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二十九根羽翼—隔空對決(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3-08-26 20:00:20 | 巴幣 0 | 人氣 92


雙胞胎的人故意擺出了防禦姿態,卻沒有進一步做出攻擊,而是讓路給月,讓她站在他們的前面。

月雙手高舉黃金之劍,大喊:「大天使的無盡勝利之劍!」金色光束衝向前方衝過來的巨大貨車,直接把整台貨車吞了進去。

砰!劇烈的爆炸聲響撼動了整個地面,一旁的樹木因大力搖晃,樹葉散落一地。

當爆炸的煙霧消散之時,整台大貨車完全不見蹤影,留下的,只有地面上的一片焦黑而已。

月單膝跪下,用力喘了喘氣,兩個人扶起她,用恭敬的語氣說:「請往裡面走。」

「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月搖搖晃晃站起來,腦袋有些發暈,但她還是忍著不舒服,轉身往裡面移動。

接著,雙胞胎的人開始往真正的總部移動,一部分的人坐車,一部分的人徒步,只有十幾個人留下來守住力量用得太兇的月。

月癱坐在會客室的沙發上,臉色慘白,用力喘氣。

天和空的臉色也同樣難看,為了一擊打倒所有的偽魔獸和偽魔族,月耗去了八成的力量,天和空的力量也被榨乾大半。

天忍著身體的不適打開手機,這一看,他的腦袋瞬間醒過來,瞪大了雙眼,說:「這也太離譜了。」
「……怎麼啦?」空好奇地湊過去看,錯愕說:「這是什麼鬼情況啊!」

「月,這次事件之後,我們就要開始破壞實驗室的東西,沒時間讓妳休息了。」天扶額說道:「要是吃不消,全部交給我也可以。」

「咦?我不要緊的,只要稍微休息兩天就能開始了。」月搖頭擺手說道。

「宰相到底想幹嘛啊?」空沒好氣說道,然後攤在沙發上說:「我想睡了,大家晚安,世界再……」

「不准睡,給我醒來!」

「可是……」

「為了防止有人攻打這裡,我們兩個在戰鬥結束前都要維持清醒。」天說完後,掛好耳機,聽了一下通訊機裡的戰報。

「咦——可是月剛才用力過猛害我好想睡!」

「……算了,你想睡就睡吧!」天賞了弟弟一枚白眼後,打開放在桌上的筆記型電腦。

「對不起!空,你好好休息吧!」月語帶歉意說道。

「月,妳也休息,讓精神休息一下。」天說完後,按了幾下滑鼠。

「不,我不睡,我不能讓你一個人撐著自己卻在休息,你要不要喝咖啡?我幫你泡吧。」

「不必為我做太多事情。」天果斷拒絕,拉住月的手,搖了搖頭,「主人本來就不用為使魔做太多事情。」

月把空閒的手放在天的手背上,笑著說:「我只是想體貼一下辛苦的你。」

「不需要這種體貼,我是使魔,我所有的行為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妳。既然我都不為自己做任何事情,那麽妳也不需要這麽做,哪怕是小事。我不會被這點工作量累死,妳好好休息準備等一下可能再次爆發的戰鬥吧。」

「聽不下去啦!不為自己而活的人生光用想的就很累耶!你就不能找一下為自己而活的理由嗎?」

「你根本不懂。」天冷淡地瞥了空一眼,把視線轉向電腦,垂著眼說:「我不是被人所愛的人,我的生死不會有人在意,最後我變成怎樣都不重要吧?即使如此,只有月的願望我無論如何都想實現,這也是我唯一活下來的理由了。」

「實現了她的願望後,你之後要怎麼辦?」

「不知道,但是只要月還需要我的一天,我會想辦法活著,一直用到月死亡為止,我本來就是為了她而生的道具,我的價值也就只有為她所用。」天看著畫面,畫面上的人還在跟其他組織的殺手戰鬥,場面相當混亂。

月忽然間擋住天的畫面,撲進他的懷裡,說:「別這樣,拜託你……到底要怎麼做,你才會覺得自己是天使或人類呢?」

「請放開我,我看不見畫面了。」

「回答我!」

「……主人,這個問題我沒有答案,又或說,我說不出妳想聽的答案,所以妳可以放手嗎?」

「不要,人的價值不該是綁在他人身上的,這種人生太可憐了。」

「我不覺得,我不過是在自己和妳之間選擇了妳,王室把我當成道具,我也注定就是道具。我是為了擁戴空坐上王位、隨時可以被拋棄的道具,從以前就是如此,現在也是如此,只是我多了為了讓妳成功拯救世界的功用罷了。」

空在一旁聽了,咬牙切齒,拿出手機,按了畫面好幾次,把手機掛在耳朵旁邊,等到電話另一端的人接聽,沒好氣罵:「父王,您到底是怎麼教育天的!您到底對天灌輸了什麼!你給我講清楚!」

天錯愕地轉頭望向空。

『空,你怎麼了?』

「我簡直聽不下去!您這些年都把天當成道具而不是兒子嗎?你到底還是不是人啊!如果你不老實說我不在的時候你都教了天什麼,我就去城堡裡面跟你算帳!」

「空,你給我冷靜一點,我的事情不要你管!」

「天你給我閉嘴,這是什麼離譜的價值觀?簡直是聽不下去!」

「我的價值觀怎樣和你有什麼關係?不要多管閒事給我掛掉電話!」

『空,你這樣沒前因後果,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父王……你是不是趁我不在的時候,告訴天他就是我的替代品,沒有任何活著的價值,要他作為我的替身活著之類的?」

『我沒這樣說過,怎麼會有這種說法?』

「天自己說的,他說他本來就是為了讓我坐上王位而存在的道具,只是多了幫助某個人達成某個目的的功用。如果不是您搞的,到底是誰灌輸他這種概念的?總不會是他的師父吧?」

「才不是,黑曜師父從來不會把人當成道具!會把人當成道具的只有王室。」

「既然不是那個師父,到底是……」

「父王從以前就是這樣看待我的,我也習慣了,反正我本來就沒有任何政治利用的價值,從一開始他們就該只留你不留我。」

「啊啊!我快氣瘋了,我現在應該先去城堡扁自己的父母親嗎!」

天把空的電話搶過來,對著電話裡的人說:「敢多管閒事,先扁你再說。」語畢,他直接掛掉電話。

「你們兩個冷靜下來!不准吵架!」月怒斥道,鼓起臉頰,一副受不了的樣子。

「抱歉,有戰報。」天盯著螢幕,說:「死神之家全滅,戰鬥結束,幸好事前就把指令傳下去。」

天按下通訊機,命令:「本次的作戰人員請派一半的人出去搜查總部的外面有沒有出現敵人。」

空說不出話,儘管這裡沒有發生任何戰鬥,他也無心去管什麼時候會有戰鬥了。

整個空間忽然大力震動,月才正要回到剛才待著的位置,就被劇烈的搖晃弄倒,往天的懷裡摔。

警報器響起,天把月抱在懷裡,說:「外面有敵襲,敵人有帶炸彈……果然上鉤了嗎?」

「現在怎麼辦?」

「馬上穿上我和空,接著空立刻使用絕對防禦,砲彈威力很猛,請小心。」

天和空變成月的翅膀之後,月身上自動出現鎧甲,整個人被防護罩包覆的瞬間……

砰——某一樣東西從上空砸下來,接著整棟建築物竟然爆炸了。

爆炸之後,假總部燒了起來,月只來得及把電腦拿起來,抱著電腦,在火還沒破壞防護罩以前,從火裡走了出來。

月喘了喘氣,心有餘悸地望著火場說:「好、好可怕!」

『沒事的,小心上面的戰機。』天說完後,月一往上看,臉色瞬間刷白幾分。

「不會吧?」

『笨蛋,快隱身!』

敵軍開槍的前一秒,月的身影從敵人的視線範圍消失,在敵人的槍發射之後沒多久,整架飛機的引擎就被破壞毀掉,飛機直接掉了下去。

其他三架飛機打算撤退的時候,一抹身影迅速出現在飛機的機翼上。

天踢開窗戶的瞬間,長槍從側邊刺進敵人的喉嚨裡面,然後他把敵人用空氣直接拋向失火的建築物,把飛機的主控權搶走。

天駕駛飛機,開槍攻擊僅剩的戰鬥直昇機,敵人立刻閃過攻擊,正要反擊時,天嘴角微微上揚,因為真正的好戲是……

對手還沒能搞清楚狀況,整架飛機就解體了。

天讓直昇機緩緩降落,停在月和空躲起來的地方,月解除隱身說:「這、這樣好嗎?讓兩個人墜機……」
「沒關係,反正他們本來就是來殺我們的,我們用這台飛機當掩護吧。」天不以為意回道。

「嘖嘖,你這傢伙……我話可還沒說完,你叫我不要管,我才不會聽你的,我從來就不是個聽話的弟弟。」

「是嗎?我還是勸你別管,因為你管了也沒用,我不打算改變自己的想法。你把自己當成人,那是你,不是我,不要把你的價值觀套在我身上,月也一樣。」

月本來想說些什麼,但只是抖了抖身子,什麼都沒說。

她還無法打開緊閉的心扉,她不知道打開心扉的鑰匙究竟是什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