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29 迪薩郡的點點火光

空想能手 | 2020-12-08 23:22:56 | 巴幣 2 | 人氣 182


  黑夜之中,一座百人左右的小村莊燃起了大火,恐慌的聲音此起彼落。

  因為村莊外圍有魔法協會的魔法師定期維護結界,所以村莊裡的人們並不認為是受到魔物攻擊,第一時間反倒是以為是某個村民一時大意弄掉了火把才造成這種狀況,絲毫不知道比火災還更大的危險已經逼近了他們。

  村莊裡的人們本來還衝出屋子試圖撲滅火勢,沒想到有幾個男人才剛抱起木桶衝出門外,還來不及打上半滴井水,就遭到身上有著野獸身體部位的不明人士所砍殺。

  其中一個男人在倒下的瞬間看到了以黑色為底、中間有一隻展翅的白鳥的旗幟,立刻就明白了現在的狀況。

  他想保護家人,但是直接被人腰斬的他已經無法走動,甚至視野已經幾乎被黑暗所籠罩,他能做的就只剩下一件事—

  怕在地上的他,把雙手用力捶向地板,刺激自己盡可能大聲地喊到:「是白鳥掠奪團!大家快逃啊—。」

  「沒用的,你們全部都會死在這裡。」長著獅子的大臉並且環繞著一圈鬃毛的獸人緩緩地蹲在他的面前,露出了嘲諷的笑容,同時單手握著隨手撿來的劈柴斧頭,懸在了男人的後頸上。

  「盡情的吼叫,盡情的逃亡,盡情的抵抗吧,我們這五天可是已經消滅很多跟你們一樣的小村莊了,你們也不可能例外。」獅子獸人咧嘴露出滲人的笑容並接著說到:「因為我們最近也沒辦法賣奴隸,所以可別以為你的家人可以做為奴隸活下來啊,今天就是你們一家的末日了。」

  「好了,話就說到這裡—。」獅子獸人收起笑容,擺出看似莊重的神態,十分認真地說道:「願獸人之母能帶給我們希望,向您獻上此人的生命。」

  下一秒,斧頭立刻落下—。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村莊周圍的火焰就被掠奪團裡的魔法師和薩滿所撲滅,他們之所以這麼做的理由也很簡單,因為他們十分確信此地的活人只剩下掠奪團的成員。

  每棟小屋的門窗都被打破,床板跟衣櫃也都被翻個底朝天,地板也被砸出好幾個大洞來確定下方有沒有密室,房子中所能躲藏的空間就這樣被掠奪團成員們暴力的手段給破壞。

  至於外頭的樹木、岩石、雜草堆等可能躲人的地方,也都已經被火系魔法烤上一分鐘以上,只剩下一堆焦炭和被燒紅的岩石,看起來也是不可能躲人的。

  「阿朗索老哥,全部都清空了,有價值的東西也已經確認完了。」獅子獸人用大嗓門向緊閉雙眼並盤腿坐在一處沙地上的阿朗索回報到。

  聽見聲音的阿朗索用冷淡的語氣問到:「沒有人私藏女人吧?」

  「阿朗索老哥都已經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了,我們這支小隊你也是很清楚的,色慾薰心的人較少,所以不用擔心我們會做額外的事情。」獅子獸人靠近阿朗索,並接著說到:「不過到其他村子的小隊就不清楚了,尤其是野牛隊長安東老哥底下的那些人實在是太過自私自利了。」

  阿朗索睜開眼睛並回答到:「不要隨意地批評同伴,要是傳進他們耳朵裡,造成你們自己私下械鬥時老子可幫不了你。」

  「好好好,但我總會想抱怨幾句嘛,誰叫他們有一次為了一小袋金幣就在晚上偷襲我,啊不就還好我的大胸肌夠厚夠硬,他們為了不要弄髒自己的新刀而只用破舊的鈍刀,不然我當時就掛了。」獅子獸人相當隨意地說著,看起來也像是普通的閒聊一樣,沒有很憤怒的樣子。

  阿朗索則回應到:「我記得你並沒有殺他們,只是把他們痛打了一頓,並讓他們用自己身上所有的財物贖自己的命。」

  「這個嘛,畢竟就像老哥你說的一樣,我們畢竟是同伴嘛,我也不太想下狠手,當然如果他們那時不付錢的話就是另一回事了。」獅子獸人咧嘴笑了笑。

  「…當然得如此,求饒也要拿出相應的誠意才行。」阿朗索輕輕的點頭贊同,並轉換了話題:「有搜刮到什麼東西嗎?」

  獅子獸人聳聳肩回答到:「老哥你也知道,這一個小破村能有什麼好東西?除了一些劣質的珠寶首飾,就只剩下一些銀幣、一堆銅幣和好幾堆麥子。」

  獅子獸人搖頭嘆氣,並接著說到:「銅幣太重、數起來又麻煩,所以大家都直接無視,至於麥子也按照老哥你的意思全燒了,反正也的確帶不走。」

  「…是嘛。」阿朗索若有所思的隨口敷衍到,很明顯確實在思考著什麼。

  獅子獸人拉了拉自己的鬍鬚,露出看似沉穩的表情說到:「不過雖然大家全部分開來搶劫的確比較快,但是這種小村子搶再多也沒什麼意義,而且分散開來還可能被附近的衛兵一一擊破,這樣感覺有點不太好啊。」

  「團長他們的計畫一定不可能只是單純的面臨風險,他們總會有他們的目的,而且能帶領我們獲得勝利。」阿朗索隱瞞了此次行動其實是亞黎行政長官所策劃的事件,只是拿出過去的經歷來敷衍對方。

  「我也是這麼相信的,『團長他們』一定能獲取巨大的利益吧,只是之前也有很多例子,讓我有些擔心包括我在內的『我們』,是否有被算進『他們』之中。」獅子獸人用犀利的目光看向阿朗索,並這樣說出類似質問的發言。

  「……。」對方這樣的問法讓阿朗索也無從辯解,畢竟之前曾經發生過大約一半的掠奪團成員喪生的行動,雖然那是很早之前的事了,但是對方與阿朗索也都算得上是元老級的成員,所以也都親身經歷過那次行動,說實話阿朗索自己也擔心自己最後也會變成其中一枚棄子。

  「我們只剩下這裡了,我們無處可去,我和你也都在官方的通緝名單裡,如果離開掠奪團我們又能做什麼?」阿朗索緩緩地說到。

  獅子獸人再次聳聳肩說到:「是啊,我們又能做什麼,我們還是只能幹和現在一樣的事情。」

  「既然已經無法回頭了就不需要多想,我們頂多在自己死亡的命運真正來臨之前多抵抗個幾次。」阿朗索站起身來,並接著說到:「好了,危險的發言就說到這裡,往下一個村子前進吧,離一晚三個村子的目標還差兩個呢,我們的時間有點趕。」

  獅子獸人也立刻回復到:「那就快走吧。」

  如同之前的五天一樣,這天夜裡的迪薩郡數十道火光忽明忽滅,也象徵著同等數量的村子遭到了毀滅。

  五天以來即使是白天,白鳥掠奪團仍舊不斷重複著這樣的暴行,而他們仍然不會停止,他們的心裡其實也都隱隱發覺自己要嘛殲滅所有的村子,要嘛自己被當地領主組成的討伐隊所殲滅。

  但是比起死亡,他們更加不齒逃亡,這也是他們還在這裡的原因,他們會重複這樣的殺戮,直至掠奪團和領主兩方的其中一方覆滅。


                                                                        上一話                  下一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