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03 混亂將至

空想能手 | 2022-01-23 13:15:32 | 巴幣 1022 | 人氣 159


  太陽尚未在地平線落下之時,庫雷格斯侯爵第三十一子死亡的消息便透過庫雷格斯侯爵手下的暗探們,把消息傳給了幾個手握兵力的子女。

  「哼—那個愛逞強的三十一死了,這也難怪,以他的實力其實根本就不應該擔任任何武裝部隊的領導者,結果果然早死了啊。」頭髮綁成兩個螺旋鑽頭,髮色是偏金色的黃棕色,身穿貼身的金色粉鑽禮服的二、三十歲女子,把白色天鵝絨的扇子張開,遮擋住自己臉蛋的下半部,動動自己艷麗的紅唇,不似悲傷的淺笑著說到。

  「當然啊,誰叫他們母子都這麼囂張,不認清自己的身分,想出風頭?現在好了,大家都看明白了,這就是踰矩的下場。」同樣有著黃棕色髮色,前髮突出一小塊前端圓渾的圓柱體,留著這樣像是縮短版的飛機頭髮型一樣的年齡近三十的男子,拿著木製的梳子梳理著自己的頭髮,用嘲笑的語氣說到。

  「…三十一…愚蠢…該死。」穿著毫無雕飾的純黑色絲質長袍,頭上戴著直徑就有她身高三分之一長度的大魔法帽,帽子下的髮絲是一點黃棕色、大量的深綠色與同樣大量的暗紫色,這三色交揉的暗色系髮色,就像是直接被水彩從頭頂澆下一樣;外表年齡大概在十多歲到二十出頭之間,有著與周邊其他家族成員不同的黑色雙瞳,那雙眼睛毫無情緒與生機,就像是洋娃娃的雙眼一般。

  有著偏向金色的黃棕色蓬鬆頭髮,腰間還配帶著精緻的華麗長劍的三、四十歲男子,用右手搔了搔自己下巴下方剛長出一點的鬍渣,說到:「至少他沒有要忤逆我們的意思,我們也還有血緣上的聯繫…雖然只有一半,但是也值得我們對他尊重一些。」

  「所以七妹、十一、十三,嘲諷的話就說到這裡。」男子依照三人開口的順序,依次把視線掃過了他們。

  「大哥,我們自然是聽你的。」被稱作『七妹』的女子把自己手裡的天鵝絨扇子倏地闔上,在三人中最快地應答到。

  「…那好吧,我只是想說那傢伙死不足惜而已—。」被稱作『十一』的男子在自己又被『大哥』掃了一眼後,改口說到:「我想我的意思已經表達足夠了,我不說了。」

  「…十三…『黛絲璃』…知道了…哥哥…聽從。」被稱作『十三』的女子的語氣就像是放空時無意識答話一般,雙眼的視線也沒聚焦在誰的身上,只有點頭的動作是篤定且確實的。

  「那好,現在我就來說明一下該怎麼處理這件事吧。」『大哥』完全沒有要討論的意思,只是向眾人『宣告』自己的想法:「家族的人被殺了,而且還是在這麼多貴族在這裡的時期,所以我們絕對要用雷霆般的行動挽回我們自己的聲譽,把我們手裡的部隊會聚在一起,一舉消滅下水道裡的魔族。」

  這樣的發言讓現場開始竊竊私語起來,但是沒有幾個人敢直接出言反駁。

  只有『七妹』再次率先發話,說到:「那麼城市的治安和各場聚會的儀隊呢?大哥想讓那些分家素質參差不齊的部隊來補上他們的位置嗎?」

  「不然妳覺得反過來就靠譜嗎?要是他們損傷慘重呢?那可不是賠償些錢財就能解決的事情,家臣和子女被殺掉的怨氣最後也會要由我們來承擔的。」『大哥』神情嚴肅地說到。

  「如果這麼害怕的話,或許根本不要發起總攻不是更好,反正只不過是庶出子嗣,如果這樣就發起總攻,那只會讓別人覺得我們小題大作,暴露出我們很在意名聲而已,對重振家族的威信恐怕沒有幫助呢。」『七妹』手中的扇子再次打開,把扇面遮住自己的嘴巴,毫不客氣地說到。

  『七妹』的這種論點受到了性格較沉穩或保守的家族成員的支持,也因為已經有人出頭了,所以其他人也開始互相討論了起來,讓『大哥』不再是絕對支配話語主導權,破壞『大哥』規畫好的情景的這種行為,也讓『大哥』的臉色變得有點難看。

  「七妹,你果然還是很能說啊。」『大哥』似笑非笑的稍稍抬起嘴角,把頭傾斜靠在自己撐在桌面的手掌上,接著說到:「那就說說你的意見吧。」

  「依我來看啊,這件事反而不該張揚,不吸引其他人的眼球才能把損失降到最低,所以減少出戰的部隊就是最重要的事項。」『七妹』把扇子稍稍拿開,露出自信的笑容說到:「讓我們用少數菁英,安靜、風光、優雅又俐落的把這件事解決掉吧,這才是最符合庫雷格斯侯爵家這種大家族風範的作法。」

  當『七妹』說出這種很『貴族』的話之後,同為庫雷格斯侯爵家一員的其他人大多都傾向了『七妹』的意見,這也讓剛才『大哥』說的所有話都像是只是為了引出這些金句的引子,讓『大哥』更加的不快。

  「喔…那照你所說的,這些少數菁英要用誰的部隊啊?我的?還是你的?」『大哥』眼底不帶一絲笑意的看著『七妹』問到。

  「當然不能勞煩『大哥』出手,更重要的是,『平原鐵壁騎士團』太多人了,大型騎士團的行動會很顯眼,而且裝甲雖然堅固卻太過笨重,在充滿淤泥的下水道裡想必會窒礙難行吧;反過來說—我的部隊就比較適任了。」『七妹』手上的扇子朝自己搧著風,自信的笑著說到:「『歐岡之洪』算是中型武裝部隊,擅長應付水上戰和泥濘,在這種環境下,行動速度和反應力應該都會比大哥的部隊好上一些,各位不這麼覺得嗎?」

  把話題拋給周圍的其他人的『七妹』,很快的就獲得了其他人的認同。

  意識到『七妹』打算要獨攬功勞的『大哥』相當不屑的說到:「七妹,看來三十一沒能成為你的前車之鑑啊,還是你沒聽清楚那些衛兵的回報?對方不是一兩個殺手,或是一個小集團,他們的數量很多,攻勢很強,所以就算周圍有兩千名部下,還持有可以抵擋好幾次致命傷的魔法道具,結果三十一還是沒能活著逃出來,要是不確實的用更大量的人數壓制它們,就算是你很有自信的戰鬥團也很有可能會損失慘重。」

  「只要大哥願意給我機會的話,我會取勝的,用庫雷格斯侯爵家的風格獲取勝利。」『七妹』胸有成竹的說著,並順勢闔上扇子,扇子發出的聲響很好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讓她在眾人眼中看起來更加的自信和有氣勢。

  在這樣的氛圍下,『大哥』當然也沒辦法再說什麼,只能強壓下怒氣,故作平靜的說到:「既然你這麼有把握,那麼這次的事件就交給你處理吧,不過如果真的有困難的話,就真的要開口,我和其他人都會幫助你的。」

  「知道了,感謝大哥願意同意這件事。」『七妹』把閉合的扇子清底在自己的嘴唇下方,臉上依然是那副自信的笑容。

  看來這次又是大哥完敗了呢,雖然大哥的起步較有利,本人能力也不算差,但是現在已經逐漸被更有才能的七姊追上了,如果這次在讓七姊取得更多的名聲的話,兩人的威望和家族中的地位應該就會持平了吧,現任侯爵年事已高,在不知道還剩下多少時間的情況下,七姊才這麼急著搶功,大哥也才會如此的焦躁……不過這都跟我這個後段子女沒什麼關係,反正等侯爵死了,我就帶母親逃到其他地方就好了—懷亞特看著眼前的場景思考著。

  不過要逃到哪裡去呢?總不能帶著母親浪跡天崖吧,一定要找個地方安頓下來才行…可是我在貴族中幾乎沒有朋友,這種事情找那些我在當冒險者時的朋友也幫不上忙…看來是應該仔細琢磨琢磨了—懷亞特繼續想著和現在討論的話題毫無關連的事情,直到聽見『大哥』清嗓的聲音,懷亞特才重新把注意力放回那兩個最受眾人矚目的人身上。

  「那麼這件事情就這麼訂下了,下水道的魔族討伐任務就交由我的七妹『希嘉麗』和『歐岡之洪戰鬥團』來處理,其他人就做好份內的警備工作,當然包括要保護好自己,非必要就不要出門,否則要是我們家族再死人的話,這件事就很難大事化小了。」『大哥』如此總結到。

  全部的人當然是應允了…或者應該說是幾乎應允,因為比較遠離群眾的懷亞特清楚的聽見自己身邊一個醉醺醺的聲音漫不經心的說到:「哎呀,大家真是太緊張了啦,一定是因為三十一那傢伙穿的太寒酸了才會被錯當衛兵殺死,我可不會犯這種愚蠢的錯誤,就連睡衣…嗝—我都是穿昂貴的外出服,沒有人會認不出我是貴族的…嗝—沒有人會敢殺貴族的…嗝—沒有人。」

  懷亞特轉頭一看,便看到了一個數層肥肉堆疊、身上則穿著鑲嵌許多寶石的名貴服裝、看起來三十多歲的胖子。

  從這樣的特徵,懷亞特很快就認出來,這個人是庫雷格斯侯爵的第八個孩子,是家中最不被看好前途的廢材兄長。

  …這傢伙絕對還是會照舊去玩樂吧,還穿得那麼醒目,要是對方的目標是庫雷格斯侯爵家的人,那這傢伙肯定是最好的靶子啊,肯定活不過幾天的—懷亞特隨便的想了想,其實也並不覺得對方真的會瞄準這樣龐大和強盛的貴族家族,在心裡某種程度上認同了這位廢材兄長的發言。

  也因此,在半夜時收到了消息的懷亞特才會十分震驚—

  因為就在當晚,那位排行第八的兄長就被人發現陳屍在酒館附近的小巷。

  明明全身都被溶解到像是被攪爛的紅色果凍,他肥大的那顆腦袋卻帶著驚恐和痛苦的表情,被十分刻意的保留了下來,丟在了那堆人肉果凍上。

  本來的話,只是死了一個沒用的兒子,整個侯爵家都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不幸的是,這第八位兒子雖然廢材,但是卻有著一個麻煩的身分—

  他是庫雷格斯侯爵的正妻所生的孩子,也就是嫡子。

  嫡子被殺,事情自然就不能被輕輕放下了,整座弗洛利雷城的武裝力量動了起來。

  然而,弗洛利雷城內的武裝力量是由眾多的騎士團所共同組成,彼此之間的領導人、地域、文化、教育也都大相逕庭,硬是要聯合行動,最終造成的後果當然就是指揮系統複雜化、各種情報的整理變得更加費時、防禦網產生了無人發現的缺口…等等的問題,而把這些問題簡單的總結,並只用一個詞語來形容的話—

  『混亂』,大概就是最為貼切的形容詞了。

  只不過在『混亂』達到最巔峰之前,『他們』,還需要再等待一些時間。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