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番外篇 聖誕夜革命(上)

空想能手 | 2022-01-02 16:15:43 | 巴幣 326 | 人氣 205


  灰林堡,一如往常平凡無奇的雪夜,一如往常的陰暗無光,只是相比起兩年前的寂靜、壓抑,還要多出了許多蕭條與絕望之感。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上一任灰林堡領主與暗殺皇族的事件有牽扯,最後暗殺失敗,被帝國皇帝究責,不但那一任家主及部分家臣被處刑,領主一家的財產幾乎盡數被皇室收回。

  然而,即使他們已經淪落這種困境,也不代表他們已經失去了所有力量,當這些空有權力在身的貴族們幾乎失去了一切時,從自己的周遭開始剝削、奪取,就是非常混蛋卻又理所當然的行為了。

  首先就是高到嚇人的重稅,農夫、獵戶等生產力不但要上交八成的收穫,還要再支付人頭稅,而且這些都還沒有包括那些『臨時的徵收』。

  城鎮衛兵和領官仗著背後有領主的支持,不斷的壓榨領民,對這種狀況,這座城鎮的人民所能選擇的手段就不可能有多好了。

  因為無法擊敗領主的A+級騎士手下,對抗領主和領主的手下就等同於自殺,這也導致所有人只能朝比自己更弱勢的人下手,或者拚上性命去搶奪、去廝殺。

  而這些事情駐紮在灰林堡中的帝國軍根本就不會管,他們唯一在意的就是當地的補給還能否正常提供、有無發生針對帝國的毀謗及攻擊,僅此而已。

  也因為如此,此地已經宛如地獄,守法律、符合道德規範的人幾乎都已經墮落或是喪命,在幾公尺深的白雪的堆積之處,沒有人能猜到下方隱藏了多少的猩紅;不時響起的砍殺聲及哀鳴,如同廣播一樣宣告著一條條性命的消逝,以及勝利者又獲得一頓悽慘的餐點。

  飢餓到極限狀態的人們會把所得的一切都『淋漓盡致地利用』,因此道路上的屍體反而比之前還要少了,空曠到讓走著熟悉的路回家的『馬力』都會覺得不自然的地步。

  不過撇開這種小小的不自在,這樣的對馬力來說卻沒什麼兩樣,以前要殺人,現在也要殺人,並沒有多大的差異。

  這座城市本來就很殘酷,只是從之前還算過得去的生活跌入地獄的這種人大幅地增加了罷了。

  只不過,這樣的生活,就在近期之內發生了些微的變化,當那些勉強存活的領民,每次抬頭都會看見那棟位於城市中心的領主宅邸,發現那裡燈火通明,並不斷地傳出食物的香氣和歡笑時,他們終於回想起來了—

  『是啊,他們才是元兇啊。』

  當在這種情緒影響之下的人越來越多後,便開始出現了一個個統合這些人的小團體,小團體又聯合在一起變成大團體後,一場針對領主的叛亂便開始醞釀了。

  但是這對『馬力』也無所謂,他對這座城市並沒有什麼情感連結,只覺得這裡就是一塊該死的土地而已,所以雖然也加入了其中一個反抗團體,卻沒打算參加這場等同送死的戰鬥,加入的唯一理由就只是為了在兩方纏鬥時,可以趁亂逃離這座城市。

  當然,如果戰鬥不可避免,那麼馬力也會戰鬥,就像是現在—

  馬力用木棒擊昏衛兵巡邏隊的其中一人,其他和馬力同個團體的人們就一擁而上,靠著人數優勢,以及從衛兵們身上搶來的精良武器,殺死了其他的人。

  而那些衛兵中的最後一人,則是被丟開木棒,改拿起匕首的馬力殺害。

  「本來還以為都讓你開頭了,在怎麼樣也不可能是由你來結尾了,沒想到今天還是你啊,竟然活捉了一個,還能再殺一個,真是厲害呢,『撿尾的』。」一名男青年同伴一邊剝下衛兵的鎧甲、衣物,一邊不帶嘲諷想法的說到。

  「沒什麼,再過幾個月,你就能做到跟我一樣的事情。」已經用更快的速度把自己殺死的那個衛兵剝光的馬力,用刀子劃開了衛兵的腹部,然後就把手臂從割開的裂口插了進去,沒多久就把內容物都掏了出來。

  「動作真快呢,不過既然你已經挖出來了,可以來幫我嗎?我真的不太習慣這種黏膩的觸感。」另一個本來還在看著他自己殺死的衛兵的屍體猶疑著的身體消瘦的中年男性說到。

  馬力一邊拿匕首切割著各個部位,一邊回應到:「…把兩條腿分我,我就幫你。」

  「那你也要幫我分割好喔,這樣的話,我才能接受兩條腿的傭金。」消瘦的中年男性說到。

  「行,成交。」馬力把剛才分割好的部分放到自己帶來的一塊布上,然後重新拿起匕首,劃開了衛兵另一個區域皮肉,說到:「等我弄好我的,我就去幫你。」

  「那好,就拜託你了,我剛才獵到的其他兩個也拜託你了。」消瘦的中年男性背靠著有些許龜裂的牆壁坐下來,伸直了雙腿,並把長劍的劍身靠在了自己的大腿上,劍上的血液也因此在他本來就又髒又舊的褲子上暈開。

  馬力停止手上的動作,轉頭看向消瘦的中年男性確認到:「……一樣每個兩條腿喔。」

  「當然。」消瘦的中年男性沒有討價還價,很乾脆的同意了。

  在確定報酬不會減少後,馬力就把注意力重新放回眼前的『肉塊』上。

  「畢竟你那邊還有一個小姑娘要養,多分一點也不為過呢。」消瘦的中年男性用衣袖擦了擦自己的臉,把臉上的血跡抹除。

  馬力沒有回應他,因為覺得這樣的應答沒有意義,所以毫不理會,以原本的速度繼續工作著。

  消瘦的中年男性發現馬力沒有回應自己,也沒有生氣,只是看著那個還沒清醒的衛兵,繼續說到:「等我們拷問完他,你就可以把他帶回去了。」

  「行。」馬力簡短的回答到。

  「兩位,不,各位。」身上斗篷邊緣看起來有些破爛、不平整的魔法師,瞇起眼睛微笑著說到:「如果各位不需要內臟的話,可以留給我嗎?今天我什麼都沒獵到,可以至少給我這一點嗎?」

  「我沒意見。」消瘦的中年男性乾脆的回答到。

  與消瘦的中年男性相反,滿心盤算著準備好足夠的糧食,以便到時候跑路的馬力,當然不可能只需要今天吃的飽就好,也就不可能那麼輕易地答應了。

  於是他觀察著其他人的反應,其他人果然大多也擺出了拒絕的表情。

  要是能就這樣靠著無形的壓力來拒絕他就好了—馬力心想。

  不過事情當然不可能那麼順利,消瘦的中年男性看到眾人的樣子,很快的就接著說到:「各位,我們是同伴,是同樣受到領主壓迫的領民,如果連我們不願意幫助自己的同伴,那還有什麼人能來幫助我們呢?我希望各位能好好想想。」

  在消瘦的中年男性把這句話說出口,幾乎所有人在一陣面面相覷後,就都同時答應了下來,在人數給予的壓力下,為了不引人注意、引起眾怒,馬力也只能無奈地答應了下來。



  收拾完之後,眾人回到了團體的藏身處。

  藏身處是一外表看似好幾間老舊石造房子的地方,六間房子內部被打通了道路,為了避免被人發現,門窗和牆壁的縫隙都已經被徹底的遮擋或是修補;地下室還有著逃亡用的通道,及部分成員的臥房,這些都是這個團體中的所有人在一年間達成的成果。

  敲門並報出暗號後,門很快的就被打開來,來開門的是身材依然嬌小、纖細,不過身上的米色的厚外套和棉褲把她包裹成一顆大圓球的膚色較深的女孩子,脖子上取不下來的奴隸項圈則是直接用一條酒紅色的圍巾來遮擋

  女孩名叫『莫妮卡』,是馬力兩年前在路上撿到的暗精靈,她直到現在都還是不會說話,依然是用紙筆來和人溝通,雖然她最近和藏匿處裡的其他人關係也變好了很多,被大家當作妹妹或女兒一樣的疼愛,不過只要馬力和她待在同個地方多半還是會靠到馬力身邊。

  對這樣的情形,馬力雖然嘴上不會說什麼,但是還是因為莫妮卡主動來陪自己,不管是精神層面還是物理層面上都獲得了溫暖。

  精神層面當然是因為馬力有了莫妮卡的陪伴不再孤獨,一定程度上的擺脫了遇到莫妮卡前幾年所累積下來的怨恨,讓自暴自棄和憤世嫉俗的態度有了不少的改善。

  因此,馬力之所以計畫在兩方開戰時逃跑,除了是不想讓自己白白送死外,也是為了保護幾乎沒有戰鬥能力的莫妮卡。

  至於物理上的溫暖,則是莫妮卡不可思議的『體溫恆溫』,平時大概都在四十度左右,就算在冬天的暴風雪中,體溫也不會有絲毫的下降。

  馬力也有找過其他人問過可能的原因,最終判斷原因應該是祝福或是固有技能,也順帶的在尋找原因的過程中發現莫妮卡具備魔法方面的才能,並且更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也有可以使用魔法的資質,只是礙於灰林堡中的魔法師很少和經費方面的問題,最終兩人都沒有學習魔法。

  不過就算沒能學到魔法,在這寒冷的灰林堡中,能維持平常體溫的莫妮卡就像是一個暖暖包,這樣的優勢也讓莫妮卡很快就能吸引到同個團體裡其他人的接近,連帶地讓馬力也在短時間內就和其他人混熟了。

  莫妮卡的存在所帶來的好處,及兩年來的陪伴、相處,這些都讓莫妮卡在馬力心中的重要性只僅次與他自己的性命。

  在莫妮卡的視線才剛找到馬力的黑色頭髮時,馬力也把她一把抱起,讓莫妮卡的雙眸能對上自己的視線,然後微笑著說到:「我回來了。」

  莫妮卡綻放出笑容,並抱住了馬力,像是小動物一樣的用自己的額頭和左邊的精靈族長耳在馬力的臉頰上蹭了蹭,完全就是一副高興的小奶狗的模樣,就只差沒有尾巴可以擺動了。

  「唔…真好,我也想要一直抱著小莫妮卡。」說話的是一個同樣穿著厚重衣物、有著紅棕髮色的年輕女性,她也從屋子裡走出來,臉上寫滿了羨慕。

  「你在我不在的時候也抱了不少了吧,用不著羨慕。」馬力嘆了口氣,露出無奈的表情接著說到:「而且漢娜,我不是已經跟你說過了,莫妮卡不管穿多少都還是不會冷的,如果只是在房子裡的話,只要能遮蓋住皮膚就好了,多出來的衣服可以先給別的孩子,或是當柴火的助燃物。」

  「啊,你居然這麼說。」『漢娜』雙手插腰,把臉湊到莫妮卡身邊,說到:「小莫妮卡,你聽到了吧,這個男人真的很討厭耶,居然覺得不用分東西給小莫妮卡,真的很過分耶。」

  「…我沒有說到這個地步吧,我只是覺得莫妮卡不需要那們多的衣物而已,現在物資也還沒充裕到可以分配給有餘裕的人的地步吧。」馬力嘆了口氣,小聲卻嚴肅地說到:「別忘了我們現在都在吃什麼。」

  「那也是吃的,跟衣服沒有關係。」漢娜摸了摸莫妮卡的頭頂,接著說到:「雖然柴火跟衣物確實還要再多一些會更好,但是至少已經不會被凍死了,那麼之前那種看誰緊急就把物資都分配給誰的方式就應該做些變化,像是『公平』之類。」

  「既然小莫妮卡是我們的一份子,那麼不管誰說什麼,她都該拿到她的那一份,就算是小莫妮卡保護者的你反對也一樣。」漢娜嚴肅的回應到。

  莫妮卡看著好像要吵起來的兩人,有些不知所措的樣子,馬力則輕輕拍了拍莫妮卡的後背安撫,並說到:「我當然不會反對,我只是以為大家會有些不滿,想說是不是把這些東西給他們之後就能讓他們閉嘴而已。」

  馬力一邊說著,一邊瞪向屋子裡的其中一群女性團體,也得到了那群人的回瞪。

  「這你放心,她們要說就讓她們去說,不過—。」漢娜一邊微笑著,一邊把雙手都向前伸,作勢要摸莫妮卡的臉頰,實際上卻是用指頭蓋住了莫妮卡的耳朵,這才轉向那群女性接著說到:「要是她們有膽子在小莫妮卡面前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的話,我會處理的,在『公平』的範圍內。」

  漢娜犀利的眼神堆那群女性來說似乎更有威攝力,不過對視才幾秒的時間,那些女性的視線就主動避開了她的目光,看起來漢娜還是很有威攝力的。

  「我這麼說應該沒問題吧,領導。」漢娜看向消瘦的中年男子,接著說到:「畢竟你說過後方就交給我管理了,那麼我至少有一些懲罰人的權利吧?」

  「……。」被漢娜稱作『領導』的消瘦的中年男子像是要明白漢娜的真意一般的和她四目相對,最後應該是確定她不是因為私心才這麼說的後,微微點頭說到:「好吧,妳有這個權力,只要不違背大家的意思,妳想做什麼就做吧。」

  「好,大家都聽到了吧,我已經獲得了領導的背書,我會比以前還管的再多一些—秉持著『公平』原則呢。」漢娜得到領導的同意後,眼神變得更加銳利的瞪向後方的人群,不只是剛才的那群女性的小團體,其他同樣在房間裡的人也都因此打了寒顫。

  「那麼,接下來—。」然後漢娜又轉向馬力和領導所在的那一側,原本稍顯兇惡的表情已經完全收了起來,雙手叉腰的面對屋外的人們,露出微笑說到:「歡迎戰鬥組的各位回來,現在快快進來,讓爐火溫暖一下你們被嚴冬凍壞的身體吧。」



  屋外氣溫依然寒冷,但是已經在屋子裡的人們並不太受到這個氣候的影響,在餐桌前歡笑著食用著幾乎沒有蔬菜的肉湯。

  情況依舊嚴峻,但是如果不放鬆下來的話,恐怕精神會比身體還更早的崩潰,正因為如此,他們還是得笑出來,享受這難得的溫暖。

  只不過就連這一點小小的幸福,領導和幹部們卻都是無法享受到的。

  「……衛兵的防衛圈更加收緊了是嗎?」身為領導的消瘦中年男子闔上眼皮,像是在默哀或是沉思一樣。

  「是,今天採集組的人確認了這件事,衛兵的防衛圈又向我們推進了五百公尺,主要幹道和小路也大多有衛兵把守,考慮到要預留逃亡用的通到,僅剩的幾條沒被發現的小徑也幾乎不可能再使用,之後要再收集物資恐怕會變得非常困難吧。」漢娜神情嚴肅的回答到。

  「…而且恐怕其他的反抗團體也面臨同樣的問題,我們偵查組的人發現周圍的其他團體也都被包圍了,而且更糟的是......。」斷了一條腿的六十多歲老人面色凝重的接著說到:「已經有幾個團體無法再繼續支撐下去,我們附近已經有兩個團體加入衛兵那邊了,包圍我們的人馬中有目擊到他們的人。」

  「該死!」留著顯眼的綠色龐克頭的壯漢用自己的雙拳種種的敲了一下桌子,罵到:「全都是畜生!他們都忘記自己的親人餓死時悽慘的面容了嗎!?都忘記自己的摯友被殘忍殺害時的憤怒了嗎!?一群垃圾!」

  然後他握緊拳頭接著說到:「更可惡的是那些貴族渾球!平常明明根本就不把我們放在眼裡,沒打算跟我們談的,現在居然搞策反的手段!」

  「畢竟衛兵的指揮官並不是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笨貴族,而是跟我們一樣卑賤的平民呢,他很清楚平民想要的是什麼。」斷了一條腿的六十多歲老人同樣的閉起眼睛,和領導露出了相同的表情。

  「和平與安寧啊…。」漢娜似乎很有感悟的看向天花板,喃喃說到。

  「這種和平與安寧肯定是假的啊!」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的雙全握得更緊了。

  「溺水時,就算是一根乾枯的稻草,溺水者也會奮力去抓的。」領導露出沉重的表情接著說到:「他們不是因為想相信才相信,而是不得不去相信了啊。」

  「咕……。」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糾結了一會兒,最後鬆開了拳頭,眉頭緊鎖的罵了最後一句:「…該死的!」

  接著,圍著一張長桌的幹部們,陷入了漫長的沉默。

  然後好像十分突然,卻也不會讓人意外的,長桌上唯二的女性,除了漢娜以外的另一個人,那是一個身材壯碩的農村中年婦女,但是還是看得出來因為飢餓讓她缺少了不少原本的肌肉,這樣的她露出嫌惡的表情說到:「…所以我就說了,攻擊衛兵的設施是餿主意,本來我們還可以低調地活著,幹嘛沒事找事?現在可好了,不但在攻擊時失去了我們僅有的三名魔法師,還被衛兵圍剿了。」

  「…別說蠢話。」漢娜瞪著那個中年婦女,冷聲說到:「那時候我們的糧食只剩下三天左右了,要是不想個方法大量補充糧食的話,你以為自己還能坐在這堆爐火前享受這些溫暖的食物?你以為喝熱水就能飽嗎?」

  「哼,我可沒這麼說,我只是覺得應該從更好下手的目標來下手才對,沒必要自己犯傻—。」「不然你覺得我們該對誰下手才對呢?崔西女士。」領導張開了眼睛,打斷了中年婦女的話,並用自己目光如炬的雙眼和中年婦女四目相對。

  接著領導好似帶著一絲怒意的說到:「你指得該不會是其他團體的人吧?你覺得對其他平民下手真的會更好?那只會讓上頭的那些貴族繼續安坐在他們那些昂貴的坐椅上而已,什麼都不會被改變!」

  「哼,改變?現在你還在想改變什麼?…哼哼哼。」中年婦女露出輕蔑的表情嗤笑著說到:「領導先生啊,冒昧說一句,你除了改變自身,讓自己退出衛兵他們,還有制定一些自我滿足的計畫讓一堆同伴都成了冰冷的屍體以外,你還有改變什麼嗎?」

  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衝著崔西罵到:「閉嘴!崔西!不准質疑領導!」

  「該閉嘴的是你們!」崔西用力的把雙手往桌面一拍,接著伸手指著領導大罵:「我從來都不想要什麼狗屁的改變!我只想要活下去而已!我不想在春天的時候隨著融化的雪水成為灰林堡的一塊塵埃!我不要連死了都被束縛在這個地獄!」

  崔西吼出的聲音,不但傳進了所有幹部的耳中,也傳到了牆壁後面的其他成員耳中,原本的歡笑聲也因為這段話而輕易的消失了。

  「叩叩叩。」

  此時,一陣敲門聲不合時宜的響起,刺激了所有人的神經。

  「…我們還有在外面行動的隊伍嗎?」領導握住了長劍的劍柄和劍鞘。

  「沒有了。」斷了一條腿的六十多歲老人果斷地說著,並朝著門口舉起了靠在自己椅子旁的十字弓,瞄準了大門。

  「…而且也沒說暗號,在衛兵的重重包圍下,也不可能會有倖存者再來投靠,所以—。」漢娜也從身上拿出了用布包裹著的菜刀。

  「是衛兵那邊的,也就是敵人是嘛。」一直都沒在幹部會議時發言的馬力搖醒了在自己懷中睡著的莫妮卡,把她雙腿觸地的放下後,拍拍她的肩膀說到:「跟其他人去地下室躲著,去吧。」

  本來還有些睡眼惺忪的莫妮卡,在理解了進入大腦的這些詞句的意思後,馬上強撐起精神,細長的耳朵輕輕的抖了抖,向馬力點了點頭表示自己的理解後,馬上就跑到了一個老太太的身邊,攙扶著老太太,和其他沒有戰鬥能力的人一起走向了暗室。

  在人們差不多都躲進去後,敲門聲停了下來,門外的人開口說到:「行了吧?已經沒聽到什麼腳步聲了,想必你們把非戰鬥人員都藏好了,現在可以安心的開門了吧…雖然我本來就不是來戰鬥的。」

  那是帶著些許氣勢的年輕女性清澈的聲音,讓擺出戰鬥架式的眾人本來腦海中幾個糙漢子衛兵的形象變得模糊了不少,使得本來以為是衛兵來圍剿自己的眾人們突然不清楚對方的身分和目的了。

  「呃…你是什麼人?想要加入我們的倖存者嗎?」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衝著門喊到。

  「非也,我並非是灰林堡的長期住民。」門外的那個女聲乾脆的否認,並接著說到:「我帶著一個提案前來,希望可以能和你們達成協議。」

  「馬的!果然還是衛兵嘛!以為換成女人就能說服我們了!?呸!作夢!」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朝旁邊啐了一口。

  「非也,我也並非是從屬地方貴族的私人部隊。」門外的女聲接著說到:「我隸屬於帝國中央軍,是直屬於帝國的將校。」

  中央軍?帝國的將校?為什麼中央軍的人要突然來找我們?—每個人腦中幾乎都出現了這些疑問。

  只不過在他們想通之前,門外的女聲就接著催促到:「總之就像我說的,我帶著一份提案,如果你們有什麼懷疑的地方,不妨先讓我進門,聽我說完之後,再決定是否同意提案,以及是否要殺死隻身前來的我,也不算遲。」

  包括馬力在內的所有人的視線的聚集到了領導的身上,等待著領導表明自己的態度。

  最終,再猶豫了片刻後,領導說到:「…讓她進來吧,可是不要放鬆警戒。」

  眾人立刻點頭回應。

  「我來開門。」馬力向領導說到,得到了領導的同意後,確認後方的所有射手都把武器朝向門口後,把長劍收回了鞘中,再一手握著更適合近距離及單手使用的匕首,另一隻手伸向了門把。

  打開門後,馬力也看清楚了門外那人的裝扮和面容—上半身身穿金屬盔甲,盔甲底下還穿著麻布衣,而身體最外側則為了抵禦風雪,理所當然的披著厚重的披風、下半部則穿著動物毛皮縫製而成的棕色皮褲,腰帶上一左一右掛著三四十公分長的彎刀。

  對方金色短髮則因為身處毫無光亮的雪夜,只有被透出大門的燈火照出前髮的光澤;還有著一張在灰林堡中非常難見到的毫無傷痕的姣好臉蛋,就是這麼一個對馬力他們來說有著貴族一般的『上等人』外表的二十多歲年輕女性,雖然光是外表就讓人不快,卻也符合馬力他們對帝國中央軍那些人的認識。

  「帝國中央軍北方騎士團校衛,『佩希莉』。」那名年輕女性這樣自我介紹到,並向開門的馬力伸出了手:「異國人,感謝你能替我開門。」

  因為這種小事被人道謝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了,這讓馬力稍稍有些發楞,不過很快的就回過神來,轉過身直接避開了握手,說到:「…這不算什麼,進來吧。」

  「…好。」佩希莉收回了自己的手,跟在馬力身後走進了屋裡。

  走進屋裡的時候,她身後的門也被門邊的團體成員給關上,而她眼前則有著上百個手持各類器械的團體武裝成員,不過她並沒有露出絲毫畏懼之色,然後不知道是怎麼一瞬間就認出來的,直接看向領導的方向說到:「那麼灰林堡反抗者們的領頭者,前灰林堡衛兵小隊長『納沙尼爾』,讓我們來談我的提案吧,你可以讓你信任的人同席。」

  領導,也就是『納沙尼爾』,他不卑不亢,甚至還比對方的氣勢稍微強上一些的說到:「…這裡的所有成員都是我信任的人,請隨意找一張椅子坐下,然後就可以直接說了。」

  佩希莉看似隨意的掃視了一圈房裡的配置,然後徑直的走到了房間最中央、被所有人確實包圍的位置坐了下來,這樣的舉動何止是不害怕而已,簡直就是對這樣的狀態毫不在意,就像直接往眾人的臉上踹了一腳一樣的,讓拿著武器的眾人十分難堪。

  佩希莉拿起面前湯碗中的湯匙攪動肉湯,並從中撈起了湯內的那些細小肉塊,一邊仔細端詳著,一邊說到:「…我們會向你們提供必要的協助,糧食、武器、行動路線和城內所有的衛兵配置,如果你們需要的話,就連魔法戰力我們也可以提供些許,只要你願意答應的話,我們會盡可能達成你的要求。」

  「聽起來似乎是很好的提案,不過你們的目的是什麼?又要我們做什麼?」納沙尼爾警惕的說到。

  「如果我詳細說出來,你們可就沒有拒絕的權利了,還想要有選擇權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知道會比較好,我能告訴你的就是—。」佩希莉把湯匙拋回碗裡,背靠在椅背上,看向納沙尼爾接著說到:「灰林堡領主一家會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我有個疑問…灰林堡裡還有很多的團體,我們還算不上最大的那一個,為什麼要找上我們?」斷了一條腿的六十多歲老人把自己銳利的眼神和十字弓的準頭都朝向佩希莉說到。

  「如果只求存活的那些團體也能算是反抗組織的話,你們的確不是最大的團體,但是如果考量到全體的戰意,並且還能統合其他主戰派團體發起幾次聯合攻勢的團體—。」佩希莉把身體前傾,讓身體離開椅背,認真的看著納沙尼爾說到:「那就非你們莫屬了,只有你們才符合我們的條件。」

  納沙尼爾短暫的猶豫過後,回應到:「…是嗎?如果能提供糧食和衛兵配置的話,那我們或許可以同意你的提案,但是那也要依實際內容而定。」

  「好,那就來談實際內容。」佩希莉把背挺直,端正坐姿後接著說到:「我需要你們盡可能聯合城內所有的團體,和我的部隊一起攻擊領主宅邸,把灰林堡的領主一家捕獲或殺死。」

  納沙尼爾皺起眉頭,似乎是在思考著什麼,並且擺著這樣糾結的表情說到:「可以捕獲…也就是說之後中央軍會直接介入局勢吧…那為什麼不直接由中央軍自己動手就好了?你們大可以直接從中央調兩、三個A+級過來,比起帶上我們這些不專業的武裝部隊,這樣不是更有用的多嗎?」

  「那是不可能的,中央軍不能直接介入局勢,否則會被認為這是帝國皇族對貴族派閥的攻擊。」佩希莉否定了這個可能性,接著解釋到:「現在魔族的攻勢逐漸增強,諾丹王國還與魔族私下聯合侵擾帝國北方;獸人之國從西邊不斷劫掠;女神教國也在從東邊持續滲透邊境;南邊的席諾斯王國及南部諸國也在虎視眈眈,現在的帝國連一次小型的叛亂都無法承受了,這件事必須要妥善處理才行,這也是你們身為帝國子民的義務。」

  聽到『義務』兩字,讓眾人按耐下來的怒氣一瞬間爆發了。

  最先喊出聲的是性格最衝動的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哈?帝國子民的義務?明明這個國家根本就沒有幫助我們什麼,現在倒還叫我們盡義務了啊!也太厚臉皮了吧!」

  佩希莉的臉色倏地變得陰沉,冷聲說到:「注意你的發言,帝國確實在為你們提供保護,否則位置靠近北邊的灰林堡早就已經淪為魔族的腳底的粉塵了,是皇帝陛下英明的指引,以及諸多帝國英雄的犧牲才讓你們能在帝國的鐵壁後存活至今,陛下不是全能,沒辦法讓所有子民都免去痛苦,那麼為了帝國,我們就該忍受些許的痛楚!痛苦是你們至今活著的證明!你不必對痛苦抱以感謝,但是應該為現在還能感受到這些痛苦而感謝陛下!感謝帝國!」

  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露出很明顯地厭惡表情,左手的食指指著佩希莉罵到:「妳這女人…!腦子有問題嗎!?我們都已經餓到要吃人肉了!憑什麼要我們感謝讓我們淪落至此帝國!?是那些精緻的料理吃多了,腦袋裡的東西都腐爛了吧!」

  「這不是帝國的責任,是那些不忠於陛下的邪惡貴族管理灰林堡的,要是灰林堡變成皇帝的直轄地,之後就不會發生這種憾事了吧。」佩希莉站起身,正色說到:「人不救己,孰能救之,帝國此時無法分神壓制國內的亂象,難道你們就打算放任混亂持續下去?不是這樣吧,你們現在都已經拿起武器了不是?都已經決定反抗了不是?為了陛下,為了帝國,也為了自己!讓我們共同擊潰混亂真正的元兇吧!我們要靠自己奪回自己的未來啊!」

  沒有人說話,只是那並不代表所有人都被她說服,事實上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感覺得到佩希莉沒有說謊,能理解佩希莉的話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也因為說話的人是這個似乎沒經歷多少波折的大小姐,讓大家都難以認同佩希莉的說法。

  「…看來我們之間的理念似乎有些許差異,佩希莉小姐。」看起來似乎已經想通的納沙尼爾,睜開眼睛接著說到:「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們之間的合作,能夠擊倒那些高傲的貴族正是我等的願望,不管什麼手段都沒關係,只不過…。」

  納沙尼爾接著說到:「在我們擊敗領主他們之後又會怎麼樣?之後中央軍就會以殺害貴族的名義把我們斬首或絞死嗎?還是讓我們全部都『壯烈犧牲』?」

  「我了解你的顧慮,納沙尼爾。」佩希莉接著說到:「不過請你放心,這次的行動並沒有貴族在上頭指揮,我就是這次行動的負責人,我可以用自己的名譽及性命擔保,我們不會在勝利之後為了防止訊息洩漏就把全部的人滅口,事實上我們還希望你們存活下來,向世人說明這場勝利呢。」

  「和民眾一起對抗邪惡貴族,這樣的事實對帝國來說很重要,所以請放心,我們不會在獲得勝利之後還對你們下手的。」

  「那好…我還有一個問題。」納沙尼爾問到:「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明明只是個校尉而已卻對國家情勢了解這麼多?又為什麼能成為行動負責人?一個小小的校尉不可能被委任這麼重要的工作,這個問題…你可以回答嗎?」

  「可以,反正你們也都能從剛才的對話中理解我實際上是為怎麼樣的存在做事的了。」佩希莉頓了一下,接著說到:「我表面上是帝國中央軍北方騎士團校衛,實際上則是帝國中央情報部的一員,為了帝國而不停奔走、努力著。」

  「帝國中央情報部…嗎?」納沙尼爾再度陷入了思考。

  佩希莉問到:「那麼,納沙尼爾,你還有什麼疑問嗎?」

  納沙尼爾回答到:「沒有了,只剩下關於援助的疑問,一個月份的糧食有辦法先給我們嗎?」

  佩希莉也乾脆的回答道「可以,我們有一些管道可以使用,以你們的人數來看,提供三個月,甚至是一年都沒問題。」

  這麼多嗎?—餓了許多天的人們臉上露出不可思議的震驚表情這麼想著。

  看到眾人都露出了這樣的表情,佩希莉和納沙尼爾都十分確信這次的交涉已經有了共識。

  納沙尼爾首先開口說到:「沒關係,就先一個月吧,我們沒辦法很好的存放糧食,所以先這樣就足夠了。」

  「好,有需要在隨時告知我,只要派人送信給中央軍駐地的看門人就可以了,他們會把信件轉交到我手上。」佩希莉說到。

  「明白了。」納沙尼爾把視線轉向眾人,說到:「各位覺得如何?我覺得我們應該接受這個提議。」

  「一整個月的糧食…那的確是很大的誘惑呢,我贊成喔。」漢娜說著,舉起了自己的手。

  「…雖然很不爽,但是漢娜說的對,先填飽肚子更重要…我也贊成。」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也舉起了手。

  …一個月的糧食,只要想辦法弄到幾天份的,之後逃跑至少就不用擔心挨餓了—馬力在心中想著,也舉起了手表示支持。

  很快的其他幹部也都投下了贊成票,接下來的其他成員就是一面倒的贊成了。

  「那佩希莉小姐,我們全部都同意你的提案。」納沙尼爾轉向佩希莉說到。

  「嗯,十分感謝各位的協助。」佩希莉接著說到:「二十天後,十二月二十四號的晚上,我們要對領主宅邸發起進攻,這段時間內我也會派部下來指導你們一些戰鬥技巧和計畫的演練,一起向著目標努力吧。」

  十二月二十四號啊…那不就是平安夜嗎?看來還真的要能跨越這天抵達聖誕節,才能算是真正的平安啊……—馬力在心中這麼想著。

  就這樣,一場由帝國中央直接操弄的地方叛亂,即將讓此地再次發生一次血腥的鬥爭,此時沒人能夠知曉,究竟要付出多少的犧牲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位於底層的馬力和納沙尼爾一行人,甚至連勝利本身都很難想像的出來。

  他們唯一能確定的只有作為這個計畫執行面的自己,一定會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惡戰—



  太陽初露曙光之時,回到自己的駐地的佩希莉,正拿著通訊用的魔法石,魔法石當然是發亮的那種正在使用狀態。

  佩希莉慎重的說到:「…是,部長大人,我已經說服他們了,就像我說過的,平民有的十分有限,生命是少數他們所能掌握的東西,因此他們會全力捍衛自己的生命,維持性命的糧食當然就是現在的他們最需要的東西,他們不可能會不同意的。」

  接著收到回話的佩希莉平靜的回答到:「是,部長大人,如果計畫失敗的話,我會按照您的規劃,不會讓他們順藤摸瓜的找到更上面的人。」

  「如果確實已經無法挽回的話,我會讓情報鍊斷在我這裡,確實的把需要滅口的人解決掉,然後自裁的,還請您放心。」

  話說到這裡,『部長』似乎不再有任何的疑慮,沒有再給予任何的慰勞或是任何一個字,就這樣切斷了通話。

  凝視拿著魔法石的那隻手許久,佩希莉稍稍加大了握著的力道,喃喃說到:「沒關係的,只要獲勝了就好了,只要獲勝了,帝國、部下、灰林堡領民和我就都能活下來,沒錯,只要獲勝就好—。」

  在營房裡獨自一人喃喃自語的佩希莉的聲音,被外面積雪的掉落聲蓋過,之後便安靜了下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該地領主的都市管理課要重修了,壓榨成這樣怎麼可能產得出穩定的稅收( ´・ω・`)
2023-02-07 02:07:52
空想能手
畢竟財產都被皇帝沒收了,領主家也負債累累,還有雖然文中沒提,不過負責監視領主家的帝國駐軍所有花費都由領主家負擔,因此普通的稅收,五六年也難以補足缺口,所以對領主來說,這是他貴族思維加上平庸智商的最優解,畢竟優秀的親族都因為暗殺事件的牽連而死,平庸的他導致這樣的結局也只能說是悲慘的必然了...。

真的感謝愛德莉亞的留言,已經好久沒有人留言了喔~XD
之後有機會的話,會一樣以番外篇的形式繼續出馬力與莫妮卡的後續故事,有興趣的話再來看看吧~XD
2023-02-07 22:05: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抱抱你~(つ´∀`(´∀`c)
2023-02-07 22:53: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