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25 懷亞特的邀約

空想能手 | 2021-06-01 23:06:24 | 巴幣 4 | 人氣 114


  腳步放輕並適當的抑制自己呼吸的聲音,因此懷亞特並沒有被前面的兩人發現,這讓他很快就跟著她們抵達了她們的房間附近。

  親眼看到兩人都走進房間裡之後,他走進門邊,側耳傾聽著房間內部的聲音,在聽到似乎是那個女僕的聲音說到「四小姐」這個關鍵詞後,他也算是確定了那名女僕的確就是斯托諾瓦家的女僕。

  好,既然不是其他人就好,那麼應該就沒我的事情了,斯托諾瓦家的人有很多人在這裡,由我這個外人來安慰也不太好—懷亞特抓了抓自己頭頂的頭髮,逐漸遠離了房門。

  那麼就先去向斯托諾瓦家的人確認行程吧—這樣想著,懷亞特按照原路折返回飯廳。



  來到飯廳後,懷亞特發現裡面的氣氛十分沉悶,不過對於這點他並沒有多大的意外,畢竟自己的父親,那位庫雷格斯侯爵,他在平常的時候也是用這種冷淡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孩子們,兄弟姊妹之間也為了搶奪一個家族內有限的權力而相當不睦。

  尤其懷亞特還是後段的孩子,因此他自己在家裡的氣氛可比斯托諾瓦家現在的氣氛還糟糕的多。

  傭人們幾乎都不會理會他,只有母親底下的三、四個貼身女僕及極少數的兄弟姊妹會關心他,所以他認為自己,甚至是全家人都已經習慣這種凝重的空氣了,也因為懷亞特自己經驗上的影響,讓他下意識地認為斯托諾瓦家也是氣氛一直都很糟糕的家族。

  看來那孩子也不好過呢—懷亞特在心裡稍稍嘆了口氣,但是面上不顯的稍稍彎下腰,向眾人說到:「各位早,雖然時間還有點早,不過現在所有人似乎也都已經到了,那麼要開始今天的參觀弗洛利雷城的行程了嗎?」

  「喔…已經到這個時間了啊…。」堤奧涅一臉疲憊的低著頭說到:「那就該去問問艾格妮絲有沒有打算去了…。」

  「…我去吧。」澤維爾有些急切地立刻站了起來。

  「還是先不要吧。」亞德里安出聲制止了澤維爾,並接著說到:「艾格妮絲現在是因為三叔父才情緒不穩定,我們沒辦法讓三叔父離開,她有必要理解這件事,所以這件事就只能等她冷靜下來,再慢慢勸說了,現在先給她一段時間平復情緒吧。」

  「也好,先讓她冷靜一下吧。」堤奧涅稍微抬起頭,比了手勢示意澤維爾坐下,並接著說到:「如果你過去為了安慰而應和她,再讓她增加對羅爾柏的敵意可不太好,在這幾天內想個辦法解掉這個心結吧。」

  「這…好吧。」澤維爾嘆了口氣,坐回了座位上。

  …什麼啊…都不打算去安慰嗎?難道是她經常會這樣鬧騰嗎?果然五歲小孩都是幼稚鬼…不,不該這麼武斷—懷亞特在心裡否定到。

  剛才提到了羅爾柏這個人名,『羅爾柏•斯托諾瓦』本人似乎是有著很糟糕的名聲的人渣,跟這樣的人同行大部分的人都會鬧彆扭吧,不太能算是她的問題吧…果然還是卻看看情況吧—懷亞特在腦中盤算著自己該怎麼去房間搭話。

  這時,堤奧涅轉向懷亞特說到:「不好意思,懷亞特,就是這樣,今天大家都沒什麼心情出去了,參觀城裡的行程就取消吧。」

  「是嗎?我明白了,那麼明天的宴會上再見吧,子爵大人。」懷亞特低下頭表示告辭,之後便走出了飯廳,而他也注意到自己的身後,本來還坐在座位上的人也陸續起身,似乎也是打算離開飯廳了。

  嗯…這樣走廊上會被他們看到呢,但是出去宅邸之後,要再進來宅邸會很奇怪,先去廁所待個幾分鐘再去找她好了—懷亞特在心裡快速的編排著計劃,然後就按照心中所想的,看似自然地走進了廁所。



  幾分鐘後,懷亞特從廁所裡走了出來,然後又花了幾分鐘,重回了自己之前來過的那個女孩的房門前,目前聽起來似乎十分安靜。

  嗯…是已經睡了嗎…她的名字好像是叫作『艾格妮絲』吧—懷亞特心想,便左手握拳,用手背敲了敲門板。

  「妳好,我是懷亞特•庫雷格斯,是來通知妳現在已經差不多是參觀弗洛利雷城的時間了,妳有打算要去嗎?」懷亞特隱瞞對方參觀的行程已經取消的事實,以詢問意願為由的向裡面的人搭話。

  而懷亞特所說的話似乎讓裡面的人手忙腳亂起來,幾秒之後,一個稚嫩的聲音隔著門板回答到:「四小姐現在不太舒服,應該是…。」

  「…不,妨礙到大家的行程就不好了,我馬上就起來。」宛如小鳥一般婉轉、嬌柔的聲音打斷了稚嫩聲音的回答,或許是因為距離的問題,聽起來並不是很大聲。

  真是替家人著想呢,雖然這是很成熟的應對,不過我該怎麼辦呢?只要去到那個空蕩蕩的飯廳,她應該很快就會發現行程早就取消了,這裡就—懷亞特腦袋轉了轉,說到:「因為斯托諾瓦子爵已經取消了行程,我只是來詢問妳的意見的,所以已經不會有妨礙這種事了。」

  「……。」裡面的聲音沉默了許久之後,長嘆了一口氣說到:「已經取消了啊……謝謝你的告知…。」

  本來的話,要是對方都是些情緒化的回應的話,懷亞特應該會在簡單問幾句後就撤退,畢竟他實在是不善常應付幼稚的人。

  但是對方不符合年齡的成熟應答增加了懷亞特的好感,這讓懷亞特不會因此而煩躁,得已有那個耐心再雞婆一點。

  「那麼妳有要去的打算嗎?妳要去的話我也還是可以帶著妳逛逛的,看著屋外的景色總能比待在屋裡還更快讓心情恢復,當然或許是個人差異就是了。」懷亞特向房內的女孩問到。

  「…你是來安慰我的嗎?」房內的女孩聽起來有點疑惑,這對懷亞特來說也不太意外,畢竟兩人昨天才見上第一面,結果才見面第二次,連臉都沒有看到,就打算要安慰對方,正常人都會覺得奇怪的吧。

  「是啊,畢竟難得看到女孩子在自己面前哭呢,而且妳似乎也不是無理取鬧的哭泣,所以我就覺得做為你們的接待人應該來安慰妳一下。」懷亞特接著露出一絲苦笑說到:「其實也跟家裡的因素有點關係啦,我會下意識的覺得很多人過得都跟我一樣不好,因為之前痛苦的時候我差點沒撐過去,所以現在看到有人痛苦的話都會去詢問,試著開導他們,然後試著提供一點幫助,不過畢竟大多數事情都是家事,說實話,我是有點雞婆了,所以最近有盡量收斂一點,結果還是沒有改掉這個毛病。」

  「…能在經歷過痛苦之後,對同樣痛苦的人伸出援手,我覺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房內的女孩回應到。

  「也沒那麼了不起啦,畢竟大部分的事情我都還是無能為力的。」懷亞特看著自己張開的手掌握起拳頭,接著說到:「不論我如何成長都是沒有意義的,只要我是庫雷格斯侯爵家的一員,有很多事情就算我有能力也不能插手,而且還有更多完全無從插手的事情,就像現在,也不是幫妳想怎麼去掉煩惱,而是建議妳出門走走而已。」

  「那也很厲害了,你才十歲就能有自知之明,並且只做能力可及的事情,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了不起,哪像我…。」房內的女孩有些失落的說到。

  「喂喂,妳也才五歲吧,妳還有五年的時間可以成長,不要隨便就說自己做不到啊。」懷亞特接著說到:「我年紀比妳大,所以做到的事情比妳少才該覺得丟臉呢。」

  「話說我明明是來安慰妳的,結果怎麼變成有點我自己專程跑來讓妳誇我的感覺了,還不快打住。」懷亞特自己感覺有點好笑的咧了咧嘴角。

  房內也傳來了女孩銀鈴般的笑聲,女孩接著回應到:「對不起,真的有點像你說的那樣了,呵呵呵。」

  過了幾秒,等兩人的笑意消退後,懷亞特問到:「…那,可以跟我說說看你們吵架的理由嗎?是跟羅爾柏那個男人有什麼關係嗎?」

  「…嗯,的確是有關係的……。」或許是聽到羅爾伯這個名字,女孩的聲音又變得有些沉悶起來,而且在說完這短短幾個字後就遲遲沒有下文。

  「這樣啊…不用勉強自己,很難開口就算了。」懷亞特說到。

  本來懷亞特也覺得差不多了,打算接下來就道別,結果就聽到房內的女孩回答到:「不是的,我只是覺得這件事因為最主要是我自己的情感作祟,要是不仔細說清楚的話可能不太好理解,所以打算等下跟你出去的時候在跟你說的—好了,衣服和化妝都沒問題了。」

  「等下…跟我出去?要去哪?」懷亞特一時聽不明白女孩所說的意思,而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你剛才不是說要帶我參觀城裡,說逛一逛心情也會比較輕鬆嗎?」女孩似乎對懷亞特的問題感到好笑,又這麼輕笑了幾聲。

  然後,懷亞特面前的門板被推開,眼前的是一名身穿冷色系的藍色小禮服的銀髮女孩和一高一矮的女僕,門正是高的女僕推開的。

  女孩看起來情緒已經平復了不少,臉上似乎還化了妝來遮掩自己剛才哭過的事實,雖然仔細看還是會看出眼睛有一點紅,不過正常來說也不會有人像現在自己這樣近距離看著銀髮女孩的眼睛的吧—懷亞特心想。

  不過懷亞特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女孩就搶先一步,露出可愛的笑容說到:「我準備好了,我們出發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