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17 『廢物』處理

空想能手 | 2022-06-05 14:59:34 | 巴幣 1028 | 人氣 229


  時間來到了晚上,庫雷格斯侯爵主宅的三樓廊道上,聽聞了女神教的年輕男神官的結論,傑里邁亞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向前了一步,讓自己更接近自己面前的紅髮的年輕男神官。
 
  「真的…真的再也無法復原了嗎?無論用什麼藥水或是治癒術,就連解咒都沒有用嗎?」傑里邁亞的聲音顫抖著問到。
 
  「是的,女神大人在上,非常遺憾,希嘉麗大人和其他騎士大人的靈魂本身都已經受到了毀損,就算治療了外傷,失去的部分也不會恢復,希嘉麗大人除了遭受『虛弱詛咒』的左手還可以恢復以外,其他的就…真的非常遺憾。」年輕的男神官別開臉,對自己的無力露出悲傷的表情。
 
  「的確很遺憾,也很感謝這次女神教會給予的援助,之後老夫會親自登門致謝,對教會此次的支援聊表心意。」拄著拐杖的庫雷格斯侯爵就像慈祥的老者一般和譪的笑著說到:「想必神官先生也已經很累了,送神官先生到客房。」
 
  接收了侯爵的命令,一名家中的執事走出了僕人的隊列,不過還沒等到他說出什麼,年輕的男神官就收斂表情,用清澈的雙眼認真的和庫雷格斯侯爵對望,輕輕擺手說到:「感謝侯爵大人的好意,只是城區內還有許多的市民需要救治,現在還不是我可以休息的時刻,希望侯爵大人您可以諒解。」
 
  「女神教會救助的也是老夫的領民,老夫沒什麼不能諒解的,老夫其實還想派出家中的治癒術師協助女神教會進行救助呢,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望女神教會不要有所顧慮,直接告知老夫一聲。」庫雷格斯侯爵依舊掛著相同的微笑,完全看不出來他對希嘉麗的嚴重殘疾有什麼悲傷或憤怒之類的激烈情緒。
 
  年輕的男神官雖然不是很明白庫雷格斯侯爵的字句間究竟藏有什麼玄機,不過至少還是很清楚對方是隻狡猾的老狐狸,也因此他並不想和庫雷格斯侯爵多進行交談,以免留下什麼對女神教會不利的話柄,使自己的信仰遭到玷汙。
 
  於是年輕的男神官禮貌的回應到:「非常感謝侯爵大人的好意,如果我教真的需要侯爵大人您的力量時,一定會由負責弗洛利雷城教區的我教支部教長正式向您尋求協助的—那麼請容我先告辭了。」
 
  視線離開庫雷格斯侯爵後,年輕的男神官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轉向了現場唯一露出擔心與悲傷神色,似乎真的很關心家人的傑里邁亞,用溫和的語氣小聲的用只有傑里邁亞聽的到的音量說到:「傑里邁亞大人,雖然現在我的力量有限,不過我會在教會裡盡力尋找治癒希嘉麗大人的手段的,還請您也不要放棄希望。」
 
  傑里邁亞對此回以一個看起來並沒有完全釋然的僵硬微笑,不過還是流露出些許感謝之情的說到:「感謝你,『倫諾克斯』神官。」
 
  「減輕世人的傷痛是我教的目標,是我等信奉女神大人的神官的職責。」倫諾克斯溫和的回應到,接著微微點頭,說到:「傑里邁亞大人,我就先告辭了。」
 
  傑里邁亞沒有出聲,而是也輕輕點頭致意。
 
  之後,倫諾克斯就離開了,而真正意義上的『家族會議』,也在倫諾克斯這個外人離開後,才正式的開始—。
 
 
 
  「本以為這孩子能為家族發揮更大的用處,沒想到這麼輕易的變成廢物了。」才剛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的庫雷格斯侯爵馬上就開口說出了一連串不帶一絲溫情的殘酷話語:「要是把這樣的廢物送到其他侯爵家或是伯爵家應該會被埋怨吧,但是不能把高等貴族血脈給低端的子爵和男爵家,那麼…諸位覺得老夫該如何?」
 
  對於這樣的問話,尚不清楚庫雷格斯侯爵內心想法的家人和家臣們自然是不敢妄動,都安靜的等待著有人成為出頭鳥。
 
  就算傑里邁亞聽到庫雷格斯侯爵的發言後非常憤怒,不過他的理智還是暫時壓下了自己衝動的想法,只是握緊拳頭忍耐著。
 
  當然,樹大必有枯枝,人數眾多的庫雷格斯家族中其實也不乏自我表現慾強烈、總是衝動行事的笨蛋。
 
  於是一名屬於庫雷格斯侯爵家分家的中年男性一臉自信地舉起手來,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身邊的家人們正用一副看白癡的眼神望著自己。
 
  當然,要是能注意到自己是白癡的話,那白癡也不會是白癡了。
 
  無視家人眼神的責難,以及庫雷格斯侯爵只是冷眼看著自己,而並沒有允許自己發言的態度,中年男性竟然擅自開口發言說到:「我有一個很好的提案!希望伯父能聽我一言。」
 
  伯父!?竟然敢在會議上稱呼家主為伯父!?—眾人傻眼的看著這名不知天高地厚的中年男性,而中年男性的家人們則已經相當後悔讓自己讓他出席,而捂面不敢見人。
 
  「…喔,那你就說說看吧,『費賓』。」庫雷格斯侯爵看起來沒有絲毫期待的平語氣平淡的說到。
 
  但是中年男子『費賓』並沒有察覺到庫雷格斯侯爵的態度,甚至還因為自己的名字居然有被侯爵本人記住,而以為侯爵就是這麼關注自己而暗自竊喜。
 
  現在就是我成為庫雷格斯侯爵家核心人物的良機—此時的費賓的心中就是這樣的想法,明明都還沒有成功,就已經假設自己能成為家裡的重要人物,全然把自己三、四十年來的碌碌無為當作是成就自己這個英雄的韜光養晦。
 
  白癡無所畏懼,『費賓』當然無所畏懼,甚至還充滿了自信。
 
  「既然廢物不能成為正經的婚姻對象,那麼索性就賣了吧,至少讓已經沒有用處的人為侯爵家提供一些錢財,回報侯爵家多年來的栽培,這樣才合算啊。」『費賓』自信滿滿的說著,鼻子自傲的高高蹺著。
 
  居然說要賣了侯爵的嫡系子女!?瞧不起侯爵也要有個限度吧!?—眾人一臉震驚的看著『費賓』。
 
  出乎意料的是,侯爵本人並沒有絲毫的憤怒神色,只是稍微改變了撐著下巴的那隻手的姿勢,平靜的接著問到:「賣家呢?」
 
  「既然伯父您剛才說過不能把血脈交給低階貴族,那麼我們乾脆就賣到更高階的貴族那裡就好啦,我覺得『敏切公爵』大人就是不錯的賣家,經常能看到『敏切公爵』大人進出各種拍賣會,可以看出那位大人肯定是不會吝於出錢的。」『費賓』相當有自信的口若懸河地說著。
 
  傑里邁亞終於沉不住氣,用冰冷的眼神蹬向『費賓』,說到:「也就是說…堂兄的意思是我們要把侯爵嫡系的子女當作那些卑賤的奴隸一樣來販賣嗎?」
 
  傑里邁亞接著瞪大眼睛,發現自己剛才所累積的憤怒般喊到:「販賣自己的嫡系子女,要是這樣的事情傳出去讓其他家族知曉,堂兄覺得其他家族會怎麼想侯爵大人?怎麼想我們侯爵家?」
 
  雖然聽得出來帶有非理性的濃烈情緒,但是傑里邁亞所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這讓不少的家人都開始出聲反駁『費賓』的提案。
 
  「那就不要被發現就好啦。」然而渾然不覺自己錯誤的『費賓』只把這些聲音當作雜音,只是放大了自己的音量蓋過了眾人的聲音後,就自顧自的接著說到:「對外就說希嘉麗已經死了,然後私下賣給『敏切公爵』大人就好了。」
 
  這也太荒謬—本來想這麼說出口的眾人們仔細一想後,思緒突然停頓了下來。
 
  …好像真的有可行性—這就是眾人的腦中接下來浮現的想法,意識到這一點的眾人們對『費賓』投以驚訝的眼神。
 
  難道這傢伙真的變聰明了?—一些人的腦中短暫閃過這樣的想法,不過很快的就因為回想起剛才的種種而揮去了這個念頭。
 
  「是個蠻有趣的提案呢。」庫雷格斯侯爵玩味的看著『費賓』,不過馬上就給感覺自己受到稱讚而露出高興表情的『費賓』澆了一頭冷水的說到:「不過這樣做也不能保證不會有洩漏情報的可能,老夫也不想被敏切公爵抓住把柄,所以這個提案老夫只能駁回了。」
 
  「這…這樣啊。」『費賓』垂下頭,非常明顯的失落著,當然,是維持著站立的狀態,在周圍的人都坐著的情況下,非常顯眼的低著頭消沉著。
 
  侯爵還在看著呢,這傢伙是笨蛋吧,果然是笨蛋吧—眾人看著他這樣的身姿,十分傻眼的想著。
 
  「不過你的想法不錯,死亡會是不錯的銷聲匿跡的手段—。」庫雷格斯侯爵少見的誇讚到,而且是誇讚眾人都不看好的『費賓』,這讓眾人都感覺非常意外。
 
  不過如果說這時候還只是感覺意外而已的話,庫雷格斯侯爵的下一句話就是讓人感覺背脊發涼了。
 
  「不需要假死,直接讓她真死就好了,需要偽裝的只有死亡時間—。」「侯爵大人!」傑里邁亞用力拍桌站了起來,打斷了庫雷格斯侯爵的發言。
 
  庫雷格斯侯爵瞥了傑里邁亞一眼,嘆了口氣接著說到:「怎麼了?傑里邁亞,老夫的兒子,讓希嘉麗還能保有戰士之名英勇的死去,並受到民眾的讚揚,總比成為一個讓人可憐的悲慘廢物還好的多吧。」
 
  「…你根本就只是想讓希嘉麗犧牲,讓領民意識到侯爵家的付出,從而減少領民對侯爵家的不滿而已,才不是為了希嘉麗。」傑里邁亞再次拍桌大罵到。
 
  「老夫的子女都是老夫的物品,老夫想怎麼利用什麼時候輪到你來給意見了?」庫雷格斯侯爵用冰冷的語氣接著說到:「有用的就利用到極致,沒用的就廢棄,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連這種事情都想不明白嗎?」
 
  傑里邁亞對侯爵這樣的發言,咬牙切齒的罵到:「…你這怪物。」
 
  周圍的眾人雖然沒有發言,但是多半也都認同傑里邁亞所說的。
 
  庫雷格斯侯爵對這樣的言論只回以輕蔑的淺笑,說到:「而你正想成為這樣的怪物的後繼者呢,傑里邁亞,那麼你或許還要再多努力一點,減少那些沒有用處的仁慈心。」
 
  「不如這樣吧—。」庫雷格斯侯爵淡然的說到:「就由你來結束廢物的性命,這是斬斷自己的軟弱的好機會。」
 
  所有的視線都在庫雷格斯侯爵的發言後,聚集到了被點名的傑里邁亞身上,眾人都好奇傑里邁亞會有什麼樣的回應。
 
  數百雙的眼睛凝視著傑里邁亞,不過不管是他們的視線還是他們的臉孔,都不是此時傑里邁亞所關注的。
 
  此時傑里邁亞的面前所浮現的是自己的妹妹希嘉麗三番兩次的說著傑里邁亞不適合擔任家主之位,有時譏諷,有時辱罵,雖然當時還蠻讓傑里邁亞生氣的,不過此時想來卻是滿滿的懷念與些許的…認同。
 
  這裡明顯是老瘋子在考驗我適不適合成為正式的繼承人吧…拒絕的話肯定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吧,但是…我可能是真的不太適合繼承家主吧—傑里邁亞在心裡苦笑著。
 
  下定決心後,傑里邁亞雙手撐在桌子上,作出了回應。
 
  「我拒絕,就算是父親也沒資格決定我們的生死,我會保護我的妹妹希嘉麗的。」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既然搞這招 希嘉麗可不能死 貴族內的勾心鬥角都好壞QQ
2022-06-05 16:36:46
空想能手
庫雷格斯侯爵就是一隻權力的怪獸,不過庫雷格斯家族不論好壞,還是『人』佔了多數[e30]
2022-06-11 01:05: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