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25)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3-26 21:29:05 | 巴幣 4 | 人氣 60


7-25:浮生若夢(上)


忙碌了兩天,我一大清早便出門,做完例行巡視之後,來到了商圈街邊的醫護站。

「阿本先生對不起對不起!像我這種不知好歹亂說話的傢伙比蜘蛛的連體網蛋還要倒胃口對吧,非常對不起存在在這世界上──」

「我沒有怪妳的意思啦,這本來就該由我告訴老媽的,代替沒有勇氣的我開口,非常謝謝妳,九重小姐。」

「啊……不、不會,您太客氣了。」九重用雙掌擋住臉頰,有些不好意思的背過身去,沒想到她這麼在意我遭老媽一陣罵的事。

穿著女僕裝的人類女孩有著一頭偏咖啡色的黑髮,長髮綁成了辮子,像是船帆繩一樣掛在後腦上,自然的直瀏海沒有特意整理,少曬太陽的白皮膚帶了點東方特有的鵝黃色,有些幼齒的臉蛋雖然稱不上漂亮,可緊緊皺著得像苦瓜一樣的表情看久了其實很可愛。

「還有啊,妳幫老媽送上紓壓茶這件事我也很感謝,我不但害老爸老媽擔心,也沒能照顧到疲勞的他們。」

「姬子小姐接下了這份辛苦的工作,這點慰勞我還覺得太少呢,那個,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不然又要進入感謝輪迴了……」

「好吧,那聊正事之前,為什麼倫倫會在這裡?」

「啊啊,這孩子嗎?是二重姐找來的,好像是最近暫時失業,又剛好懂得精靈藥草學,所以暫時來幫忙。」

「明明才剛出院,紗雪就這麼勉強他。」不,倫倫也沒受什麼傷,恐怕是他自己要求的吧,看他拼命用搗藥棒敲磨著缽裡的泥,我不禁這麼想。

「我頂多拿西藥出來,這種傳統藥方,我也是這一個月才接觸過。二重姐說,在精靈家氏工作,這點知識還是有必要,倫倫小姐懂得比我還多呢。」

「是先生。」

「嗯?」

「沒事,妳很快就會知道了,不過話說回來……」我跟九重小姐之間隔著商業用的玻璃櫥櫃檯,裡面有很多種玻璃瓶裝的深色草藥,有的像是飲料一樣是水狀,也有淺綠色帶葉子碎片的膏狀物,倫倫正在磨製的藥品也是其中一部分吧。

「難怪市面上有一大堆假貨,原來我們自己也在賣啊。」

「啊哈哈,我朋友也說了一樣的話呢,不過放心吧,我們這裡賣的,會送上保證書,上面印有巴維羅迪亞的家徽。」

「咦~真的耶,但是這也可以仿冒吧,再穿上女僕裝販賣的話,肯定會上當的吧。」

「放心,損害巴維羅迪亞的名譽是違法的,已經有十幾組人馬被抓去關了喔。」

「這樣不算亂用權限嗎……」

「不過反過來說,只要不模仿就沒罪,阿本先生前幾天看到的地攤貨就是如此,只要有清楚的標示,和外島的註冊公司,基本上很難防範。」

「嗯,畢竟我們島上有一半的資源是進口來的嘛,但那款瘦身藥可以查緝吧,畢竟有不好的物質。」

「真的要當然可以,但是阿本先生,您有想過,加城有很多不看公告、不碰電子手機的老人呢?賣假藥的人,大多都是沒錢所以鋌而走險,擺地攤的叔嬸,把這些人抓起來,增加牢房管理的人手,並沒有任何意義。」

「的確,但這樣下去,會有『加城是個充斥假藥的地方』這種傳聞吧。」

「這樣反而是好事,起碼聽到傳聞的客人會開始注意藥品的真實性,在我看來,該關注的是其他事情,他用如此引人注目的手段分散警察人手,應該有其他目的。」

「趁我們在追查炸彈跟假藥的時候,製造更多紛亂?」

「對,再來應該會對我們人手不足的地方下手,加城的醫院,以前有精靈藥學部,不過在十年前被廢掉了,試想,如果把其他具有毒性的草藥,做成藥草潤喉糖,再便宜賣給餐廳、雜貨店,變成櫃檯免費索取的贈糖,那會怎麼樣呢?」

「……原來如此,或著做成簡單的茶包,讓餐廳泡成熱奉茶,那樣一來就會有很多中毒者,卻沒有足夠的藥醫?那不是很糟糕嗎!得趕快阻止才行。」

「當然要阻止,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得先準備些解毒劑,所以才在拼命磨藥。」

「什麼意思?直接阻止糖果跟奉茶的流通不就好了?」

「讓他們有警覺的話,要怎麼抓到他們?船運這些軟糖茶包來的傢伙,就是找到對方的關鍵也說不定。」
「……我該怎麼做。」

「嗯,其實我們也有提供合作商圈這些東西,外部店家私下詢問能否購買的也不在少數,有些店僅是詢問,轉而從外島訂了便宜的藥草糖跟藥草茶包,不過充其量只是味道很像的化學產物,除了一家之外新開的草藥銷售公司之外。」

九重小姐翻找手機的紀錄,交給我。

「這是內應收到的電郵,他說自己原本是巴維羅迪亞的合作商之一,但看不慣有錢人薛暴利,因此販售另一家藥商的軟糖跟茶包,如果有需要,他們可以用成本價提供。我試著購買了一次,他兩天前先送來了一包,不過檢驗起來,成分沒有異狀,今天是他們第二次送貨來,假如要下手,今天應該是最好的時機。」

「那我該在瑪頭埋伏他們?」

「不,阿本先生請自由行動,盡量引起注目,比方說……跟旗袍女一起行動之類的,要是你在港口閒逛,他們會有所警惕吧。假如發現他們的貨品真有問題,我會通知你。」

「突入的人手有其他安排嗎?」

「八重吧,另外就是您?我聽二重姐說,您有快速移動的手段。」

「要說有確實是有啦。」最近紗雪寫了不少設定,理解度應該也提升了不少,之前在提夫號上能變出爪子,飛到瑪頭完全沒問題。

「有惡魔寄宿還真方便,要是八重也能把天使翅膀分給我就好了。」

「真難得,要是平常的九重小姐,一定會說什麼『像我這種寄生蟲只配蜜蜂翅膀』之類的話。」

「……啊!對不起對不起!像我這種糞便寄生蟲一樣的女人哪配得上天使羽翼,我只配得上大黃蜂的細針翅膀!」

「果然說了,其實習慣之後也蠻可愛的呢,九重小姐慌張的樣子。」

「咦咦!阿本先生真是的,就算是我……也會有點開心。」

我和九重開心的相視而笑,啊啊,這種好女孩給八重那種傢伙,想想還真浪費──

「噗哇!」突如其來的力道從後腦壓住我,額頭硬生生撞上玻璃的櫃檯面,眼前一片漆黑,我拼命掙扎。

「別人辛辛苦苦勞動,你這個臭傢伙還敢跟芬瑟有說有笑!」

「哇、哇哇,冷靜一點呀,八重!」

「我雖然是快要累個半死了社畜女僕,但處理小三的還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八重,只是聊天、聊天而已啦!」

之後雖然解開了誤會,但額頭上還是腫了一大塊,多虧倫倫愛的敷藥術,才好不容易消腫。

「原諒八重吧,二重姐派給她的工作特別多,所以最近情緒有點不穩。」我看向癱軟在木椅上的八重,銀色的長髮毛毛躁躁,昏昏欲睡的瞇著眼,半開雙唇流出透明的口水絲。

「抗議……天使也該享有、勞基法……」

「畢竟是天使嘛,比人類多三倍量的勞力也是正常的吧~」不知道為什麼腦中閃過紗雪微笑的臉龐。

「哥哥,傷好了就起來吧,我還要繼續磨藥呢。」

「唔,被倫倫嫌棄了!」

「不是啦,哥哥,前天才發生那種事嘛,要是再發生這種事,我想說這些藥能派上用場。」長長瀏海之下的大眼閃爍著堅強的目光。

「~倫倫!」

「呣,哥哥,雖然不討厭抱抱,但我的身上很髒呦?」

「沒關係沒關係,啊,不行,倫倫這麼認真工作,我也得做我該做的。

「別太逞強喔。」

「要是我出了意外,就得靠倫倫的藥了。」

「不可以說這種話!」雖然被打,但是我笑得很燦爛。

「不過說起來,狐仙姐在哪裡呢?旅館嗎?」

「我聽二重姐說,她今天在禮府商圈舉辦的酒豪大會上參賽。」

比賽現場在商圈內的五角廣場,本該人來熙往的通路上擺了五個長桌,拼成五角形,所有參賽者靠內圈坐,已經有人醉倒趴在桌上,只剩下五個人大口大口的灌酒,狐仙姐是其中一個。

「加油!狐仙姐!讓他們看看薇兒卡納的意志!」

大聲呼喚加油的福魯克搖著手,在激烈加油的人群中仍然是顯眼到不行,出乎意料的是,人群最後面也有一些精靈正在觀望著。

今天的狐仙姐仍然把頭髮梳得美麗而柔順,像是溫馴母狐狸的皮毛一般,淡藍色的旗袍緊貼著玲瓏有緻的身材,卻柔順有如河川細流般寧靜。

「咕嚕咕嚕,呀~再來一杯!」

「好厲害!十二號的狐狸美女,已經是連續三十杯的純麥釀啤酒!來自明燈閣樓酒吧的新鮮醇釀啤酒,香醇的口感跟濃厚口感都是平常的兩倍!」主持人的工商台詞透過立體式音響傳遍廣場,播報不忘置入行銷,真是敬業。

『……簡直丟精靈的臉。』『聽說她離開之後成了酒女,沒想到居然是真的。』

突然之間,耳裡流過誰的低語,然而埋怨狐仙姐的聲音不只一個,而是一群。

「好的,來到最後一分鐘,目前十二號的狐狸美女已經是碾壓式的打敗對手們!第二名的五號選手已經搖搖欲墜了!三、二、一,我們恭喜十二號選手,狐狸美女!好,再來下一個對局是葡萄酒大賽!將稍作休息,十分鐘之後舉手報名呦!」

「人家、人家人家人家!」

「咦?那個,下一局妳也要參加嗎。美女?」

「人家還喝不夠呢!」

「額……好吧,畢竟是冠軍的請求,下一組報名可以挑戰冠軍喔!」

「喔喔!真的假的啊,我一定要讓她醉倒!」

喧鬧過後的休息時間,狐仙姐搖搖晃晃的往這邊走來,大方地揮手對我們打招呼。

「小哥,早安呀,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妳美好的定義有點容易呢。」

「一點也不容易!這場饗宴總共有四次喔!上午一次,下午兩次,晚上一次!如果人家每場都能參加的話……」狐仙姐腦中不知道構建了怎樣的美好藍圖,嘿嘿笑的模樣像極了色瞇瞇的大叔,口水都流了下來。

「狐仙姐!注意一下形象。」

「喔!抱歉抱歉。」

福魯克抽出衛生紙,幫狐仙姐擦了擦嘴角。

「咦~氣氛不錯嘛。」

「阿本先生!這、這只是手下的工作啦。」

福魯克不開心的用手肘頂我,可耳根子都羞紅了,要是我沒多嘴,大概不會這樣吧。

「福魯克你看那邊,葡萄酒在開箱了耶!我要去旁邊看!」

「啊別用跑的,等一下會有開瓶展演,不用這麼急啦!」

「像個孩子一樣呢,實在很難想像她跟維爾玫文一樣,是下任薇兒卡納店主人的候選之一,福魯克先生,你們為什麼會如此景仰狐仙姐呢?」

「這個嘛,說來話長。」福魯克望過去,狐仙姐看著箱子裡的高檔葡萄酒,興奮到跳呀跳的。

「以前的羅茲姆街可沒有警備隊啊,圍繞著賭城而生的旅館、街上自主招攬客人的妓女,環境惡劣的酒館,還有就是像我們這種沒價值的更生人,就被政府丟來羅茲姆街自生自滅,被強迫把剩下的所有資產拿去賭博,贏了可以喝酒玩女人爽好幾天,賭輸賭客們淪落到在路邊行乞,死了就丟進海中,大概是這樣的地方吧。」

「福魯克先生也是嗎?」

「是啊,好久好久以前吧,有個男人強姦了我的未婚妻,為了不讓她說出犯人是誰,男人把我的未婚妻給弄到腦死,最終,雖然證據都指向了男人,卻沒有一個直接證據,法官就這樣判男人無罪……看見他嘲笑我的臉龐,一怒之下,就把他給殺了。」

「額,在法院?」

「法院廁所。」

「喔、那還真是衝動。」

「所以我被判了無期徒刑,後來,因為牢房沒有空間,所以我就被丟去外島的監獄,雖然是這麼說,但其實是把我丟到羅茲姆街,政府扣押了一半的資產,另一半則是給我拿去賭博,贏了的部分必須定額上交,到達五百萬我就能回到老家,哼,那群傢伙每天都會來討錢,我以前也有在賭場幫忙的經驗,一開始勉勉強強能撐著,當然,最後還是輸光了一切淪落街頭,變成乞討的一群流氓。」

「……那是幾年前的事?」

「我想想,六年前吧,當時的街道也沒現在這麼乾淨,單獨行動的賭客稍微拐個彎就會被找碴,大概是這樣的環境。」

「那跟狐仙姐有什麼關係呢?聽起來沒有她出場的機會。」

「她一直都在啊,那個笨女人在我們搶劫的時候用魔法阻止,在我們需要食物的時候送上來,煙癮酒癮犯的時候與我們一起喝,在滿腹性慾的時候替我們排解,她就是這樣,不求回報的在我們身邊打轉,當然,也有人當她是蠢蛋,有人當她是朋友,不過真正當她是大姊頭的一天,是在五年前。」

福魯克清清喉嚨,抬起頭陷入回憶之中。

「先不論賭場,羅茲姆街的其他的環境實在是太過糟糕,流浪漢屍體飄洋過海到其他島國造成麻煩,娼妓文化在各國眼裡,可是犯罪的溫床,所以附近的島國聯合起來,派了各自警力要來肅清我們。」

「明明很多流氓罪犯是他們丟過來的。」

「就是說啊。」

狐仙姐灌下一高腳杯的葡萄酒,高興的對我們揮手,對此,福魯克先生靦腆的回手。

「正因如此,才看不順眼羅茲姆街吸走國家的經濟吧,他們表面上讓我們遣返回國,事實上船開到一半,就開槍處決犯罪,好不容易有人脫逃,回來告訴我們這件事,戰爭,就爆發了。

我們見警察就打,他們也毫不留情的拿警棍手槍反擊,兩邊都留一大堆鮮血,第一個出面制止作亂的,就是狐仙姐,她用肉身擋在我們跟警察之間,羅茲姆街的流氓們幾乎都知道她的存在,所以停止了打人的手,紛紛放下武器,即使警察繼續暴打我們,也沒有人反抗了,因為狐仙姐她,無論被警棍打了幾下,也是面帶微笑的告訴警察『我們是無辜的』。」

「……」

「話雖如此,真正平息事件的,其實是薇兒卡納的大家,維爾玫文負責指揮行動,讓警察繞來繞去,徒消耗體力而找不到我們,蕾特兒準備了談判用的資料,讓薇培兒大姐去談判,抗爭的最後,警察成功退去,但關於我們的去處,是狐仙姐說服大家成為街上的警備隊,掏錢養我們一段時間,等到做出績效,薇培兒大姐才正式認同我們,正名為『薇兒卡納警備隊』。」

「咦~那這麼說,現在在維爾玫文底下工作的手下,也曾經受過狐仙姐的恩惠?」

「那是當然,說到這就氣,一群狼心狗肺的傢伙。」

福魯克壓抑不住怒火,用力的捶撞雙拳。

「不過說實話,看見她因為傳聞而頹廢的樣子,失望轉而投靠維爾玫文的一定不在少數,這麼說來,黑醫呀,香鮮亭等等其他店鋪,狐仙姐是不是也有幫忙過?」

「我想是吧。」

看樣子,狐仙姐之所以想盡辦法幫助大家,是基於虧欠心理,即使在他人眼裡是無私奉獻的聖人,對自己來說,這些補償都比不上賣掉女兒苦悶,以及被老公背叛的絕望吧。

「話說回來阿本先生,那邊的幾位精靈你認識嗎?總覺得他們看過來的表情很令人不適。」

福魯克的一句話,他們立刻不屑的哼聲,轉頭離開。

「……以精靈的耳力來說,剛才的對話他們應該聽得很清楚。」

「咦?太讓人害羞了吧!為什麼要聽啊?」

「這麼說來……」

好像聽到他們說了『離開之後』四個字。

「真、真是令人驚訝!這次葡萄酒王,也是我們的狐狸美女!」

「不會吧!」「可惡!輸給連續兩輪參賽的女精靈!」

「那麼,下一輪的紅白酒大進擊──」

主持人都沒還講完,狐仙姐力就舉手:「人家!人家要報名!」

「真的還假的!連續三輪?!」「太小看我們了吧!這次我來!」看來她的行徑激勵了很多大叔參賽,主持人雖然驚訝,但現場氣氛實在太好,她很爽朗的同意了。

看來人類與狐仙姐的對戰,才正要開始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