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22)

克拉朗之徒弟 | 2020-12-23 21:25:23 | 巴幣 2 | 人氣 100


4-22:風暴之中



「……咦?莉塔,妳怎麼了?」

「阿本,撤就是她魔力源的特別之處,裸說啊,你在跟莉塔練習魔法的時候,成功率是不是特別高啊?」她的話就像是殭屍冷冽的手,從後背纏上喉頭,讓我發出不出聲音。

「哈啊……頭兒,別聽她說……拜託。」

「每當你重複施放魔法直至成功,莉塔的身體是不是就會出狀況?」

「……難道說,莉塔可以把魔力分給別人?」

「不如縮,讓給他人強化魔法比較正確,魔法的成果都算你的,但所有施法的消耗都算在莉塔的身上,控制得當的話,對方根本不會注意到。」

「……莉塔,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不是……故意要隱瞞你的,最開始我只是想、想要讓頭兒高興而已。」

「我在問妳,是什麼時候開始騙我的!」

「啊……我……」

「哼,大概是入學分班考試後,奈德強迫頭兒道歉的那之後吧?雖然只是裸的猜測。」

莉塔無力的輕輕點頭,小小聲對我道歉。

「以後不准給我用!」

「那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心裡期盼著頭兒施展成功,就會自然而然使用……」

「徹下懂了吧?阿本,你只是在莉塔溫柔的謊言中自以為成長而已,你一個人什麼也辦不到,這樣下去,保護莉塔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她分道揚鑣!」

「……是嗎。」

「?!我不要!我想待在頭兒身邊……」

「……」我只能不知所措的盯著自己發抖的腳,耳中迴旋著牙齒打顫的雜音。

「阿本,裸不是為了讓你絕望才設計你們的,回想看看,霧人走上樓梯的時候,只要裸放著不管,你們就會配帶走,如果裸的目的只是魔力源,為什麼要搭救你們?」

「……因為妳更希望我和莉塔能理解並同意移植魔力,所以才準備了實驗室裡的紀錄和故事?」

琳卡滿意的點點頭,如同蛇母般裂嘴笑出聲:「總算懂了嗎?裸希望莉塔別繼續無條件施捨,但只要她繼續待在你身邊,莉塔就絕不會住手,所以才出此下策……」

「我知道,只要我繼續抗拒移植魔力這件事,莉塔的病就不會有好轉的一天,但是……」

我轉頭看向痛苦抱胸口、一副快哭出聲的莉塔,那滾著淚珠的水藍色目光依舊對著我撒嬌,一張一合的嘴角,就像是想要開口挽留,卻又覺得自己沒資格說似的。

我走到莉塔身旁,輕輕摟住她纖弱的腰身,讓她靠圍欄坐著。

「對不起莉塔,我沒有發現……不,也許是不想發現也說不定。」

「我才該道歉……嗚嘶、頭兒,我知道錯了,不要離開我、嗚……」

「莉塔,相信我。」我握住她冰冷的手心,莉塔驚愕的眼神似乎認為我要拋棄她,嘴裡不斷的輕語著「不要」,直到我心中的熱度傳達過去,她才終於理解了我的意思。

「……嗯。」雖然臉色蒼白,但莉塔還是還給我一個可愛的微笑。

「吶,阿本、莉塔,裸還沒跟你們說過第七個不葛思議是什麼吧?」我只是靜靜的聽著,見我們沒反應,她繼續說。

「看到你們,裸才想起來,那是發生在校舍屋頂,不為人所知的苦老故事。」

「妳一定要現在講嗎?」

「哈哈,你抬頭看看月亮。」我瞥眼向上看,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看錯了,下弦月往上重疊起來,大概有六個左右。

「頭兒?啊……月亮,有好多個。」

「躺著的話,大愾能看到接近十個下弦月,從隔壁棟的雲海往上看,也會有同樣的狀況。」

「也就是說……原始魔法做出來的景色失效了?」

「下弦月的角度正好介於假風景的邊界之間,但不至於失效才對,這景象的理由連爺爺都不得而知,嘛,比起煞風景的真相,不如來談談它美麗的傳說『十重明月下的戀人』」

「戀愛故事?」

「或許不能算吧。曾經曾經,有對既為同社團員,又是師徒關係的少年少女,偶然發現了這個十重交疊的月亮,他們鋪了張午餐毯,並肩躺在屋頂上,談論著轉眼即忘的小八卦,迷迷糊糊忘記了身後的重擔,面帶微笑,將彼此的手心交錯在一塊,在春風裡舒服的打盹,那之後,他們的關係日與俱佳,任誰都知道他們對彼此的感情。」

「這件事,我好像在哪……」莉塔困惑用食指抵住下唇。

「數個月之後,少女想起了她們心意相通的那天,決定帶著少年,再一次觀賞那絕妙的光景,兩人確認了彼此真正的心意,成為戀人,然而,甜蜜的擁吻過後,少年從沉睡中醒來,卻只剩下他獨自一人。少年從此之後,再也沒見到少女,即使電話連絡,對方也只當他是素昧平生的外人,所有的事就像一場美夢,即使是現在,少年也持續的追趕著少女的身影。」

「是在說……萊雅學姐?」

「為什麼要告訴我們這些?」

「學姐的時候,裸沒能幫上忙,她從一開始就沒有準備告訴學長,打算自己承受,結果才會讓兩個人都痛苦。」

「萊雅學姐跟莉塔不一樣吧?並沒有需要移轉出魔力的理由。」

「那裸問你,難道爺爺的校長之職,真的有大到可以讓失蹤者的家長完全閉口不提嗎?明明過了兩百五十年,還單單只是想讓實驗繼續下去?」

不安的預感浮上心頭,我有些急忙的開口:「……莉塔,可以告訴我萊雅學姐的家世背景嗎?」

「啊……嗯,就是傳統的精靈世家,不過,學姐的父母很早就過世了,目前是由她的嬸嬸做代理家主,直到萊雅學姐成年的樣子。」

「那個嬸嬸是怎樣的人?」

「這個……雖然住在一起,但基本上互不往來,還曾經向其他親戚提議,希望讓自己的兒子繼承家主之位,不過他兒子並沒有特別優秀,所以沒有被認同……嗯?」講到這裡莉塔似乎和我想到了同樣的事,驚恐的望向琳卡。

「看樣子是知道裸想說什麼了呢,爺爺負責『接案』,裸來『執行』,真正的黑幕從來就不是故事裡的任何一個人!」

「那這麼說,小羅也是嗎?」

「啊啊,她的爺爺不能接受第一個長子其實是女孩,想要把這些年栽培在她身上的術式和現成魔力,直接移植給小兒子,沒辦法理且對吧?那些活了兩、三個世紀的老不死,就是如此食古不化!而裸只是因此受惠,當然,不能否認裸想要。」

「……爸爸。」

「莉塔,伯父他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吧?莉塔!」我只能用冷顫的雙手不斷搖著莉塔狹小的肩膀,但她沒有回答我,只是抿起薄唇,面帶恨意的別開視線。

「拜託了,阿本,裸就是因為當你們是朋友,才想了這個計畫,拜託你接受吧。」

「不……但是,萊雅學姐她失去的可不是短期的記憶啊!直到現在還沒想起辛學長不是嗎!我、我……」

「只要一點一滴的取出來就好了,不像萊雅學姐或小羅,必須要在期限之內強制取出,裸計算下來,只要分次進行,每次只失去一到數個月的記憶,或者昏睡、暈眩數周,雖然……需要很藏一段時間,但只要你同意,裸會盡力說服爺爺跟委託人的!」

「很長是多久?」

「……可能要,好、好幾年?」

「具體來說呢?妳不是算過了嗎?」

「那個,五十二次,左右。」

「所以最快……也要四、五年?而且莉塔還要重複受苦五十二次?妳不要給我開玩笑了!妳能擔保不出意外嗎!更何況,在完全取出魔力之前,莉塔只會無端的加重病情不是嗎!」

「這裸當然知道啊!但哪有其他盼法!還是說你要裝作不知道,繼續待在莉塔身邊傷害她嗎!」

「……我知道了,莉塔,妳以後不准再用了,了解嗎?」

「咦?不,但那是不可能──好痛!」我狠狠的敲了她桃紅色金髮下的小腦袋。

「慢慢習慣也行啊,試著不要幫我的忙,要是不小心又祈禱了,我會像剛才那樣狠狠的敲頭喔。」

「可是……有時候只是看著頭兒也會──嗚呀!?剛、剛才的那下,真的很痛耶!」

「哪有人還沒開始就在說喪氣話的,總之別犯就對了,傻瓜。」

「嗯,我知道了。」

我拉住莉塔的手,兩人緩緩的站起身,面對著一臉狐疑的琳卡。

「就是這樣,我們會靠自己的力量解決,謝謝妳,琳卡。」

「……哈啊?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啊啊,那當然,沒有必要搞得這麼麻煩,我會讓莉塔別再犯蠢,伯父那邊我也會找大家商量想辦法,所以我拒絕妳的提議。」

「縮的簡單,難道你以為真的有盼法反抗長輩的命令嗎?只要莉塔還是巴維羅迪亞家的子女,只要根還落在原地,就不會有方法!」

「即使我們兩個人辦不到,我身邊還有尤里,有莉卡、老媽、安蒂,一定會有辦法的。」

「嗯,對不起琳卡,還有,謝謝妳,我不會有事的。」

「騙人!下一次……他們就會硬壓著莉塔過來,逼裸綑綁住掙扎的四肢、裸、裸不就、只能邊發抖邊對妳倒灌大量黑藥,乖乖聽命傷害莉塔嗎……裸不要,裸絕對不要!」琳卡緊握著拳,恐懼的低下頭。

「是嗎,那就是妳傷害小羅跟萊雅學姐的經過。」

「琳卡……」

「裸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阿本,裸發誓,絕不會讓那些老不死對莉塔做更過分的事,所以拜託了,別讓裸動粗。」

「……」眼前哭喊著的琳卡讓我有些猶豫,但緊握著的手心處傳來淺淺的溫熱,我知道不能再優柔寡斷了。

「要是我們贏了,就放我們離開。」

「……好,但裸不會輸給你們幼稚的想法!」琳卡從腰包裡拿出魔杖,另一隻手則是拿著鵝軟石大小的墨綠色石頭。

「妳果然帶著啊,原始魔法。」

「只是保險起見,但看樣子帶著是正確的。」

「莉塔,妳躲遠一點。」

「不行,頭兒一個人不可能打得贏琳卡的!」

「兩個人一起上也可以,畢竟裸有等同作弊的原始魔法。」

「莉塔,妳還剩幾次……不,應該沒了吧,畢竟都被我用掉了。」

「對不起,我會找機會掩護頭兒的。」

我深吸了一口氣,用低寂的聲音說道:「部分變身,流浪者『托雷特˙厄爾虞』」

──喲,可以嗎?

──大概……沒問題,過程就算不同……但結果會是一樣的。

──了解,那就大鬧一場吧,老闆。

我壓低身段,往琳卡的正面猛衝,她對我的貼近不以為意,更傾向警戒莉塔,口中念著雷屬性的引導詞,距離她數步之內,我將拳頭架在側腹,瞄準琳卡的肚子突襲。

「雷網!」「?!啊啊啊啊!」本來猜想大概是利用電擊將我麻痺,準備好隨時跳開,但瓷白色的電光如同盾牌一樣,守住了要害,拳眼穿過電流之網時,灼熱的扎痛和燒焦四的麻痺感讓我幾乎失去前擊的動力,但我還是死命的對準她,若有似無的聲音呼道。

「光電!」「什──嗚啊啊啊!」琳卡被我的電擊震退兩步,但她的設下的雷網並沒有消散,所以我也沒辦法行動。

──老闆,驅散也可以使用了,沒必要害怕她的魔法。

「不,驅散雖然消耗魔力,但本身並不是魔法,能作用的對象,只有敵方施術者的魔力源強度低你下三階時,才會起效果。」

「驅散!頭兒,還好嗎?」

「先壓制住琳卡!」

「來鋪及了,至高無上的精靈王啊──」

「嘖,『雷鳴』!」我高舉右手,覆住明月的白雲瞬間轉為暗灰色,金碧輝煌的雷光挾帶壯闊的巨響欲碰擊而下,琳卡雖然有些錯愕,但她輕念了一段精靈文,手中的石子發出了青碧色的光芒,原始魔法產生了薄薄的盾壁,雷光乍現,激流痛擊守護之盾,撕裂空氣的聲響迴盪天臺各處,僅僅持續了數秒,轟雷俱時漸弱,琳卡的原始魔法仍不見消散的跡象,直到雷鳴完全銷聲匿跡,青碧之盾仍然閃耀。

「莉塔!掩護我!」「啊,知道了!」

我跳步衝向前,伸手搶奪她手中發著青光的原始魔法。

「雷網!」「驅散!」「嘖,掩護是徹個意思!」琳卡下意識躲避我前伸的手,慢了半拍往後跳,雖然抓空沒搶到石頭,但趁機借力之下,我迴旋身,勾踢劃過琳卡的腕部,青色的石頭甩落到了頂邊欄網的界線,差一步就會掉到雲海之下。

琳卡見狀,顧不了我的攻擊,只管大喊:「吹風!」

「吹風!」

但同時,莉塔也施展了一樣的快速詠唱,欲吹下石子的風和拯救青石的風相互碰撞,石頭像是夾在妻子和母親中間的丈夫一樣,搖擺不定,見機,我衝了上去,出腳踢飛青碧色的石頭。

「嘖,至高無上的精靈王啊──」琳卡轉眼就放棄了,開口唱起風屬性的引導詞,同時從腰包裡掏出了小石子,往莉塔的腳底下丟,高亮度的白色光菱閃過,刺得她雙手遮住眼前。

暫時管不著莉塔了,我的視線回到琳卡身上,她現在和我距離了幾乎半個天樓,她沒有遲疑,將狂風化成利刃猛丟過來,我專心的閃過席捲而來的飛刀,閃不掉的用托雷特的風刃抵銷。

被躲開的魔法撞上身後已然陳舊的格網,發出不祥的破鐵鏽噪音。

「……賜予我狂風礡雨的悲嘆與慈愛,『暴風雨』!」而琳卡,已經準備好下一個魔法。

──『暴風雨』已記錄,老闆。

琳卡取出礦泉水,扭開瓶蓋一把往天空丟,流竄的風誘發水氣凝結生出豆大的水珠,狂烈滾動的暴風和陣陣磅礡的人工雨合而為一,像是要撕碎身體似的不斷捶打,我終究被吹飛,撞上搖搖欲墜的格網。

「──!──?」莉塔好像在喊什麼,不過似乎沒有聲音……啊,莉塔腳下的,大概是遮斷聲音的原始魔法,讓莉塔發不出聲的話,就等於是廢了一個魔法師。

「吹咳、咳!」一開口,雨水就打進喉嚨,忍不住咳出聲來,這下很不妙。

──風……有節奏……五秒後往左刮,二、一……

「跳!」雖然狼狽不堪,但我還是跳出了風雨的範圍,側跌在地上。

「交錯閃電!」那是琳卡的聲音,還真是不留情面,我邊苦笑著邊在心裏抱怨。

「嗚啊!?」閃電碰觸被浸溼的地面,用難以反應的速度麻痺了我的身體,僅接著兩道叉狀的閃電如飛叉捲襲,瞬間將我彈飛。

「唔!?」背肌毫無防備撞上被魔法打歪的格網,殘破不堪的網子發出奇怪尖嘯,突然之間,它應聲往後倒,但我還被麻痺得動彈不得。

「阿本!」「──!」失墜讓冷冽的恐懼感抓住了思緒,我胡亂伸手想抓住什麼,瞥見下方雲海瞬間幻化成數十米的高空,我想像著身體摔成肉醬的畫面,停止了呼吸,直到我的手腕被抓住。

「──!」莉塔用雙手拉住我,表情猙獰的皺著,纖細手臂不斷顫抖,身體也壓不住的下滑,跟著我一起掉了下來。

就在莉塔倒立著、跟我一起下墜不到幾毫秒,我們又停住了,琳卡慌忙的探出頭來,單手抓住莉塔的腳,大聲嘶吼:「妳笨蛋嗎?!身體虛成這樣,還想救誰呀?嗚嗚嗚嗚!好重!」

「琳卡……謝謝妳。」恐懼之下,我只能吐出這句話。

「說什麼傻話啊!裸們是朋友啊……嘖,先別說了,裸的手快要被拉斷了,莉塔可以施法嗎?」

「──,─?」倒掛著的莉塔臉色發白的說話,不過卻沒有聲音。

「可惡,那臭魔法到底持續多久啦!阿本……尺能拜託你了,裸的側腰包裡有一個靈石,是用來緩落的原始魔法,你用風魔法幫裸取出來。」

「……不然妳先放手,再用飄浮救我們吧?」

「不行,裸沒剩那麼多魔力,快!在裸沒力之前!」

──老闆,部分變身解除了,請快點!

──……不,我想……這邊就是無法改變的關鍵了吧……阿本已經聽不見我們的聲音了。

「啊~呼,至高無上的精靈王啊,請賜予我輕揚之風的祝福……飄浮。」

「喀答」琳卡的腰包震了一下,滾出一支口紅。

「──飄浮!」我不斷用魔法重複搖動半傾倒的腰包,才終於掉出一顆雞蛋大小的靈石,我鬆了一口氣,但看到為了拉住我,表情痛苦發白莉塔和琳卡,我知道沒時間發呆了。

她們沒有手去拿,我又再一次施法,為得是把靈石給搖下來,然後靠我來接住,雖然風險很大,但……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禱。

快掉下來快掉下來快掉下來快掉下來快掉下來快掉下來快掉下來!

「嗚!阿本,接好!」

「看我的!」我把魔杖丟掉,屏息凝神,算準落下的時間,伸手抓住。

──幹得漂亮,老闆。

「蕾,RUNA,法Anmila!」接住的瞬間,琳卡的聲音也正好落下,淡藍色的光芒從我手中發散,看來那意義不明的話大概是啟動的關鍵字。

「啊……好像變輕了。」

「嗯,我也有感覺到,好像坐在白雲上似的?」屁股有個推力支撐著,好像比沙發還要柔軟。

「哈啊……趕上了,莉塔,別鬆開阿本的手喔,會掉下去的。」

「呼呼,不用擔心,本來就沒打算放開。」

「在、在說什麼啦!」

我害羞的怒吼讓琳卡不禁竊笑,她鬆開手,莉塔「哇!」的輕聲一叫,落到了我身邊,抬頭一望,莉塔與琳卡兩人相視而笑,我們就這樣緩緩飄落。

「還真的很像是坐在雲上呢,慢慢落下的感覺……對了,會不會跟摩天輪類似呢?」

「這麼危險的摩天輪不會有人搭吧。」

「嗯,是呀,但這麼特別的經驗,我想不會有第二次了。」

我牽著莉塔,邊享受著飄落的快感,同時望向遠方,灰濛濛的大霧遮住了校園之外的視野,讓本來有些浪漫的場景變得失色不少。

「可惡的原始魔法!」

「呼呼,沒關係的,我已經很滿足了。」

「是嗎?那好吧。」

「嗯,頭兒,剛才琳卡說的第七個不可思議,你怎麼想?」

「額~總覺得還沒結束似的,而且,真的發生過的事,不可能只是一場美夢。」

「我也這麼想,明明有這麼美的名字,卻只落寞的留下殘局,不是很可惜嗎?」

「說的也是……不然這樣,我們把這件事拿來要脅萊雅學姐的嬸嬸,叫她讓萊雅學姐復學,如何?」

「但是,學姐已經沒有記憶,也沒有魔力了喔?」

「學長哪會在意這個啊,他一定會像當初的學姐一樣。」

「呼呼~原來如此,這次換辛學長來關照學姐,然後再次相戀,總覺得很浪漫呢。『十重明月下的戀人』嗎,我們是不是也能……」

「也能?」

「……真是的,一定要我明說才懂嗎?我想跟頭兒……那、那個~」莉塔紅著臉頰,支支嗚嗚的不敢看我,我「噗」的笑出聲,彈了一下她的鼻子。

「先等妳能控制那個麻煩的能力再說吧,說真的,剛才又幫了我幾次?」

「啊~剛、剛才的情況,應該不能算吧!」

「身體沒問題嗎?」

「嗯,只是眼皮有點沉……呼呼。」

「真是的,這到底要飄多久啊?」我回頭看了一眼,大概才過了半棟樓而已,琳卡趴在天台邊閉上眼,看樣子是累癱了,正當我心想『這樣也太危險了吧』,一瞬,皮膚預警的感觸,冷風從腳尖爬上胳膊,我趕緊回頭找來源,但──

──風槌──

莉塔的溫度消失了,手臂被重重的推了一下。

「咦?」桃紅色的金髮在風中飄逸,纖弱的身體往前倒下,我死命的把手往前伸,她在空中奮力轉身,病白的手指使勁伸長,我的指尖卻僅碰到那脫色的髮梢。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