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6-27)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10-30 21:02:50 | 巴幣 2 | 人氣 63


6-27:洛夫號(二)



開啟門鎖,紗雪牽著祿,大大方方的晃進走廊。

「等,這樣子真的很危險!絕對被發現的!」

「喂!什麼東西被發現?啊!」才走沒幾步,立刻就被坐靠在走道牆邊喝酒的男人給叫住。

「咿,那個,我……」

「什麼啊!說啊!是這麼羞恥的事嗎,嘿嘿嘿,看來妳的主人挺會玩的嘛。」

「咦?主人?」

「不就是嗎,牽住妳手的那位啊,還是說……嘿嘿嘿,妳跑去誘惑別的主人啊,小騷貨。」

「……」祿傻楞楞的望向紗雪。

「不是說了嗎?魔法。」她搖搖食指,驕傲的笑出聲。

極其正常、放鬆的走著,就好像是逛街一樣,來回的綠外套人沒有誰懷疑紗雪和祿。

「好厲害,為什麼他們都不覺得奇怪?」

「認知錯亂,簡單來說,只要牽著手,他們眼裡看到的是『汝』一位奴隸,而牽起手的『我』自然是主人,只要不細看,不會有誰發現妾身和小狗兒。」

背在肩上的我不能嚎叫,只是從肩膀探出一個頭。

「咦……也就是說,他們看來,小雪是個粗曠的男人?」

「假如他們認知裡,汝身邊必須是粗曠的男人,那便是如此。」

「哇,真是厲害,假設每個精靈都用這招,應該早就逃離了呀!」

「嘛,就跟讀書一樣,使用上總是有的天份之分,不說這個,我們得快點找到皇姐才行。」這個來自魔典的詛咒,別的精靈根本不可能會,不過想來她肯定是懶得解釋。

「好的!繼續往前走,要是有人纏上來,應付就交給我!」

二層接近中央,有扇雙開式的厚木門,無論門把、門面上都鑲著極其亮眼的各色寶石。

「寶座之間?」

「是的,魯道斯大人、奴隸主之王,就在這扇門後面。」

紗雪嚥下口水,轉頭看向寶座之間對面的樓梯。

戰戰兢兢下樓,難聞的腐酸臭味撲鼻而來,彷彿拿一片片浸滿汗的榻榻米,鋪設成舞蹈教室一樣,紗雪皺著眉頭摀住鼻子。

「抱歉,一下樓梯的大廣間和左右兩區奴隸住所雖然隔著一扇門,但因為沒在清掃,所以有點味道。」

「如此會生病吧?」

「確實是,所以……」祿欲言又止,而踏上廣間地面的紗雪,立刻就看到樓梯角處有乾凅血漬。

不只如此,木板地上還遍布莫名其妙的髒漬,以及腐朽形成的洞,四周壁面掛著少少的燈籠,使得整個房間偏暗,靠樓梯最遠的角落,可以看到二十名綠風衣人圍成一塊小圈圈,站在這裡就可以聽到刺耳的大笑。

「那邊是在圍觀什麼?總、總不該又是男歡女愛之事吧?」紗雪瞥見蹲在角落瑟瑟發抖的人類奴隸,紅著臉說道,

「不是的,在這個廣間,他們只會做一件事,那就是生病的處置。」

「嗯?換句話說,在實施醫療行為?」

「靠近一點看就會知道了。」祿冰冷冷聲音讓紗雪不禁有些害怕。

兩人繞到了圍觀群中較空曠之處,稍微隔了一段距離往裡面看,在圓形的中央,是慘忍無道的鬥技場。

兩個瘦弱的奴隸拿著坑坑疤疤菜刀,彼此揮砍,女奴躲開瘦弱男的平砍之後跪倒在地,並不是放棄抵抗,而是拼命的往男奴的膝蓋猛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閉上嘴啦,奴隸,快點砍死她啊!」圍觀者拿起空罐往男奴嘴上砸,恰巧敲斷了牙齒,但他沒有在意,鈍刀往女奴背上猛刺,但女奴還是先一步把男奴的腳砍得見骨,他眼眶冒出滿滿的淚水,然後躺倒在地上。

「去死、死死死死!」女奴瞪大了發怒的雙眼,騎上男奴的下一秒,就用雙手緊握住刀柄,瘋狂的往他的喉嚨猛刺,即使男人一動也不動。

「哈哈哈哈!居然打不過一個女的,難怪來回五座城市都賣不掉。」

「我成功了!所以拜託……」

「好啦,妳把他的屍體拿去扔了,回頭就幫妳治療。」

「哈哈哈!是的!」女奴興高采烈的拖著男奴屍體,拉往樓梯中層的窗子,死去的男奴面目全非,經過紗雪眼前,她忍不住作嘔的別過頭去。

「所以我們只能盡量保持健康,室友只有一點病症,也只能把她推出去……畢竟對他們來講,我們只是消耗品而已,就連給我們藥品都嫌貴,還不如像這樣邊玩弄邊處理掉。」

「你們不都是人類嗎!為什麼要這樣對同伴?」

「同伴?妳們精靈都把同族當同伴嗎?真好啊。但人類不是這樣,只有能共患難的朋友和家人,才是真正的羈絆。」

「難道汝也曾殺過同伴?」

「殺過啊,幸好在我面對的那個女人病得很嚴重。」

「……」

「不用擔心,精靈的話,因為很稀有又能賣個高價,不會被這樣對待。」

「妾身並非在擔心皇姐,祿,相信汝應該一刻沒想過要留下,卻願意引領妾身,非常感謝妳。」

「那是因為……不,沒什麼,我們趕緊去娛樂室吧。」

紗雪沒有刻意追問,確實,從現狀來看,她沒有背叛的必要。

祿指示著左手邊的道路,同時要紗雪拿出腰間的鑰匙。

一打開通道艙門,更加濃烈的酸腐味道一口氣衝出來,裡面的構造和二層不同,本來該是木製的房門牆與隔間板,卻變成了堅固的鐵牢,一間一間大概只夠人正面躺下,甚至沒有洗手間,或者散步放鬆的位置。

「汝等……住在這種地方嗎?」

「是呀,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晚餐幾乎滴水不沾,否則撐不到早上六點的起床時間,就會忍不住想上廁所。」

紗雪看向一間一間的牢房,光是走著,船體的搖晃就夠讓人不舒服了,卻還得躺在這種半朽的木板上睡覺,身邊的大家也沒辦法洗澡,只能伴隨著血和汗的氣味,忍受溼溼黏黏感觸的睡上一覺,紗雪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不過,祿妳身上倒是沒有難聞的味道。」

「啊……畢竟,誰都不想抱一個骯髒的奴隸,所以事前會讓我們擦澡。」

「如、如此呀,嗯嗯!」紗雪脹紅了臉,大概是想起初來乍到時,在邊間看到的景象。

「小雪?妳的臉好紅,是氣味的關係嗎?看樣子趕快離開比較好。」

連續經過兩區牢房,總算來到最裡面的娛樂區,但這個空曠的大廣間稍微跟紗雪想的不太一樣,房裡有很多奴隸或跪或坐,但都表情苦悶的在打毛線,或著拿工具把削木頭削成木板,穿綠風衣的人則是拿著皮鞭到處巡邏,看到動作緩慢的奴隸就隨意抽打。

「這到底哪裡像娛樂了?」

「鞭打奴隸就是他們的樂趣所在吧,不過我並不討厭打毛線,反正我手巧。」

「……那個呢。」五個綠衣人和三名奴隸坐在房間一隅,有的喝酒抽菸,有的正在欺負奴隸。

「喂,0897,張嘴。」面對男人的吆喝,褐色短髮,身形稍小的奴隸不情願的大開嘴巴,男人也不客氣的傾倒菸斗,將燒盡的菸草放入她嘴裡,燒燙的灰煙氣依稀可見,但女奴只是抽蓄眼角,張著嘴等男子把菸草抖乾淨,才闔上嘴,吞了下去。

「嘖!混蛋!」

「啊啊,那裡是休息區,畢竟他們監工很累,所以會安排慰勞者,所以我才說打毛線很好。」

「喂,0897,給我脫。」

「是的。」

「又、又來!祿,關精靈的牢房究竟在何處──祿?」她直直盯著正在脫下奴隸服的褐膚少女,冰冷冷的目光第一次變得有些溫度。

「……薇亞。」

那孩子是她的朋友嗎?想到這裡,我總覺得有點難過。

「就算擁有魔法,妾身也不可能在此協助她。」

「我知道,這沒什麼,我們已經看膩了這些,也早就習慣了。」

「請節哀。」紗雪帶有淡淡哀傷的話就像是信號,祿再一次開始引導,地點是娛樂室盡頭、重鐵牆壁處一扇厚重艙門,唯有這邊的牆是鐵製,顯得相當奇怪,不過在知道其目的之後,也能察覺,那是為了避免被精靈魔法破壞所做的措施。

我們繞過散亂坐著的奴隸們,本來筆直的道路因此寸步難行。

「喂你,幹嘛,監工組的人數早就齊全了。」

將紗雪拉到身後,祿畢恭畢敬的開口:

「其實,主人是聽說今天被抓到的那個新奴隸很美,所以……」這句話是紗雪和祿討論過後的話術,祿表示那些好色的綠風衣人特別喜歡這種話題。

「啊啊,她呀,我今天聽麥利卡說,她超級正點的,然後啊,和那些精靈關在一起,超可惜的,沒能看到。」

「嗯……所以,她確實在裡面吧?」

「那當然嘍,可惡,精靈的牢房耶!一定很香吧!那麼多像仙女一樣美的女人,啊不,女精?可惡!要是能升上般若就好了,整天管這些笨奴隸,哪時候能升級啊!」

「說的很對,不過,就沒有其他能進去的方法嗎?主人這麼說。」

「是呢,剛才有一個般若進去做日常調教,等他走掉之後再說吧。」

「那有沒有辦法……偷鑰匙之類的呢,主人說的。」

「喔?再怎麼說都很危險吧?而且整串鑰匙的重量一次消失,肯定會發現!」

「交換鑰匙怎麼樣,就用我的鑰匙串,主人如此說。」

「不錯耶!但要是被發現,你不就死定了!」

「我們就把般若的鑰匙串,拿去跟給討厭的傢伙換,就是……那個,要升階的那個誰啊!主人說道。」

「哇靠!你也太狠了吧!嘻嘻嘻,果然你也很討厭大胖吧,明明休息時間就是一小時輪班,都已經一個半了耶!還在那邊上奴隸,真他媽的,下個月升般若?哼,弄死你!」

對方正滿是怒氣的喃喃自語,祿瞥了一眼低頭的紗雪,她的小手豎起拇指比了讚。

「話說回來,你幹嘛透過奴隸跟我說話!看不起我啊!」

「咳!咳咳!」

「感冒了啊?那就沒辦法了,哈哈哈哈!」一想到可以陷害人,他的心情變得非常好。

「那,計畫大概是這樣子的……」

不久,艙門發出嘎嘎的刺耳聲響開啟,般若的面具的男子看上去瘦弱,但細長的手臂還是稍微有點肌肉,左臂還刺著藤蔓狀的刺青。

他把鑰匙掛在腰間,雙手插著口袋,正好擋護住鑰匙串,看上去毫無死角。

「大人!可以稍微等一下嗎?」粗曠的綠風衣男,也就是我們的幫手,名叫阿摩,叫住了般若男。

「有事嗎?」

「嘻嘻嘻!昨天的酒肉實在很豐盛呢,不知道哪時還有機會吃到?」

「什麼意思?」

「道明師大人啊,他順利成了一筆大買賣,昨天開了場宴會慶祝啊。」

「喔,昨天在忙,我沒去,那傢伙請了什麼?」

「就是啊……」阿摩不間斷的抬槓,話題也找得很恰當,或許是本來就很擅長交際吧,紗雪只是躲在打毛線的奴隸身後,讓祿去偷,畢竟要讓一個嬌生慣養的公主動手,絕對是不要命的行為。

屏息的祿一直盯著鑰匙串看,無論是男人瞬間的搔癢、或著是被奴隸慘叫吸引的一個轉頭,她都出手想拿取,但男人也是瞬間就回防,沒有絲毫懈怠。

「呼……!」男人警戒回頭的一瞬,祿立刻拉回右手,觸碰腿上的毛線假裝在打,多虧如此,般若鬆懈打了個大大的哈欠,祿才飛快的下手取鑰匙串,丟進自己的衣領之中。

一手輕輕撐開環扣,高速甩臂把假鑰匙套進鐵環,但扣環卻卡住了,沒有回彈的意思,可此時般若止住哈欠的手像是習慣一樣,四指往腰間準備一摸,眼見狀況不對的祿,利用最後一刻輕敲扣柄,試圖讓其回原位,但沒有成功,眼見環扣被動過一事即將曝光──

「大人腳下!」紗雪奮力的用氣音嘶吼,讓般若震了一下,祿立刻咬緊了牙關,用力將環扣蓋上。

「……腳下又怎麼了?」

般若轉過頭看向紗雪的位置,而祿也衝過來牽住紗雪的手,讓詛咒成立。

「大人,主人想跟你說,有根奴隸弄掉的針,掉進您腳下的木板縫裡了。」祿用小臂擦擦額上的冷汗,邊自然的扯謊。

「原來如此,確實我的草鞋很容易刺穿,提醒的妙,久聊了,我該走了。」

「好的!總之謝謝大人願意給小的機會!」

「不會,我瞧你老實,特別幫你跟魯道斯大人說一聲,但不一定可行。」

摩哥揮別般若,開心的向紗雪搭話。

「喂喂!老子幹得如何,很猛吧!」

「主人對您的談話技巧讚嘆不已。」

「嘻嘻嘻!妳也很優秀啊,0541,改天有機會,我跟妳的主人會在般若大人面前幫妳說好話,是吧!」

「非常感謝您的恩惠。」

「好了,把鑰匙串給我吧!」摩哥伸手搶走鑰匙串,大搖大擺的走進艙門之處。

「雖然偷竊之舉妾身不贊同,然此次情況特殊,切記往後別隨意行竊。」

「但我很有天份不是嗎?」

「噗呼呼,這豈是自滿之處。」看到紗雪突如其來被逗笑,祿也難得放鬆的微笑起來。

「喂!妳不會想帶著奴隸進去吧,多掃興。」

「是的,畢竟主人沒有聲音,所以希望我幫忙傳話,」

「可以是可以啦,妳看起來口風也很緊的樣子……再不然人類跟精靈一起享用也是一番風味。」

「這個人真是……滿口穢言。」

「小雪,忍耐忍耐!」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