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得、女孩尬黑幫

LU+ | 2023-12-23 15:21:59 | 巴幣 158 | 人氣 280

前幾天在MOD上看了一部義大利的喜劇片「女孩尬黑幫(The Boss And The Cutie)」。這是一部關於靈魂交換的老套路電影。(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0(滿分五分)


故事的大意是,一個義大利的黑幫老大「托托(Toto)」在地方上是令所有居民畏懼的人物,有一天他獨自外出時,被不明人士槍擊,子彈又意外擊中正在盪鞦韆的小女孩「羅塞塔(Rosetta)」。

↓一開始看到小女孩的名字羅塞塔(Rosetta)一直讓我想到這位XD。雖然她是Rosita,好啦,我只是想貼這張而已(X)。

兩個人同時被送到急診室,生命垂危之際,二人交換了靈魂。

以下還是以靈魂的身份稱呼二人。老大托托成了小女孩後,變得兇暴又粗魯,她的家人起初以為是因為身體剛復原所以精神不穩定,在跟家人相處的過程中他了解到,這家人以前被他逼得生活困苦,甚至這家人的車子也是被他們幫派燒毀的。

小女孩變成老大之後,開始各種改革,取消了向店家收取保護費的制度,還派手下保護去郵局領錢的老人,免受其他混混的搶劫。

在互換身體的期間,老大得知小女孩的母親已經不在世上,而且這家的爸爸並不是小女孩親生父親。這下你應該猜得到小女孩的生父是誰了吧?

原來小女孩的母親當年正是老大的情人,懷孕之後,不希望孩子過上黑幫的生活所以獨自離開了。

至於一開始槍擊老大的兇手,是當地一個候選人,和老大的手下勾結。在一次節慶表演中,他們再度行刺老大,這次老大和小女孩又同時中了槍被送到醫院。

在將死之際,兩人的靈魂再度出竅,兩人也終於以靈魂的狀態相認。老大認為如果把自己所有的靈魂能量分給小女孩,也許能夠救她一命,變把能量過給小女孩後和她告別,小女孩也奇蹟般地活過來了。

從最後的劇情來看,老大並未真的完全消失,他有一部份的個性影響著小女孩,在小女孩遇上危險時讓她變得更為堅強,成為默默守護她的父親。而老大曾經的一個忠心手下則成了小女孩的保姆。至於兇手,自然也是繩之以法了。

這部片可以說是套路老到不能再老的故事了,但有個有趣的點在於,一般靈魂交換的故事,最後二人都會換回來,也有少數是沒換回來的,例如「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而這種換回來一半的,我自己還是第一次看過。

本片從開始以來就一直平穩發展,沒有任何懸念,兇手也很容易猜,但我還是喜歡看這類靈魂交換故事表現出的反差。比如一個外號黑魔的幫派老大卻穿著粉紅色的外衣騎著腳踏車出門,這類場面總是令我莞爾。

小女孩成為老大後,手下向她解釋什麼是保護費,手下說,就是店家付錢給他們,他們則有責任保護他們免受外界欺壓。此時小女還很直白地質疑說,但沒有其他人會欺壓他們,所以「他們付錢請我們保護他們免受我們的欺壓?」此外老大的豪宅裡還有性感美女,小女孩年紀輕輕就要懂得一些大人的事還真是難為她了XD。

我個人是覺得整體而言這算是一部還算有趣的電影,但沒有特別意外的轉折,也沒有華麗的場面,感情的刻畫亦不算出色,所以推薦指數我給了4.0分,這在我的心得文中應該算中下了。拿來配飯吃很適合,但不會留下很深的印象。關於靈魂交換的故事,我還是最喜歡琳賽蘿涵和潔美李寇蒂斯版的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我想起一個人和狗交換的...應該是港片...?記得主角是狗...和一個叫佈景輝的交換...
後來沒換回來...
2023-12-23 15:30:36
LU+
總覺得看過又好像沒看過
2023-12-23 20:17: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確實小女孩學到大人的一些事,以及老大變成ㄌㄌ果然很有反差萌諾(´∩ω∩`)

如果黑道都變成小女孩說不定世界太平了(?
2023-12-23 20:16:00
LU+
變成街上都是ㄌㄌ在亂開槍
2023-12-23 20:17:15
夫風若雪
Rosita很正~
2024-01-05 00:33:47
LU+
雖然我還是最喜歡馬雞
2024-01-05 09:52:57

更多創作