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28 再生公爵的簡易教學

空想能手 | 2020-12-06 11:32:12 | 巴幣 2 | 人氣 114


  再生公爵拉起我的手左彎右拐的,並用相當隨意的視線看著她給我的那只黑色手環,觀察著手環的變化…雖然我自己是什麼都看不出來。
 
  終於在大概五秒鐘的凝視之後,再生公爵就露出似乎有些不滿意的表情,一副像是『真拿妳沒辦法』的表情說到:「基本上沒什麼成果呢,只勉強抵達了吾能接受的地步,好啦,這次就算妳過關吧。」
 
  雖然沒被說不合格的確挺讓人高興的,但是完全不知道判斷方法,就等於對方就算是亂說的也無從查證,因此我選擇在現在就向再生公爵確認,否則之後要是這名隨興的強者突然想要離開,可能就會使用這種方法…雖然她鐵了心要離開的話,我們也不可能攔得下她。
 
  「雖然可能有些冒昧,但是我想請問您是怎麼判斷出我的成果的呢?如果我知道判斷的方法,也更方便就能知曉自己的進度如何,或許就不需要經常來打擾您了。」我盡可能用恭敬的口吻說到。
 
  「這很簡單啊,妳仔細看看這裡。」再生公爵指了指黑色手環的一處,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
 
  那裡依然是光滑的手鐲表面,看不出有什麼不同之處。
 
  似乎是看我一頭霧水的打量了半天,她明白我還是看不出來,於是就更直接地把手指直接案在手鐲的一個位置,沒好氣地說到:「這裡,仔細看看這裡。」
 
  這樣口氣極差的說完後,她隨即抽掉了手指,看起來有些不高興的拔開了新酒瓶的開口,我則按照自己短期記憶裡所記下的位置,把手鐲與視線切齊來指係查看。
 
 
 
  終於,我發現了手鐲上有一個異常之處—手鐲在我轉動它之時有了變化,光滑的平面上居然不和諧的出現了條長度小於五毫米,寬度不超過一毫米的小刮痕。
 
  之所以之前無法發現除了這個瑕疵實在是太小,也因為手鐲內部也是黑色,所以很難第一時間就找出來;再加上痕跡的溝槽實在太淺,就算直接伸手摸上去也感覺不到有任何異常。
 
  終於找到痕跡的我於是馬上露出微笑向再生公爵說到:「您說的是這條痕跡嗎?」
 
  原本轉過身的再生公爵聽到我這麼說後,一邊灌著酒,一邊側著臉只用一隻眼睛來確認我所說的位置。
 
  然後她似乎很不以為然地收回視線,並問到:「喔?妳確定妳真的找到了嗎?那吾就問妳,妳所製造出的痕跡是大條的那條還是小條的那條?」
 
  大條?小條?不是只有這一條嗎?—我帶著疑惑,問到:「不是只有一條嗎?」
 
  聽到了我的回答後,再生公爵看起來似乎有些失望地說到:「果然如吾所想,妳根本就沒有找到妳的那一條。」
 
  再生公爵又喝了一口酒,沒好氣的說到:「反正妳一定是找到了那條大條的,然後說妳找到了吧?吾就告訴妳吧,那條痕跡是吾在以前玩鬧時不小心刮傷的,才不是妳弄出來的呢,妳弄出來的在旁邊,再仔細找找。」
 
  再生公爵的語氣聽起來十分肯定,再加上這只手鐲也確實如她所說,確實有一道傷痕,所以我不得不相信再生公爵此時說的是實話,只能瞪大眼睛再繼續尋找那個『看不見』的痕跡。
 
  眼球快速轉動著找尋它的蹤跡,沒帶著手鐲的那隻手也順著手環一圈又一圈的摸著,終於,我的視線停在了一個極小的黑點上。
 
  這個黑點不管湊多近來看也無法清楚分辨到底是沾上了灰塵,有個凹痕,但是在手摸過一次又一次,並且還用指甲試著摳掉它都沒辦法做到後,我才確信這個黑點就是再生公爵說的那個我留下的痕跡…
 
  該怎麼說呢?原本的那一小條痕跡就已經覺得不怎麼樣了,沒想到實際上是更加可憐的事實,也讓我不得不認同再生公爵剛才說的『勉強有到及格線』。
 
  「看來是找到了啊,沒錯喔,那個小黑點才是妳的成果。」再生公爵淺笑著接著說到:「而吾想給妳的目標是一個月內要能成功弄斷它,吾才會指導妳下一步該怎麼做;如果妳沒能在一個月內達成,那吾就會離開這裡。」
 
  一個月…我兩天的魔力都只能弄出這一個小黑點了,一個月怎麼夠呢?
 
  似乎是感受到我的情緒,再生公爵微笑著接著說到:「不用太擔心,魔力這種東西是會越來越強的,妳之後的進度一定不只如此,除非妳太悠哉或真的沒有資質,不然一個月也夠了。」
 
  然後她又再度露出神秘的笑容說到:「就算不相信吾也相信妳自己的命運吧,那個男人都說了只要妳學會就不會死,那麼妳不會死的未來一定是存在的,對吧?」
 
  的確,如果那個男人確實能看見未來,那首先他就要先看到我不會死的那個未來才有辦法確定我不會死,但是要是那個男人實際上只是一個騙子的話,那當然就不成立。
 
  不過我本來就必須得變強,跟那個男人的話沒有任何的關係,不管存不存在那樣的未來,只要我變得足夠強大,就能保全自己的性命和自己所珍視的事物。
 
  我絕對不要再是去一切、孤身一人了。
 
  所以我回答到:「那個男人說什麼都沒有關係,就像您之前說的弱肉強食,只有強的一方才能選擇,所以我只有持續努力變強的選項。」
 
  「哈哈哈,說得不錯嘛。」再生公爵哈哈大笑起來,並接著說到:「看來吾說的話妳確實都有聽進去呢,真的已經很有學生的樣子了呢,哈哈哈。」
 
 
  隨後再生公爵驟然收斂笑容,只保留了一抹意味深長的淡淡笑容,接著說到:「既然妳都有聽進去,那可不要讓吾失望了。」
 
  「好的。」我立刻點頭回應到。
 
  聽到我簡潔快速的回應,似乎讓再生公爵相當滿意,她再次大笑了幾聲,並接著說到:「很好,吾喜歡這種回應。」
 
  「您能喜歡真是太好了。」我站起身,用恭敬的語氣接著說到:「如果已經沒有什麼需要交代的了,那請您允許我回自己房間繼續練習吧。」
 
  「好,去吧去吧。」再生公爵開心的笑著,同時拍了拍亞德里安哥哥的後背,說到:「妳就安心的回房吧,反正吾會讓他睡飽的,大概讓他睡三天左右。」
 
  三…三天!?這也太長了吧!?亞德里安哥哥又沒生大病,根本不需要睡那麼久啊!反倒是真的睡那麼久才會生病吧!
 
  於是我連連搖頭說到:「不,可以的話請您讓亞德里安哥哥睡到八小時左右就足夠了,沒必要這麼長的時間。」
 
  「要求還真是多啊。」再生公爵依然開心的笑著並說到:「不過也行吧,等吾覺得差不多了就會讓他醒過來。」
 
  得到再生公爵含糊地答覆後,我也只能帶著一絲不安離開了飯廳。


                                                                        上一話                  下一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