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21)

克拉朗之徒弟 | 2020-12-19 21:16:23 | 巴幣 2 | 人氣 172


4-21:舊校舍的背後



「不過老娘到現在還是不太懂,尤里說的構造又是什麼意思?」莉卡一邊敲著拿我大腿當靠墊的腿腱,邊用苦惱的表情發出「哼~」聲。

「很簡單,即使校舍內可以用牆壁隔著,一旦到了屋頂就會曝光,沒辦法設下牆壁,最多就是干擾視覺的魔法障壁,讓它看起來像是風景。」

「天臺的無限魔力區域?」

「沒錯,學校餐廳前也設下了一樣的機關,從學餐入口往上看,那裡看不到舊校舍的窗戶,只能看到一片假的木牆,同樣的,從舊校舍走廊的窗戶看出去,只有一片霧茫茫的景象,也是這個原因。」

「那應該很快就會發現才對啊……」

「對,如果拿竹竿之類的棒狀物,試著穿柵網而過,卻是戳到了魔法壁擋住,那一定會被發現,所以,大概設置成了瀑布式的障壁,而一旦有物體或魔法穿過去,則會將其延伸、或飛往障壁的盡頭。」

「那無限魔力區域,其實只是魔法障壁的顯示錯誤?」

「對,要是魔法飛得距離超過判斷區,它可能就會顯示飛到盡頭,比方說──」

……


「比方說這個紙屑的灰燼。」

「辣只不過是垃圾吧?能證明什麼嗎?」琳卡歪了一下頭,看著我手中的燒焦的紙屑。

從修蘇雅老師那得知尤里和莉卡的活耀,我不免在心中與托雷特和祈菈擊掌,老師被莉卡訓斥了一頓,讓她靜靜的睡在原地,老師倉皇的逃回了舊校舍。

也因為老師不是真正的犯人,我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讓她獨自靜一靜。

然後我小跑步上了頂樓,撿起了尤里從欄網另一頭丟過來的便條紙。

『注意抽籤結果和金屬製品。』他只寫了一行字,同時也把抽籤時的便條紙丟了過來,

這個時候,注意到頂樓門開的莉塔和琳卡走了上來,我便向她們解釋起舊校舍和社團樓的關係,直至現在。

「莉塔,妳還記得我們剛到天樓,對著雲海做了兩個實驗,一個是尤里的光電,另一個呢?」

「姐姐燒了一團紙火球往雲海丟……嗯?」說著說著,莉塔的漂亮的水藍色眼瞳移到了我手中的焦紙屑上。

「然後,這是尤里剛才從隔壁棟丟過來的便條紙,這樣足以證明了吧?」

「雖然聽起來很合理,但稍微有點難以置信呢,居然用無數的謊言來隱藏起舊校舍的存在……」

莉塔靠到我身旁,有些感慨著的扶住欄網,深邃的目光直直盯著學校中庭的風景,然後,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轉過頭對我發問。

「這跟我們在舊校舍,感知不到魔法有關嗎?」

「當然有嘍,讓精靈失去對魔法的感知能力,就更難防備偷襲,也更容易能裝神弄鬼,抓到實驗用的白老鼠。」

「啊……說起來,我們感知不到沒見過的魔法呢,這就是為什麼設下這片天大的假風景,卻沒人發現的理由……至於上來天臺時的輕盈感,是因為脫離了障壁的關係。」

「辣麼,藏起來的理由,果然四因為實驗室的關係嗎?」

我點點頭,同意琳卡的話。

「嗯?但是天臺四周不是也有障壁魔法嗎?」

「天空沒有被包覆起來,還記得我們在社團樓天檯的實驗結果吧?只有往天空的時候,魔法沒有無限延伸。」

「嗯,原來如此,單純只為了藏起一個實驗室,捨棄了整個校舍啊……」

「不,在我看來,或許還有第二個理由,那就是抹殺舊式精靈派的思想,讓精靈派的據點,同時也是精靈文根源的舊圖書館消失,這樣一來,新進來的學生無法接觸舊有的精靈文詠唱,並在校內全面實施人類語詠唱的教育,隨著學生逐年畢業,精靈派自然不攻而破,每一步、每件事,不過是爭權的旗子罷了。」

「但現在看來,這步促使了我們找到與人類文化貼近的橋樑,主張和平共存者日益變多,魔法文化日趨沒落,嗎,真是諷刺。」

「不只如此,大家都用人類語,那就跟精靈語時期一樣,大家都搶著吸引元素注意,魔力高者依舊吃香。」

「那改革的意義究竟是……」

我們彼此沉默了一會,由我先開口:「琳卡。」

「咦,啊,準麼了嗎?」深刻皺眉的琳卡似乎嚇了一跳。

「妳的爺爺什麼都沒告訴妳嗎?」

「(搖頭)沒有,裸們的關係沒那麼好。」

「這樣啊,那假如我們從這裡破網逃出去,這些事都會曝光,那他肯定會被問罪,當然,還有安蒂啊,主任也是,可以嗎?。」

「……裸,不知道,安蒂老師也只是想彌普父親的錯,裸不覺得她有錯。」

「對錯之事我也沒辦法做主,我是在問妳,想要讓事情曝光嗎?」

「……」她冒著冷汗,移開了視線。

「嗯,頭兒,我們先回圖書室,再找找其他出去吧。」

「先別插嘴,我在問琳卡的意見。」

「咦?那好吧……」莉塔確認了我的眼神,雖然不解,但還是乖乖的點頭。

「裸覺得,還是找別的出口吧,畢竟……額,不能拖安蒂老師下水。」

「妳就這麼不想要安蒂被問罪嗎?還是說,妳在顧慮我的感受嗎?那妳大可放心,看到剛才她寫下的紀錄,我對那個大媽徹底失望了。」

「咦?撤、這麼沒辦法接受嗎?」

「對,所以我想趕快離開這個噁心的地方,我投現在離開一票,妳呢。」

「……」

「回答我,琳卡!」

「裸不要!」

「明明就跟妳爺爺的關係不好?,妳還有什麼好顧慮的?」

「頭兒,別逼她了。」

──就是說啊,欺負可愛少女可不是紳士該有的舉動啊,老闆。

──而且……犯人已經知道是奎特跟老師……沒必要著急吧?

「莉塔,妳有找到新留下的資料嗎?小羅啊,萊雅學姐他們的。」

「啊……頭兒出去之後有找一下,但櫃子都翻遍了,卻沒有看到。」

「輻射標誌那間有找過嗎?」

「是沒有啦,但那個符號是很危險的意思吧?」莉塔說著,歪頭看了一下琳卡。

她趕緊接下莉塔的話,繼續說:「啊,嗯,重金屬汙染會造成灼傷,病變、甚斥畸形都有可能。」

「這點不用擔心,精靈的皮膚抵抗輻射的能力比人類高出很多,就算直接觸及也只留下紫黑色的疤。」

「?!阿本!這、這四誰跟你說的?」

「修蘇雅老師啊?上次講到原子彈的時候,她給我看肚子上的疤。」

「咦?修蘇雅是……圓眼鏡綠頭髮,看起來很嚴肅的那位嗎?」

「那是不葛能的!她才不會隨便給外人看!」

「吼,琳卡,為什麼妳會知道這件事?」

「那、那是因為……」

「難道說,妳知道老師傷勢的由來嗎?」

「裸、那個……」

「不然我幫妳回答吧,老師的那個是移植手術留下來的疤,莉塔,妳還記得被移植者需要什麼條件嗎?」

「服用……具有放射性的重金屬?」

「直接在身體上開個洞,把金屬灌進去,似乎也有一樣的功效。」

「等等,頭兒到底想說什麼,我有點聽不懂呢。」

「我是要說,琳卡打從一開始,就知道魔力移植這件事。」

「……是這樣的嗎?」莉塔不禁退後兩步,站到了我身後,而在我前面幾步之遙的琳卡,則是不發一語的低頭,勉強擠出不解的表情。

「你、你在縮什麼啊?實驗室的門也四多虧了阿本你才能打開的呀,裸只是借了你鑰匙柄,要是裸知情,早就進去了吧?」

「就算我想不出方法,只要由妳來想到就好了,再說,妳沒有獨自去過別墅,那為什麼要帶別墅鑰匙?」

「那是家人給的呀!裸只是帶著而已!」

「明明沒需要,卻交給妳了?還是說妳有開口要?」

「當然是……裸主動要的,其實這個暑洽,裸約了朋友一起去玩啦。」

「然而妳卻第一個把它推出去,說用不到,是嗎。」

「嗚……」

「算了,那麼接著說,莉塔剛開始找桌上的紀錄時,妳怎麼突然搶工作?」

「那是因為,你跟個木斗一樣,很讓人著急啊!」

「……?」

「琳、琳過來向我炫耀新的耳環呀,然、然後我突然想到頭兒還沒看說呢~就去找你了,這樣!」

「原來如此,的確是給了我一個好機會誇獎莉塔,謝謝,但一事歸一事,在你支開莉塔之後,馬上就找到了重要的紀錄文件,不過嘛,我也看不懂精靈文,所以沒特別在意,但接下來,安蒂(疑似)寫的自白紀錄又突然出現,為什麼?」

「那是……翻譯完第一份文件之後,裸翻找抽屜時,正好對上眼。」

「這樣啊,但是你找到的紀錄順序,剛好跟事情發生的順序一模一樣呢,正常來說,越是新的文件紀錄應該會放在桌上,而舊的照理說會收起來才對吧。」

「裸當然是先把事情整理過一遍,才告訴你們的呀!」

「吼?就在我和莉塔獨處、咳咳,共同調查的時候?在我的印象中,調查應該沒有花這麼多的時間……沒有吧?跟莉塔在一塊的時間總是特別短,有點難判斷。」

「咦,嗯,我也覺得很短呢,大概五分鐘左右吧?」

「十分衝,後來紅著臉頰莉塔衝出來,大概花了十五分衝喔!你們這對假兒時玩伴真閃光!」

「咦?我們真的是青梅竹馬啊?對吧頭兒?」「對啊,不過要這麼說的話,火班的大家都能算,所以才是假兒時玩伴?」「那真閃光的意思是說,時間最長的意思吧?」「哼哼~原來玩伴還有分長幼的啊~」

「哈啊……算了,裸放棄、放棄了!阿本你給裸繼續說,別再一答一唱了!」琳卡用一種心很累的表情,單手扶著額頭嘆氣。

「啊,咳咳,我講到……對了,你只花了十五分鐘,就完全整理好記錄下來的事,但卻沒有翻過桌櫃,反而是後面才找到安蒂的自白,這不是很奇怪嗎?再者,用人類語寫成的自白紀錄,跟精靈文寫成的字述,正常來說會先注目熟悉的語言吧?」

「裸兩個語言都會,所以才沒撤個問題呀。」

「但你在圖書館的時候,不是說了,妳只會一些些嗎,而且當時,光是一張數行的紙條,就花了一段時間解讀,這樣的妳,卻可以解讀紀錄裡艱澀難懂的文筆?」

「嗚……!」

「那,這一切真的都是琳卡的……不,不可能,頭兒,我是被鏡子給拖進來的,跟琳卡沒關係啊!」

「莉塔,你在被拉進去之前,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嗎?」

「嗯,沒有,頭兒不是也在嗎,要是有怪事,我早就逃了。」

「那麼,有拿到什麼原本不屬於妳的東西嗎?」

「……原本,沒有的東西?」莉塔低下頭,視線從傻愣住,瞬間飛快游移,宛如心中有底似的。

「受移植者需要用到的重金屬,假如也可同時做為觸發機關用的條件呢?有這種魔法嗎?莉塔。」

「限定材質的……魔法鎖。」

「妳戴上了那副耳環之後,鏡子就發生了變化,妳以為是髒污,就伸手去觸碰,結果就被拉到鏡子裡了,對嗎?」

「那……這麼說,琳卡真的……」

「?!不、不是!莉塔妳想想看,如果裸真的想害你們,那裸怎麼可能還想抽籤?」

「啊……說的對,總不可能賭機率吧?頭兒。」

「如果說,我們三個必定會一組呢?」

「頭兒的意思是,琳卡做籤嘍?」

「莉塔,這是尤里的籤紙,妳看頭的顏色。」

「咦?淺黃色的呢,這是頭兒的吧?」

「妳把它握在手心裡一會。」

「嗯~真的要嗎?」

「別擔心手汗啦,我沒有要拿,大概三十秒後,妳再拿出來看看。」

「我、我才不是擔心什麼手汗!臭頭兒。」她哼的一聲,把籤紙握在手心,用點頭的方式數了三十,再次打開來的時候,卻變成了淡橘色。

「……啊,我知道了,這是感溫變色紙!」

「嗯,不過正常應該要是橘橙色才對,莉塔妳的手太冰了。」

「但是這麼一來,準備籤的奎特,難道也知情嗎?」

「對,他是琳卡的共犯,大概已經被妳姐姐給制伏了吧,也多虧如此,我才能從尤里那知道做籤的事,首先,奎特特地在我們面前表演,讓我們心中對於手汗反感。」我瞥了一眼身旁的莉塔,也同意似的點點頭,看來我們彼此都不希望被對方見到。

「但妳不確定這是否對莉卡和尤里有效,所以,妳故意誣陷尤里偷看,讓莉卡緊緊的把籤握在手中,至於最後抽得尤里則沒必要,因為他從奎特抽走籤的時候,就已經是橘橙色的,只要趕快公開結果就好。」

「……哈,雖然有聽莉塔說擴你的事蹟,但沒想套這麼厲害。」

「不,這次的推論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尤里的功勞,我也被妳耍得團團轉啊。」

「但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果然是因為妳爺爺的關係嗎?」

「一開始是,裸跟你說過吧,小時候,爺爺對裸的魔法素質失望透頂,他唯一的兒子,也就是裸爸爸,和人類的女人生下裸之後,就過世了,只留下一個魔力源弱小的女兒……哈,處心積慮奪謀鑽位,可身後的家務事卻不盡理想,真是可悲的老頭。」

「那麼,妳以前施展不好魔法,會哭泣的原因,難道是……」

「因為會被打啊,幾十次,幾百次的練習,每失派一次打一下,在眾人面前失派翻倍,大考失敗再翻倍,裸只要想到爺爺拿著藤條的嘴臉,除了哭之外、就只能忌妒著魔法素質高的同學,根本不曉得其他的發洩手段。」

「……那,琳卡之所以會突然變強,果然是因為接受了移植?」莉塔用甚是悲傷的口吻說。

琳卡點點頭,懦弱的抱住胸浦:「『反正妳大概也沒救了,不如趁早把研究的成果用上。』然後裸就迷迷糊糊地被送上了手素台,醒來之後,裸能感覺到身體裡多了一股輕盈的氣,各式各樣的術式流進腦中。」

「果然跟尤里推論的一樣,魔力源本身就是我們精靈紀錄魔法的的地方,就跟學會腳踏車、受身一樣,就算沒有記憶,也能透過魔力源的記憶做到。」

「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琳卡她、琳卡咳、咳噁嘔嘔嘔!」莉塔有些不能接受的對我大聲喊道,然而乾燥的喉頭受不了。

「妳冷靜一點,琳卡本人都沒哭鬧了,還輪不到妳替她擔心。」

「對呀,妳可是差點被裸給騙走魔力喔,沒必要對裸如此溫柔,而解,那之後的事,都是出於裸的意願。」

「咦?之、之後的?難道說,之所以找不到最近的移植者資料,是因為……」

「對啊,莉塔,因為受移植者都是裸呀,歌琪學姐、萊雅學姐、羅爾英蘭老師,他們的魔力都在裸身上。」琳卡寂寞的笑著,她解開縫著蕾絲的白色襯衫,裡面還穿著一件黑色的緊身衣。

「……琳卡?」沒有理會莉塔的困惑視線,她轉過身背對我們,「唰唰」的扭動腰身,脫下緊身衣,內衣之下的背後……是整片黑紫色的毒漬和爛瘡,從背肌到股溝,無一倖免。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我還是倒吸了一口氣,而莉塔,則是用雙手捂住嘴,無法接受的嘔出聲。

「哈,還真是預料之中的反應呢,不過是因為樣子噁心呢,還是為裸感到不捨呢?」

我不太高興的皺起眉頭,挺身擋在莉塔前面。

「妳有讓莉塔感到不捨的價值嗎?她信任著身為朋友的妳,但妳只是盤算著莉塔的魔力,那一點點的虛名,比妳們的友誼更重要嗎?」

「……」

「回答我,琳卡!」

她撿起白襯衫,隨手穿套起來,連釦子都沒扣上,轉身面對我們:「沒錯,裸就是這麼想的,不論移植了再多的魔力,裸能用的魔法永遠紫有他們移植給我之前學過的,沒有任何創造力,那就跟死了一點差別都沒有!」
「什麼?不能創造魔法是怎麼回事?」

「裸怎麼知道!不論從別人那拿走再多,一但試著創造屬於自己的魔法,魔力在身體裡輕盈流動的感覺就會瞬間消失殆盡,掏空的錯覺湧上心頭,彷彿回到什麼也不剩的自己!但是……莉塔的魔力是特殊的,一定、一定能創造屬於裸的魔法!」

「別說夢話了!莉塔只是魔力過剩,真要說的話,只不過是一種病而已,那有什麼特別的!」

「哼……阿本,只要是寬於莉塔的事,你好像比誰都遲鈍呢。」

「遲不遲鈍我不知道,但肯定比妳知道多。」

「是嗎?那正好,你打從心底拒絕讓莉塔移植魔力給你是吧?快,用魔法攻擊我。」

「……妳想幹嘛?」

「空擊我就對了!還是說,你爛到連這種事都辦蒲到?」她冷笑一聲,張開纖細的大臂挑釁,露出來的可愛虎牙如今卻只有奸邪可以形容。

「少瞧不起人了,強盜!」

「頭兒等等,不要……」

我推開她阻止的手,琳卡接著笑道:「妳是怕反射壁之類原始魔法嗎?不用擔心,我還沒弱到這種地步。」

「唔!至高無上的精靈王啊──『光電』!」

「驅散。」微弱的電光沿著地面衝向琳卡,卻在一瞬間被化解,但她並沒有展現出一絲高興,反而對我大吼:「繼續!繼續啊!只要你能傷害到裸,就讓你們離開!」

「希望妳不要反悔!至高無上的精靈王啊──」

「住手啊!頭兒!再這樣下去……」

「光電!」「驅散。」「風刃!」「驅散。」「光電!」「驅散!還真是弱得可悲啊,阿本!」

「嘖,再來!至高無上的──」

「在那之前你先回頭看看如何?」

「啊?後面?」我不太高興的回頭查看,而在我身後的莉塔,則是跪倒在地上,抱著胸口痛苦的喘息著。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