妮之根有這樣的效果啊,我只聽說有些精靈村落,會拿他來當墮胎藥,但這款藥裡含有的量非常非常少,只喝幾罐的話,頂多是腹痛吧。」

「你調查過了?」

「是啊,這款藥品在很多雜貨店跟地攤出現,所以就調查了一下。」

「那就是說,這並不是個案啊。」

「對,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假冒的產品,比如說精靈面膜,精靈乳液,精靈塑身衣等等。」他聽起來百般無奈的說著。

「塑身衣啊,不知道能不能給老媽瘦瘦肚子。」

「啊!?你在說什麼啊!姬子大人的身材是完美無缺的!」

「是是是,你自己去海港村的球球小屋看一看。」

「我每天都會藉巡邏的名義去個二十次啊?姬子大人的美貌跟愛照顧人的善良真是太棒了~」

「太過頭了啦!你要騷擾別人的老媽到什麼地步啊!咳咳,比起那種事,有抓到這些東西背後的販賣者嗎?」

「有幾個,但很明顯是下線,而且這些藥品,在法規上沒有違法,也印有『希洛克歌藥物認證』的章,所以不能抓起來審問。」

「那個學問之島的認證?那的確很麻煩。」

擁有眾多優良學府的希洛克歌島,自然也有藥物研究室,經過希洛克歌藥物管理處認可的藥品,幾乎就是安全無慮的保證,不過再怎麼說,含有羅葛妮之根的瘦身藥,不可能通過才對。

「就是說啊,幸好現在有多的人手,警察才可以去派人去希洛克歌確認章的真偽。」尤里所說的人手,應該是福魯克他們吧。

「那、那個,警察要來了嗎?」

「把這些藥品留下,你走吧。」

「真的嗎?那我就離開了喔……」地攤男瞥了一眼狐仙姐,她的雙手還在微微顫抖,空洞的眼神不知道看著何方。

「狐仙姐。」

「額?!是小哥啊,別嚇人家嘛,呀哈哈~」

「多虧了妳的知識,才能阻止悲劇發生。」

「口頭的感謝人家可不接受喔!喝酒才是真理呀!」

「那當然嘍,我會請妳的,不過還是要等到妳想起來。」

「咦咦!小氣鬼!」

「妳剛剛就偷喝過酒了吧!以為我都沒看到嗎……」

奪走了酒癮,就得拿其他的慾望來彌補,比方說,食慾之類的。

「嗯~蔥肉捲好好吃喔~」

「總之,要小心絨毛娃娃的計時器,還有,『精靈』開頭的奇怪藥品別收購。」

「我這個人有個原則,那就是不蹭熱度!」

「喔,那真是太好了。」

「順帶一問,你們是巴維羅迪亞的人吧?下一次如果還打算辦祭典,麻煩可以多多介紹我們的店嗎?」

「不是說不蹭熱度嗎……咳咳,如果有需要,可以請商圈的負責人跟我們聯絡,人潮不可能只關照一家。」

「嗚,分錢的部份談不攏啊,五五分帳真的很多耶……」

「反正你們一定是想,無論如何都會有觀光客跑來這條街吧?」

不過很可惜,紗雪的觀光圈集中在市容比較好的區域,經過六重小姐帶領的導覽員們引導,觀光客幾乎都是乘坐著馬車前往,再加上精靈店鋪的位置,紗雪攏絡的商圈圍成了一個能在半天逛完的觀光三角型,大多數的客人都是螢火蟲季前來晃晃,真的留下來好幾天的實質少數。

「看之後的規劃吧,假如需要一點新意,應該會找你們的負責人洽談。」

「了解!要是能把人潮拉過來,我就能好幾個禮拜不工作啦!」

「老闆,再一個蔥肉餅~」

「好的好的!」

也難怪政府不樂見我們的觀光計畫成功,從剛才開始就已經有好多人抱怨政府空拿稅金,做得卻比巴維羅迪亞少。

「老爸,我聽說狐狸美女過來我們這邊了!」

「來了啊,在吃老夫做的餅。」

「哇!真的長得好漂亮。」

「你聽誰說了什麼啊?」

「就有幾個穿綠風衣的男子在傳啊,說狐狸美女是風化街的紅牌,特地來與巴維羅迪亞接洽相關事宜。」

「那就是說,要在街上開妓院嗎?的確是這條街上沒有的東西。」

「……」準備接著下一口吃的狐仙姐,張著嘴愣在原地。

「絕對沒有這種事,請不要隨意亂傳。」

「但她是薇兒卡納的狐仙姐吧!我朋友去喝過酒,有見過她。」

「雖然沒錯,但這是因為……」

「人家是自己過來的,跟他人無關。」

「咦?這樣啊。」

「人家是來看螢火蟲的,不過沒有伴呢~小哥哥要一起嗎?」

「咦咦?我?那他呢?」

「不認識呀,可能是跟蹤人家吧,別說了別說了~我們走吧。」狐仙姐熟練的拉住男人胳膊,將致命的胸器一舉按上。

「等等,狐仙──」

「喔、喔喔喔喔!好啊!我帶妳去吃好料!」

「人家喜歡喝酒喔~」

我看著她們倆離去的背影,居然有一瞬間猶豫要不要追上,真蠢。

我踏著快步,想要趕上的同時,竹絲半帶笑意的開口。

──就讓她去吧,那隻雌狐狸滿心期待能喝酒喔。

「這我知道,我會給她喝,但巴維羅迪亞的名聲不是用這種方式守護的。」

──那女人有酒就好,是誰都無所謂呀,這點藉口離開你也只是剛好而已,果然處男最喜歡自作多情呢,呵、呵、呵。

「或許是吧,但是啊,竹絲,女伴被搶走卻不追回來,我可不是那種軟腳蝦。」

──這才對嘛老闆,果然我平日的教導有方啊。

──是多虧了祈菈,摸摸之後,殿下就多了勇氣。

「喂喂喂,不准說一半,是妳說跟惡魔戰鬥很累,獎勵想要腿部按摩的耶!」為此我還買了一本雙腿按摩全集。

──在下也一直提獎勵,可見習的就是不幫我按腿呀。

「不,馬腿跟獅腳實在是不知道怎麼按……啊!狐仙姐走遠了。」

──處子!等、聽我說……啊啊啊!真是的,為什麼腦中住這麼多人啦!

「先生。」我點點男人的肩膀,正色瞇瞇看著狐仙姐胸部的他,有點掃興的回頭看我。

「喔?你是巴維羅迪亞的……」

「你爸爸叫你回去幫忙,他現在好像忙不過來。」

「啊?不會有這種事吧?」

「別理他啦~走了走了~」

「好!就這樣,掰啦!」

「驅除烏鴉,你要孝順你爸爸才對喔。」

「喔、喔……?說的也是。」

「呀啊~!小哥,別這樣嘛~」

「抱歉,我要趕回去了!」

狐仙姐看著男人的迅疾的步伐,帶著敵意的眼神回瞪我。

「小哥,你到底在幹嘛!這時候就該像大人一樣讓我解決吧!」

「顧不好客人,我會被紗雪罵。」

「她應該也知道,這樣做才是最好的。」

「只可惜,我從來沒見過她滿足於誰的提議,我說啊,別在意維爾玫文刻意放出的消息。」

「……你們接納大家是因為需要人手,這我知道,但把人家放在身邊,一點利益也沒有啊!你到底在想什麼!」

「這個問題不該問我,而是跟著妳逃出來的手下們吧?我叫他們去工作,卻又因為傳聞又拋下妳,然後說妳是自願離開的,這樣根本說不過去。」

「咕嗚,好像也對,那不然我回旅館待著吧,省得你們因為人家受罪。」

「不需要,我們繼續任務。」

「但是……」

「馬上就會抵達森林了,再說,維爾玫文散佈的消息,只靠妳的行動,肯定消除不了,說不定還會給她抓走妳的機會。」

「真是的,結果小哥比我更冷靜,是人家錯了,對不起,嘿咻。」她像是小動物一樣的跳躍過來,修長卻軟Q的手抱住我的臂膀,同時將軟綿綿的酥胸對我施加壓力,很沉。

「呀哈哈~小哥也露出色瞇瞇的表情,其實是不想把人家交給別的男人吧?」

「咦?!啊、哈哈哈,那怎麼可能嘛。」

「咕嗚,真過分,剛才那一席帥氣來話,讓人家稍微有點迷上了說。」

「其、其實,我確實有這樣想啦,只是不好意思說。」

「呀哈哈~愛你!」

「狐仙姐,別親、等等等啊啊啊啊!」

結果一路摟摟抱抱得太凶,反而被路上的人當成是新婚的笨蛋夫婦了。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