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6-34)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11-24 21:18:35 | 巴幣 2 | 人氣 94


6-34:必勝的對策




「準備好了嗎?」

──呦,那當然。

──是的。

──呵、呵、呵,沒想到居然真的執行這種計畫,處子意外的很大膽呀。

──在下覺得,主人一定會把你打到滿地找牙。

「呵,那真是令人期待,阿本,出發!」

進入五樓的迴廊,我立刻就看到了胡亂丟棄在地上的書本,跨越漸行漸多的書堆,紗雪把膝蓋以上埋在有如丘陵一般的書本山裡,僅僅露出瘦弱的小腿和幼小的腳鴨子。

「妳在幹嘛?」「逃避現實。」

「那是我要做的吧!要是妳現在拒絕我,之前說過話不就變得非常可笑嗎!早知道今天不來了……」

「呼呼,無須擔心,妾身是對於己身故步自封的過往感到羞恥。」紗雪『磅!』的小叫一聲,用力推倒書山,然後像是魔法少女一樣雙手高舉,邊旋轉邊可愛跳了起來,還自己配「鏘鏘!」的效果音。

「呼呼,好久沒在他人面前表演這個了,如何,妾身也一同弄丑,感覺好多了吧,騎士。」

「居然……這麼溫柔!啊~真受不了。」

「騎、騎士?汝也是在模仿誰嗎?」

「啊、當我沒說,咳咳,回歸正題,紗雪,妳願意和我一起離開嗎?」

「看在汝如此勤奮之上,妾身允諾吧,不過……詳細狀況,得從長計議。」紗雪搖動食指,讓赤紅的霧氣包圍上來。

「呼。」我閉上眼睛,等到著八重小姐說的那一刻到來。

「騎士?為何往後看?」

「啊,別在意,話說回來,紗雪,為什麼需要從長計議?」

「妾身還沒有說過吧,犯下過錯的始末,那是,失去了小狗兒之後的故事,同時也是的四道束縛。」

──

才剛把皇姐拉進氣泡之中,灌進來的強力水柱打得妾與皇姐,只能任由波浪四處打滾,回過神來,妾身眼前是壟罩天際的夜幕。

「皇姐,很重。」

「嗚嗚,有夠暈的……雪妹,推開佳吧。」

好不容易才讓皇姐躺到了隔壁休息,妾勉強在黏黏滑滑的泡泡中站起身來。

「小狗兒,吾等成功──小狗兒?怎、怎麼會!汝在何處!」

「剛才,佳本以為要被亂浪沖走,但背後好像有誰推了佳一把,那隻手異常的小,現在想來,或許是狗兒也不一定。」

「小狗兒!快回答妾身呀!汝能夠自己上來的吧!別嚇妾身呀!」妾又趴了下去,非常仔細的盯著水面下,壞掉的木板不斷往上浮起,但就是沒有小動物的蹤影。

「雪妹,吾等受到的衝擊由氣泡代為承受,可小狗兒他……」

妮茉看向身後,數十碼之外,由船尾逐漸下沉的洛夫號,甲板上不斷有人跳下海裡求生,其中不免帶著般若面具的人。

「咕!」妾伸手想穿過泡泡,但它非常有點彈性,只是包覆了妾的雙手。

「可惡!這到底是什麼呀!」

「雪妹,已經超過五分鐘又一半,恐怕兇多吉少。」

「但是……小狗兒他。」

「好吧,為了可愛的雪妹,佳也一起找吧,只要戳一下頭頂的氣泡聚集點,泡泡就會緩緩融化。」

妾等待皇姐的狀態回復,立刻戳破,雖然水性分毫不懂,但妾當時完全忘了這些,像個落水狗一樣盡力游入水中。

眼睛很痛、身體非常沉重,往下潛,卻只看到色彩鮮艷的游魚,妾往沉了三分之二的船體游去,漸漸,依稀可見游出來的奴隸們,他們頭上都戴著氣泡頭罩,非常努力的擺動著身體。

「(小狗兒……)」因腳痠而停下步履,四處張望之時,皇姐從頭上游過,漸形遠去。高雅的優游姿態就宛如傳說中的美人魚一般,不禁盯得入迷。

卻沒注意到從頭頂上降臨的惡夢。

脖子被大手一掐,隨即胸口傳來突然一陣刺痛,眼睛往下游移,綁著石塊的匕首刺進了妾的左胸浦,他同時用肩膀將妾往下撞。

「咕啊!」眼神自然而然移到他的臉龐,那橘橙色的金髮在藍海中,卻閃著碧綠的輝光。

「教、諭……」

他的表情既沉痛,又堅決,並不是方才叫囂著要奪走皇姐的狂徒,臉龐上多了一份歲月的滄桑。

「我照你說的做了,惡魔。」

──哈,似乎是這有這碼事,沒想到還真的做了啊,精靈。

「對不起,妮茉今後交由吾來守護。」接著,他轉過身,對著皇姐所游經的方向,施展了水槌。

即使他抱住了皇姐,往船的反方向游去,妾也只能不斷下沉。

下沉。

再下沉。

鮮血像是從死去的母魚腹中脫穎而出的魚卵──秩序、規律、孕育新生命的歡喜,絲毫不剩,一顆一顆,只剩下被魚群吞噬的未來。

死去的終末。

『教諭有喜歡的類型嗎?比方說……黑色長髮、白皙動人、聰明可愛!』

這、好像是、六歲的某一天?教諭在書桌前,教導妾識字。

『是呢,吾曾經喜歡過一位美麗動人的女性,她剛正不阿,勇敢而率直,不過呢……如今就像一場夢一樣。』

『該如何成為教諭口中之人呢?』

『嗯……對了,就有點像童話故事裡的主角吧,熱心助人,而且喜歡冒險。』

『好!那妾身也要努力!』

想起來了,妾在隔天,就偷跑出杜法露特,然後還遇上了小狗兒。

開始只是誰的一句話,然,那一天的事情,不斷在腦海裡迴盪,解開謎團、幫助他人,大家生氣的表情全都變得笑開懷。

心中默默的覺得愉快,那是妾才能辦到的事。

兇狠的羅迪安娜做不到,偉大的母皇也辦不到,屬於妾的功勞。

啊……原來如此,並不是為了教諭,妾一直一直依慕著名為「拯救」的快感而活,這是只有妾身能辦到,獨一無二的──

當妾身閉上眼睛落寞之時,小狗兒想告訴妾身這個。

能在最後知道,真是太好了。

魔典就在身邊,卻指尖卻動不了一分一毫,啊啊,真是、可惜,這樣的、死去。

明明放棄了,但又為什麼,在移動呢?

好像有誰,奮力的動著妾的指尖,緩緩的,就像是擠出了最後一份力似的。

有點軟軟的肉,還有刺刺的指甲,像是,動物一樣。

當妾再一次張開脫力的眼睛,世界的樣貌,徹底改變。

「回到被刀刺傷之前嗎?」

「唔嗯,小狗兒也使盡了全力,才勉強搆到書頁的一側,正好在剛下滑翔翼之時,於是,妾身利用魔典,穿越至一切原點。」

紗雪嚥下口水,繼續說著:「母皇供奉魔典的書房,妾身將見聞之事,訊問教諭,汝認為他作何解答?」

「翻臉了吧,那種壞蛋。」

「呼嗯,真不像汝的答案,教諭聽了妾身的話,鬆了一口氣喔,他之所以會來到杜法露特,也是聽曾審過的奴隸言道,女王身邊有一本能實現所有心願的魔典,他花了二十幾年的歲月,才成功接近母皇,以及魔典。」

「可是……他對妳痛下毒手耶?」

「嗯,因為他對惡魔說了,只要能救回皇姐,他什麼都做,而條件就是──」

「替他尋找宿體,是嗎。」

「是的,除此之外,他還指定要妾的身體,無論生死,或妾身自願給他都行。」

「真奇怪,附身在死去的肉體上,根本沒辦法存在多久……為什麼這麼執著於紗雪呢?」

「咦?汝還真是清楚,看樣子那名天使與汝關係匪淺。」

「誰跟那傢伙……先別提這個了,紗雪,你該不會原諒那個渣男了吧?」

「教諭曾經是壞人,傷害過無數的同伴,也曾經殺過妾身,但妾身願意相信這八年來認識的他。」

「還真是,天真呀。」

「或許吧,但一名擁有教師頭銜的男人跪下來,懇求妾身完成他三十年來的願望,豈能不假思索拒絕,所以,妾身對其下了三個詛咒作為誓約,其一,不可物理、心理上傷害皇姐,其二,不可背逆皇姐的決定與意志,其三,上述兩咒遭皇姐以外之人解開,汝也亦當逝去,如此條件,他沒有一分猶豫就接受了。」

「哼……妳還真是大氣,他起碼害妳瀕臨死亡四次以上。」

「接著就像你知道的,妾身本想找殺死畢格斯的方法,便來到這座鐘塔書庫,如今想來,讓妾身成功消滅他,恐怕也在預想之中。」

「原來如此,死前的力量潰散、也是力量大量顯現於現世之時,當然,畢格斯無法控制流失的力量,所以才要透過魔典,利用存在於其他時間線的詛咒,發動凝滯時間域。」

「汝還真了解,他把閣樓的部份化做了無法死去地獄外,此冊魔典本身也是已發動的詛咒,只要解開凝滯域,他的靈魂將從魔典之中移轉到妾的身體裡,咒術之間交纏不清、複雜難解,妾身只好下詛咒,讓身體狀態同等於畢格斯。」

「詛咒就是那幾本記憶枷鎖嗎,原來如此,來龍去脈我都懂了,那麼,該怎麼解開封印呢?」

「汝有在聽妾身說話嗎!解開封印,妾身就會被奪走身體!」

紗雪不滿的鼓起臉頰,狠狠的踩了我的腳。

「當然在聽,我的意思就是,那位天使既可愛又厲害,三兩下就能解決妳口中的惡魔。」

「真的?居然能找到這麼強大的天使幫忙。」紗雪盯著我的眼神,完全沒有一分懷疑,閃亮亮大眼非常可愛,真受不了。

「沒錯,所以,告訴我解開最後一道束縛的方法吧。」

「咦!啊、嗯!也、也該是時候了呢,妾身當時,嗯……不認為有解開的一天,所以、額,條件有點嚴苛也說不定。」

「不要緊,告訴我吧。」

不知道為什麼,紗雪緊張的冒著汗,雙頰不知不覺紅透半邊天。

「是這麼難以啟齒的事嗎,不過不用擔心,妳的吩咐,我一定辦到。」

「親、親親親親親!」「……?」

「就是童話書裡的結局那樣、王子親、親吻公主。」越說越小聲的紗雪縮起身體,低著頭不敢看我。

「哈哈哈哈哈!什麼嘛,就這樣嗎。」

「不准笑!這、這是妾身的黑歷史之一……」

「怎麼會呢,這不正是情竇初開的少女,該有的願望嗎?我可是很樂意的喔,公主殿下。」

我一把摟住少女的腰,左腳一鉤,讓她整個摔躺在我的臂膀之上。

「呀啊!」趁她還沒回神過來,我連忙將自己的唇吻上去,因為驚訝而半開的小嘴,正好有舌頭入侵的空間。

「嗚嗯、嚕嗯嗯!呼嚕嗯~啊哈……」

突如其來的攻勢,讓紗雪雪白的臉蛋變得像是蘋果一樣透紅,眼神變得楚楚可憐,恍惚的神情,就像是在品味甜美的刺激一般,啊啊,真棒的表情。

我意猶未盡的鬆開嘴,想再次貪婪的吻上去,卻被她一把推開,沒想到這女孩還能夠反應過來。

「先、先不論汝為何如此熟練!沒必要再一次了!」真可惜。

下一秒,腦中發出了危險的警示,告訴我別出這個凝滯域,這種強度的魔族,恐怕一出去,我就會被輾碎。
但失去主人的領域,最終也會迎來崩壞,直到那時,你還沒搞定他的話,我可能也得死在這裡,希望這不是人生中的最後一個吻。

「阿本先生,可別給我輸掉啊。」


……


「你覺得她們要多久呢,佩。」變身成祈菈的我單手拄著緋桂林,看著紗雪拉住『我』的手,消失在赤紅色的霧中。

──你……忘記了吧……那裡的時間是靜止狀態,換句話說……現在就可以開始了。

──反正又不用正面跟他打,有什麼好怕的。

──結束,睡覺。

「你們看得越簡單,就讓我越不安啊。」

──別擔心,萬一發生什麼危險,先跟他說『我還是童貞,不想死啊!』肯定會饒過你一命的啦。

──為什麼啊?難道說精靈保持貞潔,能擁有特別的力量嗎?請告訴在下!

「拜託別認真看待竹絲的話啊。」我嘆了一口氣,在腦中回想計畫的內容。

「八重小姐,把你的做夢能力交給我。」

「喔?你要我把僅剩的能力交給你?哪來的臉呢?小偷。」

「解開束縛之後,畢格斯必須破壞凝滯域,接觸到紗雪殘能得逞,八重小姐,利用能力變成紗雪的瞬間,與她離開凝滯域的瞬間,畢格斯有辦法分辨兩者的不同嗎?」

「咦?那不是廢話嗎,即使外表看起來沒變,細胞可是每分每秒都在死……對了,那個女孩的時間是靜止狀態。」

「沒錯,只要在解除束縛的同時,我用夢境替身變成紗雪,他就會誤認我是他的宿主。」

「然後,一個身體裡只能有一位惡魔,理所當然他會被趕出來,然後蒸發。」

「正是如此。」

「哼……驕傲個屁啊,看了就討厭,啊~有苦難言的愛爾莉莉。」八重聽到計畫的內容,揚起了嘴角。

「不,妳明明說的很開心,不過有一個問題,假如我來假扮紗雪,那勢必有個人得代替我,解開束縛。」

「原來如此,因為夢境替身的時機必須由你控制,而我只是個演員呀,這麼聽下來,總算有我的好處了。」

「咦?比方說?」

「當然是跟女孩子接觸的機會啊!連這個都不知道,難怪莉塔大小姐這~麼辛苦。」

「唔、要妳管啊,蕾絲邊天使!」我推開她觸碰我前額的指尖,結束腦內對話,回想結束。

話說,現在才想到,要是她隨便騷擾紗雪的話,受罪的不是我嗎?不,畢竟是有女友的傢伙,再怎麼說也不會亂搞吧。

我回想著紗雪的模樣,啟動夢境替身。

「正因為祈求,美夢近在咫尺。」

再次張開眼睛,沒感覺到有任何不同,真要說就視線矮了一點,然後衣服很重,不過下一秒,從全身腳底竄上來冷冽感,讓我震在原地無法動彈,數也數不清的漆黑蠕蟲扭動著細長的身體,攀附上視野的每個角落,喉嚨、腸胃、耳中、身體每一寸多餘的空間,都被代表死亡的蛀蟲啃噬。

胃腔本能性的反嘔,被異物堵塞的肺部也同樣渴求解放的,不斷收縮送出咳嗽訊號,透不過氣的腦袋不斷重複著呼吸的命令,其結果不過就是讓身體發出痛苦的顫抖,將死的錯覺不間斷折磨精神……

但經歷過惡魔侵入身體過的我,隱約感覺到,那傢伙還沒有完全進來,還在、膨大……!

血管不斷爆開,每一寸神經因劇痛而潰堤,我拚了命的滾動眼球撐著、支撐著直到失去意識為止。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