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得、女團除屍姬

LU+ | 2024-01-19 09:49:17 | 巴幣 292 | 人氣 475

最近在MOD上看了這部阿根廷拍攝的喪屍題材電影「女團除屍姬(Pussycake)」。電影是2021年發行,但是在台灣似乎是去年底才上檔的。(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3.9(滿分五分)

↓話說這海報上的團員造型和電影中完全不同。

電影開始,是個少年在尋找調查失蹤的父親,從他身邊的資料顯示,他的父親好像和平行宇宙之類的東西扯上關係。少年啟動了父親遺留下來的裝置,一陣電閃雷鳴之後,一切全變了樣,父親出現在家中,但已經全身潰爛、口吐白沫,母親也是同樣情形。

畫面來到另一頭,一個叫Pussycake的搖滾女團,正在驅車前往小鎮參加重要的演出,想當然這個小鎮就是一開始少年所在的地區。一行人來到小鎮後發現完全沒有人煙,正當疑惑之際,喪屍開始出現追殺眾人。

電影對一些細節設定的不是很清楚,我們只知道,在少年啟動裝置後,似乎有一種奇怪的外星爬行蠕蟲會附身在人身上,並且靠著噴吐膽汁到其他人口中造成感染。這概念和「錄到鬼」系列類似,都是由一隻帶原的母蟲控制著主要宿主,並且以此製造更多喪屍大軍。一旦宿主的身體毀損,又會轉移到其他人身上。

不同的是,在電影中看起來有另一股和蠕蟲敵對的勢力,看起來像是蜘蛛的生物,操縱著一開始少年的身體,到處追殺蠕蟲的宿主和其體內的卵。

捲入兩個外星種族間鬥爭的團員,一邊逃跑求生,還要和兩個種族的宿主戰鬥,最後總算是把蠕蟲和蜘蛛都殺死,但所有人當中也只剩女主唱艾兒活了下來,電影到此結束。

這並非一個有嚴謹設定和劇情的電影,關於那些奇怪的裝置,還有外星生物怎麼傳送來的,看來也沒打算對此做出更有說服力的設計,總之,就是那樣!

↓圖中是女主唱艾兒,她的服裝,讓我想起......

↓烏骨雞! 而且白毛底下還埋有燈泡。(來源點此)

喪屍題材電影還真的是不容易拍得好,本片有部份的打鬥確實也有些冗長,我是指那些生命力過於強韌的喪屍,受到接連的頭部重擊還能不斷再起,儘管本來就沒有頭部是弱點的傳統喪屍設定,但在戰鬥作品中鎖血打不倒的敵人看起來確實有些令人煩躁。

原本女主艾兒和莎拉二人是有機會共同逃出生天的,看起來那個由蜘蛛怪操控的少年,對普通人並不感興趣,不要招惹他就沒事。結果在兩人倉促逃跑時,莎拉竟然在樹林中絆倒腳然後被樹枝插入腹中動彈不得,才會遭到蠕蟲怪的寄生。

我想起在陰屍路:Daryl Dixon中,有個來接應Daryl的戰士,竟然不是死於喪屍或是敵對人員,而是一個不慎,失足被鐵條給插死。這類的死法,應該說是一種諷刺,還是一種無理的便當發放呢?

雖然電影中那些四濺的血花、流淌的內臟及黏液,看起來是有點虛假,但噁心度還是有的,讓人想起80年代的某些恐怖片,喜好此類情節的觀眾倒是可以欣賞一下。

設定上女主唱艾兒和鼓手莎拉是一對同性情侶,其中艾兒有被前夫家暴的不堪過往。電影中可以看到一些傳達女性自主的細節,比如說一開始的演唱會,舞台背景的裝飾是被獻祭,滿身是血的男性圖畫。其他還有女主被前夫家暴的事,以及樂團經紀人殺死變成喪屍的男友等。

如果在以前也許我會覺得還好,但如今我會更喜歡把導演編劇個人理念藏得更為隱晦的作品,否則看起來總有一種說教感。總之此類表現讓我感覺有些過於用力,或是說過於明顯,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是了。

整體來說,本片拿來打發一點時間還是可以的,但同樣沒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突然想起,我最近寫的幾部電影心得都是此類B級無腦片,一下子是殺人鱟,一下又是殺人樹懶,敢情是上了年紀,不想動腦了嗎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夢墨輓歌
中途出現閃亮烏雞圖W我以為電影裡也有
2024-01-19 12:58:12
LU+
我懷疑電影抄襲烏雞
2024-01-19 13:59:56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迪廳燈烏雞bling [e15]
2024-01-19 18:10:05
LU+
謝謝句大。希望牠不會覺得很熱,看起來應該還好,畢竟在雪中。
2024-01-19 19:41: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聖誕烏骨雞ww,確實很像諾~ヾ(*´∀`*)ノ
2024-01-19 19:06:40
LU+
超可愛的毛茸雞
2024-01-19 19:42:03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看到少年變成蜘蛛宿主時我嚇到...本來看一開始的情況...還以為少年便當了...
2024-01-20 19:32:05
LU+
其實一開始那種狀況沒便當確實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情形
2024-01-20 19:36:20
胡地
海報僅供參考XD
2024-01-21 19:53:13
LU+
還是電影中的造型比較好看!有烏雞裝
2024-01-21 19:5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