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得、老鷹抓小雞(動畫)

LU+ | 2023-12-15 20:05:08 | 巴幣 150 | 人氣 370

今天在MOD上看了一部來自中國的3D動畫電影「老鷹抓小雞(Gold Beak)」。(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2(滿分五分)

↓被雞養大的老鷹,看起來也有點像雞。

故事的大意是,在飛機上,鳥城的老鷹市長「銀翼」夫婦,迎接著小孩的誕生,但喜悅沒有持續多久,飛機發生了事故,夫婦倆在空難中死亡。銀翼的弟弟「青翎」接下了市長之位,並宣布造成空難的兇手「颶風」死亡。

銀翼的小孩,被咕咕鎮的母雞給撿到,命名為「金寶」。因為在雞村,身為一隻老鷹自然受到大家排斥,不准金寶學習怎麼飛行,才讓他繼續待在村裡。有天金寶因為偷偷試著飛行,終於闖了禍,在咕咕鎮中再也待不下去,只好告別母親,離開雞村,離開時,金寶的雞姊姊「小迪」為了照顧他也一起同行。

他們遇到一個自稱「大俠」的隱世高手,在金寶的死纏爛打下,終於答應教金寶怎麼飛行。拜別大俠後,姊弟二人來到鳥城,金寶見到了自己的叔叔,也就是現任市長青翎,另外也結識了優秀青年「蓋」。這個蓋正是當年謀害金寶父母的兇手之子。蓋因為自己的父親做過那樣的事,對於自己有那樣的父親經常感到羞恥。

鳥城遇到了一個麻煩,那就是維持鳥城運作,提供能源的礦石已經快要枯竭。金寶告訴叔叔,他們咕咕鎮
有很多那種石頭,在鎮裡只是沒用的石頭,於是叔叔帶著金寶一同前往咕咕鎮,帶了許多給雞民的伴手禮,並簽了開採合同。叔叔答應只會開採鎮周邊的地區,但事實上他偷偷囑咐下屬,連城鎮下方也要一同開採,不惜毀了村子,這個計劃無意間被小迪給聽到。

最後當然是金寶和村民共同努力之下,粉碎了叔叔的陰謀,並得知其實當年害死他父母的真兇正是他的叔叔。而教導金寶飛行的「大俠」,其實就是被誣陷為兇手的「颶風」。

這部片算是適合家長陪伴小孩觀看的子供向作品,故事的主軸簡單易猜,想表達的理念也淺顯易懂,甚至那個叔叔登場時你一看就知道他肯定就是最終反派。此外,在主角第一次遇到大俠時,你也大概能猜到他就是颶風。可以說,製作組應該本來就沒打算隱藏,也不怕你知道。

↓叔叔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反派。

本片是許多作品的結合體,特別是讓我想到「阿凡達」、「動物方城市」和「獅子王」。此外一路看下來,還會想起其他作品。倒也不是說這樣就不好,我認為子供向的作品,重點還是放在給小孩帶來娛樂和生動活潑的影音體驗即可,即便故事稍嫌老套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現在的作品比較不喜歡那種黑白分明的角色,就算是反派,也不見得是要個極端邪惡的傢伙。我本來以為金寶的叔叔會像刀疤那樣,是個徹頭徹尾的野心家,看到金寶還活著肯定會想找機會除掉他。沒想到他是真心希望金寶能繼承家族的地位。

他為了鳥城的發展,和哥哥對是否要開採礦時產生意見分歧,令他走上了歪路。而且他原本也答應要替雞村的居民另外建立新的部落,雖然站在雞的立場,別人想要踏平你的故鄉,這種事自然不可能答應,否則問題就好解決了,阿凡達最後,納美人搬走就好,仗也不用打了。

就這一點來說,沒有絕對的善和絕對的惡,我認為算是本作想表達的另一個觀念吧,對大人來說很容易看出來,但對小孩來說應該可以算是個隱藏的理念,等著發掘。

中國近年來的動畫發展有相當大的進展,雖然比好萊塢的一線大廠還有一段距離,但確實有許多水準頗高的優秀作品。3D動畫有些表現方式感覺是有不少參考借鑑,相信吸收之後應該可以走出自己的風格。

這次的心得文就寫到這裡,推薦給有小孩的父母,陪伴小孩一起觀賞,另外就是推薦給喜歡鳥,特別是雞的觀眾。

↓我喜歡歡叔叔的那句「你飛得高,看到的都是笑臉,飛得低,看到的都是屁股。」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食現綺姬
我想要像鷹翱翔天際~~
2023-12-15 22:14:41
食現綺姬
原來是這樣😆謝謝答復💖
2023-12-15 22:24:15
大漠倉鼠
善惡無絕對,只有誰的利益優先
2023-12-15 22:48:16
LU+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作品,反派不必壞到底,也可以有人性的一面。
2023-12-15 22:49: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鳥鳥大可愛~ヾ(*´∀`*)ノ
2023-12-16 03:12:37
LU+
跟小愛茵一樣可愛
2023-12-16 06:31:5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ㄐㄐ...
2023-12-16 16:5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