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6-35)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11-27 21:23:38 | 巴幣 2 | 人氣 113


6-35:夢中的魔狼(一)




「?!」

「醒過來了嗎,阿本。」穿著水藍色海豚裝的佩擋在我前面,聲音非常嚴肅的盯著前方。

「啊……解除夢境替身了嗎,不知道計畫成功了沒。」

「成功了,這我能肯定,只不過,發生了一點意外。」

「意外?」我朝著佩視線方向的延伸看去,大狼狗模樣的黑泥怪物張著大嘴,震動的尖牙咯咯的笑出聲來。
「還真是可笑的興趣啊,瑪卡。」

「不要你管。」

「佩,幹嘛不趕快把他趕出去?待在我身體的傢伙都快可以打籃球,而且可以還有一位替補咧!」

「我從剛剛就在做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效果。」

「哼……說真的,小精靈,我非常佩服你的計畫,你利用自己的關係,製造出了能確實殺死我的狀況。」

「謝謝誇獎,就這就是你的遺言?」

「嘛聽著吧,起初,得知了自己死訊,我非常憂鬱,穿越到了自己死亡的前一刻,看到的是紗雪那個女孩,面露黯淡的愁容,所以我才會追著那女孩,想要搶在前面殺死她,可是我的能力……你也知道,不太能交出去給生命體把玩。」

「天啊,你就直說你小氣如何?大狗狗~」佩對畢格斯吐出長長的舌頭,極其幼稚的模樣讓畢格斯不禁笑了。

「呵呵呵,總之呢,我決定提供給女王擁有無盡詛咒的魔典,讓他們把我當成神,這樣我就能站在高位下決定。」

「哼,控制一個國家而已,有什麼好囂張的。」

佩的口氣聽起來無比羨慕,在場大概只有她自己沒察覺。

「製造相遇的機會……嗎,為什麼不躲起來就好了?」

「這問題真蠢,蠢斃了,即使我躲在冥界,死亡的結果仍然沒有改變,無論被動主動,我都一定會接觸到那女孩,還不如我主動找機會殺她。」

「然後……你就遇到了巴爾克。」

「不,不只,讓女僕去掐死她、讓嬰兒房崩塌、或是透過那個愚昧的男人,都只是過程,一點也不要緊,重要的是你,小精靈。」

「……你幹掉紗雪幾次?」

「數字是一個籠統無趣的東西,如果你想聽,我可以精確地告訴你是一萬八千六百四十二次,但沒有、毫無任何一次,跨越2022211114703,也就是你下一個醒來的瞬間,多虧如此,我察覺小精靈你的體內,住著惡魔。」

「……你分析了我的行動。」

「然後發現是妳,妳將殺死我,瑪卡薩利諾。」

「嗚!?知道……就好。」

「呵呵呵,在等同於永恆的兩千年之中,我費盡了全力,探究了紗雪與你們相處的每分每秒,思考了所有可能性,才終於找到你們的突破口,那就是二十多年前,曾經踏入凝滯域的弱小天使。」

「……光憑這點,就說我跟天使合作?」

「足夠了,她一瞬間露出過殺氣,馬上便知曉程度差距而放棄,不過似乎沒離開這座島,那麼,我就能想像她與你相遇,恐怕會和吾主一樣,對你傾心、進而提供幫助。」

「傾你個大頭啦。」

「呵呵,現在證明了,我的猜想並不是白費工夫,你的思考還是沒能擺脫這這三千六百二十七萬八千零七十二種可能性,『已經被我找出解答的』可能性。」

畢格斯說完,仰天長嘯著,完如宣示勝利的嘶吼。

「你、你是怎麼……躲避這個死局的!為什麼我沒辦法趕你出去!」

畢格斯看著佩絕望般的樣子,咯咯笑出聲來,嘴角流出的黑泥,像是魔狼狩獵時飢餓的口水。

「……所以才特意成為暗精靈的守護神?為了尋找能用的詛咒,比方說,把你從惡魔,變成單純是靈魂的詛咒。」

我把自己意識到的可能性詢問畢格斯,同時也算是在告訴佩。

「為、為什麼暗精靈會創造這種詛咒?根本就是給我們添麻煩嘛!」

「暗精靈就是這麼方便的東西,為了得到神的恩寵,犧牲再多家人和朋友,也願意幫我開發新的詛咒!嗷嗚嗚──!」

「那個,大惡魔佩小姐?」

「別擔心阿本!靈魂的話就簡單了,只要弱小到一定程度,生命就會認為這個魂魄起不了作用,而拒絕他,簡單來說,讓他受重傷就好了,很重很重的那種!」

「……照妳這麼說,對方不也一樣嗎?」

「額,既然他只是單純的靈魂,就跟你一樣弱啦,再怎麼說我都是惡魔呦!」佩好像是真的放心了,轉過身來,對我挺起了胸膛。

「唉呦,都忘了這點呢,不妙、糟糕。那我稍微穿越一下時間好了。記得在冥界的時候,妳是這樣示範給我看的吧,『部分變身』。」

黑色的淤泥突然從地面上蒸發,飛散的黑色粒子聚集到畢格斯的前腳,短黑爪蒙上一層汙穢的雷電,霹哩霹哩的電磁帶動爪子伸長、變得又利又尖銳,瘦弱的雙腳立刻暴增肌肉,長長的四指鬼刀對準佩的背影輕輕一揮。

「……咦?」

「嘖!小心!」「嘎啊!?」

隱約有不好的預感,我趕緊拉著佩往旁邊跳,爪型的電刃漆黑爆炸,從我耳邊劃過,一瞬間的聽到了顆粒繚繞的雜訊,除此之外,沒特別感受到什麼。

「阿本,對不起,是我害了你。」但是懷中的佩卻莫名悲觀的說道。

正打算出聲安慰,這才發現佩少了一半的身體,黑色的霧粒子不斷從身體的破洞飄散出來。

連驚訝的時間都沒有,又聽到了電粒子聚集的雜訊,我不禁咋舌,拉著佩往後跑。

「開啟夢空間,竹絲!」我跳躍起來,正好跳進剛敞開的蟲洞。

傳統花紋布覆蓋的天空,我飛快的落下,腦袋不斷發出危險訊號,心臟彷彿要停止似的緊縮,平常的話,我肯定是用正常的垂直門進入,但吃到一發黑電爪,我恐怕就會消失吧。

「啪唰!」柔軟的稻草堆正好在我們腳下,夢空間的重力只是『擬似』,所以不存在摔死一回事,但緩衝帶來的安心感可不是物理現象能解釋的,想必是竹絲難得的善良面吧。

「哎,不綁繩子的高空彈跳?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玩一次看看,其實我很喜歡把頭上下甩來甩去感受墜落的快感,身為一個草人,我還挺聰明的嘛。」

「看來第一個表演甩頭舞的人也跟妳一樣聰明!不說這個,要來了!」

「啥咪要來──」天頂的布面一瞬間突然被四道爪擊給劃穿,大狼從天空上俯衝而下,直對著我張開血盆大口。

「嚎吼吼吼吼!」他伸長了前爪,爆出來的肌肉量堪比兩個健美先生手臂疊起來,輕輕一揮就能把我給撕碎,簡直令人絕望。

不過再怎麼有魄力,仍然在數十尺遠的半空被竹絲一掌拍飛。

「喔喔,有蚊子,他好像想把處子的純潔之血吸乾呢,讓我想起了第一次被烏鴉給採在頭上的時候,他還拚了命的咬我腦袋,真是倒胃口。」

「竹絲,拜託妳牽制他。」說完,我把心放在佩身上,她的下半身也變成灰燼,飄散在竹絲揮掌的餘風之中。

「佩!妳……剛才明明閃得開,為什麼要放棄啊!」

佩剛才背對著畢格斯,並非單純道歉,而是伸手觸碰我的胸膛(靈魂),想要把我移出身體裡,不過我沒有同意。

「笨蛋,只有這樣你才有機會活下來……雖然是在別人身體裡。」崩壞已經到達胸下之處,有如焚燒廢紙的焦屑一樣逐漸吹散。

「他在這裡不能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部分變身就是證據!稍微相信我一點行不行!」

「嗯,我相信……所以……不要、輸了。」她伸出細長的指尖,冰冷的指腹劃過我的下唇,輕輕上揚蒼白嘴角。

隨著灰燼飄散,破碎的大眼面具摔在地上,同時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相信個屁啊,蠢蛋。」雖然很想再多罵她什麼,但已經沒機會了。

「啪唰!」這時,竹絲握拳的手被整個切斷,兩層樓厚的手掌化成漫天的稻草雨,其中,魔狼毫不留情的嚎叫著,尖嘯甚至讓部分乾草燒成火灰。

「處子,跑起來!」竹絲難得焦慮的命令我,同時,無數的稻草分身從天空中掉落下來,左搖右擺的撲上畢格斯,但結局就是變成空氣中的碎屑。

我咬緊牙關,快速彎腰撩起面具,盡可能往畢格斯的反方向逃跑,撕裂稻草的爆裂聲卻毫不留情的往我這邊逼近。

「嚎嗚嗚嗚嗚嗚!」我本能性的向前滾,咬合的利牙「喀鏘」一聲,震懾了頭髮上方數公分的空氣,我雖然想接著跑,但軟稻草的地板非常不利於翻滾跳步,一時之間無法動彈,好像聽到了畢格斯的冷笑,他將爪尖對準我的背脊,甩臂猛斬的獠爪撕裂空氣。

「風槌!」突然、一道圓扁的狂風彈開了他的尖爪,托雷特衝了過來,一把抓住我的領口。

「哼啊啊啊啊!」

他大吼一聲,將我丟上去,沒想到托雷特有這麼大的力氣。

腳一離地,後衣領立刻撩住,多多鷹臉上的神情非常嚴肅,『趴搭』一聲震翼,我像是小女孩提起的洋娃娃,比起飛上天的實感、視野中地面被極速剝離的錯覺更加鮮明。

多多往上甩頭,同時鬆開流線型的黃金色鉤鷹嘴,終於再次落得踏腳處,我趴在他結實而舒適的背上,毛茸茸的觸感介於羽毛和細馬毛之間。

「你還好吧,見習的。」

「我沒事,你們還來得真快。」

「竹絲大人不知何時,把稻草小人偶放到了在下的神殿裡,剛才發出了非常嚇人的尖嘯,所以在下就趕了過來。」

「那個啊,上次嚇到店長的時候我叫他改掉,但沒想到居然派上用場了。」

「不過要殺那個惡魔,似乎沒你說的簡單。」

「是我錯估了,本來以為他是想奪走紗雪的身體,才為暗精靈製造魔典,但……」

「抓緊!」「哇啊!?」巨翼奮力一拍,多多像是特技戰鬥機一樣迴旋側身,閃過了飛斬過來的黑電爪,「轟!」的爆裂聲在天花炸出火雲,咖啡色的漂亮羽毛也被電粒子燒掉一些,飛揚於空中。

「臭惡魔!你知道在下每天花多少時保養嗎!五個小時耶!」

慌亂之中,我看見魔狼巨大的身體猛然衝撞三層厚的「逆流矩陣」,風之防護立刻破裂散亂,粗實的後腳將毫無防備的托雷特頂飛。

「別說了,你快點去幫托雷特,竹絲,載我一程!」我往旁邊一跳,套上白手套的稻草橋伴隨著乾草摩擦的窸窸窣窣聲立起,

「托雷特大人是嗎,好!在下出發了,咿唲唲唲──!」巨鷹之嘯震動了整個空間,尖嘴對準畢格斯的狼頭,有如掠食者一般俯衝而下,穿越大氣發出劇烈的尖鳴,畢格斯反甩左臂企圖格擋下啄擊,鉗嘴和利爪交鋒的爆裂火花噴濺四面八方,甚至蓋過了兩隻獸類的模樣,單純的力量對決,兩者看來不相上下。

但畢格斯還沒用剩下的一隻前爪。黑電粒子一口氣聚集在左臂上,啪滋啪滋的電花強制肌肉爆脹。

「就是現在,祈菈!」

「請就此安息。」紫色的霧鐮毫無預警的從畢格斯身邊出現,對準他的脖子揮斬,畢格斯沒能反應過來,戴著螺旋圓紋面具的大狼頭應聲落地,而失去腦袋的身體也被多多的啄擊撞飛個老遠,像一坨汙泥一樣趴著。

「痛痛痛……還好成功了,不枉費我的努力呀。」托雷特極其吃力的從趴倒的狀態起來,不忘撥動隨興亂翹的金髮耍帥。

「緊張,難以平復。」祈菈回到靈體狀態,拄著名為緋桂林的鐮刀,波濤洶湧的胸口隨著呼氣一震一跳。

而魔狼的頭,也和佩消失的方法一樣,有如燒盡的紙屑消逝在風中,只留下了白底的螺旋紋面具。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