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05 保護者、來訪者

空想能手 | 2022-02-07 10:43:54 | 巴幣 1022 | 人氣 210


  「布莉塔妮姊姊,不要說這些可怕的話了,我們還是來聊聊天吧,我真的好期待看到堤菲貝特侯爵家的樣子呢。」
 
  雖然這話轉得很硬,不過還是讓布莉塔妮把注意力放回到了我身上。
 
  「…那就是一棟普通的小房子而已喔,畢竟不是堤菲貝特侯爵家的本宅,其實沒什麼可以看的地方呢。」布莉塔妮露出得意的笑容後接著說到:「不過本小姐倒是可以跟妳說說堤菲貝特家本宅和本宅所在的『狄亞默伊爾城』的事情,那裡可比這種寒酸的地方有更多可講的東西呢。」
 
  寒酸啊…對既是貴族又是大商戶的堤菲貝特侯爵家來說,除了大國的皇宮以外,應該什麼都很寒酸吧—在內心這樣吐槽著,不過其實我對自己尚且不清楚的知識都還蠻感興趣,當然沒有不聽的道理。
 
  「當然好啊,請布莉塔妮姊姊說給我聽吧。」
 
  「好啊,那就從城市的景觀先說吧,最直白的說,『狄亞默伊爾城』特別之處就是並非城市被群山環繞,而是城市的圍牆把群山都圍在了這座圓形的城市內。」布莉塔妮一臉得意的補充到:「畢竟那些山脈都是堤菲貝特家出產寶石礦的重要產地,會這樣保護起來也很正常吧。」
 
  「欸…原來城市裡的山脈都是能產出寶石礦的啊,不過畢竟都挖了這麼多年了,比較靠近居住區或是精製工房的山脈應該都差不多開採完了吧,大家所說的挖都挖不完應該只是數量龐大的誇示而已吧。」
 
  畢竟看過的書上說過堤菲貝特侯爵家的寶石礦有著挖都挖不完的傳聞,所以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就問了出口。
 
  「這個嘛,妳說的一半對一半錯呢,雖然現在那些區域的山脈的確都開採完了,但是只要再過幾年,這些山脈又會再次出現大量的寶石礦,所以不能算是誇示呢,畢竟每次只要寶石礦快挖完的時候,城市裡的山脈裡都會重新湧現礦脈,那些新礦脈會把之前挖通的區域再次填滿,甚至湧出礦洞之外,所以挖都挖不完的傳言嘛—也可以說是正確的。」布莉塔妮得意的笑著回答到。
 
  每次快要挖完的時候礦脈就會全部再長回來?這也太便利了吧,肯定是某種特殊的大型魔法,不過魔法的詳細情報布莉塔妮應該就不會告訴我了吧?不然要是秘密這麼容易洩漏,其他同樣有寶石礦礦脈的地區只要也效仿的話,寶石礦脈就不再會有枯竭的問題了,要是還能把這樣的方法同樣套用到所有的礦物,甚至是所有可用資源上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將永遠不會有能源枯竭的問題。
 
  但是果然還是有點奇怪,堤菲貝特侯爵家的寶石生意已經持續了數百年以上,這段時間不可能沒被強大的勢力發現這樣的情況,那麼為什麼在我看過的其他書籍上都沒看過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傳言呢?是他們都把消息隱藏起來了嗎?還是—有什麼沒辦法發動相同魔法的理由呢?如果是不能使用的技術,會沒有其他地方的傳言也是挺正常的—
 
  如果只有自己在腦中想的話,不可能會知道真正的答案,所以我還是向布莉塔妮詢問到:「聽起來像是某種很強大的魔法呢,布莉塔妮姊姊知道是怎麼發動的嗎?」
 
  「本小姐?」布莉塔妮用左手食指指著自己笑到:「本小姐怎麼可能會知道呢?本小姐根本就沒什麼學過魔法,能使用的只有那種所有貴族都能使用的那種寄宿寶石裡的魔力而已,當然就更不會懂法術的原理了呢。」
 
  「這…這樣啊,我還以為布莉塔妮姊姊妳肯定知道,然後會因為要保守秘密才不告訴我呢。」
 
  「保守秘密?本小姐幹嘛要保守秘密啊…喔,本小姐知道妳的意思了,不過沒關係的,就算被其他人知道了也不會怎麼樣啦,只要離開『狄亞默伊爾城』所在的地域,在其他地方怎麼努力也是模仿不來的,這是這片領地才能發動的魔法呢。」布莉塔妮看起來相當自豪地說到。
 
  「原來是有區域限制啊,難怪沒聽說過別國有發生過一樣的事。」
 
  就在我認為自己已經理解其中緣由之時,布莉塔妮卻接著說到:「大概啦,本小姐其實也不太清楚,只是親戚何家臣都這麼跟本小姐說而已。」
 
  那妳剛才還說的那麼篤定,害我都覺得是真的了。
 
  「…原來布莉塔妮姊姊也不確定啊,該不會其實也沒人知道真正的發動方法,所以才沒被人學走的吧…。」
 
  「艾格妮絲妳說的也有道理,不過本小姐能肯定的告訴妳堤菲貝特家族有誰是知道的,那就是家族的族長,也就是每一任的堤菲貝特侯爵。」布莉塔妮提到自己的父親時,臉上的笑意淡了許多,看來堤菲貝特侯爵和布莉塔妮兩人之間的關係果然不太好。
 
  再繼續問下去恐怕會是揭傷疤的行為,這個話題還是在這邊結束比較好。
 
  「原來是只傳給下一任爵位繼承者的秘密啊,我知道了。」我接著轉換話題說到:「對了,布莉塔妮姊姊,這次茶會的參加者有哪些人啊?」
 
  「…咳,這個嘛—。」布莉塔妮輕咳了一聲後,就立刻轉換了情緒,毫不僵硬的微笑著說到:「結果果然沒有多少人要來呢,來的大多只是堤菲貝特侯爵家臣的子女,雖然他們都不太情願啦,這就跟艾格妮絲完全不一樣呢。」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想來啦—這種話當然不可能說出口,雖然看著布莉塔妮高興的表情讓我有些心虛,但是這種情況下,也只能擠出笑容說到:「…我想他們直只是不知道布莉塔妮姊姊的好而已,像今天布莉塔妮姊姊就帶了很多實力強大的護衛來保護我,真的非常可靠,只要他們知道了今天的事情的話,一定就會懇求和布莉塔妮姊姊您來往了。」
 
  「哼,哼哼~本小姐只是想保護好能重視本小姐感受的艾格妮絲而已,其他的下等人本小姐才懶得管呢~這種事就不用特別讓他們知道了~反正本小姐也不會救那些平庸之人…。」布莉塔妮有些不好意思地別開臉,她微微發紅的側臉也因此在我面前一覽無遺。
 
  …看來這孩子是真的打算保護我的樣子,在我陷入困境時願意向我伸出援手的人,我不能再模稜兩可地用半吊子的態度來對待了,以後不管她碰到什麼困難,惹上了什麼麻煩,不論實際上的對錯,我一定都要盡全力支持她、保護好她,就像她願意在此時保護我一樣—
 
  我暗暗握拳,把這份感謝和自己立下的誓言牢記在心。
 
  等到了宅邸裡,如果有機會和堤菲貝特侯爵見面的話,就先從那個折磨著布莉塔妮的問題開始著手處理吧,絕對要從他或是布莉塔妮姊姊那裡問到他們的關係會是現在這樣的原因。
 
  視線微微撇向布莉塔妮身旁的護衛『杰斯』…是啊,總不能直接在侯爵的眼線面前直接談這個話題吧,如果被察覺到我想涉入堤菲貝特家的家事的話,侯爵說不定也會很憤怒的,我雖然想幫助布莉塔妮,但是也不能因此讓我們家陷入危機呢,還是小心謹慎的探聽會好一點。
 
  因此,這次參加這次茶會的目標就已經決定好了,那就是為了回報布莉塔妮的好意,我要探聽出關於堤菲貝特家族愛恨情仇地相關情報。
 
 
 
  —本來是已經這麼做好了決定,但是果然是世事難料,本來還只有一個目標…現在卻變成兩個。
 
  在被植物圍籬阻隔出來的一小塊庭院區域中,只有三張圓桌擺放在那裡,而其中一張圓桌旁,就坐著那個舉止優雅的身影。
 
  與之前在第四王子的茶會不同,這次不再是只能遠遠眺望的距離,在可以稱得上迷你的場地中,我十分輕易且自然的靠近了她。
 
  只見她將手上的茶杯放下,輕輕扭動脖子,用平靜且稱得上和善的雙眸對上了我的視線—
 
  那位布莉塔妮應該沒有什麼交集的,社交界之花『多蘿希婭•丁尼凡』,不可思議地出現在了此地。
 
  是布莉塔妮邀請的嗎?可是就算是布莉塔妮邀請的,多蘿希婭應該也不是那種會因為對方是侯爵嫡女就來赴約的人才對啊…。
 
  「哼—多蘿希婭,是什麼風把妳吹來了,妳要來的話也提前跟本小姐說一聲啊,要是早知道妳要來,本小姐一定會把消息告訴那些平庸之人,這樣他們肯定會趕過來的,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這麼寒酸了。」布莉塔妮的回答聽起來似乎也對多蘿希婭出現在這裡感到意外…那麼是誰邀請多蘿希婭的呢?
 
  而這個疑問我都還沒問出口,多蘿希亞就自己說出口了。
 
  「布莉塔妮小姐,很抱歉沒有邀請函就擅自來訪,我是因為有幾個重要的問題要詢問,才特意前來。」多蘿希婭用平緩的語調,輕柔卻清晰的說到。
 
  「問本小姐?本小姐居然還有可以讓妳關注的事?」布莉塔妮嘴角上揚,似乎是感覺很好笑一樣,擺明了不信這句話。
 
  「不需要妄自菲薄,布莉塔妮小姐也是優秀的貴族女性,不過我想問的對象確實不是布莉塔妮小姐妳,而是艾格妮絲小姐。」多蘿希婭再次把視線放到了我身上—
 
  欸!?居然是來找我的嗎!?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ㄟ 等等等 這不是更新了嗎

是說這個社交界之花很誘人ㄚ
2022-02-07 10:56:50
空想能手
是啊,能成為貴族社交界焦點的人,容貌跟舉止的要求絕對是高標準的[e19]
2022-02-07 11:38: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