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35)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2-06 21:33:05 | 巴幣 2 | 人氣 68


4-35:幻夢


早上,被四重姐姐充滿愛心鎖喉給叫醒,今天沒有半分誤點,正好是六點整醒了過來。

盥洗完後,我本來想去幫助六重小姐,但她已經好多了,不准我再繼續幫忙,實在沒事的我,在宅邸繞了一圈,發現大家都在忙,我只好來到九重小姐的藥房圖溫暖。

不過,當我打開蛛網密佈的大門時,卻發現坐在辦公桌上整理文件的是面無表情,帶著耳罩式耳機的八重小姐,她瞇著眼,視線停留在文件中,長長的銀色睫毛,像是沾了初雪的銀杉閃亮動人。

「八重小姐,早上好,怎麼會是妳在這裡?」

「是呢……芬瑟從昨天晚上就把藥房交給我了,啊~備受信賴的愛爾莉莉~」

「交給妳了?不,雖然九重小姐看起來不太可靠,但不至於下如此判斷吧?」聽莉露哥說,女僕們應該是各司其職才對。

「是的,正常來說是不允許如此,但我跟芬瑟不一樣,前一個九重沒辦法與她交接,所以當時是我和她一起摸索這間藥房的。」

「原來如此,所以妳也知道藥房的配置是嗎……不過,九重小姐有什麼急事嗎?」

「似乎是老家那邊有狀況,今天一整天都不在的樣子。」

「老家?這樣啊,那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忙的嗎?」

「這是在性騷擾嗎?」

「不不不,我完全不懂妳的基準啊。」

「如果您想幫忙的話,還請您推薦給愛爾莉莉好聽的音樂。」

「音樂啊……我都聽小豹隊跟信哲的──」

「請提出些年輕點的歌。」

「聽得懂就表示妳跟我一樣老好嗎!」「摳咚!」此時,靠後方的藥櫃旁,大概是儲藏室的鋁門後,發出了紙箱傾倒的聲音。

「嗯?儲藏室裡有什麼東西嗎?」

「是的,芬瑟精心飼養的摩多溪魯蒼蠅、還有胡笛加大飛蛾、班提茲克藍眼蜘蛛都放在裡面,大概是餓了吧。」

「蒼蠅、蛾,還有蜘蛛……活的嗎?」

「是的,畢竟她最喜歡享受那些又大又肥又毛茸茸的昆蟲,爬在自己身上的觸感,阿本先生要進去看看嗎?」
「……還是算了吧。」

「阿本先生不是說要幫忙的嗎?」八重小姐在我回答的途中,已經把類似飼料的黑色袋子拿到桌上,袋裡的『食物』還活蹦亂跳的。

──拒絕。

──阿本……逃走吧。

──我倒是很好奇藍眼蜘蛛長什麼樣子。

「容、容我鄭重的拒絕!」

「結果還是要自己去餵嗎,啊~可悲的愛爾莉莉。」

「額……如果她回來了,可以通知我一聲嗎?」

「我知道了。」八重小姐冷冷的回答我,嘆了大大一口氣,視線繼續回到冊子當中。

什麼忙都幫不上的我,只能坐在廚房看五重小姐在廚房跑跑跳跳,流利的一次烹煮五道菜。

用過早餐後,終於找到機會幫五重小姐整理廚房,結束之後,我在莉塔的房門前遇到了睡眼惺忪的三重小姐。

「果然今天也是熬夜磨藥啊……」凱之前說自己住在海港村的民宿,由於本尊是三重小姐,所以那一定是騙人的,但熬夜磨藥有可能是真的,所以我才沒有跑來打攪三重小姐,看來是正確的選擇。

「哈啊~沒辦法,總不能白天窩在房裡磨藥吧。」三重小姐揉揉眼睛,從黑色的古典女僕裙的口袋裡拿出藥材包,塞到了我的手裡。

「三重小姐,我有個奇怪的問題要問妳,關於守護房子的魔法,對妳自己也同樣起功效嗎?」

「嗯?當然有啊,只是以防萬一,我自己有能解除的魔法,我只試過一次,可以完全不留痕跡。」

「這個魔法,妳應該沒讓其他人知道吧?」

「那當然,否則哪能稱得上守護魔法?」

「換句話說,只有妳能闖進宅邸裡而不被發現,而且又知道藥房的佈置,沒錯吧。」

「還以為您要說什麼呢,從少爺那聽說的嗎。」

「那妳,真的……」

「凱說過的吧,曾經有個笨蛋,相信了壞主人說的話,結果傷害了自己最珍惜的人,最後,他決定毒殺了壞主人,那可是真的故事喔。」

「……」

「哎呀,怎麼了,難不成我被討厭了嗎?看樣子我們相互厭惡呢,正好。」

「我不知道……殺人肯定是錯的,但要是沒有妳,我一定再也見不到莉塔,而且要是他沒有死,莉塔肯定還會被繼續利用,所以……」

「所以,什麼?您不會覺得我做的事可以被原諒吧?用殺害來實現的拯救,不過就是自以為救贖的殘虐,根本不值得認同。」

「妳覺得自己是錯的,卻還是做了嗎?」

「如果這個世界能單純到只要昂首闊步,擇善而為,所愛之人就能得到幸福,誰會做傷天害理的事呢,呵呵。」

「……」

「但既然不是,那我會選擇讓三大小姐幸福的那條路,那麼,阿本先生,就請您去煎藥吧。」三重小姐面不改色的對著我行禮,金色的短捲髮從頭巾裡掉出一搓螺旋狀的髮絲。

我看著她開心的跳進門,溫柔地叫醒深眠中的莉塔,那副幸福的模樣……以往義正嚴詞論述的對錯,現在想起來卻是如此混淆不堪。

而我能做的,只有仔細的檢查鍋具,把藥給煎好,雖然現在來看,天使想要毒害莉塔的可能性已經相當得低。
「佩,妳覺得天使把能力借給莉塔使用,有什麼目的?」

──肯定是想要什麼沒錯……

「要奪走肉體勢必要莉塔同意,可是天使卻沒提過條件?」

──莉塔不見得……說了實話。

「妳想說莉塔騙我?嗯……」

莉卡在盜獵者小屋消失時,我回來問過莉塔,她跟我說有在窗外看到莉卡;後來莉卡留下紙條離開,她提到莉卡的話題時總是含糊帶過,也有語塞的時候,我知道她在說謊,那習慣跟以前一點也沒變。若非如此,我也找不出假莉卡的真身。

難道莉塔還對我隱瞞著什麼?

──……無論如何,天使肯定想要莉塔小姐的某種東西吧,或許也是為此讓三重跟你來醫治莉卡……

「果然是想要肉身嗎?天使可以同時操縱兩副身體?」

──不行。除非他把三重的肉體當成過度,真正瞄準的是莉塔……?

「那也未免太過份了。」

──我不覺得天使會這麼做就是了……在主人的同意下繼承肉身,勢必會接收一些、甚至是全部的情感……雖然只是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但那女孩心中強烈的愛……勒得我有些喘不過氣。

「啥?為什磨會喘不過氣?所以我才說沒戀愛經驗的小女生。」

──這、這跟有沒有戀愛經驗沒關係吧!

──殿下也沒有。

「這倒是沒錯……」

──說真的,我也稍稍有些同意,剛開始跟莉塔小姐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像是溫室裡的小花朵般弱小而嬌貴,但現在知道莉卡也是她假扮的……

──生活裡都是她。

──無論是哭著求你一起回宅邸的、還是螢火蟲島上與你深吻的……全部都是。

「嗯……」

在莉卡的身份中積極進攻,在莉塔的身份裡時而撒嬌,時而替姐姐推波助瀾,從結果來看,不管我選擇誰,愛上的都是同一個人。

都是奎特口中,那朵依偎著我生長茁壯的毒之花。

假如我沒有發現莉塔在夢中扮演姐姐的事,那麼她究竟希望能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呢?這個問題,我想她應該是得不到她的答覆了,畢竟──

「伯母,午安。」莉塔環住我的後頸,而我則是抱住她的腰身和膝下,進到了我家客廳。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