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虛偽的善惡》前情提要

二日夾 | 2020-08-07 08:46:15 | 巴幣 28 | 人氣 178

完結第五卷 虛偽的善惡
資料夾簡介
不祥的陰雲逐漸籠罩這座熱鬧喧囂的費茵城,而這座城鎮似乎潛藏著某個巨大的陰謀……悄悄襲向他們的,是自地獄深處的罪惡之爪。

終於要邁入第五卷啦~~~~

注意!
前提提要涉及前四卷故事內容,不想被劇透者請慎入!



      第一位神祇,誕生於渾沌,其名為「虛無」。

      其後,「光」與「暗」自虛無中而生,從此虛無不再是空虛的一片。

      「凡」出生,各種無形的物質開始充斥於光明與黑暗之中。

      「地」、「木」、「水」、「風」於物質中產生,世界開始形成,造就出生命。

      最後誕生出「火」、「雷」,生命開始繁衍、生生不息。

      這便是流傳於七界的「十大上神」的傳說。


      迪芙蘭特,七界的中介點,為眾神所寵愛,亦是神的誕生之所,這裡有著守護者所設下的最強結界,與其他六界相隔也不受影響。

      上古末期,魔界的魔王與迪芙蘭特的魔族裡應外合,打破了七界之間的界限,爆發了名為「世紀戰爭」的跨世大戰。

      直至魔王戰死、戰爭終結,結界被修復,隨著世界上第一個國家「香格里拉」的建立,迪芙蘭特進入「皇靈曆時期」。

      皇靈曆五千零二年,迪芙蘭特的雙子神首次降世,「毀滅者」阿爾法.巴斯特為世間帶來絕望災厄,「守護者」奧米加.伊斯特為守護世間帶來新生。

      傳說,迪芙蘭特的雙子神現世時,將決定這個世界的存亡,不論誰勝誰負,皆是舊時代的終結、新時代的誕生。

      奇怪的是,這場足以毀天滅地,決定世界生死的變革,竟只持續了一天不到,因此世人皆認為當時的雙子神降世,不過是虛幻一場。


      皇靈曆五千零十二年,第三次大地震「大浩劫」發生,曾經的古王國憑空消失,守護者降下結界,唯一的大陸分裂成五塊,海水灌入,五大陸再無法往來。

      後世學者深信這是因為「守護者」為保護迪芙蘭特所設的結界力量再次減弱所造成的,大陸間無法往來則是因為守護者降下的隔絕結界,也有人主張這是神再次震怒而降下的災難,一如前兩次的「眾神之怒」以及「十年天災」兩場大地震,都造成迪芙蘭特的巨大變革。

      百年之後,聖教會建成,新曆時期開始。


      新曆八十八年的五月,位於中央大陸西南部的海德城,在一個下著綿綿細雨卻豔陽高照的日子,迎來兩名新居民:美麗的年輕媽媽.慕恩與可愛的兩歲女兒.緹菈,母女倆在城內經營一間小旅店,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新曆九十年一月中旬,薩芙特王國的查爾斯國王迎娶第二位王后愛瑪麗麗絲殿下。」

      「新曆九十年三月中旬,薩芙特王國的王后愛瑪麗麗絲殿下不幸香消玉殞,舉國上下無不對王后的逝世感到悲痛,爭相悼念。」

      「新曆九十年四月上旬,蒼玄門的兩名冒險團成員在不歸山中遭遇未知的魔獸,其中一名意外失蹤,整個組織出動所有人力搜尋一個月無果,數月後冒險團解散。」

      母親過世後,不滿四歲的小緹菈被送到外地的孤兒院,一年後因為被收養的緣故再度回到海德城,跟著養父母居住在更名為「First meet」的旅店。


      「新曆九十一年三月,舊冒險團解散的半年後,蒼玄門的首領向冒險者公會申請重新成立冒險團通過,團體初始成員一共五人,月餘後增加二名。」

      「新曆一百零一年十月,聖教會發布『伊斯特滅族』的消息,因伊斯特一族乃守護者留在世間的血脈,最正統的神之子。隱居世外的一族究竟是藏在何處,又是因什麼原因被滅族,這條血脈是否真的斷絕等等,一時間,各種謠言揣測滿天飛舞。」

      也是在這一年,十四歲的緹菈得到了未來搭檔.零所贈與的武器,定下了三年之約,並在之後得以拜師於蒼玄門冒險團的資深成員(厚臉皮纏了對方一個月)。


      「新曆一百零四年六月,蒼玄門冒險團加入了一名新成員,同一天,冒險團的成員再次於不歸山進行任務時遭遇未知魔獸襲擊,幸得同伴即時到場救援擊斃魔獸,而無嚴重傷亡。」

      「新曆一百零四年七月,該魔獸被魔獸研究學家正式命名為『猛瑪猿』。」

      尚未正式加入冒險團的緹菈,在此次任務中得知該魔獸即是母親失蹤時遇上的魔獸。


      「新曆一百零四年八月,聖教會向蒼玄門冒險團發布委託任務,前往位於東方的古老城鎮.艾迪爾調查「北斗七星復出」的傳言是否屬實,最後證實此為聖教會叛徒所放出的不實謠言,並成功逮捕此人。」

      緹菈等人接下了聖教會的委託,在零的友人.葉明沂的商隊幫助下前往東方的艾迪爾鎮,一起同行的還有曾有一面之緣的三位傭兵,可是旅途中,緹菈卻開始作起古怪的恐怖噩夢……

      在艾迪爾鎮的第一天搜索,他們便揭穿了謠言的幕後操縱者:聖教會的成員.凱丁,並從他的口中知曉名為「弒神者」的神秘存在,以及了解伊斯特一族的滅亡似乎並不簡單!

     在兩名不速之客的偶然協助以及意想不到的外援下,他們將其制服並得以扭送回聖教會。最後離別前,緹菈從小鎮長老.阿妮亞處得知自己是在艾迪爾鎮出生,直到一年後因不明原因才與母親離開此地。


      「新曆一百零五年一月上旬,聖教會關押在地牢的犯人逃獄。」

      「新曆一百零五年一月下旬,薩芙特王國王室迎回在民間長大的王子與公主並昭告全國各地,七日齋戒過後舉辦了王國傳統的祈福儀式以及二位殿下的生辰儀式。」

     冒險團的雙胞胎姊弟實際上是國王與王后的親生子女,為了舉行王族的祈福儀式而返回王宮進行為期七夜的齋戒,好巧不巧遇上北方國度的正義使者前來拜訪,第一晚的齋戒中便發生一件怪事……

      在最後一夜,緹菈從退休的大祭司口中得知自己是伊斯特最後的血脈,並且因為對方先前贈與聖水的無心之舉,以至於她的血脈開始甦醒,而後首次以自己的意識創造了伊斯特一族獨有的結界。

     由於鄰國使者.艾斯捎來了龍族與精靈族的婚約口信,因此在王宮事件落幕後,緹菈和她的夥伴們再次藉助葉明沂的幫助,透過商隊的名義護送他們冒險團的同伴,同時也是隱藏身份的龍王之子前去赴約。

      此行的目的地,是中央大陸東北方的精靈之森「西爾維斯特森林」。只是這次的合作對象中,有個人似乎跟她八字不合?!


      「新曆一百零五年二月上旬,聖教會的越獄犯因不明原因死在聖教會北部邊境的一處名為『丹斯』的小鎮,同時整個小鎮也毀於一場無名的深夜惡火,縱火的兇嫌目前尚未逮捕,聖教會方尚未公布嫌疑犯。」

      因為伊斯特的血脈復甦,緹菈的能力忽然暴走,與新同伴空間轉移到了妖精族所在的「奧格登森林」。雖幸得妖精王的代理人.博斯爺爺相助,卻又因一場詭異襲擊而落入一個奇怪的境地……

     在經歷了一連串奇妙的遭遇後,緹菈驚訝的發現自己竟找到未曾拜訪的家族族地,並從博斯那裡獲知了兩個驚人的消息:母親的意外與伊斯特一族滅亡的真相。

      沒想到在最後的最後又是一場猛烈的突襲,此前不斷襲擊她和同伴賽迦的幕後主使者,竟然是那位從未對他們釋出惡意的妖精少女!

     同時,一向健忘的緹菈也終於察覺到了賽迦身上的違和感,以及他本人那張惡劣面孔之下所隱藏的秘密,似乎並不只有零的義兄弟以及惡魔的宿主而已……

      另一方面,在聖教會南部的邊境小鎮,等待著傳送許可的零等人,好像也遇上了什麼大問題?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
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