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五根羽翼—尋找黃金劍(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01-01 20:00:04 | 巴幣 12 | 人氣 231


穿著一身鐵鎧甲的人們從另一邊的樹林中,搖搖晃晃走出來,一看見他們,整群衝過來。

那些不明原因衝過來的人還沒碰到他們,就突然間倒下去了。

慶對天使了個眼神,天只是抬起手,眼中充滿殺氣,還沒等空和進反應過來,那些穿著鐵鎧甲的人身體被切成好幾半。

月摀住嘴,滿地的鮮血和破碎的肢體讓她開始感覺到噁心,用力咳了好幾聲,胃酸也開始往上竄。

「在他們的身體重組好以前快走。」

天抓住月的手腕,率先往前跑。

空用力甩了甩頭,別開視線,飛在他們身後。

月的心跳尚未平復下來,又必須追著天的步伐,好幾次差點摔倒。

強烈的窒息感讓她頭有點昏,卻又不敢放慢腳步,深怕拖累所有人的進度。

「他們快重組好了。」慶寫下這句話後,把白板傳給進再傳給空。

「這是什麽恢復速度啊!」空咋舌道,動了動鼻子,「這堆人中真的有人是活人嗎?」

「大概一半。」天回頭回答,同時放慢腳步,縮短和月之間的距離。

「被切了就不算活人了吧?」空皺眉說。

「他們的器官沒停止運作,被改造的死人臟器全都被換成機械。」

「有聽見機器運轉的聲音。」慶拿回白板後迅速寫下這句話。

「怪不得有金屬味……」

天忽然間從原地消失,接著不遠處來箭矢劃破空氣的聲音,隨即還有好幾個東西掉到草地上的聲響。

強風颳起,風切的聲音離得遠,卻十分清晰。

沒多久,天回來了,淡淡說了一句:「陷阱破壞完畢。」

「好快!」空瞪大雙眼,愕然道。

「那……那我們走吧?」月用略帶膽怯的眼神看了一下其他人,慶用點頭附和。

「贊成,改造人軍隊快要追來了。」音之刃回頭看了一下,還沒有任何敵人追上來,但後方卻有些細微的聲響。

眾人走向深處,前方只有一顆長相奇怪到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黑色大石頭,靜靜聳立在樹下方,沐浴在陽光下。

月就像受到某個東西召喚,著了魔似地走到石頭前,伸手摸上石頭,石頭發出耀眼的金光,自動裂成兩半。

金色的劍在變成兩半的石頭上方閃閃發亮,擁有獨特淡色紋路的黃金之劍的光芒彷彿在召喚著它期盼已有的主人。

月將雙手伸向那把劍,握住劍柄的時候,劍將她的意識捲入了另外一個空間。

「這裡是?」月看了一下四周,除了滿天星空和凹凸不平的地面外,這裡空無一物。

「歡迎來到這裡,另外一個我。」

月的眼前站著一名身形高大的紅髮男子,那雙炯炯有神的金眸只是盯著她而已。

月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這人,但想不起來,問:「你是誰?」

「我是以前的妳。」

「以前……天說過的……梅達洛斯嗎?」

「哈哈哈,艾路克轉世之後講話真是省略,以前明明是艾洛克比較省話。」

「你說的艾路克是天.羅佩亞嗎?」

「喔?他轉世後叫這個名字?」

「應該是……」

「算了,不重要。既然妳來到這裡,代表妳找到上一次轉世藏起的武器了。」

「請問,我……我究竟要做什麽,才能阻止實驗室繼續製造偽魔獸呢?為什麽要製造那些怪物?」
「打倒魔王阿爾克立德。」

「咦?」

「人間界千年前因為魔王的進攻發生過戰爭,當時阻止魔王向上侵略時,我沒料到他留了一手被反殺,死前勉強封印他,造就了妳現在遇到的那些事情。」

「可是人類應該要很討厭魔王吧?為什麽會反過來幫魔王呢!」

「人類完全忘了千年前的教訓,和魔王做了一場買賣,人類提供軍隊和祭品破壞封印,魔王給他相當的力量和實現他的願望。」

月垂著眼,神情嚴肅,嬌小的身體顫抖著,「這種事情……這種事情……為什麽?我不懂,利益是值得犧牲全人類去得到的嗎?」

「妳太純潔了,善良不是壞事,但對戰爭毫無幫助。妳太小看人和天使族對權力和利益的渴望了,當欲望這種東西膨脹,貪婪會讓人忽略背後的風險,連走入魔道都在所不辭。」

「天使也會嗎?」

「當然啊!有欲望的智能生物都會這樣。」

「就算這樣,這種錯誤的事情應該要阻止吧?」

「沒錯,由我們來阻止,正因為如此,才要解開我們之間的鎖。妳能夠走到這裡,代表妳足夠資格了,去吧,回到妳應該面對的那個世界,有人會帶領妳走向妳走的命運。」

白光從月的背後出現,迅速將她吞噬,強大的力量從白光中將她拖走。

離開精神世界後,她猛然睜開雙眼,看了一下四周,除了天以外的人都用疑惑的眼神盯著她。

「那、那個……請問……大家怎麽了?」

「妳站著發呆。」天淡淡回答,對月伸出手,「我的主人,妳差不多該使用我了。」

「使用?」

「改造人軍隊追來了!」音之刃突然打斷,她轉過身,身影快速消失在眾人面前。

慶只是嘆了口氣,快速寫下:「儘快跟上。」收起白板後,轉身離開。

「那兩個人為什麽走掉了?」

「去壓制改造人軍隊。」

「……改造人應該不是偽魔獸吧?」月問道。

「不是,有的是偽魔族,有的應該算殭屍,有的是活人。」

「為什麽會有這些東西?」進無力地垮下肩膀。

「去問製造那些傢伙的蠢蛋。」

月暗暗握起拳頭,閉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天,告訴我要怎麽使用你。」

天握住了月的手,身上發出光芒,接著慢慢變化,並移動到月的背後。

月的背部左側出現天藍色的大翅膀,強大而溫暖的力量流入體內,她無法用言語形容此時的感覺。

她張開翅膀,天藍色的羽毛飄落。

空和進瞪大雙眼,緊盯著只有一邊的翅膀。

月深深吸了一口氣,眼神堅定,邁開步伐,跑了幾步之後,雙腳離地,只靠單邊翅膀飛起來,身體卻沒有特別偏左邊。

強風拍打著她小小的臉龐,她差點睜不開眼睛,但她卻清楚感覺得到前方的情況。

慶和音之刃相當敏捷,被一群改造人夾攻,卻能一邊閃躲一邊攻擊,又能讓改造人誤打自己人,就是打不中他們。

當她穿過樹林時,改造人軍隊有的已經自己撞成一團,慶和音之刃拿著短刀,指著朝他們靠近的改造人。

「月,妳有必殺技之類的嗎?」音之刃看著越來越靠近他們的改造人,太陽穴滑下一滴汗。

「有、有啊……」

「頭目大人,要不要剛才軍師大人搞的那招再來一次?」

慶點了下頭,看了月一眼,走向那些改造人軍隊,深深吸了一口氣,瞪了那裙改造人一眼。

改造人軍隊忽然間全都倒下去,摀著眼睛,躺在地上掙扎。

「咦咦咦?這到底是……」

『別廢話了,在他們起來之前結束!』天的聲音從她的腦海中傳來。

「要怎麽結束?」

『用大招。』

「會不會把森林毀掉?」

『我來控制輸出。』

月走到音之刃的身旁時,慶也退到她的身邊,把戰場讓給她。

月前進三步後,舉起長度逼近她的身高的黃金之劍,劍身散發出金光,她雙手揮下長劍時,喊:「大天使的無盡勝利之劍!」

金色光波吞沒改造人軍隊,砰——森林大力震動,在光波消失的時候,震動也停了。

月錯愕地瞪大雙眼,不只改造人軍隊完全消失,前方的樹也消失了不少,連根都沒留下。

空和進的腳步從月的後方傳來,他們感到的時候,臉上也不掩震驚之色。

「這是怎麽回事啊!」空驚愕大喊,對月投以難以置信的眼神。

「我不知道……」月低聲回答,完全傻在原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