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07 無知使人驚慌

空想能手 | 2022-03-07 00:15:57 | 巴幣 20 | 人氣 456


  變得…特別?這聽起來就像是某種可疑的傳銷一樣的說法…可是說出這個話的人是多蘿希婭,所以或許不該這麼片面的認定才好,還是聽聽看多蘿希亞怎麼說吧。

  「請問多蘿希婭姊姊您說的『特別』是什麼意思呢?」

  「哼,聽起來簡直就跟惡魔的誘惑一樣呢,要變得『特別』哪有這麼容易,艾格妮絲妳可不要被騙了啊。」布莉塔妮有些不以為然的笑著說到。

  「布莉塔妮小姐,妳說的沒錯,要變得特別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過卻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發生呢。」多蘿希婭溫和的笑了笑,接著說到:「天分、能力、機遇、名聲都可以使一個人在他人面前變得『特別』。」

  多蘿希婭接著說到:「天分無法改變,能力需要長期養成,這兩者屬於較難人為操作的部分,但是另外兩者,我們就有操作的可能,而且成為特別不需要全數具備,只需要其中之一即可,所以如果要我回答兩位小姐是否有變得『特別』的可能性的話,我想答案會是肯定的。」

  多蘿希婭看向布莉塔妮,又看向我,優雅的笑了笑,停頓了一小會兒,才接著說到:「艾格妮絲小姐,聽完剛才的話,妳的回答是什麼呢?」

  回答是指『想不要想要變得特別』的那個問題吧,可是多蘿希婭好像還沒有回答我問的問題啊,雖然有說了有哪些方法能變得特別,但是卻完全沒說她想讓我成為的『特別』是哪種特別…最好還是多問問比較好吧,但是直接再重問一次同樣的問題好像也沒什麼意義…至少得稍微換個說法,否則多蘿希婭恐怕還是不會回答,而且我在多蘿希婭心理的評價可能也會降低…至少得避免讓評價變差才行。

  要是這次布莉塔妮也先問出來的話,那麼就好解決多了...可是布莉塔妮不知道是不在意,還是沒興趣,只是用小茶匙粗暴的翻攪著自己的茶,沒有發問。

  唉,沒辦法,自己的問題果然還是要自己來解決,不能總是仰賴他人的幫助呢。

  「如果是有助於解決我們家族的困境的話,我願意變得特別。」我先回答了多蘿希亞的問題,並在回答中加上了條件,這樣的話多蘿希婭應該至少就會解釋我變得『特別』對我們家族到底有沒有好處了吧,我真正在意的其實也只有這點而已,其他的細節不需要全部都知道,只要知道這點就足夠了。

  多蘿希婭果然不疾不徐的回應到:「對艾格妮絲小姐的家族來說,將會是個利大於弊的結果。」

  利大於弊…也就是說果然不會只有好處而已啊,不過這樣聽起來反而增添了幾分真實性…應該可以相信多蘿希婭吧。

  這時布莉塔妮把小茶匙抽出,把被茶水沾濕的小茶匙直接放到了桌布上,略帶嘲諷地笑了笑說到:「居然不是有利無弊啊,本小姐還以為妳什麼都做的很完美呢,看來也不過如此嘛,那妳怎麼能肯定那個『弊』在艾格妮絲的心裡會小於『利』呢?」

  布莉塔妮問得太好了,這樣的話多蘿希婭一定會解答的…雖然要是口氣不要這麼像是在挑釁會更好一點就是了。

  「世上少有完美的事物,我也不會例外,不過確實如此,我的評估確實不一定會得到艾格妮絲小姐的認同呢,還是讓艾格妮絲小姐自己來判斷會比較好。」多蘿希婭和布莉塔妮說完後,轉向我接著說到:「艾格妮絲小姐,我的構想是藉由艾格妮絲小姐妳現在在社交界的話題性,趁勢建立一個鮮明的形象,讓艾格妮絲小姐妳可以更快速的融入社交界。」

  話題性…是指被殺手暗殺嗎?雖然我的確是活下來了,可是在社交界,這種話題真的能給我創造出什麼正面的傳聞嗎…好困惑啊。

  雖然我還沒回應多蘿希婭,不過或許是因為多蘿希亞看出了我臉上浮現出的些微的困惑,所以接著解釋到:「傳聞是一體兩面的,好的傳聞通常也仍帶有負面的意義,反過來說,負面的傳聞也會帶有正面的意義。」

  多蘿希婭接著說到:「例如艾格妮絲小姐昨天發生的事情,雖然代表著斯托諾瓦家族陷入危機,但是艾格妮絲小姐卻憑藉個人的力量擊退了襲擊者,證明了艾格妮絲小姐妳個人的武勇,如果善加宣傳這一點的話,不但會更容易和同樣有進行戰鬥訓練的貴族家系的子弟來往;也會讓他人無法輕易的貶低、傷害妳;更重要的是只要在社交界的知名度提升,人脈就會很自然的擴展。」

  雖然聽起來都是好處,可是既然這裡那麼像是古代的傳統社會,那麼宣揚個人武勇肯定產生不少問題吧…於是我把這個疑慮問了出口—

  「可是…多蘿希婭姊姊,未婚的貴族女性宣揚個人武勇真的沒有問題嗎?」

  聽到我的回應,多蘿希婭的嘴角微微的上抬了幾分,並且看似很滿意的輕輕點了點頭,說到:「艾格妮絲小姐果然很聰明,妳說的沒錯,艾格妮絲小姐,這確實是會存在的問題,也就是我剛才所說的『弊端』。」

  多蘿希婭接著說到:「重視禮儀和風雅的家族應該會和艾格妮絲小姐保持距離,也會減少些許他人提親的可能性…不過艾格妮絲小姐想要的是有力的支援,尤其是具備武力,且更加具有主動性的家族,那些會與艾格妮絲小姐疏離的家族不是妳想要往來的對象,所以影響不大。」

  …這說的是沒錯啦,可是原來我已經被看穿到這個地步了啊…唉,我難道就真的這麼好看穿嗎?到底是怎麼暴露的啊…—

  就在我有些微沮喪的自我懷疑時,多蘿希婭接著說到:「至於提親,提親人數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合適的人選,艾格妮絲小姐既然已經有了好的人選,那麼也沒有必要等到其他人提親了。」

  欸…好的人選?我什麼時候有那種對象了……等等,難道多蘿希婭指的是阿爾貝托嗎?

  啊…看來我知道我的意圖是怎麼暴露的了,就是啊,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呢…既然都一起在宴會上現身,還被現場那麼多人目擊了,只要還有一點腦袋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我是在攀附權貴啊。

  呼…還好,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就不是因為平常的舉止才暴露出來的了,呼…我還以為這些孩子眼睛都這麼利呢,還好只是我做的太明顯,被大家都看明白了而已—

  這樣想著,感覺心裡的重擔減輕了不少,緊張感緩解了許多。

  這也導致我語氣輕鬆地直接說出:「多蘿希婭姊姊是在說阿爾貝托大人吧,那位大人是個溫柔的人,那次也只是送我回到家人身邊而已,我們並沒有那麼深的交情喔。」

  結果聽到我的回答,多蘿希婭罕見的沉默了許久,原本清澈明亮的目光中多出了些許的困惑和詫異,大概經過二、三十秒後才緩緩地問到:「…艾格妮絲小姐難道還不知道嗎?」

  欸……這反應是不是有點不妙啊,難道我剛才說錯了什麼話嗎?…糟糕,肯定又是因為我情報量不足說錯了話,而且竟然讓多蘿希婭都露出了這樣的表情,那肯定是非常大的錯誤…咕…果然一秒都不該放鬆警惕的。

  看我許久都未回答,多蘿希婭應該是因此確定了我對此一無所知,於是喝了一小口茶後,茶杯才剛挪開嘴邊就直接開口說到:「…難怪會請我來籌備必需品,看來是阿爾貝托大人秘密準備的呢,明天就要舉行的『訂婚儀式』。」

  訂…訂婚儀式!?怎麼會!?我不是已經拒絕阿爾貝托大人了嗎?明明說會給我一兩周時間思考,結果竟然是在明天就要舉辦了嗎!?

  —內心十分的慌亂,這種狀況下我根本無法整理出好的問句,只能把注意力都放在多蘿希婭身上,等待她再說出更多我不知道的情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