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04 不變的邀約

空想能手 | 2022-01-30 11:06:57 | 巴幣 18 | 人氣 207


  被殺手襲擊過後,我和父親、兄長就一起回到了家裡,或許是擔心我還沒從突然的驚嚇中緩過來,父親他們沒有和我多談什麼,只讓我好好休息,叮嚀我這段時間暫時不要出門,並增加了我身邊護衛的數量。

  事實上昨天真的算是千鈞一髮,胸口被貫穿的劇痛和差點死掉的事實讓我心有餘悸,在暗殺者已經遠去後,全身仍因為恐懼而止不住地發抖…或許的確是該休息幾天,緩和一下情緒才好呢。

  就在我這麼想著,打算要安靜的休息幾天時,這樣的計劃很快的就在隔天的下午被人打亂了—

  堤菲貝特侯爵家的長千金『布莉塔妮』,來到了我現在居住的蘇葛玫伯爵家的宅邸,她現在會來的理由也可以說是相當的簡單明瞭,畢竟今天就是我們約定要舉辦茶會的日子。

  欸…可是我明明有記得派人通知布莉塔妮『最近殺手盯上了我,恐怕不能出席茶會了』的訊息啊,為什麼她還會出現在這裡…不,難道就是因為我寄了信,所以本來作為主辦人會待在家裡的她才出現在這裡嗎?—這就是我在聽到僕人傳達布莉塔妮正在大廳等待和我見面時,腦中最先浮現的想法。

  為了慰問我而前來,此時和我同在會客室裡的懷亞特似乎也覺得這樣很奇怪,露出些許不快的表情說到:「該不會是專程要來帶你過去的吧?明明你才剛被攻擊過,那女人也太沒常識了吧。」

  「唔…說不定只是跟懷亞特哥哥一樣,專程過來關心我而已…吧,總之還是要見面才知道布莉塔妮姊姊的目的。」

  我站了起來,接著說到:「那懷亞特哥哥就先在這裡等等吧,我過去跟布莉塔妮姊姊說說話—。」

  「不,我也一起去吧。」懷亞特也站了起來,並說到:「誰知道她又想做什麼,我陪妳。」

  唔…的確是不知道布莉塔妮會做些什麼呢,可是懷亞特跟布莉塔妮的關係好像也不太好,該怎麼辦呢……還是帶懷亞特過去吧,真的不行我再努力協調吧—這樣想著,我接受了懷亞特的提案。



  我們一走進了大廳,就看到了難得擺著和善笑容的布莉塔妮,和同樣和善地笑著,眼裡卻還是帶著警戒的亞德里安哥哥。

  不過我也很能明白亞德里安哥哥會警戒的原因,畢竟布莉塔妮並不是一個人過來的,布莉塔妮的身後還有著十八個人,除了六名女侍裝扮的僕人,剩下的十二人全都是毫不遮掩的、全副武裝的戰鬥人員。

  而且從外觀上來看都是很有戰鬥經驗和實力的老手,他們每個人大概都比才剛到B+級的澤維爾哥哥還強上不少,目前這座宅邸的護衛全部一起上說不定還是沒辦法跟他們打平手,也正因為如此,亞德里安哥哥才會如此警戒吧。

  「啊!艾格妮絲來了啊!」布莉塔妮看起來情緒剛昂的用明亮的雙眼看著我,看起來真的很開心的樣子。

  「您好,布莉塔妮姊姊,您看起來心情不錯真是太好了。」

  「真的非常抱歉,明明是您特意邀請的,我卻臨時拒絕了您的邀約。」

  因為實在想不到說什麼才安全,我只能先寒暄了幾句,並且順勢先道歉,避免一開始就直接問問題顯得突兀,才接著問到:「不知布莉塔妮姊姊今天是不是為了這件事才特意前來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還請布莉塔妮姊姊聽我解釋幾句。」

  「解釋?不用啦,本小姐都從妳的兄長那裡聽說了,嗯,暗殺還真是讓人頭痛呢,沒想到居然有人會膽敢對貴族下手呢,真是太囂張了。」布莉塔妮一副深以為然的樣子點了點頭。

  然後布莉塔妮突然抬起頭,話鋒一轉,燦笑著說到:「不過不需要擔心什麼,因為本小姐已經來了。」

  『因為本小姐已經來了』…這是什麼意思啊—我完全無法理解這彷彿天外飛來一筆般的文句,轉頭看像其他人,亞德里安哥哥和懷亞特也都是一副摸不著頭腦的樣子,看來不只是我不能理解啊,感覺心裡踏實了不少。

  但是要隨便就附和的話,要是不小心答應了什麼不妙的事情就不好了,還是問個清楚會比較好…畢竟是那個用劍刺穿自己喉嚨的布莉塔妮啊,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請問那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布莉塔妮燦笑著,把她戴著兩枚戒指的右手比向後方她自己後方的,隨從們接著回答到:「雖然平常本小姐不太喜歡讓人跟著,不過最近情況特殊,所以本小姐就把比較厲害的幾個帶了一部份出來,只要有這些下人在,就算到本小姐家做客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了。」

  欸…所以這是帶著護衛,要親自護送我到會場的意思嗎?

  亞德里安哥哥語氣沉穩地說到:「…這樣恐怕還是不太安全,為了艾格妮絲的安全,我還是不太希望艾格妮絲離開宅邸裡的,不好意思,可能是讓您白跑一趟了。」

  「怎麼會危險呢?本小姐這次可是至少帶了兩個A+級喔,就算是庫雷格斯侯爵家臨時派來的護衛大概也不過如此吧,更何況他們要保護的還是一整棟宅邸的範圍呢?反過來說,本小姐和艾格妮絲也就兩個人,距離也只有一台馬車的空間喔,絕對是讓艾格妮絲更加安全了吧。」或許是因為亞德里安哥哥也是直系子嗣,布莉塔妮並沒有不耐煩,只是露出不理解的表情說到。

  不過布莉塔妮也沒說錯,父親他們今天才跟我說過庫雷格斯家派了兩個A+級來保護我們家的安全,如果再加上母親的朋友『卡桑德拉』阿姨,這棟宅邸也是只有三個A+級而已,考慮到這三個人在宅邸裡要保護更多的人,我跟著布莉塔妮的確是會有更好的保護呢。

  當然,這是建立在布莉塔妮不會傷害我的基礎上,雖然我蠻確定布莉塔妮不會傷害我的,但是對還沒怎麼接觸過布莉塔妮的亞德里安哥哥來說可能就不是這樣了吧,會覺得無法信任布莉塔妮也是很正常的。

  不過既然我自己很清楚不會受到傷害,又能不違背和布莉塔妮之間的約定,甚至還能讓家人受到更好的保護,那我有什麼需要拒絕的理由呢?這裡就該由我站出來,說服亞德里安哥哥才是。

  「亞德里安哥哥,你不用擔心,布莉塔妮姊姊對我很好,一定會保護好我的。」

  「這還用說,要是沒保護好妳的話,本小姐就把他們的腦袋都砍下來跟妳陪葬。」布莉塔妮微笑著,眼神看起來卻是認真的。

  不過後方的護衛們聽到了這些似乎並不太在意,或許是早就習慣了自家小姐的威脅和暴言了吧。

  同樣對下人不算仁慈的亞德里安哥哥,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感受到了他們兩人之間的相似之處,本來還帶著疑慮的眼眸平息了下來,雖然似乎也不到信任對方的程度,不過至少還是讓亞德里安哥哥同意了這件事。

  亞德里安哥哥緩緩低下頭,相當鄭重的說到:「好吧,既然艾格妮絲相信您,那我也沒有不相信您的道理,艾格妮絲是我非常珍惜的妹妹,還請您保護好她。」

  「當然,本小姐從不食言。」布莉塔妮自信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這件事也就這麼定了下來。

  很快的,我就在這些護衛的陪同下,和布莉塔妮一起坐上了馬車,只不過,坐上馬車的並不只有我們兩個—。

  「所以…你這雜種幹嘛跟在本小姐後頭上本小姐的馬車啊,你要跟著就給本小姐在後頭用自己的雙腿來跑。」布莉塔妮看起來相當不愉快地看著同樣上了馬車的懷亞特說到。

  「誰知道妳會不會話不投機就突然商了艾格妮絲,妳的護衛可不會管妳傷了誰,所以我得看著,確保這不會發生才行。」懷亞特一屁股坐在我旁邊的作息上,用不太好的語氣說到。

  「嘖,卑賤的東西竟然敢用這種口氣對本小姐…!」布莉塔妮憤怒地瞪大眼睛,轉頭看向自己身旁那個一起上車的護衛,命令到:「『杰斯』!把這個臭雜種扔下車!」

  沒錯,那個護衛就是我和布莉塔妮第一次在『翡翠小徑』認識彼此時一同在場的那名護衛,當時布莉塔妮也是叫了他『杰斯』。

  「大小姐,恕難從命,侯爵大人已經交代我們,老爺應該也有同樣的叮囑過您—不能與其他伯爵家以上的貴族起衝突,所以就算是大小姐您的命令也一樣。」『杰斯』雙眼緊閉,無視自己主人激動的話語,平靜的回答到。

  可能是因為知道自己沒有足夠的實力趕走懷亞特,布莉塔妮惡狠狠地跺著腳,歇斯底里地罵到:「雜種!賤民!你們居然一個一個都敢違抗本小姐的命令!去死去死!給本小姐都去死!你們這些卑賤的東西就該全部在穢物中溺斃!」

  唉…都還沒出發就這樣,之後會發生什麼還真是讓人擔憂呢—這樣的想法在腦中一閃而過,隨後,就連這樣亂想地餘力都被分擔去思考接下來地應對方法。

  沒辦法,現在只有我有辦法讓場面變得和平一點了—

  最後這樣想到,然後就把這些餘力也都拿去編織出話語。

  「布莉塔妮姊姊,不要說這些可怕的話了,我們還是來聊聊天吧,我真的好期待看到堤菲貝特侯爵家的樣子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