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14 南邊的韋荷茲郡(中)

空想能手 | 2021-05-13 22:20:17 | 巴幣 4 | 人氣 103


  在經過一大片樹林後的一片開闊的草原上,這座城市佇立著。

  不過那裡並不是像仙境一般的被陽光照耀,不如說恰好相反,大量粉塵瀰漫在城市周圍,使天色顯得有些昏暗,這些恐怕和城市外圍那些完全包圍城市的木材加工廠直接用風魔法向外排出大量木屑粉塵有關。

  眼前的這座城市,就算把周圍的工廠算進城市大小,也還是比庫沙塔魯城還少了好幾圈,不過卻也是一座十萬多人居住的大城市。

  許多人的居住,再加上此處是韋荷茲郡木材生產與交易的重鎮,所以就算是第一座被看見的城市,它的城牆也沒有經常被清理,這也導致城牆上被木屑和沙土弄髒,卻也沒有人去清理,或者該說是沒空去清理才對。

  城市裡的每一個人都在忙進忙出的奔波著,對於這種空氣惡劣的工作環境,他們也只是用一塊破布遮住自己的口鼻,像極了簡陋的口罩—

  這樣子的環境,就算他們的背後有著中世紀一樣的城堡,我卻感覺似曾相識…這不就跟英國工業革命時的城市差不多嘛!

  只不過遠遠的看到他們所有的器具都還是使用馬車和人力後,馬上就能明白此處仍是那個中世紀的世界。

  就在思考之際,馬車突然停了下來,年輕的馬伕恭敬的打開車門,讓我和莉薇亞姊姊的貼身仕女上了馬車,然後就先關上了了門,沒讓糟糕的空氣湧進來。

  已經用手巾摀在自己口鼻上的艾德琳,暫時放下了手巾微笑著向我們說到:「小姐們,目前這座城市正準備要『排風』,馬車需要暫時停在這裡一個小時左右,您們最好繼續待在馬車上,如果一定要下馬車的話,請您們最好用您們的手巾或是過濾空氣的魔道具在下車會比較安全,畢竟這裡的空氣如果長時間接觸的話可能會讓氣管感到不適,嚴重的話甚至會染上疾病,到時候就只能請高階神官治療了,請您們千萬小心,盡量不要離開馬車內。」

  啊…果然是會有疾病的啊…一般的治癒術的確沒辦法根治疾病,只能改善身體狀況,除非找到高階神官使用聖療術才能治好,但是這裡的居民估計沒錢可以支付治療費用吧…。

  看著遠處那些連連咳嗽,面容消瘦的人們,就能明白他們沒有獲得治療的機會,看來無論是現代社會還是異世界都是一樣殘酷的啊。

  這樣感嘆著,艾德琳也在告知我們注意事項後,就和莉薇亞姊姊的貼身仕女離開了馬車,接下來的一小時,我和莉薇亞姊姊都努力拉著海爾嘉不讓她下車。



  等待了一段時間後,所謂的『排風』似乎開始了。

  只見城內傳出尖銳、急促的警報聲,之後所有的城市居民便立刻丟下手上的工作,拿起手邊的一點重要物品,就快速地躲進工廠旁邊的地窖內,城牆上的衛兵也打開了各個城牆上的不明用途的孔洞,而天空此時也慢慢浮現出了一個籠罩整座城市的綠色魔法陣。

  十分鐘後,警報聲停了下來,不過天空中的魔法陣反而開始發出強烈的亮光—下一秒,肉眼就能輕易觀察到的巨大風壓從魔法陣裡竄出,就算相隔的距離還很遠,也能聽見那呼嘯而過的強風,以及那陣風中隱隱閃過的電流。

  「嘣!」一聲巨響,幾乎像是石柱一樣結實的風團撞向了地面,並從街道、小巷、磚瓦上的縫隙流竄而過,將砂石、木屑、居民來不及收拾的各種雜物一起帶走,從那些剛才被衛兵打開的孔洞中噴湧而出。

  當這陣強風穿過那些特殊處理過的排風口時,城牆就像是樂器一樣發出了高亢的響聲,在風停息之前,這悠揚的樂聲就這樣飄盪著,就像是天使所吹奏的號角一般。

  那些風就這樣繼續向上衝去,把籠罩在天空的灰色陰霾瞬間一掃而空,讓陽光直接照射在城市上,才悄然的消失……雖然我並不信神明,但是在看到這種景人的景象時仍不禁感嘆到—

  「好美,這簡直就是神蹟啊。」

  莉薇亞姊姊皺起眉頭,在還有海爾嘉的狀況下,今天第一次念了我幾句:「妳既然已經算是見習魔法師了,就不要說那種只有女神教教徒才會說的噁心話,那才不是什麼神蹟,只是魔法罷了。」

  「切,真是不解風情,小艾格妮絲說的明明就是稱讚壯觀景象的感嘆詞而已,不要隨便就跟那些宗教狂人說的扯上邊啦,小艾格妮絲像是這樣的人嗎?真是的。」海爾嘉這樣說著,坐到了我身旁說到:「小艾格妮絲,像她這種死板的傢伙,我們不要理她。」

  「哈…哈哈…莉薇亞姊姊也只是關心我,沒有惡意的啦…。」我只能有些尷尬的乾笑了幾聲回答到。

  呃…不過女神教還真是出乎意料地被厭惡著呢,雖然的確有過女神教教國與舊帝國發生大戰的事情,但是和『萬惡的舊格爾芬帝國』戰鬥應該反而會被視為英雄才對吧?難道是因為各國君王的政治操作讓教會汙名化嗎?可是我堂姊好像是教會支部的支部教長,如果真的污名化的話為什麼又會有貴族願意加入呢?

  「姐姐們好像對女神教教徒都沒有好印象,這是為什麼呢?是王國內貴族普遍的認知嗎?」我問到。

  「我不知道算不算普遍的認知,不過我一開店的時候就會有那個教區的女神教祭司來找我搭話,並要求我捐獻,所以我個人對他們很不滿罷了。」莉薇亞姊姊指著海爾嘉接著說到:「再說了,妳真的覺得這傢伙會知道貴族普遍的知識嗎?」

  呃…的確是這樣。

  「喂,雖然我的確大不部分都不知道,可是妳也太失禮了吧。」海爾嘉鼻子輕哼了一聲接著說到:「我討厭女神教徒只是因為爸爸他為了讓我們的村子有神官可以醫治村民,所以請求女神教在村子設置教會,結果被要求獻上村子五年的稅收做為建設教會的資金,真的是獅子大開口。」

  「而且之後女神教教會蓋好之後,他們又說每年爸爸要給他們教會的維護費,而且每次的治療都還要給治療費,哼…說神愛萬物?依我看啊,作為神使的他們都只愛錢了,他們的神明又能好到那裡去。」海爾嘉抱怨著,悻悻然的看著窗外。

  好吧,看來那裡的教會都有一樣的問題呢…尤其是異世界的神官有治癒能力,所以教會的聲量也比原本的世界還更大了,這大概也是他們囂張的行徑增加的原因吧。

  對兩邊的人類如此相似這件事深深嘆了口氣,馬車也正好重新開始行駛了,此時木材加工廠附近的人們也爬出了地窖,逐漸回歸到自己的工作岡位上,對眼前的景致完全不屑一顧…也對啦,早就都看習慣了吧。



  大概五分鐘後,我們便和其他一起停在安全處的車隊們一起到達了這座城市的大門前,而人群中身分最為高貴的我們家族自然是被禮讓到最前面的位置上,而排在我們之後的,是斯托諾瓦侯爵家屬臣的後人,現在掌管迪薩郡東南部的『薩蒂男爵家』的車隊。

  因為他們是在『排風』快要開始前才到的,所以也可以說是插隊最誇張的隊伍,不過他們畢竟也是貴族,所以其他排隊的商人也不敢多說什麼。

  「薩蒂男爵家嗎?」瞥了一眼薩蒂男爵家印在馬車車身上的『青色飛馬』家紋,莉薇亞姊姊轉向我們,接著說到:「雖然薩蒂男爵家是我們祖先的屬臣的後人,但是現在也已經是拋棄我們的背叛者了,也不知道跟我們同行是不是有監視我們的意思,總之妳們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小心薩蒂男爵家的人,尤其是妳。」

  莉薇亞姊姊看著海爾嘉接著說到:「既然妳想成為我們斯托諾瓦家的騎士,那就向我們展現妳的能耐,就算不懂政治,至少也要讓自己不會洩漏重要情報,要是做不到的話,妳就不可能成為一個傑出的騎士。」

  「好啦,反正我不跟他們說話不就行了,不開口的話就不可能洩漏任何事情了吧。」海爾嘉看起來十分輕鬆地說到。

  「唉…好吧,對笨蛋來說還是這樣簡單些,妳就這麼做吧。」莉薇亞姊姊嘆了口氣說到…嗯,這次莉薇亞姊姊嘆氣的理由我到是能理解啊。

  然後莉薇亞姊姊就轉向我說到:「妳也是,不要再這麼大意和天真。」

  「唔…我知道了。」我也只能這樣回應著…唉,明明我已經很小心和認真了,在莉薇亞姊姊眼裡卻還是漫不經心的嗎?看來得讓自己看起來更嚴肅點才行—

  這樣想著的同時,馬車停了下來,我們的車門也被打開,首先接應我們的是我們自己的貼身仕女。

  在確認我們家的所有家人和薩蒂男爵家的家人都下車後,老早就排在我們面前的這座城市的儀隊,也在中間的一位身穿黑色華服的中年男子的指揮下,開始用手上的木笛和木琴演奏起輕快的音樂。

  而指揮這些儀隊的那位身穿黑色華服的中年男子也在音樂奏響後,拿下頭上的黑禮帽,腰部微微下彎,向父親和薩蒂男爵家的一位與父親年齡差不多的中年男子行禮,並說到:「斯托諾瓦子爵閣下,薩蒂男爵閣下,我是這座城市的領主『戴蒙•庫寧斯塔•古拜勒男爵』,『庫寧斯塔城』歡迎你們的到來,希望與你們及你們的家人共度快樂、悠閒的一晚。」

  雖然只是正經、無聊的應酬場合,但是我還是不得不吐槽這位古拜勒男爵的穿著—根本就是工業革命那時候的資本家、紳士們的穿著啊!感覺更有工業革命那味了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