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32 避開回答的『最佳』手段?

空想能手 | 2020-12-13 10:16:03 | 巴幣 2 | 人氣 157


  「您不該出現在這裡,您並不是合適的代理人,您現在的身分甚至連與會資格都沒有。」海洛伊斯直視著萊昂諾爾的雙眼,冷淡地說到。
 
  「這不是只是一場私人的談話而已嗎?那麼就算加上我一個也沒什麼問題吧。」萊昂諾爾理了理自己的鬍鬚,接著說到:「另外說個跟現在應該『無關』的話題,我畢竟也當過宮廷魔法師,還是知曉不少關於『王室』的『趣聞』的,再多一個應該也…喔,不對,這是與現在無關的話題呢。」
 
  「…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海洛伊斯轉頭看向亞德里安,並接著說到:「這裡畢竟不受我管控,我只能尋求貴方的意見了,貴方對此事是什麼想法?」
 
  亞德里安回答到:「並無大礙,萊昂諾爾老師是個很會保守秘密的人,幾年以來我們家族的任何人都沒有從他口中聽到任何所謂的『王室的趣聞』,我認為萊昂諾爾老師參加也是沒什麼關係的。」
 
  其實不只是認為沒什麼關係,亞德里安心裡其實是很渴望就這樣把萊昂諾爾留下來,讓海洛伊斯露出更多的破綻。
 
  海洛伊斯的臉色明顯沉了下來,並用帶有更大壓力的語調說到:「恕我直言,此人對會談的進行應該是完全沒有助益的,能否請貴方提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否則我無法接受此人的參與。」
 
  雖然就像她剛才說的,我可以行使自己的權利讓萊昂諾爾老師強加進來,但是萊昂諾爾老師畢竟沒有貴族身分,讓沒有合適身分的人沒有來由地參加貴族間的會談是極度失禮的事情,也會讓其他貴族認為我們家族蠻橫無理,所以這裡就該搬出一個合適的理由—
 
  亞德里安這樣想著,並回答到:「這麼說來,我和您的這次會談並沒有安排一個合適的紀錄人,而萊昂諾爾老師又有擔任過王都裡的魔法書記官,我認為萊昂諾爾老師正好可以勝任此職位。」
 
  海洛伊斯嘴角的兩端快速的下沉,並稍微有些情緒化的用質問的語氣問到:「就在我們正好談及重要內容的時候,一個合適的紀錄人人選剛好就出現在這裡,貴方該不會是故意這麼安排的吧?」
 
  亞德里安露出事務性的微笑,回答到:「並沒有這麼回事,我對此也是感到很意外的,還請您相信我真誠的話語。」
 
  再沉默了一兩秒後,海洛伊斯的嘴角恢復到接近水平的位置後,才開口回應到:「…雖然我並不是完全相信貴方剛才的論述,不過我願意尊重貴方的決定,那就繼續談論本來的話題吧—關於『抽調中央的騎士團協防迪薩郡重點城鎮』的提案,貴方的看法是如何?」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情緒影響的關係,海洛伊斯此時的話語雖然還是帶著些許的壓力,但是卻不像之前一樣的強烈,也因此亞德里安也能更加從容的回應。
 
  亞德里安保持著事務性的微笑回答到:「我個人認為這是相當不錯的提案,一方面亞黎的安全能夠獲得保障,另一方面我們也能抽調出更多的人手來對付白鳥掠奪團,真可謂雙贏的局面,但是—。」
 
  「但是?」海洛伊斯的眼神變得更加犀利,不過那並不是因為她感到驚訝或是憤怒,相反的她早就知道亞德里安不會老實地接受這個提案,所以之前亞德里安贊同提案的話不過都只是場面話,是應酬用語,而『但是』之後的,才會是真正的回應,才是真正需要仔細判斷的內容。
 
  亞德里安也保持著那抹不含真心的淺笑,接著說到:「—但是我認為此事不需要麻煩到國王陛下,被併入我國的席諾斯王國領地內還有許多的叛軍勢力與武裝游擊隊和混沌殘黨,我認為比起我們此處的賊寇問題,那邊的問題更加需要優先解決。」
 
  海洛伊斯則回應到:「負責指導作戰與聯繫各個叛軍勢力的前席諾斯王國陸戰元帥已經被擊殺,那種已經分崩離析的叛軍不足為懼;武裝游擊隊只要我方貫徹『封鎖城鎮』的命令,大概很快就能消滅大半。」
 
  海洛伊斯接著說明到:「至於混沌殘黨也是一樣,指揮他們的那名獸人族的『混沌使徒』在兩年前就已經因為和白鳥掠奪團發生衝突而被殺害,現在那些混沌殘黨在失去指揮後甚至還會跟當地的叛軍對戰,我方只須等到兩方兩敗俱傷之時再出動兵力即可,席諾斯的問題從來就不是大問題。」
 
  亞德里安馬上回答到:「但是任意的抽調國王陛下掌握的兵力,會更加難以應付緊急情況。」
 
  海洛伊斯立刻反駁到:「那麼如果國王陛下所掌管的亞黎慘遭掠奪,或是淪陷之時又該如何?國王陛下及王室的威望將會蕩然無存,這不是一個可以忽視的問題。」
 
  話說到這裡,亞德里安手上已經幾乎沒有可以反駁的材料了,所以就算還是有些擔心『這麼做』所帶來的影響,他也只能拿出這個壓箱底了—
 
  「我也認為這不是一個可以忽視的問題,但是—。」亞德里安言不由衷地說出贊同的話語,並接著開始表達自己真正的意思:「現在為了白鳥掠奪團的討伐行動,我們已經將領地內的所有軍事設施及兵力交由庫雷格斯侯爵家暫時管理,為了避免額外的行動會破壞侯爵大人的規劃,我認為您有必要找侯爵大人商討詳情。」
 
  對,
 
亞德里安的壓箱底就是甩鍋,並且把鍋甩到海洛伊斯無法平等交流的大人物身上,藉此來爭取更多的時間。
 
  並且因為迪薩郡是王國北方的領地,就這層意義上來說,庫雷格斯侯爵家一定不會坐視不管,何況斯托諾瓦子爵家的領地是與庫雷格斯侯爵家接壤的,當中央的騎士團在迪薩郡駐紮,實際上就跟國王的劍直接架在庫雷格斯侯爵家的咽喉上沒兩樣,庫雷格斯侯爵家不可能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這也是亞德里安敢把問題拋給庫雷格斯侯爵家的原因,畢竟庫雷格斯侯爵家在處理大事方面的經驗一定比一個子爵家還多得多,而只要問題處理得當的話,王室很有可能就沒辦法把手伸進迪薩郡內。
 
  而一聽見亞德里安抬出庫雷格斯侯爵家時,海洛伊斯果然臉色微變,嘴角再次下沉並說到:「我可沒有聽說貴方已經與庫雷格斯侯爵家有這種協議。」
 
  亞德里安讓自己露出極度認真的神情,義正嚴詞的說到:「畢竟我們不能讓菲洛利斯王國珍貴的人民們再流下更多鮮血了,緊急的時刻自然要用緊急的手段,就像您和陛下關心人民一樣,我們自然也是重視著自己的領民的。」
 
  而這一手也確實非常的管用,因為如果軍事管理權已經以轉給其他人,那也就意謂著海洛伊斯就算真的說服亞德里安也是毫無意義的。
 
  而如果這招真的如此管用,為什麼亞德里安那麼猶豫呢?
 
  —其實是因為亞德里安害怕著事情脫離控制的感覺。
 
  委任給對方自己就不用負擔責任,這當然是好事,但是這也意謂著自己之後一段時間將一直聽從對方的指令,不論好壞。
 
  哪怕頂著『北方貴族之首』的名頭,庫雷格斯侯爵家畢竟也是一個利益團體,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出賣底下貴族的利益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就算被人用劍抵在咽喉上,可是只要確定對方絕對不會砍自己,並且還從對方那裡拿到一大筆錢時,相信有不少人也都不會在意那把劍了,更不會在意那把劍剛才砍死了什麼東西。
 
  正因為如此,所以就算眼前的問題暫時得到了解決,可是亞德里安的內心卻出現了新的憂慮—

創作回應

依玥
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2020-12-13 19:09:28
空想能手
好啊 感覺有同伴的話也會更有寫作的熱情 感謝大大的邀約^^
2020-12-16 00:18: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