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24)

克拉朗之徒弟 | 2022-03-23 21:16:08 | 巴幣 6 | 人氣 315


7-24:約定




灰濛濛的霧氣幾乎遮蓋住羅茲姆島,太過靠近島嶼,怕會觸及暗礁,所以隔了一段距離,只能隱約看到建築物的輪廓,但就是沒看到另一個港口。

「那個很高大的建築物是?」雖然島上有多高樓旅館,但唯有一棟結婚蛋糕外型的建築,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是賭城啊,雖然現在看起來醜不啦嘰的,但夜晚的時候,會有超亮的霓虹燈閃耀喔。」

「但是,為什麼這麼大的建築,這麼靠近海岸邊?」

「你沒進去過呦,靠海景的那排是整面落地窗,賭博之餘還能看海景,不過聽說啊,以前有不少人賭到傾家蕩產,直接撞破玻璃跳下去,所以就改成超級強化玻璃。」

「原來不是在暗示『輸脫了請跳海』啊。」

「哈哈哈,哪有可能這麼輕易讓你死去,賭場可是很殘酷的,要在那邊當清潔工當到死。」開船水手稀鬆平常說著恐怖的話。

不過這麼一來就確定了,並沒有什麼隱港。

「嘿咻。」我從搖搖晃晃的小遊艇上下來,沒吃早餐就趕過來,腦袋還有點暈暈的。

「六點半啊……很久沒這麼早起了。」稍微補眠到十點吧。

一踏上玄關,就踩到躺在路中間的火妖精。

「燙燙燙燙!」慌忙把腳移開,立刻又採到沙礫,仔細一看,通往客廳的地板上,躺著一大堆懶懶散散的元素妖精,話說,火的妖精躺在木地板上,這畫面很奇怪吧?

「小皮蛋?回來的正好,幫我把桌子清一清,我要放早餐。」

「在那之前,這些妖精怎麼了呀?」踏進客廳的我,馬上提出質問。

「每天工作太累了,在罷工啦。」

「太有靈性了吧!」

「總之你快點過來。」

我把桌子上的雜物整理乾淨,老媽立刻把煮好的鹹粥整鍋搬上桌。

「哇,高湯罐頭加隔夜米,真棒的早餐。」

「閉嘴,好吃就好了啦。」

「哈啊~早安姬子,哎呀,兒子,你回來了呀,我好擔心你喔!」老爸非常高興的揚起了音調,跑了過來,擔心的視線檢查我全身上下。

「我沒事啦。」

「真的嗎?每次跟巴維羅迪亞扯上關係,都不會有什麼好事。」

「親愛的,不可以說這種話喔。」

「嘛,老爸說的部分是事實啦。」尤其是莉卡沒禮貌加上胡亂衝刺的個性,每次都會在莫名所以的地方迷路,不然就是打架打得全身是傷,老爸對此總是很不開心。

「你看吧,你兒子就是喜歡被權貴給壓迫的抖M呀。」

「那就沒辦法了,畢竟是我兒子嘛。」

「這個說法真的讓人覺得很火大。」

嘶嚕嘶嚕的吞下粥,我有些滿足的吐出熱氣。

「呼嚕!」「哇嗚嗚嗚!」水妖精不知道什麼時候爬上了桌子,一把黏到我的圍巾上,爬進喉頭,同時封住了我的嘴巴,我拼命的撥下水妖,但要怎麼把水推走呢?我想至今仍然沒有人能徒手辦到。

「姬子?妳的小夥伴在攻擊我兒子耶?」

「別擔心啦,那只是小皮蛋身上使他感興趣的東西,比方說魔力之類的。」

「兒子,你有魔力了耶?恭喜你!」

「不可能啦,應該是有什麼水晶、寶石之類的,喂過來!」

「呼嚕!」隨著老媽一聲令下,水妖立刻跳到老媽頭上……不過在這之前就被一掌拍下,落到老媽白皙的大腿上。

「真是的,軟弱蛋洗一下碗吧,小皮蛋跟我過來。」

「為啥?」

「過來就對了啦。」

「痛痛痛!」老媽熟練的掐住耳尖,拉我到外面。

「小皮蛋,你拿脖子上的那個,幫我慰勞一下妖精吧,只要有零食,它們就會願意工作了。」

「這麼單純啊?不過這也不是我的東西,要是魔力被吃光我很難辦啊。」

「不可能啦,他們現在的型態,吃的魔力量大概就是棒棒糖舔了一口。」

「喔,那好吧,就這條走廊上而已嗎?」

「沒啊,我讓他們在你房間睡覺,特別是土妖精,好像很喜歡你的床。」

「妳給我自己解決罷工事件!」

「幹嘛,土妖精會幫吃灰塵,而且不留下土漬耶,雖然蚯蚓也會在你的棉被上爬。」

「啊啊啊啊!」一想到蓋上被子的同時,就是跟蚯蚓親密擁抱,全身的雞皮疙瘩立刻豎了起來。

「好啦好啦,之後讓火精靈幫妳烤烤被子,會跟曬過太陽一樣暖烘烘喔,真是的,叫得像個娘們一樣。」

「我跟某個土著不一樣,是文明中長大的城市人。」

「你說誰是土著!」

「啊哇哇!別搔側腹哈哈哈哈!對不起姬子大人哈哈哈哈──」

老媽把我搔癢得癱軟無力,害我跌趴在地上。

「真是,大家,想要零嘴的到小皮蛋那邊集合。」

「呼嚕!」「噗咕。」「轟轟~」我將圍巾取下,掛在肩膀,接著拆開的寶石項圈扣環,拿在手上。

寶石靠近焰火外型的小妖精,他就興奮的貼上來,像是要被吹熄一樣搖曳著火光,他快要融化的表情其實有點可愛。

「話說回來,那個叫九重的女孩,真的很善良呢,為疲勞的我煮了紓壓茶,特地送過來球球屋。」

「妳的話,準備甜點應該最實在。」

「哈哈,這麼說也沒錯,但偶爾喝熱熱茶也不賴嘛,不過也因此,我聽到了有趣的事,昨天那起爆炸,事發地點居然是莫里啊!嚇我一大跳,最近沒去加城,要是她沒說,我可能一輩子不知道你差點死掉。」

「……差點死掉的不是我,而是倫倫跟小愛。」

「所以你就一聲不坑,消失兩天才回來嗎?」

「老媽,那個,我有傳簡訊說我去維多邸。」

「咦~去維多邸的路上還要搭船啊,我都不知道。」

「不、不是,那件事……我原本打算今日事今日畢,沒有要留宿,那是一件意外!」

「說清楚。」

她直挺挺的站在我面前,往下俯視的藍色眼珠燒著熊熊怒火。

「我、我去找調、調查爆炸的兇手,說不定是魯道斯幹的,所以,那個,去了一趟羅茲姆街,然後……」

我的眼珠控制不住打轉,像是颱風天的風向鳥一樣,雙手抱胸的老媽看著我的反應,指尖更是不快的彈著大臂。

「然後,遇到了嗎?」

「遇是遇到了……」

「在街上?不可能吧,在奴隸船上?你被抓住了?」

「……嗯,不過我不是一個人去喔!還有可靠的瑪格麗特幫助我!你看吧,我還好好的。」

「要是不好了,我還能在這邊生氣嗎?」

「對、對不起。」

「這半年來,你雖然常常消失不見,卻變得生龍活虎,回到以前快樂的樣子,我當然也為你開心……只要不看那些異狀的話,像是暗精靈公主的女孩啦、用莉卡模樣出現在我面前,內在卻是莉塔的她啦,什麼滾落斜坡,失蹤三天那件事……你一直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做危險的事吧。」

「也不是,那麼危險啦……」

「生活習慣也變得很奇怪,又是布偶,又是巧克力,房間裡還能掃到巨大的羽毛,某個月的電話費還突然暴增。」

「那是!太久沒打電話,忘記要付錢……」可惡,托雷特搞出來的那件事她還記得!

「阿本,你到底養了什麼?得到了誰的幫助,才讓你變得如此橫衝直撞?」

「……如果我說是魔族跟天族,妳相信嗎?」

「別開玩笑!給我認真應答!」

「說的……也是,咳咳,我沒有養奇怪的寵物,只是身邊多了值得信任的夥伴們,還有……就是莉塔的話吧,她希望我珍惜身邊的人,無論是碧翠絲、倫倫、哈麗絲、莉卡、小愛、紗雪、瑪格麗特,只要他們需要我,我都會竭盡全力幫忙。」

「就算會讓自己身處險境?」

「嗯,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老爸跟老媽也一樣,無論再怎麼艱難,我都會竭盡全力保護你們。」

「真的?」

「真的。」

「喔、喔……」老媽突然震了一下肩膀,不知道為什麼臉頰微微的薰紅,接著說:「話是很帥,但不會魔法的你又能幹嘛?」

「可以,畢竟現在的我,有如魔助呀。」

「是神助吧,唉,我跟你說,要是你出任何意外,我會把你剛才念到的每一個人抓過來,一個一個要她跪算盤。」

「那我再多加八重小姐的名字!」

「咦?你很討厭她嗎?這不是重點,如果你要對付魯道斯,到時候不要漏下我,我可沒辦法眼睜睜的看著你冒險犯難。」

「但是……」

「沒有但是!我可是比小碧還要強喔!」

「老媽,這種事不能亂開玩笑喔,學姐對自己的身手很有自信,要是被她聽到的話──」

「真的啊,不然你以為她幹嘛尊敬我。」

「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

「只要小皮蛋能跟我立下約定,我今天可以放你出家門,不同意的話……」老媽彈了個響指,所有的火妖精突然抱在一塊,熊熊的烈焰爆炸般的燃燒,變成了一個人型熾焰怪物。

「吼喔喔喔喔喔!」鼓譟的熱源震動空氣,焦灼的烈焰燃燒空氣,在我面前的空間因炎熱而扭曲,像是熱烤爐的裡面一樣。

「居然沒被嚇到,你的心臟倒是很大顆嘛。」

「啊不,我嚇到了啊,只是沒這麼明顯。這隻火妖,怎麼變這麼大?」

「這是基礎戰鬥型態,消耗的魔力適中偏少,但很強喔。」

「也就是說,還有高級型態啊……沒想到老媽真的有戰鬥力,嗯,那我就能放心立下約定了。」我伸出小指,老媽看到我的動作,用開心的微笑回應我。

「那就約定嘍,要是有危險一定要找我幫忙,做不到的人要跟火妖抱在一起睡整晚。」

「會變焦碳啦!」

立下誓約之後,老媽很滿意的點點頭,帶著一大群妖精回客廳,送爸媽出門之後,我其實也睡不太著,隨便轉電視來看,直到將近十點,我才出門,照著紗雪的指示處理事情。


…………
……待續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3-25 11:35: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