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01 從結果誕生的推論

空想能手 | 2022-01-09 09:53:44 | 巴幣 1214 | 人氣 195


  「你的意思是你一隻眼睛是『透視眼』另一隻眼睛是『量能眼』嗎?」懷亞特問到。

  「…不,是兩隻眼睛都有這些能力,並不是分別有什麼能力。」扎伊登修正了懷亞特的說法。

  「也就是說你的每隻眼睛都有兩種能力…這樣的『魔眼』根本沒有聽說過,到底該要怎麼稱呼呢…。」懷亞特似乎有些苦惱地說到。

  「是啊,所以我剛才才會說我把它稱作『魔眼』,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命名它。」扎伊登回答到。

  「總之,這樣的話第二個問題和第三個問題都剛好能夠解釋了,最後就讓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吧—。」懷亞特臉上的表情緩和了許多,手也放開了劍柄,不過銳利的視線依然盯著扎伊登,接著問到:「為什麼不把情況通知我或是衛兵?我們的應對才能更加的及時,也不至於被逼迫到剛才的那種危險的境地了。」

  話說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懷亞特把視線投向我這裡,從他臉上的表情我感覺得出來,他應該是對我差點死掉這件事感到後怕……可是明明懷亞特自己也受了不少傷…懷亞特真的對我太好、太溫柔了。

  扎伊登•薩蒂也同樣的是信守承諾之人,雖然他可能為了自保而導致求援不太及時,但是又有誰可以責怪他這個看上去沒有什麼戰鬥力的平凡人呢?沒有人應該為了拯救他人而拚上自己的性命。

  何況我也確實是因為扎伊登第一時間的救援才存活下來的,不可能再要求對方做得盡善盡美,否則那也太不知感恩了。

  面前的兩人都拯救了我的性命,感情上和理性上兩方來看,我都不想偏袒任何一方,不過扎伊登是為了救我才暴露出這麼多自己的秘密,那麼我就應該要幫助他不被他人懷疑或敵視。

  如果由扎伊登自己來說為了自保才會如此行事,恐怕會讓他被視作人格低劣,所以就算要說出是『扎伊登•薩蒂是為了自保』,由他人來理性分析幾句,也會比本人自行解釋,卻被曲解成替自己狡辯而越描越黑還好上不少。

  這個負責解釋的最佳人選不是別人,只有現在就在兩人面前的我可以做到。

  在吞吞吐吐的扎伊登開口解釋前,我就先握住了懷亞特剛才握劍的右手,說到:「懷亞特哥哥,請你不要太過責怪扎伊登了,扎伊登一定也是沒有辦法才會沒有這麼做的。」

  把懷亞特的視線吸引到我的身上後,我接著說到:「請懷亞特哥哥想想看,扎伊登雖然擁有『魔眼』,但是並不是擅長戰鬥的人,就算看到了殺手的身影,也應該要先擔心殺手會不會在自己出聲發出警告的時候,一怒之下就殺了自己,扎伊登本來就沒有義務為我賭上性命,很少有人會願意像是懷亞特哥哥一樣,無償地拚上性命來保護我…真的非常感謝懷亞特哥哥你,我欠你的真的太多了,怎麼感謝你都感謝不完。」

  我說出飽含自己感謝之情的話語,這似乎讓懷亞特有些害羞,別過頭躲開了我的視線,有些含糊地說到:「啊…嗯…這麼說來的確是無償的呢…嗯…嗯…不過你也不用想的太嚴重啦,我只是自己不能坐視不管,才自己擅自動手的,艾格妮絲妳不用一直把這些已經過去的小事放在心上。」

  「我不會忘記的,我會一直記住懷亞特哥哥一直以來為我做的一切…也會記得把我從敵人手裡救出的扎伊登。」我伸出自己的左手,拉起了另一邊的扎伊登的手,讓自己看起來變為了最中間連結兩人的橋樑。

  我朝扎伊登笑了笑,向他傳達『不需要擔心』的意思後,我轉向臉上表情還帶著些許疑慮的懷亞特說到:「懷亞特哥哥,扎伊登還是出手救我了,冒著自己也被殺手撕成碎片的危險站出來了,這是非常有勇氣,非常值得讚揚的義舉,絕對不是應該被責備的地方…我是這麼認為的,我知道懷亞特哥哥你有需要堅持的立場在,但是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也能認同我說的,不要再責怪扎伊登了...希望懷亞特哥哥能同意我這個任性的請求。」

  懷亞特猶豫了一會兒,最後嘆了口氣,眼神不再犀利的說到:「…好吧,的確他也做了不少事,事件最後也算圓滿,這樣都還指責他的話實在是說不過去,艾格妮絲,這次就聽妳的吧。」

  懷亞特轉向扎伊登,臉色和緩的說到:「我相信你也只是為了保護艾格妮絲才會做這些了,很抱歉這樣質疑你。」

  「不,您言重了,您剛才會這麼問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的確有些地方會讓人容易讓人懷疑,現在誤會解開了就好了。」扎伊登對懷亞特說話依舊恭敬,不過臉上的表情也因為壓力的減弱而放鬆了不少。

  呼…還好,這樣終於算是平息下來了呢—

  我這麼想著,耳邊也響起了父親和兩位哥哥的聲音—



  (視角切換)

  在會場的另一頭的第四皇子『黎希恩•歐契亞諾』,這時才透過默不作聲增加的衛兵人手,感覺出來了騷動的餘波。

  「發生了什麼事?」黎希恩把手擋在自己的嘴巴前,做好防止被他人讀唇的準備後,向自己身旁的同伴『馬費奧•敏切』問到。

  「…請殿下稍等。」穿著與平常藍色軍裝不同的名貴禮服的馬費奧,轉過頭勾動自己的手指,把本來在待僕人群之中的少年執事『伊凡諾』叫來。

  只不過,在伊凡諾才剛看到手勢邁開腳步時,同樣在黎希恩身旁的『那名男子』就已經先在黎希恩另一邊的耳朵附耳說到:「好像是發生了暗殺呢,對象似乎是斯托諾瓦家的四女喔…您是想知道這些沒錯吧?那麼直接問我會更快喔,嘻嘻嘻~。」

  「…我總不能把你的情報照單全收,我需要比對情報,你也不想要一個笨蛋成為自己的效忠對象吧,哈維。」黎希恩挪動眼球,用視野的邊緣瞥向笑嘻嘻的『哈維』。

  「嘻嘻,是這樣嗎?我還以為是您根本就不打算聽我說的呢,是嘛是嘛,看來是我搞錯了呢,真是抱歉呢~黎希恩殿下,嘻嘻嘻~。」哈維雖然笑著,看似道歉,卻也尖銳地指出黎希恩故意無視自己的事實。

  哈維維持著笑容,像是告誡一樣的說到:「希望您能夠再成熟一點呢,想成為王者的話,就算有討厭的人,只要能幫助自己都應該要充分的利用才是,我可不認為那個執事獲得情報的手段會比我還高超呢,希望殿下以後都能直接向我詢問,就能省下不少時間了不是?嘻嘻。」

  「好吧,我盡量。」黎希恩因為被哈維點破自己的心裡的想法而微微皺眉,不過很快的就平復了情緒,把臉轉向哈維說到:「那麼,你知道那些殺手是誰派來的嗎?」

  「嘻嘻,雖然沒有直接證據,不過我得到了殺手用『阿爾貝托•巴勒笛費羅』把斯托諾瓦家的四女引誘到僻靜處暗殺的情報,本來的話,因為宴會上阿爾貝托和那個四女待在一起的謠言已經傳遍了貴族之間,所以每個人都可能有嫌疑,但是—。」哈維聳聳肩,笑著說到:「就在昨天晚上,宰相大人和阿爾貝托會面了,而今天就發生了這種事呢~殿下不覺得事情實在是太剛好了嗎?」

  「…也可能真的只是巧合而已,現在這座城市裡也有不少王室派的人,說不定只是他們想博得父王高興,擅自安排的暗殺而已。」黎希恩反駁到。

  「那我就再補充一個可以佐證的情報好了,斯托諾瓦家的四女是在早上收到信件之後,才倉促準備來參加這場茶會的;阿爾貝托則是本來不用參加今天的茶會,卻仍然還是出席了,可見得他們的確有約定見面,只是這個事實被暗殺者的雇主利用了而已。」

  「…這仍然可能只是個偶然,無法指出宰相的嫌疑。」黎希恩說到。

  「嘻嘻,您說的也對呢~那我們就從政治的觀點來看吧—殺死斯托諾瓦家的四女會對什麼造成影響呢?」哈維嘻笑著自問自答到:「首先,殺死四女兒而不是家主,這件事只會讓斯托諾瓦家不快,無法充分的讓陛下喜悅,況且還會讓同為王室派且主持這次宴會的您,還有負責現場警被的貴族派核心的庫雷格斯侯爵家的名聲都受到損害,有誰會做這樣危險又招自己人怨恨的事情嗎?」

  「…還是有的。」黎希恩接著說到:「並非忠於國王,不想讓身為第四王子的我力量進一步增強,同時也不想要地方貴族過度強盛的派系,那就是—。」

  黎希恩頓了頓,接著說到:「第一王子派。」

  哈維接著問到:「說的好,嘻嘻,那麼現在這座城市裡傾向第一王子派中權勢最高的人又是誰?」

  「…宰相…只有可能是他了。」黎希恩臉色凝重的回答到。

  「那就對了,既然最近有女兒在庫沙塔魯城內死去的仇恨,政治上最大的獲利者就是他的話—。」哈維摸摸下巴,篤定的說到:「那不就是他了嘛,這次暗殺幕後的策畫者,就是宰相『伊斯雷爾•梅特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