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30 中央『貴客』的造訪

空想能手 | 2020-12-09 22:33:32 | 巴幣 2 | 人氣 155


  離庫沙塔魯城受到白鳥掠奪團攻擊已經又過了七個晚上,這也意味著這已經是第八天了,因為城牆在第二天時就已經優先被修復完成,所以衛兵們在重新排班表後,也恢復了正常的勤務。
 
  至於協助民眾重建家園的工作則是利用他們的休假時間進行,因為斯托諾瓦家會為衛兵和衛兵的家人安排住所,所以有些較為熱心的衛兵甚至連自己家都還沒重建,就先去幫忙其他的平民了。
 
  而今天該說巧還是不巧,再生公到來的那一天被威壓給鎮暈的衛兵們和魔法師竟然剛好又排在同一天。
 
  「喔,這個陣容,讓我感覺很不安啊。」當初向再生公問話的衛兵吐嘈到。
 
  「是在不安什麼,都有我這個A-級魔法師在了你還要不安什麼?」當初檢驗出再生公那把『七蛇金刀』帶有詛咒的魔法師沒好氣地說到。
 
  「嗚哇,明明不久前才被一招放倒,現在居然還能這麼說,你就沒半點羞恥心嗎?」那名衛兵毫不客氣的吐槽到。
 
  魔法師不服氣地反駁到:「有沒有搞錯?對方可是再生公,是遠古時期就存在的怪物,就算有一百個,不,就算有一千個我都沒辦法打贏她吧。」
 
  「是啊,就算有一萬個或更多都沒有用,反正只要再生公放一次威壓不就全倒了。」那名衛兵攤開手露出嘲弄的表情說到。
 
  魔法師生氣的脹紅了臉,大罵到:「你還真說得出這樣的話啊,你這傢伙明明也是被一招放倒了不是!?」
 
  衛兵首先用大拇指比向自己說到:「欸,那可不一樣,我只是個B-級的普通衛兵,我就爛。」
 
 
 
  然後在收起大拇指向魔法師比出食指,就這麼指著他說到:「而你卻是個A-級的魔法師,你又經常擺出高高在上的態度,這樣你吃鱉的時候旁人不狠狠的嘲笑你才奇怪呢。」
 
  魔法師張開嘴巴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是最後發現自己似乎沒什麼好說的,只好摸摸鼻子說到:「…最近都很忙,我不想花時間跟你吵。」
 
  「好好好,是是是,『您』說的有理。」衛兵突然改成敬語反倒讓諷刺的意味更加增強了。
 
  魔法師才剛想發火,就發現遠方駛來一輛豪華的馬車,於是就把自己的憤怒暫時壓在心裡,用有些不快的語氣說到:「喏,有人來了,快去做你的工作,對方應該是貴族或是商人,不要怠慢了。」
 
  「好好好,我知道。」衛兵也看起來有些隨便的回應到,不過在靠近馬車時還是把表情切換成尊敬對方且慎重的表情。
 
  衛兵腰部微微下彎,恭敬向馬車車窗的方向說到:「您好,小的是在此處負責關口審查工作的衛兵,因為近期發生危險的事件,所以您不只需要出示通關許可證,還需要讓我們確認您的身分,並檢查您的身上有沒有任何的危險物品,希望您不要見怪。」
 
  車內也立刻用成熟女聲回應到:「沒關係,我正是為此事而來的,我可以諒解。」
 
  車窗接著被打開,揭露了車內人士的身分。
 
  雖然衛兵看上去並沒能認出對方的身分,但是只是在遠處眺望的魔法師卻已經透過熟悉的魔力波長認出了來人的身分。
 
  於是不禁露出了震驚的表情,有些慌張及不解的小聲說到:「是『海洛伊斯』師姐!為什麼師姐現在會出現在這裡!?」
 
  但是他都還沒來得及平緩情緒,就察覺到對方也發現了自己,最簡單的證據就是『海洛伊斯』看向自己的位置,並朝自己招了招手,這讓魔法師也只能硬著頭皮走向馬車。
 
  「…海洛伊斯師姐。」魔法師有些尷尬的向海洛伊斯問好。
 
  海洛伊斯此時完全放下了頭髮,並把她及肩的長髮梳理成微捲的波浪,臉上也好好的塗抹了一些粉底和口紅,耳朵上掛著水滴型的琥珀色耳墜,身上則穿著女版的菲洛利斯王國宮廷魔法師都會穿的,鑲著些許金邊的藍色絲綢製魔法長袍,靴子同樣也是藍色的來與衣服配搭,整體看上去非常的正式。
 
  海洛伊斯對魔法師僵硬的問候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只是冷淡的回答到:「我有事情想直接和斯托諾瓦子爵或是子爵的代理人見面,如果是你的話應該可以幫我更快的安排好,所以才找你過來的。」
 
  「是…是…了解了,我會立刻幫您安排好的。」魔法師一邊冒著冷汗,一邊露出僵硬的微笑接著問到:「不知您此次前來有什麼事情,能否告訴我理由呢?這樣也方便我向領主大人解釋。」
 
  海洛伊斯只是用冷冰冰的語氣回答到:「你還沒有資格知道這件事,這是我跟你們領主的問題,不要沒頭沒腦的隨便問,你管好你的工作就是了。」
 
 
  「是…是的。」魔法師結結巴巴的回應之後就匆忙的發動了通訊魔法。
 
  同時在心裡抱怨道—
 
  果然這個組合真的不會有什麼好事,真是不幸的一天。
 
 
 
  對於這名意外的訪客,亞德里安自然是不會怠慢,何況其實他一點都不覺得意外。
 
  因為早在五天前,亞黎城內就已經傳來海洛伊斯用飛行魔法在半夜離開亞黎城向北方前進的消息。
 
  然後在昨晚也收到海洛伊斯已經抵達庫沙塔魯城附近的城鎮,在那裡替換掉身上的服飾,並毫不掩飾的以『菲洛利斯王國宮廷魔法師』的身分,向當地的領主借了一輛馬車,向庫沙塔魯城前進的事實在此時已經可以確定。
 
  亞德里安也已經在這幾天內仔細思考過海洛伊斯此行的目的—
 
  對方身為立場鮮明的王室派,那就只會進行菲洛利斯王室所指示的行動,而現任國王明顯就是打算消滅斯托諾瓦家,那麼此人的目的必定對斯托諾瓦家不利。
 
  是來自王室的宣戰布告嗎?
 
—這是最不可能的一個,畢竟有著帝國這個巨大威脅的存在,菲洛利斯王國對維護自己國內貴族的忠誠心是不容出現任何差錯的,要是單以數百年前的恩怨隨意剷除自己國內的貴族,這一定會引起自己國內其他貴族的恐慌與不滿。
 
  現任國王雖然殘暴,但是也不傻,否則也不會使用讓掠奪團攻擊的這種迂迴的方法,他大可舉國之力直接把迪薩郡包圍,然後將斯托諾瓦家被從地圖上永遠抹除。
 
  那麼會是來自王室的懲罰命令嗎?
 
—這也同樣不太可能,畢竟應該有很多國內貴族已經知道了斯托諾瓦家被掠奪團攻擊的消息,如果此時王室再祭出懲罰命令,將會讓國內貴族認為王室是在落井下石,甚至很有可能把掠奪團的襲擊與王室聯想在一起,王室是不可能做出這種瓜田李下的行為的。
 
  最有可能的情況應該是—
 
  當亞德里安正在回憶著自己之前思考過的可能性時,門外傳來了傭人的聲音:「亞德里安大人,宮廷魔法師首席—『大地』的『海洛伊斯‧文森特』大人已經在會客室等待您的到來。」
 
  「…好,我馬上就過去。」亞德里安離開了辦公桌的椅子站起身,此時的他就算明白自己將會面臨一個相當棘手的問題,卻也完全不覺得自己會敗陣下來,或許是因為他強烈的想保護家人的決心,又或許是前幾天自己的妹妹強逼自己睡覺讓自己充滿了精神。
 
  總之他嘴角浮現出微笑,先在心裡向自己的妹妹道謝後,才從容地推開門,神態平穩的邁入自己的戰場—


                                                                        上一話                  下一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