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殞 | Chapt.04 不願面對的真相(1)

幻藍 | 2022-09-03 13:00:14 | 巴幣 114 | 人氣 196




  有些現實,有些事實,不願面對,卻真實存在。
  
  遭遇夏爾與闇族人一事很快傳到雷那傑士耳中,雷那傑士不顧眾人攔阻,在薩伊的陪伴下,於事發後三日來到赫辛基。在這非常時刻看到一國之君出現在邊境之城,哪怕雷那傑士總是親切的招呼大家,仍令人感到誠惶誠恐。

  重逢的氛圍是嚴肅而緊張的,雷那傑士不苟言笑地聽著邊境守衛的報告,一個接著一個,雷那傑士的表情不曾改變一下。

  「那個人,夏爾‧里士德,是在向王國宣戰。」伊萊的話在這裡作結,略略顫抖的嗓音訴說著當日的恐懼。

  對伊萊‧穆德來說,那一天的遭遇衝擊著他一直以來的價值觀,他曾經以為,在一次次面對魔獸襲擊中存活下來的自己,已經能夠獨當一面;以為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敵人,他都可以泰然自若地面對,倚靠自身豐富的實戰經驗克服萬難,但那都是過去,現在的他已深深明白:原來自己是如此渺小。

  「伊萊‧穆德,你要知道你這個發言影響甚劇。你可曾確認,對方真的是以反叛者的名義向王國宣戰,或者僅僅只是以個人的名義對王國叫囂?」雷那傑士的問題與注視令伊萊語塞。

  「夏爾‧里士德就是那個意思,」這時候或許可以用「解救」來說明克洛迪雅的插話吧,「那個人的身上已經沒有光明魔法的力量了,從他的行動以及他所散發出的能量,都在在說明他已經透徹地成為反叛軍的一員。而領導著那有五、六十人以上的反叛者的他,想來在組織中所佔的地位不可小覷,那麼說他的宣戰是代表反叛軍,我想是不為過吧?」

  雷那傑士定定地注視著克洛迪雅,像是要責備她在這個場合的發言。畢竟就亞希達等人的身份來說,被叫進會議廳裡聽取報告就已經莫大的通融了,像這樣子不經許可的發言,在外人眼中,可是會被認為國王有失尊嚴的。

  「更何況,他說出了那個禁忌的名字,大聲宣告著那應該只存在於抗戰時代的種族將要回來。」

  沉默,在會議廳中漫開。雷那傑士從士兵的臉上看出,克洛迪雅、或者說是整個旅團,這一個多禮拜下來已經在邊防隊中安下信賴的種子。克洛迪雅有些無禮的發言並沒有帶來任何不認同與質疑的眼神,雷那傑士從士兵們的眼中接收到的訊息是面對真相時的些許惶恐,以及面對殘酷未來的覺悟。

  「這一切畢竟都在預料之中,只是或許我們還是沒料到:事情來得這麼快。」雷那傑士按著桌子站起,掃視在場諸人。他想,他是感到欣慰吧。當初把旅團送來時,最大的憂慮就是長久在龐大壓力之下生活著的邊防隊一定無法馬上接納這群外來者,就像是反叛軍向王國宣戰來得又快又急,旅團取得邊防隊的信任也是快得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  

  結束了會議,雷那傑士緊接著形式上的前往城牆巡視、問候。

  「薩伊,你怎麼看?」

  「嗄?什麼意思?」薩伊對於雷那傑士突如其來的問句百般疑惑。

  「好像看見了什麼……」雷那傑士望著遠方,呢喃。

  「傑士,你講話不要沒頭沒尾的……」

  「噢……」雷那傑士瞥了薩伊一眼,「前陣子又做夢了,連續好幾天的,然後就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想,這之間一定有什麼關連吧。」

  「你看見什麼?」

  「看見……看見不該看見的東西吧,看見不應該存在的人,在光的那頭,但又什麼也看不見,只知道那邊的那個人,不應該存在在那裡、又或者說應該已經死去,但他卻在那裡。」

  薩伊皺起眉頭,沉默地看著雷那傑士的側影。

  「抱歉,薩伊,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欸?我、我明白了。」

  雷那傑士逆著薩伊的方向,沿著城牆走了一段路,在那頭,看到令他意外、潛意識中卻是預料中並且想要見到的人。

  「克洛迪雅‧穆卡特……」

  克洛迪雅也不看雷那傑士,僅是面無表情、靜靜地看著前方森林。

  「妳看見了什麼?」雷那傑士輕聲問,卻得不到回應,「妳看到什麼了吧?就算妳沒有說,但是妳確確實實看見了吧?克洛迪雅,妳是不是看見某個……不該存在在那裡的人?看見某個應該已經死去,卻存在在那裡的人?」

  「什麼意思?」克洛迪雅面不改色。

  「妳忘了我看得見?」

  克洛迪雅這才轉過身,漂亮棕眸對上雷那傑士的,「我不是很清楚你在說什麼,當然也不知道你所夢見的未來是什麼,我知道的只是,需要說的事情我在會議上都說明白了,沒有什麼沒有說的。」

  「該說的事情都說明白了,所以那些不該說的呢?」

  「如果你要這樣解讀,我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克洛迪雅輕輕笑著與雷那傑士錯身而過,「先回去了。」

  「一個死掉的人!」

  「嗯?」

  「我看見一個應該已經死掉的人在光的那頭,卻看不見他的表情、看不出來他是誰,但大家的神情很哀傷,大家……亞希達、艾笛、卡洛菈……大家很悲傷,悲傷地看著那個應該早就死去的人,在我們面前,再一次地、死去。」雷那傑士好像很不安,像是心裡頭有一個底,知道夢中的人是誰,但是從雷那傑士的表情看來,卻又是太過於情緒化了。

  「所以呢?一個已經死去的人再度死去,除了是亡魂以外還能有什麼呢?讓亡魂安息,豈不是挺好的嗎?」克洛迪雅僅僅是從雷那傑士的表情猜測,猜測他或許想到什麼超乎她所知道的方向去了,應該暫時的、沒有猜測到雷諾‧卡賽多身上吧。

  「克洛迪雅……」

  「如果那個人注定死去,做什麼也沒用吧。」

  「我……如果是妳的話,應該知道吧,十多年前,奧爾納帝的米斯特拉達家族。」雷那傑士好像看見了克洛迪雅的猜測,突然之間喪氣地靠到城牆上,側臉望向遠方。

  「火國第一貴族?怎麼了嗎?」

  「嗯,那妳應該也知道米斯特拉達家的家主夫人吧?」

  「略有所聞。也是月族人吧?」

  「所以……如果妳見到的那個人,也有著與我和亞希達同樣的氣味的話……」

  「當然沒有!打從一開始我就這樣說了吧,我什麼人,也沒有看見。如果我看見了,如果我看到是誰做了這樣的事情,我絕絕對對、不會饒過他!」克洛迪雅說完頭也不回地離去,走了幾步後又停下道:「你啊,難得來一趟,又跑得讓人找不到,這樣可以嗎?人與人之間的命運,早早牽繫在一起,想斬也斬不斷,你以為他消失而慌迷不知所措,但他其實只是躲起來沒讓你發現而已,不是嗎?」

  「嗄?」

  「我是說他們……你難道真的以為你不在,我們都能好好的?這一個圓,缺少了一塊、缺少了一個誰都是不行的啊,是不完整的啊;就像是打一場游擊戰,左翼、右翼、中鋒、後衛、甚至是遠方掩護的狙擊者,少一個,是要落敗的。我是說,他們、我們……都以為你在的……」克洛迪雅低著頭快步離去。

  「欸?欸等等……克洛迪雅!」雷那傑士愣在當下半晌,俊臉因克洛迪雅的話泛起紅雲。明明知道克洛迪雅說的是戰鬥中的事情,卻怎麼弄得好像被告白一樣。雷那傑士不由得笑了。



久違的小幻幻~好愛克洛迪雅~她講的話都想裱框。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