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二十九根羽翼—隔空對決(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3-08-12 20:00:32 | 巴幣 2 | 人氣 108


月有點坐立難安。

這次的作戰中,敵人派出來的全是偽魔獸和偽魔族——她這邊的作戰是如此,另一邊則不同。

為了不讓自己人陣亡,天從上週就把帶著偽魔獸因子的人全數送去參加任務或是請他們連真正的總部都別待,留在租屋處或學校內不要移動。

這麼做至少可以讓對方不知道首領是誰,至少對方不會覺得音之刃是首領。

坐在假的總部最高樓層的房間的真皮沙發上,月用不安的眼神盯著天,說:「那個……敵人……會不會都是很難對付的類型?」

「應該都是最新型的,除了慶他們是舊型的以外,對手應該都是目前最難纏的那種。怎麼?會怕嗎?」

「如果我不在這裡擋下來的話,牠們就會……」天從月對面的沙發站起來,彎下腰,握住她的手,說:「沒這麼恐怖,牠們還擋不住天使族的能力,而且……要是不安的話……」

話才說到一半,天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黑色的絨布盒子,打開來,拿到月的面前,說:「這個我保管太久了,差不多該還妳了,妳戴著這個應該會比較安心吧?我偷看妳的記憶夢境時,妳似乎把這當成重要的護身符。」

天和空能夠透過夢境讀月的記憶,反過來月也能利用睡眠偷看這對雙子的記憶。

「啊!這是我在燒掉靈魂之前交給你的……我都快忘了。我還沒找到這條項鍊的原主人,要是搞丟就麻煩了。」

「這條項鍊的主人我從妳的夢境上看不見對方的臉,是完全想不起來嗎?」

「嗯,我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也有點想不起長成怎樣。因為是很小的事情……啊,不過我唯一記得的就是金色的眼睛。」

「對方是羅佩亞人嗎?」

「咦?我想應該是吧?有點混血……」

「如果是羅佩亞血統,對方只有可能是王室的人而已。有金色眼睛又有羅佩亞血統的一定是王族,但有金色眼睛沒有羅佩亞的血統的人不是王族。」天正在思索跟這條項鍊有關的線索。

「我不太確定……」

「不管怎樣,這條項鍊很貴,送妳這項鍊的人大概很有錢。會把這麼貴重的東西送給妳,要不是單純想用錢打發妳,就是搞不清楚項鍊的價值。」說完,天把裝著項鍊的盒子放在月的手上。

這時,空連門都不敲直接走進來,說:「兩位,你們啥時要出發?」

天從口袋裡拿出通訊機,問:「敵人距離這裡還有多遠?」

向陽的聲音從通訊機裡傳出:「從距離上來說,大概還要一小時左右會到。」

「我知道了,全員準備佈陣,我、空和大天使一小時會加入戰局。」天關掉通訊機,把通訊機收在口袋裡。

「啊……天……那個……我……這條項鍊,你能為我戴上嗎?」月把項鍊伸出去給天。

「理由呢?」

「就是……單純想請你幫我戴上……不行嗎?」月說這話時,表情有些害羞。

天無言了幾秒後,默默接過項鍊,俯下身,把項鍊戴在她的脖子上,愣了幾秒後才稍微拉開距離。

「天?」

「總覺得,這場景好像似曾相似……」天臉上端著疑惑的表情,說話語氣卻十分平淡。他腦中有閃過一點畫面,但那些畫面卻也很快從腦海中消失。

「什麼啊?」空基於好奇心飛了過來,看見月的項鍊,咋舌說:「天,這不是母妃以前送給你的項鍊嗎?你怎麼會送給月啦?」

「母妃送的?她有送過我禮物嗎?」

「呃啊啊……你是失憶了嗎!母妃因為我們的個性相反,就根據我們的個性訂做了月亮和太陽的項鍊,這是我們七歲的生日禮物,沒記憶了嗎?」

「沒有。」

「你也給我試著回想一下啊!母妃當時還笑著摸了我們的頭,還說希望每年都可以送我們有紀念價值的禮物耶!」

天疑惑了一會兒後,淡淡說:「抱歉,我完全想不起來。」

「這條項鍊是天的東西嗎?」

「對啊!我記得很清楚,我也有一條類似的項鍊。這條值七百萬耶,虧這傢伙敢送妳這麼貴的玩意兒!」
「七、七百萬嗎!難怪天會說送項鍊的搞不清楚價值……呃,天,你不就是在說自己嗎?」月聽到價格先是驚訝了一下,接著哭笑不得起來。

「算了,不重要。」天搖了下頭,果斷選擇把剛才的話忘得一乾二淨。

「咦?可是這是你媽媽送的禮物,應該很重要吧?」

「那個女人沒把我丟在一旁不管的話,我可能會覺得很重要。既然她不關心我,也沒把我當成兒子看,那就是不重要,反正對我而言她也沒資格當母親。既然在妳的記憶裡面,項鍊反而是珍貴的回憶,由妳拿著比較好。」

月低下頭,摸了一下項鍊說:「如果有一天,你開始覺得母親是個重要的人的時候,就把這條項鍊拿回去吧。」

「不,妳拿著吧,既然都送給妳了,當然沒有拿回的必要。」

「可是……」

天苦笑著戳了一下月的額頭,「雖然因為空的提醒我稍微恢復了一點記憶,但是在我大部分的記憶裡,我從沒感受過父母親的存在,所以這對我並不是多重要的東西,哪怕是昂貴的東西。」

月用擔憂的眼神盯著天,天卻只是一臉冷淡而已。

孤獨長大的天,被愛包圍長大的空,誕生在同一個家庭,對家庭的看法卻截然不同。

如果,自己也能像家人一樣陪伴著他,是不是或多或少能讓他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月如此想著,表情也變得相當複雜。

她腦中勾勒出來的畫面,是她和天笑著手牽手有幾個小孩跟在身旁的幸福景象,隨即她大力搖頭,低聲說:「我在想什麼啦……」

「怎麼了?」空歪著頭問道。

「沒什麼,我們差不多……該走了吧?」

「雖然還有半小時,但是可以準備了。」天看了一下時鐘回答。

月從沙發上起來,走到兩人之間,說:「我們走……」話才說到一半,天的通訊機發出刺耳的聲音。

天拿起通訊機,按下接聽鍵,說:「怎麼了?」

「死神之家攻擊了真正的總部!」修的語氣有些激動。

「死守在真正總部的人呢?」

「大家已經準備好了,跟預計的狀況一樣,他們果然攻擊了兩個地方,現在要把大砲打開來嗎?」

「不,把他們引進裡面後擊殺。我這邊的人全員聽令,現在所有有感知能力的人,馬上開始調查所有在監視我們這邊的人,然後按照之前的作戰計畫擊殺敵人。目前埋伏在半路上的暗殺者可以直接開始執行任務了,能解決幾個是幾個,小心偽魔獸和偽魔族。」

「要出發了嗎?」

「沒錯,我和空先變成翅膀,妳直接從大門出去。」

月慎重地點了點頭,天和空變成翅膀後,化作白色的盔甲和頭盔。頭盔附著的面具剛好蓋住了她的上半臉,而空作為衣服的部份雖然看起來只遮住了身體的一部分,實際上透過空的力量卻提供了大部分的防禦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