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根羽翼—失去力量前的計策(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3-09-02 20:00:06 | 巴幣 0 | 人氣 107


月的劍大力砍掉了用來給整個實驗室的培養槽輸送營養液的機器,接著又破壞了另外兩台機器後,她使出隱身,隱去蹤跡,穿過厚重的鐵門。

從走廊穿過窗戶跳窗,張開翅膀,一路飛回雙胞胎的總部門口後,她才解除隱身,解掉身上的翅膀。

「呼……終於結束了……」空鬆了一口氣,破壞東西這件事情本身不難,但前面天破壞警報系統的實在太浪費時間之外,用飛的過去也很耗兩邊翅膀的力氣。

天單膝跪在地上,粗喘著氣,全身有些使不上力。

「天!」空立刻抓住天的肩膀,說:「你還好嗎?」

「沒事,只要休息就好……」天打算站起來的時候,眼前忽然晃了一下後,空立刻拉住他說:「你的臉色很差耶。」

「只是過度消耗力量了。」

「天……對不起,都怪我……」月語帶歉意,神情悲傷。

「不是您的錯,不用自責,我只要休息就能恢復了。」

「少來了!」空忍不住往天的肚子上揍了一拳,後者倒了下去。

空馬上接住他,沒好氣說:「你白痴嗎!你的身體根本就沒有治好!」

「空,你別這樣打自己的哥哥。」

「再不把他敲暈,他肯定會在那邊逞強。走啦,我們趕快把他丟回房間裡面。」

月無奈一笑,默默跟在空的身後,用沉重的眼神看著天的背影。

天的力量正在流失。

不是單純的缺損,而是持續性減少。

魔王的詛咒很強,強到直接毀了天大部分的力量根基。

若不是因為和空、月之間的連結,力量早就流光了,但是繼續放任不管,遲早會失去全部的力量。

該讓空把自己的力量分一點給天嗎?月腦海迅速閃過這個念頭,隨即用力搖了搖頭。

把天放到床上放好之後,空把天的房間的燈關掉,和月一起離開,前往會客室。

「我的力量沒辦法修復力量根基,只能修好傷口。到底是那傢伙太會隱藏和硬撐,還是魔王的戰鬥力下降,才能讓這傢伙硬撐三個月?」

月苦惱說:「就算是治癒天使,也無法治好力量根基這種神力才治得好的部分。」

「我乾脆捐一部分的力量給他啦!」

「不行啦,一直捐下去,你們兩個人都會失去力量。」

「出了什麼事情?」慶從左邊走廊走過來,淡淡說:「遠遠聽見……」

「慶,你千萬不要再讓天出戰了,他的力量正在流失。」

慶蹙起眉頭問:「為什麼?」

「呃……你問的是為什麼力量會流失?」空一頭霧水反問。

慶點了點頭。

月解釋:「因為天不擅長防禦又硬扛了魔王的詛咒,造成力量根基嚴重毀損,單靠天使族治不好。」

慶微微瞪大雙眼,抿著嘴,猶豫了一下問:「有救?」

「我不確定,只能問回。」

慶按著眉宇,一副苦惱的樣子,嘆了口氣,「麻煩了……」

空正想講些什麼的時候,手機鈴聲忽然打斷他,他一臉煩躁地接起電話,說:「進,怎麼了嗎?」

「空少爺,您又跑去哪裡了?我去您的房間沒有見到您。」

「啊,我現在和慶在一起,等一下我會跟慶一起回去,有什麼事情嗎?」

「國王陛下說關於天殿下的事情他想問您。」

「幫我跟他說,我拒絕回答所有跟天有關的事情,開什麼玩笑啊?天會產生那種奇怪的想法絕對是他害的!讓我的雙胞胎哥哥變成這副德性的他要是沒責任,我打死都不信!」

「奇怪的想法?天殿下說了什麼嗎?」

「天只要能實現月的願望,無論自己變成什麼樣子都無所謂,就算死了也沒關係,你覺得這像話嗎?為什麼這傢伙絲毫不會珍惜性命啊?月看見他這種想法根本沒有比較高興還覺得有壓力咧!」

「我無法評論天殿下的想法正確與否,但是國王陛下已經在催促說希望能和您見面,您要不要找的時間聯繫一下陛下?」

「我跟他見面只會忍不住罵人而已,你確定?」空的臉色沉了下來。

「這個……我試著幫您拒絕吧……」進尷尬地說完後,簡單地向空道了聲晚安後,空就掛掉電話了。

「慶,我們回去宿舍吧,我有事情要問回。」

慶點了點頭,回頭問月:「回去?」

月想了一下,這裡暫時也沒有她能做的事情,於是便答應跟空和慶一起回去學校宿舍。


空和慶回到宿舍的房間後,修特才剛洗完澡,脖子上還掛著一條毛巾,頭髮濕漉漉的,還沒吹乾。
「兩位,歡迎回來。」

「我回來啦!」空恨不得飛到床上去,但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問。

「回。」慶瞪向躺在床上看平板電腦的少年,「救天一下。」

「喔?你們終於發現他身體的毛病啦?」回放下平板電腦,用輕佻的口吻說。

「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

「是,再過兩、三個月,天不但會失去天使族的力量,連異能也會一併消失,徹底變成一個空有身手的普通人。」

「等等,天的傷不是治好了嗎?」修特目瞪口呆,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

「傷是治好了,但是你是人類,當然無法察覺天的力量以緩慢的速度流失。這是天使族才會察覺的狀況,月是人類但是他的主人,應該很早就發現了。」

「那傢伙真的很會隱藏自己的身體狀況,出現明顯的落差我才發現不對勁,現在該怎麼辦?」空飛向自己的床,坐在床上說道。

「這個嘛……我不能干涉,所以無法治療他。在你不服從月的時候,天的命運就已經決定了。」

修特同樣也一臉無奈說:「請問什麼樣的情況能夠逼你干涉呢?」

「這個嘛……你們得自己想喔,能讓未來轉向的人只有你們……」回說完之後,觀察一下三人的反應,然後以非常輕微的聲音說:「畢竟你們不讓未來轉向,慶和音之刃就……」這句話說得很小聲,但慶的耳力非常好,微微瞪大了一下雙眼,卻也很快就把表情收起來。

「跟你交易?」慶用銳利的眼神瞪向回。

「你和奈.希羅果然是兄妹耶,都想到直接跟我許願解決問題。」

「你見過奈?」

「對啊,真是個可憐的孩子,所以我給了她選項,讓她擺脫痛苦的生活。現在雖然過著違反自身意願的生活,但至少衣食無優,未來只要繼承養父母本家的公司,根本是人生勝利組,可惜那孩子的心思始終在音樂上。好了,不廢話了,你要用什麼代價解決天的詛咒並恢復他的力量?」

「什麼程度的代價可以解決?」

「你恐怕得用自己的歌聲來換,但這樣一來,你一輩子都見不到你妹妹,你願意為了你的摯友放棄見到妹妹的可能嗎?」

慶徹底傻住,把天和奈放在天平上哪個比較重要的問題,對他而言難以衡量。

天救了他,讓他得以活下去,即便面對黑曜嚴格的訓練,也是因為有天和音之刃跟他一起接受訓練,他才沒有抱怨。

但是,妹妹對他來說也很重要,那是他父母耳提面命要他好好照顧的可愛妹妹,在一片混亂中失蹤後,他始終都沒有放棄尋找。

以目前的情況來說,放棄妹妹救活天是最好的選擇,但是一輩子見不到妹妹的話,還有站在舞台上的動力嗎?一直以來把最好的表演帶給觀眾,就是要讓妹妹看見他。

要是失去歌聲導致見不到妹妹的話……慶冒起冷汗,一想到自己勾勒出來的未來會被破壞,他出現了明顯的猶豫。

「我去找找其他解決辦法,慶,你別隨便答應。」

「我也來調查吧。十歲那年,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天被踢進地獄,什麼也做不了,這次我一定要做點什麼補償他……我想菲兒也會願意幫忙的,雖然天曾經破壞婚約,但是她並沒有因此怨恨他,只要告訴她前因後果,她會願意動員底里斯幫忙調查魔王的詛咒的破解法。」

「喔?那各位就努力掙扎吧,雖然肯定徒勞無功就是了。」回挑了挑眉,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