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卷.劇情番外《不歸山之謎》

二日夾 | 2023-07-17 10:30:00 | 巴幣 50 | 人氣 121

完結第一卷 初遇的命運
資料夾簡介
與當年的約定之人再次相會的同時,緹菈也得知曾經發生在蒼玄門的冒險者身上,如今已度過十四年的一場不明悲劇;此時卻發生了孩童莫名失蹤的事件……

      在不歸山下的村落中,有一個流傳已久的古老習俗。

      把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歡,形狀也很奇特的石頭,在經過清水洗淨後放進繡有守護者的象徵圖騰的錦囊內,並隨身攜帶的話,那顆石頭將會成為「守護石」,能夠保人平安。

      這個名為「洗石」的傳統儀式中,虔誠的祈禱著並將石頭慎重的放進錦囊,以代表請守護者降臨神力在這顆石頭上。

      這種神聖的事一直是由父母來做,再不然就是由村中德高望重的長輩來進行。

      因為一般是替六歲到八歲的孩子辦的,所以揀選喜歡的石頭一事,都是由要進行儀式的孩子來做,而且這些孩子通常會先提前找好,有時候甚至會預備好幾顆,就像父母為了避免有什麼萬一,繡著圖騰的錦囊也會事先多準備幾個。

      阿妮絲失蹤的哥哥在這幾天也要舉行這種傳統儀式,今天一早就去村外的石場找石頭,因為拗不過妹妹要陪自己去找,而順帶捎上了她。

      這麼做的原因,估計是想著先撿幾顆滿意的,等妹妹也到了舉行儀式的年紀剛好可以用。

      可是在找的時候,兄妹倆卻不知何故大吵了一架。


      小阿妮絲被哥哥罵哭之後就跑回家了,也沒有向大人說明自己是為了什麼和哥哥吵架,父母只知道兄妹倆吵架,卻沒有問原因,大抵是認為手足吵架什麼的很正常,而且兒子貪玩沒有馬上回家也是常有的事,就沒放在心上……

      一直到中午吃飯,平常這個時間一定會回來的兒子卻還沒回來,不放心而出門去找,可是在找過任何兒子常去或是可能會去的地方,都沒看到人的他們感到有點不太對勁。

      問過阿妮絲後才知道兄妹倆為了什麼吵架又是在哪裡爭吵,結果全村的大人幾乎是把村子徹底找了一遍,還去找過石頭場都沒收穫,大家當下就確定小孩是失蹤。

      因為這個石頭場就在不歸山的附近,以前也曾發生過小孩子去找石頭,結果不小心就誤闖到山裡面去這樣的事。

      至於會認為孩子是進了不歸山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阿妮絲對「守護石有神力」這一點深信不疑,而她的哥哥卻不這麼認為,於是兄妹倆吵架的時候,阿妮絲就曾說過只要有守護石,就算是進入不歸山也一定能平安無事的回來。

      小男孩正處在那種「你說不行做,他就非要做給你看」的年紀,而且本身又是那種極其頑固的性格,孩子的父母就認為他很有可能是進了不歸山。

      整合了大家得來的情報,又聽了緹菈自阿妮絲那裡問出的這些事情,萊特沉默了好一會兒才說:「難不成他是想證明即使沒有守護石,進入不歸山也能平安回來嗎?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

      零聳聳肩,不太在意的回答:「這個年紀的男孩子嗎……做事總是不會想那麼多。」


      ——劇情節選自《異.神之子01 初遇的命運》第七章【不歸之山(1):探查】

【簡介】

      中央大陸的落天山脈中,有一座山。

      相傳此山深處通向神所在之地,那片消失在浩劫中的古老理想鄉。

      其名為「不歸山」。


      久居於山腳的村人傳言這是座不會歸來的山。

      只因古往今來,那些深入山中的探索者皆一去不歸。

      不歸、不歸……
   
      不會歸來的山……一旦深入山中,真的不會歸來嗎?


【目錄】

第一回 希爾巴與阿妮絲    ➢點我

第二回 阿妮絲與遠來客    ➢點我

第三回 希爾巴與無名獸    ➢點我

第四回 阿妮絲與大哥哥    ➢點我

第五回 希爾巴與大姊姊    ➢點我

第六回 阿妮絲與冒險者    ➢點我

第七回 希爾巴與追風狼    ➢點我

第八回 阿妮絲與不歸山    ➢點我

第九回 希爾巴與守護石    ➢點我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CxC]、[Penana]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歸山很有梅里雪山的氛圍,記得那次中日登山事件之後還有人不信邪溜進去,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ω・`)
2023-07-18 00:10:29
二日夾
我之前有陣子還挺常看那些歷史上山難的故事,畢竟大自然真的很神秘......連帶著這些事件有些也充斥的神秘色彩~

雖然這樣很不道德,可是我還是得說:那句「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怎麼聽起來很好笑?!戳中我的笑點了......
2023-07-19 22:16: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我帶壞人家了ww
對自然敬畏自然就能避開不少災害~ヾ(*´∀`*)ノ
2023-07-19 22:21:44
二日夾
是呢是呢~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對任何事物都要抱持著敬畏的心態!
2023-07-19 23:34: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