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27)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4-02 21:10:46 | 巴幣 6 | 人氣 83


7-27:般若面下的妖鬼(上)




下午一點四十八,是喝酒大賽再次開始的前十二分鐘,雖然心繫假藥的事,但狐仙姐已經興奮的搖著尾巴(模擬譬喻)。

可與此同時,九重小姐的訊息也傳了過來。

「狐仙姐,我們去巷子恩愛吧。」

「呀!好大膽!當然沒問題呦~」

我非常著急的拉著她進入巷子,進入暗影的一瞬間,她馬上解開了天然純真的傻笑,馬上理解我話中的意思,張開翅膀,我前往瑪頭。

之所以避開我在瑪頭的時段,理由應該是船型,假如運貨的是提夫號,就能說得通,啊,是這艘吧,雖然有做塗裝,但很明顯就是提夫號,我盤旋了一會,甲板上沒有人影,我便降落在上頭。

「呼,頭實在是有點暈。」之前練飛行是在晚上,像這樣大清早就在天空中飛行,怕有人看見拍照,所以幾乎沒做過。

「不知道八重小姐身在何方。」

──那位天使的話……已經在船艙裡面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虛弱的人類。

「看樣子是不需要我呢了,話雖如此,還是下去看一眼吧。」

正當我打算透過船梯下樓時,偶然瞥見某個從海裡冒出的綠色身影,他雙手抓著瑪頭邊,狼狽的爬上岸。

他驚慌的回頭一瞥,白色的般若面具與我四目相交,沒有多想,他拔腿就跑。

「……那個笨蛋天使!」我在搖晃的甲板上衝刺,躍步跳到瑪頭,般若早就拖著溼答答的身體,往人群間鑽,不過他詭異的模樣,倒是讓往來的人群自然讓開一條路,我也就更好看清他的身影。

我輕快的繞過看導覽手冊、吃烤海產的觀光客,般若浸滿海水的身體很沉重,穿梭移動的方法又很消耗體力,大概不用三十秒就能追上,閃過他為了拖時間絆倒的男人,我伸手拉住他的袖臂,想不到般若卻敏銳的反手一揮,銀色的光銳利一閃,要是我沒有瞬間反應收手,刀刃就會劃過我的手腕吧。

「嘖。」他使盡最後掙扎的力氣,翻牆逃到獨棟民房之後。

沒必要跟在後頭,我繞房屋的另一側進入,無人的後弄內還有數個人類的氣息,我小心翼翼地壓低身段,如果要攻擊,我拐入前方的轉角的瞬間是關鍵吧,做好隨時能迴避的準備,架好姿勢,踏步轉身──

「甜心真是的,怎麼把醬料吃到臉上了呢。」

「討厭,幫我弄掉~」

「呵呵,來,把臉靠過來……嗯?你看什麼看?」

「啊不,其實我想要走過去。」

「走別條路啦!」

我忽略男人不爽的視線,看向遠處的般若,他沒有繼續逃走,妖鬼面具下的兇目應該是在瞪我,緩緩從懷中掏出一把自動手槍。

「?!快走開!」我推開男子,裝上消音器的手槍發出悶響,子彈在長滿青苔的黃土上開出一個小洞。

「咦?親愛的,快逃啊!」

「啊啊啊啊!」我將慌張亂叫的男子拉到我身後,自己則是往前衝,般若似乎沒料到我會這麼做,遲疑了一下,這才開槍,在祈菈的靈體化保護下,我當然不會受到任何傷害,用手刀擊落準備扣下板機的手腕。

「咕嗚?!」高揚的叫聲讓我知道面前的般若是一位女性,疼痛讓她抱住纖瘦的腕部。

我沒有放過她的意思,雙手拉住她的手臂,拉向身邊之後反手轉身,撲身壓制住她的背脊,一舉將她推按在地。

「咕嗚!?我還以為精靈只會依靠魔法,沒想到意外能幹。」

「好久不見,麗麗安小姐。」

「你知道我不叫那個名字。」

「話雖如此,我還是不知道妳的芳名呀。」

「哼,我乃全心全意侍奉魯道斯大人之般若,不需要名諱。」

「太好了,那就請妳來一趟維多邸吧,把妳所知道的魯道斯通通吐出來。」

預想著會不會有同伴來救麗麗安小姐,跟八重小姐討論了一下,決定由我帶麗麗安回去,而八重則是讓一名普通手下帶上般若面具,乘坐馬車移動,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

「她是一位精靈呀。」拉下綠風的帽緣,紗雪的口吻也沒有過多的驚訝,反而像是在思索下一步。

「汝為何幫助魯道斯?」

「不關妳的事吧,暗精靈。」被綁在地下牢中的麗麗安小姐惡狠狠說著,同時吐了紗雪一口口水,我拉了一下她纖弱的肩膀,所以沒能命中。

從維多邸中央的樓梯上來右側的二樓,是主客房所在的區域,一路直走著,會看到右轉的道路,下來就能來到別館。

其中一個房間,按下書櫃上的書本,通往地牢的樓梯就會現行,像是電影裡劇情一樣,讓我有些興奮。

不過與其說是牢房,不如說是樸素的石造地酒窖,把隔間換成鐵柵欄,不但沒有什麼血跡,還打掃得一塵不染,很難想像是作為拷問室在使用。

「如此說話,就不怕妾身的詛咒?」

「詛咒又怎能樣?反正就是像暗黑裡那樣,什麼血咒術、招喚動物之類的東西吧,妳以為我受過多少訓練?」麗麗安自信的露出竊笑。

「額,她說的是遊戲裡面的東西。」我在歪頭困惑的紗雪耳邊小小聲說。

「呼嗯,看樣子汝真心對精靈一點也不理解,詛咒呢,雖說不如書中情節那般華麗,卻比任何拷問都更加惡毒。」

「哼,嘴巴說的都嘛很可怕。」

「呼呼,正好,妾身最近壓力無處發洩。」

「不不不,紗雪,時間緊迫啊。」想來麗麗安小姐也沒害過我,幫她求情一下。

「好吧,待會再來細細品味,現在的話──」紗雪舔了一口食指腹,輕輕地貼上麗麗安前額。

「妾身賜予汝詛咒,話語僅能吐露真實。」

「哈啊?這是三小?」

「汝等老巢所在何方?」

「……在洛夫號上。」

「此資訊早已知曉,說出實際地址位置。」

「船是沒有地址的,這問題也太奇怪了吧?」

「那麼,汝等在羅茲姆街的據點是何處?」

「薇兒卡納,這你們早就知道了吧?」

「所有的據點。」

「那可是有很多呢,薇兒卡納、羅姆納尼、多蘭多、崁西蒂亞……」

「最主要的據點是哪?」

「各有各的用途。」

「買賣奴隸的主要據點。」

「洛夫號。」

「……呼嗯,所謂的訓練是指這個呀。」

「為什麼吐真咒失效了?」

「此般詛咒僅能將瞬間心想之事吐露,而大部分那就是真實。」

「那可得想別的方法。」

「剛剛不是還很囂張嗎!哼哼哼,繼續啊!」

她驕傲的對我們挺起鼻子,小小的舌尖吐出來嘲弄,氣焰跋扈的態度讓紗雪挑起眉頭,沾了幾口口水,非常大力(以紗雪臂力來說)的捏住麗麗安臉頰。

「妾身賜予汝詛咒,髮膚彷似沾染黏液。」

「啊?妳到底在說什……咿!什麼東西爬上來、呀啊!不要、等等呀啊啊啊啊!」

看著莉莉安翻白眼慘叫的樣子,全身激烈反抗的樣子,實在很想問紗雪「這個本來是想拿來詛咒幹嘛的?」但實在沒有勇氣。

「哈啊……哈啊……不管怎樣,我是絕對不會說的,你們就在這邊浪費時間,靜靜等到事情無法挽回,哈哈哈哈哈!」

「不,就算妳邊冷顫邊用發抖的聲音說……」

「別吵啦!誰被史萊姆吃掉都是這種感覺啦!」

「靜靜等到事情無法挽回?汝等接下來尚有計畫嗎?」

「?!」麗麗安瞪大了雙眼,立刻別開視線。

「妾身再給汝一次機會,僅說出汝等下一步即可,說不?」

「哼,誰會說,反正妳的那個什麼爛詛咒也沒效果,你們就杵在那邊乾著急吧!」

「……騎士,去呼喚四重起床。」

「額,麗麗安小姐!拜託妳能不能快點說啊?」

「呵,看你們著急的樣子,真是好笑。」

「不是你想的那樣,四重姐姐她──」

「騎士,沒有時間了,汝記得提醒她輕些。」

「沒那個必要喔,二姐,我在這裡。」

「啊,姐姐,那個,好久不見。」

「嗯,見到弟弟,姐姐很高興呦。」只到我胸口高的四重搖曳著水亮的藍色金髮,染著漂亮淡紅的瞳孔看起來很高興,卻在轉瞪麗麗安的時候整個燃燒起來。

「二姐,幫助奴隸主任意販賣族人的,就是這傢伙?」

「哈,這話說的不太對喔,不是幫助,應該說我就是奴隸主之一。」

「這是值得自滿的事嗎!」

「為什麼不值得?作為一個奴隸主,我調教奴隸,讓顧客滿意,就是我該做的,就跟你們的工作一樣啊,小女僕。」

「不准說我小!」

四重沙啞的狂嘯,被頭巾綑綁住的雙手憤而一槌,和平常溫柔婉約的樣子完全不同,但重點是……受到捶擊的石牆壁,磚塊「啪擦!」的應聲爆開,麗麗安囂張的氣焰也隨著慌亂慘叫消失。

「……還有,迫害族人是不對的。」

「姐姐,正常來說應該是這句話先講。」

「總之,拷問就拜託汝,盡可能快。」紗雪背對著心有餘悸的麗麗安,冷冰冰的說道,不過,她對四重輕輕拋了個暗號式的媚眼。

「我知道了二姐,我會努力喔!」

「嗯、嗯……全靠妳了。」

看見四重滿臉鬥志的可愛模樣,紗雪就知道完全沒傳達到,不禁又小小聲的在耳邊細語了一下,看來她們倆很少有機會溝通。

從隱藏的書櫃出來,紗雪立刻搖搖手指,魔典立刻從蟲洞跳出來,在紗雪的耳邊漂浮著,唰啦唰啦打開書頁,地圖跟筆記自動飛到桌上,她也就自然而然坐上沙發。

「妳拿魔典當行動書包?」

「方便嘛,何況這東西平時一絲用處也無。」

「……畢竟惡魔就是喜歡空有名堂的東西啊。」

癸蜜拉為了回天魔大戰時期,處心積慮想搶走畢格斯的能力一事,以現代人來說,就會變成有個人想搭乘時光機,回去參加戰爭,根本沒事找事做。

「而且布偶同樣一點用處也沒有。」

──等到我生氣的時候……你就知道有沒有用了……

「寬心一點嘛,就像把那隻小鯊魚送給小莓一樣。」

──那隻我很喜歡說……

妳到底哪隻不愛了?這個想法我鱉在心中。

「既然審問結果還沒出爐,我去泡個茶,休息一下。」

我如此提議,但紗雪卻搖搖頭。

「喝茶可以,但作業不可斷,即使審問出計畫,也不見得能立刻下對策,先行擬定調度和預開才是上策。」

「換句話說,就是『現在很不安,不預防萬一心靈受不了』?」

「不錯,這下汝便不能再說妾身完美無缺。」

「嗯~怎麼說呢,這不是紗雪的優點,當然也不算缺陷,現在還算是零點九個完美吧,在沒有新名詞之前,還是能說完美。」

「就會耍嘴皮子,騎士,過來,妾需要靠枕。」

「茶呢?」

「晚些吧。」她優雅地笑著,邊拍拍隔壁的位置。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